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公司门卫职责(5)

6266

房地产公司门卫职责(5)

  房地产开发公司门卫职责(五)

  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上岗接班,对管辖区域的安全负有重大责任,必须树立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岗上不睡觉、不吸烟、不擅离岗位、不做与执勤无关 的事情。

  值班人员在执勤重要认真负责,发现异常情况要果断处理,消除隐患,并向领导汇报,对未经批准进入管辖区域的任何人有权询问,并拒绝其进入管辖区域。

  文明执勤,哨兵必须明确任务职责,对出入人员严格控制,对外来人员要详细询问,做好登记纪录。

  外部人员来公司联系工作时许执工作证、介绍信或有关证件,办理登记手续,出门是主动交回会见人的签字登记单。 值班人员要对出入人员携带物品和车连进行检查,对出门手续不完备着有权查明情况,暂扣物品,并及时向领导报告,发现违纪行为的人员应立即制止,情节严重和 不听劝阻者将情况纪录,即使通告公司领导。

  值班人员上岗期间要认真负责,注意岗位形象,见到领导要热情礼貌。夜间要对重要部位严格细致的检查,对发现或发生事情一切都要写在记录本上确保万无一失。 每天早六点起床,分三班,早七点正式上班,晚十二点把门锁死。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学生公寓保安门卫岗工作职责

  学生公寓保安门卫岗工作职责

  一、门卫保安7:30时-7:40进行岗位交接,必须保证所交物品完好,岗位记录内容清楚、记录本整洁以备存查;

  二、门卫保安6:30-7:30时;12:00-12:30时;16:30-17:00时;亭外立姿值岗,仪容端正,着装整洁。对学院、公司领导、参观团体进行礼仪服务(敬礼);

  三、门卫保安对外来人员进入时,必须检查其证件(学院后勤部批准),若证件不符,当即扣留其证件并向上级领导报告;

  四、门卫保安负责车辆管理,禁止出租车、摩托车进入公寓(外教出租车除外),对进入学生公寓各种车辆严格进行登记,按规定换临时通行证后,减速进入公寓;

  五、公寓内各经营方所用车辆,必须到学院后勤部办理通行证,无证车辆严禁进入公寓;

  六、公寓大门属紧急消防通道,严禁停放一切车辆,门卫岗保安负责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七、非本校学生进入学生公寓,必须到学院后勤部办理通行证,门岗保安负责验证,无证件者严禁入内;

  八、凡外来参观团体,必须持有学院后勤部批示的证件,经门岗保安确认方可进入公寓辖区,无证严禁入内;

  九、外来施工单位,进入公寓内进行工程维修,门卫保安必须同物业办公室进行联系,经确认方可放行;

  十、门卫保安必须熟悉公寓布局,为来访人员提供物业服务,做好公寓导引及车辆导向;

  十一、按规定配备和使用警用器具。正确使用对讲机及通讯器材,语言简洁扼要,严禁使用通讯设备聊天,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十二、门卫保安必须对学生公寓周围设备、设施严加管理,避免盗彻、破坏事件发生。

篇3:机关单位家属院门卫岗位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程序

  机关单位家属院门卫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程序

  工作岗位:

  岗位职责:早晚按时开门按时落锁,盘问进出大门的陌生人,制止无关人员进入院内,对来访客人进行登记,协助住户照看院内车辆,打扫院内卫生,收报纸包裹邮件及其它相关工作。

  具体要求:

  一、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忠于职守、严格管理、热情服务,认真填写值班记录,按时交接班。工作期间不许喝酒,不许打扑克下棋玩电脑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二、上班时间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脱岗,有事外出只能与同事换班并报领导批准。注意防火、防盗。发现异常及特殊情况及时报告。

  三、按规定时间开门、锁门(早上:6:00开门;晚上23:00)如有特殊情况超过规定时间进出大门的住户,须事先与门卫进行联系,由门卫酌情处置。

  四、对来访人员要主动询问,严格填写客人登记表。坚持原则,热情大方、礼貌待人,遇事冷静。禁止闲散人员进入家属院,防止坏人入院盗窃破坏。

  五、严禁商贩在院内叫卖或门口摆摊,严禁来院内乱发广告传单、乱贴乱画。保证门口进出畅通。

  六、负责接收和分发信件、包裹、报刊、杂志。要及时准确,不得延误,妥善保管,防止丢失或损坏。

  七、负责院内的清洁、保持值班室和门口内外的卫生,发现垃圾或丢弃物应及时清扫。交班时要及时清点、整理好相关物品。

  八、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工作程序:

  1、提前10分钟到岗,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接班查看值班物品是否齐全。并询问。

  2、交班时要告知遗留事情或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

  3、接班后,高度警惕进出院的人员和车辆,负责登记外来人员和车辆,对进出的陌生人员都要认真询问并做出相应记录。

篇4:职业学院学生公寓门卫值班员岗位工作职责

  职业学院学生公寓门卫值班员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学生公寓管理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本公寓的服务工作;

  2、负责公寓内24小时的安全保卫工作,防火防盗,对来访人员要办理登记和押证手续;

  3、执行门卫和公寓作息制度,按时送电和断电;

  4、大件物品出楼要登记核实,闲杂人员不得进入公寓;

  5、值班要填写值班记录,交接班手续要齐全;

  6、着装统一、挂牌上岗、用语文明、微笑服务,为同学提供优质服务;

  7、做好门前三包,搞好责任区的卫生;

  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5:校园物业门卫保安员岗位工作职责

  校园物业门卫保安员岗位职责

  一、着装整齐,佩戴齐全,按规定上岗交接班。

  二、值勤中不准擅离岗位,不准嬉笑打闹,不准看书报杂志、吃东西、睡觉或进行其他与值勤职责无关的事。

  三、值勤中要讲文明、讲礼貌,不刁难辱骂群众,处理问题要讲原则、讲方法,态度和蔼,不争不躁。

  四、认真检查出入车辆,指挥车辆按规定线路行使,停放在指定位置,不准乱停乱放,桷保通道畅通无阻,避免造成交通堵塞。

  五、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及闲杂人员、小商贩进入辖区,外来车辆进入辖区,一律实行收费制度,按规定的标准收取,不准乱收费。

  六、认真履行值班登记制度,值班中发生、处理的各种情况在登记簿上详细登记,交接班时移交清楚,责任明确。

  七、值勤中玩忽职守,对工作不负责,造成一定损失的,要追究当班保安人员的责任。

  八、积极配合其他班组的保安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把好管区的大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