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项目总工程师职责(9)

6637

项目总工程师职责(9)

  项目总工程师职责(九)

  负责分管技术部、质安部,负责处理技术上与监理、设计院、业主的日常事务与技术联系,组织有关人员学习施工图纸,组织图纸会审,组织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和各项技术交底的编制,负责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和档案管理。

  (1)在项目经理领导下,负责工程的项目技术和质量管理工作。具体主持项目质量管理保证体系的建立,并进行质量职能分配,落实质量责任制。

  (2)审核各分包的施工组织与施工方案,并协调各分包之间的技术质量问题。对各分包的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进行审核检查,协调各分包施工方案上的矛盾冲突。

  (3)与设计、监理保持经常沟通,保证设计、监理的要求与指令在各分包中贯彻实施。并组织参加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工作,负责与设计单位联系,办理有关的技术核定、设计变更的洽商和签证工作。

  (4)组织技术人员解决工程施工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5)负责图纸细化与深化,熟悉设计的意图,从施工可行性角度完成设计的细化与深化工作。

  (6)施工图纸的会审,组织技术交底,组织技术员编制施工方案。

  (7)设计变更、技术核定单,管理并及时提供施工的优化方案。

  (8)对工程发生的质量事故进行调查分析,并作出处理意见。安排和检查技术人员、质量员的工作,并对各部分分项工程的质量验收单进行复核与签证。

  (9)组织质量部监督整个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保证工程质量。

  (10)协助项目经理协调各分包单位之间的关系,检查和督促各分包单位按总承包管理部的要求完成分包工作。审批各分包单位的施工组织设计和各项技术措施。

  (11)对各分包的深化图进行审核协调,避免发生设计与施工的矛盾而造成不必要的返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总工办)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总工办)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负责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技术指导和参与工程预算,并承担责任。

  主持审核投资项目的实际方案,审定设计单位的所有图纸及技术设计变更通知。

  负责审核、控制工程项目建设成本。

  负责参与承建单位的选择和招投标工作。

  主持审批权承建单位提出的组织设计、施工技术方案和施工进度计划。负责参与审查承建单位提出的材料和设备清单及规格、质量。

  负责督促、见车承建单位严格按图纸及技术规程施工,做好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质量负责处理质量、安全事故。

  负责验收个工程项目所使用的材料、构件及设备的质量情况,严格把关。负责督促成哥合同文件和技术档案资料。

  负责组织设计单位和承建单位进行工程竣工初步验收,向有关部门提出竣工验收报告。

  负责督促竣工工程资料存档。

  负责定期制定月、季、年度的部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并及时上交。积极完成临时交代的工作。

篇3:项目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5)

  项目总工程师岗位职责(五)

  (1)工作原则: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2)岗位程序:写你要做的,做你所写的,记你所做的,查你做过的,改你做错的,验你改过的;

  (3)负责本项目质量策划,组织编制中小型质量计划并按规定报批,主持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将项目质量管理目标分解到各部门、班组和岗位,并对招待情况进行检查、实施监督;

  (4)责组织图纸会审、技术交底和质量计划的交底工作;

  (5)责组织贯彻技术规程、规范和质量标准,认真贯彻实施各项管理制度和相关程序,对本项目人员违反打操作规程和程序造成的质量问题负有领导责任;

  (6)负责文件和资料的管理工作,确保现场使用的文件均为有效版本,指导和检查生产过程的各种质量记录和统计应用工作,确保质量记录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可追溯性。

  (7)定期召开质量例会,并及时向公司主管部门反馈质量信息;

  (8)负责组织动员本项目全体员工积极配合质量体系审核,认真制定纠下和预防措施;

  (9)组织研究解决施工中的较大技术问题,组织编制工程技术总结;

  (10)负责检验和试验人员、仪器设备的配备和管理工作;

  (11)领导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展应用和本项目的培训工作,指导项目开展QC小组活动;

  (12)领导本项目质量评定和竣工交验仪式。

篇4:建筑公司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公司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一、在建筑公司经理的领导下,负责生产经营、质量安全、材料设备科的工作。

二、协助经理建立公司质量保证体系、安全生产体系、环境卫生保障体系等。

三、负责主持公司的技术管理工作,审批施工组织设计及相关技术性文件。

四、组织制定单位工程质量应达到的目标,制定和实施纠正预防措施确保质量部标的实现。参与、审核各分部、单位工程的质量控制措施。

五、审核、批准公司环境保护、职工身体健康、安全施工的技术文件,并监督其实施。

六、主持和审核招投标工文件作、合同管理工作。

七、对各类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岗位培训与考核。参与员工的业绩评定。

八、审核公司技术质量、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协助经理制定、实施年度工作目标。

篇5:酒店管理公司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酒店管理公司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1、执行管理公司董事会的各项决议和指令,在董事会的领导下,抓好各酒店项目开发,改造维修工作及下属酒店工程部管理工作。

  2、努力学习业务,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己在酒店项目开发、改造、维修方面的水平。经常向董事会提交合理化的建议或方案,确保酒店项目开发。改造维修高质量,低成本。

  3、掌握酒店工程部各种设备运作数据,维修方法;熟悉酒店工程部运作与管理。指导各酒店工程部制定能源节约控制计划及实施方案,装修与设备维修,保养计划及实施方案。

  4、深入下属酒店了解工程部运作情况,组织交流,总结经验,并及时向各酒店推广,为酒店的节流发挥指导性作用。

  5、认真研究酒店工程部运作与管理,不断积累酒店管理经验,进行资料记录,主持编写《JKY酒店管理》工程部管理篇章部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