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水厂水源工程减少扰民降低环境污染和噪音防护措施

7473

水厂水源工程减少扰民降低环境污染和噪音防护措施

  水厂水源工程减少扰民、降低环境污染和噪音的防护措施

  1 施工噪声污染控制措施

  (1)严格控制人为噪声,进入施工现场不得高声叫喊,无故甩打、敲击、乱吹哨音,限制使用高音喇叭,减少人为噪声扰民。

  (2)一般十点到次日早六点之间停止强噪声作业,确系特殊情况必须昼夜施工时,应会同建设单位,出安民告示,求得群众谅解,并应尽减少作业时间和采取有效的降低噪音措施,如隔离密封、控制声源、加强减震措施等。

  2 环境保护措施

  (1)施工现场的袋装水泥、白灰等细粒粉状材料应存放在固定容器或专用库房内,其材料的运输、搅拌、保管应采取遮盖,封闭等措施,防止扬尘飞洒,污染环境。

  (2)建筑垃圾要分类集中存放、处理,按有关规定和规划地点堆放,并清理平整,防止破坏环境。

  3 防止水污染措施

  (1)禁止将有毒害废弃物作土回填。

  (2)施工现场施工废水要经沉淀后再利用,未经处理不得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道中。

  (3)现场废油料不得就地排渗,要集中收集处理,油料存放地要设防渗设施,防止渗油污染地下水质。

采编:www.pmceo.cOm

篇2:园区广场工程保证减少扰民降低污染和周围环境措施

  园区广场工程保证减少扰民降低污染和周围环境的措施

  1、材料严格按施工计划进场,进场后要按堆场布置图整齐堆放,保持现场整洁。

  2、加强施工现场的管理,制定严格的内部管理制度条例及奖惩措施,落实专项管理监督人员,确保制度的执行。施工人员一律挂好胸卡凡一旦发现施工人工员有违纪现象和不文明现象,坚决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同时在通道和危险处挂好醒目标记,做好安全宣传工作。

  3、因施工需要停水、停电等必须事先办理申请批准手续,对施工引起的损坏公用道路应及时修复,现场废料、垃圾应及时清理,场地要平整,排水良好,工完料净、场清。现场施工要充分利用加工场地,尽量减少在露天烧电焊和预制钢筋加工,减少电焊弧光刺激和废气污染,尽量降低施工噪音,尤其是晚上加班要控制噪音污染和强光污染,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和休息。

  4、因施工场地周围有居民、商场,故在施工平面图布置时,把一些噪音大、灰尘多的堆场、工作棚机械设施布置在尽量远离现有民居、商场,同时把一些噪音大、灰尘多的工作尽量放在晚上进行。

  5、现场施工所排污水入下水道,先集中经过临时沉淀池过滤后方准排入市政管道,防止堵塞下水道。严格控制排放水的质量指标:

  a、排放水的Ph值应在6-9范围内:

  b、悬浮物质小于500mg/L。

  6、在施工过程中,教育工人认真做好落手清工作,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并对建筑垃圾及时清理运走,不准在现场长期堆放。

  7、挖土施工时,运输车必须在场内清理干净,否则不得出场。工地现场设两名清洁工,专门清除建筑垃圾,保持工地的清洁,所有散落在场内施工道路的零星砂浆和泥土,做到随落随清。

  8、混凝土的浇捣,利用商品混凝土。并同"拆运建筑垃圾"一样向市容监察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手续。

  9、工地由专人负责协调与市政、交通、环卫的横向关系,定期主动召开会议,听取他们对工程建设有关意见,保证工程施工文明,顺利进行。公司每月由领导小组组织部门、条线负责人对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场容场貌、生活卫生等检查,并打分,评比各施工块名次。有力地促进各项"标准化管理"工作达到文明工地要求。

篇3:综合教学楼工程文明施工 减少扰民 降低环境污染措施

  综合教学楼工程文明施工,减少扰民,降低环境污染措施

  建筑施工中做到生产场区、生活环境的整洁卫生,又不扰民。必须对职工加强教育,增设一些必要的环保设施,加强施工管理,努力树立企业在社会的光辉形象。

  第1节做好施工准备

  1.1入场职工进行文明施工教育,让每个职工都能懂得文明施工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克服以往懒散,不讲卫生的习惯。不随地吐痰,乱扔污物,到处放水、大小便,保持生产场区与生活区的整洁卫生。

