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公司电工职责

7737

建筑公司电工职责

建筑公司电工职责

一、现场变配电高压设备,不论带电与否,单人值班不准超越栏从事修理工作。

二、在高压电区域内,部分停电工作时,人体与带电部分保持安全距离,并需有人监护。

电压(千伏)距离(米)

6以下0.35
10—350.60
440.90

三、电气设备是金属外壳的必须接地或接零。同一设备可做接地或接零,同一供电网不允许有的接地有的接零。

四、电气设备所用保险丝(片)的额定电流应与其负荷容量相适应。禁止用其他金属线代替保险丝(片)。

五、施工现场夜间临时照明电线及灯具,高度不低于2.5m,易燃易爆场所应用防爆灯具。

六、照明开关,灯口及插座等,应正确接入火线及零线。

七、验明设备或线路确认无电后,即将检修设备或线路做短路接地。

八、装设接地线,应由二人进行,先接接地端,拆除时顺序相反。拆、接时均穿戴绝缘保护用品。

九、接地线应使用载面积不小于25m2的多股软裸铜线和专用线夹。严禁用缠绕的方法,进行接地和短路。

十、发电机室应设置砂箱和四氯化碳灭火器等防火设备。

十一、发电机到配电盘和一切用电设备上的导线,必须绝缘良好,接头牢固,并架设在绝缘支柱上,不准拖现在地面上。

十二、发电机运转时,严禁人体接触带电部分,必须带电作业时,应有绝缘防护措施。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装饰公司工程部现场水电工作职责

  装饰公司工程部现场水电工作职责

  1、工程部经理领导下,认真执行国家的有关政策、法律,熟悉掌握建筑业相关的各种规程、规范、工艺流程及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2、熟悉项目的施工图,协助组织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

  3、审查施工方的施工方案,深入实施现场指导施工,发现不符合施工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的,立即制止纠正,由重大事项的变更,必须会同设计部门提出变更方案,报总经理审批后方可实施。

  4、指导、检查、督促施工方的进度、质量、安全,配合土建施工。

  5、协助工程部经理为施工方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做好零星、增减工程审核、测算和签证、变更、修改工作。

  6、根据合同严格审核施工方的施工工程量及施工进度款。

  7、组织协调工程竣工验收。

  8、对水、电、消防设施的安装严格把关,做好调试,组织初验。

  9、收集整理项目工程资料,并移交、归档。

  10、配合房屋交付,指导工程后期的维修的工作。

  11、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书店大楼装修现场电工工作职责

  书店大楼装修现场电工工作职责

  1.编制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指导安全施工。

  2.对已编制的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进行审核,并报主管部门或技术负责人审批。

  3.电气安装必须严格按已经批准的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和技术交底实施,杜绝随意性。

  4.维修电气故障时必须严格按安全操作规程作业,必要时应指派相关人员进行现场监护。

  5.定期组织或参加施工现场的电气安全检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对新安装的电气设备和用电机械要一丝不苟按验收标准进行技术、安全验收。

  7.并使用中的电器设备要按有关技术标准进行定期测定,并做好有并测定记录。

  8.建立健全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安全技术档案,档案内容齐全、准确反映施工过程中的用电安全情况。

  9.协助领导或参与事故分析,找出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预防同类事故的再发生。总之,施工现场的用电安全工作要求每个电气工作人员都能够在电气安全上把好关,守好口,那么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安全状况,必奖有根本的安全保障。给施工生产、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增添新的光彩。

篇4:P酒店值班电工岗位职责

  P酒店值班电工岗位职责

  (1)严格按照配电操作规程,负责配电设备的运行监护,严守配电房的值班、交接班和人员进出配电房的有关规定,杜绝闲杂人员进入配电房,确保配电设备的安全运行。

  (2)按照配电设备维修保养规程,进行日常维护和例行保养。

  (3)坚守岗位,定期巡视检查配电运行仪表,认真抄录填写各种报表和运行记录。

  (4)负责做好配电房的安全防范措施,如门、窗、消防器材等,同时做好防范小动物的工作,确保安全运行。

  (5)当发生停电事件时,要立即与供电部门联系,问明停电原因和恢复时间,并做好准确记录。

  (6)负责保管好配电房的日用仪器、仪表和各类工具,做到器具准确,完好,取用方便。

  (7)负责配电房的设备和场地整洁、卫生、无杂物,机房内不得抽烟,吃零食,严禁将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带入配电房。

  (8)发生事故时,值班人员应保持清醒头脑,按照操作规程及时排出故障。

  (9)服从值班长的日常工作指令,在需要时,协助其他人员做好工作。

  (10)完成上级下达的其他工作任务。

篇5:P酒店维修电工岗位职责

  P酒店维修电工岗位职责

  (1)对请修单要及时、准确无误的实施、完成。

  (2)负责酒店内所有安全通道的照明指示灯、电器标牌、电显告示牌及室内外霓虹灯的日常巡检和电器修理。

  (3)负责酒店内服务区域、办公区、客房、公共场所等室内外照明灯具,电器开关、插座的日常维修。

  (4)负责所有照明控制盘、开关箱的定期检查、清理和维修。

  (5)负责所有动力开关柜的定期检查、管理和日常维修。

  (6)负责小型改造工程的电器安装、改装。

  (7)负责节日喜庆活动室内外彩灯的安装、维护和检修。

  (8)配合弱电组成大型会议、演出等活动舞台照明及灯光的布置工作。

  (9)负责务部门及客人使用的小型电器的维修。

  (10)配合其他班组对有关电器设备实施计划保养和维修。

  (10)完成上级下达的其他工作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