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办公楼装饰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4858

办公楼装饰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办公楼装饰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1、噪音的处理:由于本工程处于正常办公的大楼内,其余楼层均在施工期间正常营业,因此首先要消除施工噪音的不利影响。我们决定采取夜间多进行大规模机械的有关施工,白天尽量少使用大噪音机械的办法,如板、钢管切割等,都集中到夜晚下料,白天再来安装。在同层噪音处理则采用围墙,墙中加隔音处理,来防止同层噪音影响。

  2、垃圾的清运:场地垃圾要及时清扫,以保持施工场地内的整洁。加派清洁杂工,以保证充足人力。垃圾运走则采取场内装袋,达到一定数量后再用货车拉走,这样就保持场内场外的清洁。

  3、用电安全: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施工,安排专职用电安检员,随时检查各种用电安全情况,并对违章作业者进行教育及罚款。

  4、防盗管理:对进场施工人员进行教育,并对各班组长层层落实防盗责任制,谁的人出事谁负全部责任,以保证对整个大楼不因本工程施工而发生意外。

  5、防火措施:对各种易燃易爆品进行标识,并严格管理,使用电焊时应查看周围是否有易燃品;易燃品应与其他材料分隔堆放,并保持正常温度;场内严禁吸烟,违者处罚;严禁动明火。

  6、场容整齐一致,进场人员统一着装,佩戴胸卡,场内安全标志牌统一制作安放,施工材料合理安排,集中堆放。

编辑:www.pmceo.Com

篇2:装饰安装工程保证文明施工措施

  装饰与安装工程保证文明施工措施

  文明施工管理是全面体现企业的管理水平,精神状态,也是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的治本途径。为确保创建深圳市文明施工工地,本工程实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具体措施如下:

  一、文明施工目标

  施工目标达到深圳市文明优良工地标准,文明施工管理是全面体现企业的管理水平,精神状态,也是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的治本途径。为确保施工现场达到文明优良工地,本工程实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充分发扬我公司文明施工方面的良好传统;文明工地清洁、场地整齐,体现工地的企业文化建设,反映企业的管理水平(营造文明环保、健康的施工现场)。

  二、封闭式施工

  我们进入施工现场后,将进行封闭施工,并设专职保安员和制定保安制度,避免施工人员和其他闲杂人员混在一起出入施工现场。

  三、文明施工管理措施

  1、文明施工管理严格遵守本企业管理条例和**深圳**店装修及水电、通风设备安装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

  2、加强施工现场的总平面管理和施工现场的技术管理,施工前经审批后的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作指导,坚持分部分项的技术交底,避免野蛮作业。

  3、建立现场安全文明领导小组,负责现场安全文明生产管理。

  4、制定和完善施工工地的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制度,明确生活、办公区域和施工现场具体管理责任人,同时要加强日常的检查和评定,确保工地环境处于良好状态。

  5、开展文明施工、职工道德教育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坚持"三优"服务,改善劳动条件,注意劳逸结合,做到无野蛮施工,无违章施工和无重大安全伤亡事故。

  6、保持施工现场的场的场地平整和清洁,排水措施周到。

  7、施工现场不准乱堆垃圾及余物,在适当地点设置堆放点,定期外运。

  8、施工中加强成品的保护工作,订立责任措施;交义施工阶段,上下道工序的交接双方要派人实施现场监护,确保上道工序的成品不受损坏;对易被撞击和磨损部位的成品,应采用包扎、铺垫等保护措施,避免损坏。

  9、公司定期对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场容场貌、生活卫生等检查。认真接受市安监站及有关单位的检查、验收、努力创建文明标化工地。

  四、文明施工管理网络(详见附表)