  1.2按施工组织设计要求,搭设办公室、厨房、仓库、作业棚,做到规范、整齐,符合使用、居住、施工作业的要求。

  1.3按施工总平面规划要求,安装施工机械,摆放设备要求安装规范,配件齐全,试车验收合格。

  1.4生产场区、生活区设用水点、厕所、垃圾点、集水井。

  1.5修筑现场道路与场区排水沟渠做好维护。防止运输车辆将泥土带到城市街道。

  1.6水泥罐周围用编织塑料布围好,减少水泥粉尘污染环境。

  1.7搅拌棚、生活用水点等处地面修筑集水井,排放的污水经过沉淀后,再排到城市排水干管中。

  1.8砂浆、混凝土搅拌棚用编织塑料布和苯板进行半封闭,减少噪音对居民生活的干扰。

  1.9炊事员要定期做体格检查,确保职工的身心健康。

  第2节做好施工过程中的管理

  2.1现场划分卫生责任区,指派专人负责管理。

  2.2制定文明施工管理制度。由项目经理负责定期组织现场清理、打扫、检查,确保现场整洁。

  2.3办公室、宿舍建立值日制,每天必须清扫一次,做到室内整洁、通风。

  2.4现场进料,拆下的模板、脚手架木必须堆放整齐。

  2.5施工要做到工完场清。

  2.6教育职工遵章守法,施工期间无事不得到居民区乱窜,寻事打仗斗欧,扰乱社会治安。轻者采取教育罚款处理,重者解除劳动合同。

  2.7现场文明卫生检查,每周一次。不合格的限期清理打扫干净,不能按时达到标准的采取罚款处理。

  2.8场内的垃圾、粪便、积水井的污泥,指派专人按时清掏。

  2.9工地准备一些常用的医药与包扎材料、担架,便于职工生病、负伤临时使用。

  第3节本工程特殊的技术措施

  3.1根据施工平面布置图,场区四周砌筑砖围墙,高2m,刷涂料,写上宣传标语。

  3.2施工现场配齐工程公告牌、劳动纪律牌、安全警示牌、宣传板,做好文明施工宣传工作。

  3.3适当的位置设绿化区,裁花种草,美化周边环境。

  3.4对进入施工现场的民工进行全面身体检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设专人对民工宿舍清扫、消毒,防止疾病传播。

  3.5施工现场与教学区进行全封闭,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遵守学校各项规定,教育职工不论是工作时间或休息时间,不得进入教学区,现场设专人进行监督管理,违者予以安排处罚。严重者解除劳务合同。

篇4:工程项目减少扰民降低环境污染和噪音措施

  工程项目减少扰民降低环境污染和噪音的措施

  为不影响市区环境,采取如下措施:

  1.现场规划

  按照施工平面图,对施工现场进行合理规划。在场地中做到场地平整,材料堆放整齐,道路畅通,照明充足,无长流水、长明灯。建筑垃圾做到日集日清,集中堆放,专人管理,统一清运。

  2.防污措施

  砼输送中的污水、冲洗水及其它施工用水要排入临时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再排入市政下水道。如果现场水流过大并夹带大量泥砂时,应先进行沉淀污垢,再排入市政下水道,以保证市政管道的畅通。

  3.防尘措施

  施工尘灰污染,施工产生的各种垃圾要及时清理,做到工完场清.

  水泥、垃圾等灰尘较大物体暂时存放时,要加盖防尘蓬布.

  夏季天热干燥,施工时对道路要及时洒水降尘.

  使用商品混凝土,减少搅拌扬尘.

  材料运输、搬运时轻搬、轻放,防止遗洒扬尘。

  每天进行卫生清扫,清扫时间一般定在路边行人稀少时。

  4.防噪音不扰民措施

  一般来说,扰民在前,民扰在后;由于扰民的问题未得到很好的解决,而发生居民进入施工现场阻止施工的的纠纷事件,因此严格地遵守不扰民的规定和做好协商解决,还应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

  首先做好周围群众的思想工作,对施工带来不便敬请他们谅解。

  提倡文明施工,尽量减少人为地大声喧哗,干活时不得喊号子.

  尽量减少钢管模板敲击产生的噪音。

  在钢筋、钢管、钢模进场或出场时,要轻拿轻放,尽量避免出现较大声响。

  木工房、钢筋加工、模板修复等有较大噪声作业要尽量做到封闭施工,避免噪音污染。

  防止施工噪声污染,尽量减少施工噪声,各种机械设备要装消声器.

  大型机械设备如挖掘机、运输车辆等在夜间10:00至次日6:00尽量停止作业。

  减少夜间施工,以免影响居民休息,不得干扰企业机关的正常工作,如确属施工工艺要求时,要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并采取相应的降噪减震等措施,做到不影响或少影响周围单位或居民的休息。

  在材料进场或浇筑混凝土等需要占道时,要提前向有关部门办理占道手续,以便有关部门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疏导交通,从而不影响周围居民、过往行人和车辆的正常交通。

  防止施工车辆运送中随地散落,如有散落,派专人打扫。落实施工现场"门前三包"。

  现场材料多,垃圾多,场地小,人流车辆频繁,材料要及时卸货,按规定堆放,凡间运输的料,应尽量夜间运输,天亮前打扫干净。

  施工现场封闭施工,各交叉路口设立围挡并悬挂警示标志。对不能完全封闭交通的施工路段给车辆和行人留出通行道路,使市内交通保持畅通。

篇5:工程项目减少扰民噪音降低环境污染技术措施

  工程项目减少扰民噪音、降低环境污染的技术措施

  1管理人员应积极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树立环境保护观念,积极维护环境卫生,建立环保目标责任制加强检查监控工作。

  2防止环境污染,不得在施工现场焚烧油漆及其它会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体。

  3施工现场垃圾、渣土要及时清理出场,楼层的垃圾用手推车吊运至地面,严禁凌空抛撒。

  4严禁工人随意大小便,工地临时厕所应采取防渗漏措施。

  5现场存放的油料要防止跑、冒、滴,污染水源。

  6严格控制人为的噪声音,进入施工现场不得高声喊叫。

  7粉尘过大的场地做好防护措施,有毒有害材料要做好安全保护措施。

  8工人吃饭后,要将食堂杂物每日清扫干净,倒指定地点,及时消灭蚊蝇等病虫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