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项目班组长安全管理职责权限

6086

工程项目班组长安全管理职责权限

  工程项目班组长安全管理职责与权限

  (1)严格执行本岗位责任制度,检查、督促本班组的日常安全工作;

  (2)上岗前对本班组进行针对性的安全交代,上岗检查、下岗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记录,有权拒绝违章作业,并向项目主管人员汇报;

  (1)配备经培训考核持证的管理、执行和检查人员;

  (2)制定施工安全技术并设置相应的防护设施;

  (3)放置用电和消防设施;

  (4)配备施工和机械安全装置;

  (5)配备必要的安全检测工具(测定扣件紧固的力矩扳手、风速仪、接地电阻测试仪等);

  (6)保障一定的安全技术措施经费。

采编:www.pmceo.cOm

篇2:工程项目部班组长安全生产职责

  工程项目部班组长安全生产职责

  1、组织班组安全作业,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2、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和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3、上班前要对所有的机具、设备、防护用具及作业环境进行安全调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安全隐患消除后方可组织施工作业。

  4、组织班前安全活动,根据作业环境和职工的思想、体质、技术状况合理分配施工任务,每周应进行安全讲评。

  5、发生工伤事故,立即抢救,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并保护好现场。全生产职责

篇3:安全生产责任制:班组长安全生产职责

  安全生产责任制:班组长安全生产职责

  一、目的和适用范围

  1、目的

  为明确本岗位的安全职责,特制订本规定。

  2、适用范围

  本责任适用于本公司班组长安全生产职责。

  二、职责

  1、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

  2、严格执行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

  3、检查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野蛮施工,不得擅自动用机械电气、架子设备等。

  4、上班前认真检查施工现场所用机械设备、机具安全情况和班组人员劳动防护用品情况,对不符合安全操作规程,要及时向安全员提出,有权拒绝违章制度和指挥。

  5、严格按施工管理人员提出的安全要求,认真执行。严禁违章作业。

  6、严禁使用带病机械。

  7、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向安全员报告。

篇4:装饰项目施工现场班组长安全职责

  装饰项目施工现场班组长安全职责

  1)认真执行安全交底,合理安排班组人员,对本班组人员在生产中的安全和健康负责,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2)经常组织班组人员学习安全操作规程,监督班组人员正确使用个人劳保用品,不断提高自保能力。

  3)班前要对所使用的相具、设备、防护用具及作业环境进行检查,如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改进措施。

  4)认真做好新工人的岗位教育。

  5)发生工伤事故时保护好现场并立即上报工长。

篇5:建筑工程公司生产班组长职责

  建筑工程公司生产班组长的职责:

  1、按照施工方案,组织劳动力进场,切实做好班组的施工工艺和安全技术措施交底工作。

  2、监督、检查本班组操作工人按图纸、规范、施工方案施工。

  3、组织班组进行自检、互检和交接检工作,发现不合格项及时组织工人进行整改,确保本班组工作面的质量符合标准。

  4、负责传达项目部的各项管理内容和上报班组各项情况,及时进行调整。

  5、认真遵守安全规程和有关安全生产制度,对本组人员在生产中的安全健康负责。

  6、搞好安全活动日,开好班前、班后安全会,对新调入的工人进行现场级安全教育。

  7、组织本组职工学习施工技术和安全规程及制度,检查执行情况,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违章,不得擅自动用机械、电气、架子等设备。

  8、经常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加强安全自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要采取临时控制措施,并及时上报。

  9、发生工伤事故要详细记录并及时上报,组织全组人员认真分析,提出防范措施。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上报项目部主管。

  10、有权拒绝违章指令,确保班组生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