篇3:室内装饰项目文明施工措施

  室内装饰项目文明施工措施

  一、现场场容管理

  1)装饰施工现场有规范和科学的施工组织设计,合理的装饰施工平面布置,现场施工管理制度健全、文明施工措施落实,领导挂帅,责任明确,定人定岗,检查考核项目明确。

  2)施工现场大门整齐,出入口设门卫,大门两侧标牌整洁美观,四周广告标语醒

  目,"门前三包"落实,现场围墙、围笆、围网规矩成线。

  3)现场"五牌一图"齐全,即总平面示意图、施工公告牌、工程概况牌、施工进度牌、安全记录牌及防火须知牌。各种标牌(包括其它标语牌),应悬挂在门前或场内明显位置。

  4)施工现场暂设工程井然有序,垂直运输设施、库房、机棚、办公室、宿舍、浴室、厕所等按平面布置建造,室内外整洁卫生,有一个良好的生产、工作、生活环境。

  5)装修现场装饰材料、机具、设备、构件、门窗和周转材料按平面布置定点整齐堆放,道路畅通无阻,供排水系统畅通无积水,施工场地平整干净。

  6)装饰工程施工现场临时水电要有专人管理。

  7)工人操作地点和周围必须清洁整齐,做到活完脚下清,工完场地清,丢洒在施工现场的砂浆混凝土要及时清除。

  8)严禁损坏污染成品,堵塞管道。施工现场要设置临时厕所。

  9)装饰工程施工现场不准乱堆垃圾及余物,应在适当位置设临时堆放点,并及时、定期外运。

  10)设置黑板报,针对装饰工程施工现场情况,适时更换内容,奖优罚劣,鼓舞士气和宣传教育。

  11)施工现场划区管理,每道工序做到"落手清",施工材料和工具及时回收、维修、保养、利用、归库,工程完工后料净、场清,各工序成品保护好。

  12)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和工人应戴分色或有区别的安全帽,现场指挥、质量、安全等检查监督人员应佩戴明显的袖章或标志,遵章管理,危险施工区域应派人佩章值班,并悬挂警示牌和警示灯。

  13)施工现场严格使用"安全三宝","洞口临边"有防护措施,高层建筑施工临街面、人行通道有安全棚,脚手架、门架、井架有验收合格挂牌。

  14)施工现场施工设备整洁,电气开关柜(箱)按规定制作,完整戴锁,安全保护装置齐全可靠并按规定设置,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有岗位职责标牌和安全操作规程标牌,垂直运输机械有验收合格挂牌。

  15)施工现场由明显的防火标志和防火制度牌,配备有足够的消防器材,防火疏散道路畅通,现场施工动火有审批手续。

  16)运输各种材料、成品、垃圾等应有盖和防护措施,严防泥沙随车轮带出场外,不得将垃圾洒漏在道路上,影响市容环境卫生。

  17)严格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路、职业纪律,妥善处理施工现场周围的公共关系,争取有关单位和群众的谅解和支持,控制施工噪声,尽量做到施工不扰民。

  二、现场生活卫生管理

  1)施工现场办公室、仓库、职工宿舍保持清洁卫生,并建立卫生包干区。按规定在工程竣工交付后及时拆除核清退,上述房屋内未经许可禁止使用电炉。

  2)工地伙房、食堂及临时买饭菜处所,要整洁卫生,做到生、熟食物隔离,要有防蝇、防尘措施。

  3)施工现场禁止居住家属,严禁居民家属小孩在施工现场穿行、玩耍。

  三、工人精神面貌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进入施工区内,必须戴安全帽,机操工必须戴压发防护帽

  3.操作前不准喝酒

  4.现场内不准赤脚,不准穿拖鞋、高跟鞋、喇叭裤。

  5.高空作业严禁穿皮鞋和带钉易滑鞋。

  6.非有关操作人员不准进入危险区内。

  7.未经施工负责人批准,不准任意拆除架设设施及安全装置。

  8.不准带小孩进入施工现场。

  9.不准在施工现场打闹。

  10.不准从高空向下抛掷任何物资材料。

  11. 提高工人素质修养,每天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中。

篇4:公寓楼精装饰工程文明施工措施

  公寓楼精装饰工程文明施工措施

  1 文明施工及工地标准化管理

  本工程将按JGJ59-99 行业标准中文明施工要求组织生产。由专业负责人对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场容场貌、生活卫生检查,以有力地促进项目"标化"工作达到文明工地的要求。严格遵循文明施工管理及北京市有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要求等规定,做好文明施工管理和城市交通管理的工作。

  2 文明施工的目标

  力争达到"北京市安全文明工地"要求;施工现场做到亮化、净化、绿化、美化。

  3 文明施工管理原则

  1)进行动态管理

  现场管理根据施工组织设计中的施工总平面图布置和当地政府及主管部门对场容的有关规定及依据,进行动态管理。

  2)建立岗位责任制

  按专业分工种实行现场管理岗位责任制,对现场管理的目标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有关专业和工种,这是实施文明施工岗位责任制的基本任务。为明确责任,可通过施工任务单或承包合同落实到责任者。

  3)勤于检查、及时整改

  对文明施工的检查工作要从工程开工做起,直到竣工交验为止。由于施工现场情况复杂,也可能出现三不管的死角,在检查中要特别注意,一旦发现要及时协调,重新落实,消灭死角。

