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施工现场卫生防疫管理制度

3336

施工现场卫生防疫管理制度

  施工现场卫生防疫管理制度

  1、施工现场临时设施所用建筑材料应符合环保、消防要求。

  2、办公区和生活区应设置密闭式垃圾容器。

  3、施工现场应配备常用药及绷带、止血带、颈托、担架等急救器材。

  4、施工现场宿舍必须设置可开启式窗户,宿舍内的床铺不得超过两层,严禁使用通铺。

  5、宿舍内的设置应符合国家有关规范的规定。

  6、食堂应设置在远离厕所、垃圾站、有毒有害场所等污染源的地方。

  7、食堂必须有卫生许可证,炊事人员必须持身体健康证上岗。炊事人员上岗应穿戴洁净的工作服、工作帽和口罩。不得穿工作服出食堂非炊事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制作间。

  8、食堂的炊具、餐具和公用饮水器具必须清洗消毒。

  9、施工现场应加强食品、原料的进货管理,食堂严禁出售变质食品。

  10、食堂的设计、配备以及原料贮存必须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11、施工现场应设置水冲式或移动式厕所,并有专人保洁。

  12、淋浴间内设置满足需要的淋浴喷头,可设置储衣柜或挂衣架。盥洗耳恭听设施应设置满足作业人员使用的盥洗池。

  13、生活区应设置开水炉、电热水器或饮用水保温桶;施工区应配备流动保温水桶。

  14、施工现场应设专职或兼职工保洁员,负责卫生清扫和保洁。

  15、办公区和生活区应定期设放和喷洒药物。

  16、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发生法定传染病、食物中毒或急性职业中毒时,必须在2小时内向施工现场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并应积极配合调查处理。

  17、现场施工人员患有法定传染病时,应及时进行隔离,并由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处置。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程项目工地卫生防疫管理制度(5)

  工程项目工地卫生防疫管理制度5

  一、施工人员必须进行体格检查,合格者才能上岗作业。

  二、生活用水必须充足,并符合国家生活用水标准。

  三、食堂工作人员必须进行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的培训,并取得健康证和卫生培训合格证后方克上岗作业。

  四、制作食品所用工具和容器必须与个人用品严格分开。

  五、食堂设置必须远离倒粪站、垃圾箱、公共厕所及其他有碍食品卫生的场所等,应距30米以上。

  六、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活动期结核、化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的人,不能从事食堂工作和食品有关服务的工作。

  七、定期组织进行流行病检查,定期组织职工进行防止流行病预防知识讲座。

  八、经常利用黑板报等形式向职工介绍防病、治病的知识和方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