  4)CI 战略

  (1)保证员工着装的统一

  员工按公司要求统一着装;各劳务分包商按本公司要求统一着装。项目现场全体人员,由项目统一配发胸牌,按标准佩带。

  (2)保证现场办公设备统一

  保证行政办公用品及对外交流手段的统一,统一使用公司统一印制、订做订购的信纸、信封及便笺、请柬、礼仪用品、会议桌、复印机、传真机。

  (3)现场宣传标语、各种标牌统一

  对于现场悬挂的各类宣传标语、材料场地的各类标牌,均有公司统一规范。

  (4)现场过程中状态标识、公司机具标识统一

  对于施工过程中,各分项工程检验状态均有统一明确的标识,各类机具上统一标识。

  4 文明卫生管理网络图

  5 文明卫生管理措施

  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应严格按公司规定,着统一服装,分工种戴不同颜色的安全帽。主要道口设置明显的标牌,标明工程名称,施工单位和工程负责人等内容。施工现场的布置严格按业主审批后的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进行,施工现场的材料堆放应按其规格、型号的不同分别堆放整齐,并应避开主要通道。成立现场文明施工班组,协助施工班组进行现场清理工作,及时回收边角料及杂物,并做好产品保护实施和检查工作。大力提倡文明礼貌,杜绝打架斗殴现象,一经发生将当事人立即清除出场。楼面设置适当的卫生器具,严禁随地便溺,一经发现除给予经济罚款外,立即清除出场。施工设备应定期维修保养,现场排列整齐美观。危险作业区域应用红白色小旗围起以示警戒。洞口、临边等危险区域张挂警示标志,以示提醒。工地施工人员进入工地一定要遵守工地的有关规章制度,不说脏话粗话,言行检点,不在工地发生任何打斗事件。开展文明教育,施工人员均遵守市民文明规范。加强班组建设,有"三上岗一讲评"的安全记录,有良好的班容班貌。现场施工人员均佩带胸卡,胸卡上注明工作部门与岗位并按一定规则统一编号。工地备有环境卫生宣传标牌和责任区包干图。生活区域干净卫生,公共场所专人负责清理卫生,清除垃圾。

  6 施工现场料具管理

  施工现场的成品、半成品、各种料具均要按施工平面布置图指定位置分类码放整齐、稳固,做到一头齐、一条线。施工现场的材料保管,要依据材料性能采取必要的防雨、防潮、防晒、防火、防爆、防损坏等措施。

  7 施工现场垃圾管理

  在施工现场设置垃圾堆场,每日下班前派人进行施工场所的场地清理,做到工完场清。对所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对于较大块的边角料及可能重复使用的材料集中整理,分类堆放于现场的材料堆场角落,以便加于利用,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对于无法利用的垃圾在场地打扫完毕后运出施工场所,集中堆放于施工现场的垃圾堆场,定期运出施工现场。

篇5:装饰装修工程安全技术文明施工措施

  装饰装修工程安全技术及文明施工措施

  (1)安全保证措施:

  安全生产对于我们的企业来讲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内容,只有安全生产上去了才能抓好进度、提高质量,因此,我们建立了一整套完善安全生产的制度。

  (2)安全生产责任制:

  建立健全各级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各项经济承包中均明确安全指标,包括奖惩办法在内的保证措施。

  a入场工人、变换工种工人均接受安全、技术教育。要求工人掌握本工种操作技能,并熟悉本工程安全技术规程。

  b有针对性的进行安全规范教育。

  c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技术交底:进行全面的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受交底者履行签字手。

  c特种作业持证上岗: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操作证必须按期复审,不得超期使用。

  d安全检查:必须建立定期安全检查制度。有时间、有要求的明确重点部位、危险岗位。

  (3)安全用电措施

  安全用电保障现场临时用电工程,安装人身、设备安全必不可少的配套措施。

  a保证正确可靠的接地与接零,杜绝疏漏,保护线PE必须采用绿/黄双色线,严格与相线、工作零线相区别,杜绝混用。

  b电气设备的设置、安装、防护、使用、维修及操作均应严格执生国家颁布的《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

  建立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和安全用电技术措施的编制、审批制度。

  c建立技术交底、安全检测、电气维修制度、建立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并强化安全用电体制。

  (4)消防、保卫措施

  a施工现场要加强消防、保卫宣传教育,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b施工搭设的临时建筑应符合防火要求,不得使用易燃材料。

  c施工作业用火经质安部门审查批准,领取用火证后方可作业,用火证只在制定地点和限定时间内有效,动火前要清除周围易燃物,并设专人看火。

  (5)电气防火措施

  a合理配置、整定、更换各种保护电器,对电路和设备的过载、短路故障进行可靠接地保护。

  b在电器装置相对集中及线路周围不堆放易燃、易爆和强腐蚀介质,不频繁使用火源,必要时配备绝缘灭火器材。

  c建立电气防火责任制,加强电气防火重点场所烟火管制,并设置禁止烟火标志。

  (1)建立电气防火教育制度,经常进行电气防火知识教育和宣传,提高各类用电人员电气防火自觉性。

  (2)建立电气防火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现场建立保卫和巡逻护场制度,要制定防范措施,防止非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发生意外伤害事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