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铁路项目工区物资设备部副部长工作职责

6804

铁路项目工区物资设备部副部长工作职责

  铁路项目工区物资设备部副部长工作职责

  1 负责甲供物资招标计划提报和审批,招标文件的审核,组织并参与招标采购工作。

  2 负责组织甲供物资的供货、调剂和索赔工作。

  3 负责甲控物资的管理工作。对甲控物资的招标程序、质量进行监督。

  4 负责监督、检查施工架子队自购物资设备的管理工作。

  5 负责组织物资设备管理工作的检查与考核,对甲供物资设备的供应商进行考核。

  6 负责代理工区的日常物资管理工作。代理审定工区的物流供应组织方案,代理监督工区的各项物资服务工作。

  7 参与工程项目招标文件、施工合同中有关物资设备条款编写、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编制。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采编:www.pmceo.cOm

篇2:铁路项目工区设备工程师工作职责

  铁路项目工区设备工程师工作职责

  1 负责物资设备计划、统计、合同管理及支付签认。

  2 负责甲供设备招标计划提报和审批,招标文件的审核,组织并参与招标采购工作。

  3 负责甲供设备管理、供应、调剂和索赔工作。

  4 负责甲控设备管理工作。对甲控设备的招标程序、质量进行监督。

  5 负责监督、检查自购物资设备的管理工作。

  6 对甲供物资设备供应商进行考核。

  7 参与审定工区的物流供应组织方案,代理监督工区的各项物资服务工作。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3:建筑工程资料员岗位工作职责(3)

  建筑工程资料员岗位职责(三)

  1、负责工程项目的内业管理工作,负责接收上级有关部门,各部、室发送的各种图纸、文件等资料,并登记造册。

  2、负责发放本部门对外发送的各种图纸、文件等资料,并办理登记手续。

  3、负责工程项目资料、图纸等档案的收集、管理。

  4、对各种工程资料进行科学的规范的编号、登记、复印。

  5、负责管理好有关工程技术资料的归档保存和借阅管理,并按有关工程技术资料的重要性进行分类,及时清理作废资料不被误用。

  6、发放的图纸资料必须留原件一份,连同发放清单一起存档。

  7、负责定期清理工程档案,合同、资质和建设、规划、国土等主管部门审批原件,及时移交公司档案室存档。

  8、负责视具体情况定期清理资料室档案。

  9、监督检查施工单位施工资料的编制、管理。

  10、若因公须借阅公司规定的机密资料,须报总经理同意并填写有关借阅手续后,方准借阅。

篇4:物资设备采购管理监督办法

  物资设备采购管理监督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物资设备采购租赁使用的监督管理,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工作力度,规范采购行为,降低采购成本,规避经营风险,提高管理水平,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集团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本办法所称物资设备采购(租赁),是指集团公司各级各类物资设备采购(租赁),包括:工程物资、工程机械、专用设备、工程及行政用车、周转材料、机械配件等的采购(租赁),集团公司、工程公司机关金额较大的一次性大宗物资的采购(租赁)。

  第二条 物资设备采购管理(租赁)监督主体是指:集团公司、工程公司纪委及工程项目纪工委。纪检监察组织依照法律和规定,对管理范围内的物资设备采购(租赁)管理进行监督。

  第三条 为更好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管理职能作用,各业务部门和纪检监察组织应主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及时沟通信息。在物资设备采购(租赁)运作时,业务部门要提前向纪检监察组织以书面或其他形式告知其基本情况,包括物资设备名称、种类、运作方式、时间、地点和参加人员等。纪检监察组织在接到业务部门通知后,及时安排监督人员参与。监督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参与并认真把关。

  第四条 参与采购决策

  监督人员要参与本级年度购置计划、自建项目计划的论证,监督是否按实际需要申报购置计划,是否按购置计划和库存情况编制采购计划,并严格执行;是否存在计划与实际采购不相符,以“变通”手段采购等问题;特殊情况下的计划外采购是否严格履行了审批程序。独家代理、专利、专有等特殊产品采购的审批程序是否合规、备查资料是否齐全。

  第五条 参与市场调查

  (一)供应商资格审查。监督是否按规定对供应商进行资格审查,考察程序是否合规。

  (二)供应商业绩考核。监督是否对供应商进行动态量化考核,供应商是否有履约能力,是否列入“黑名单”。

  (三)采购价格审查。通过调查采购价格的确定过程和相关资料,监督采购价格是否合理,是否存在超出采购指导价格,调查供应商数量是否达到评估价格要求。

  第六条 参与采购招标

  (一)采购方式。通过了解采购物资设备的种类、市场供应情况和交货期要求,监督采购方式的选择是否正确、合理,大宗、重要物资采购方式是否经过集体审定。

  (二)招标程序。监督招标前有无组织技术交流,标底测算是否合理,招标程序是否规范、严谨,评委组成是否合规,评分标准是否合理,是否按评标标准确定中标人。招投标项目在开标时,监督人员必须在开标现场监督开标运作全过程。确认各投标方代表是否到场,当场在各投标方代表的监督下,亲自检查各标书的密封情况,同时监督开封,在公认合理无异议的情况下,各投标方代表在开标结果表上签字,监督人员作为公证人签字证明此开标结果有效。

  (三)询比价采购。通过查阅询价记录、询价书等相关资料,监督询比价程序是否规范,询比价资料是否齐全,询价书内容是否正规、完整,供应商的报价书内容和密封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相应的技术协议,询比价结果是否客观公正。

  选择其它采购方式的,通过了解相关的采购管理规定和程序,监督是否按规定审批和办理相应的采购手续。

  第七条 参与合同过程监控

  (一)审批与签订。监督是否按规定审批和签订合同,有无越级、越权审批、签订的现象,合同中标人和实际签约人是否一致,合同是否为集团公司统一范本,合同条款是否存在法律隐患。

  (二)过程控制。监督是否跟踪合同履行过程,异常情况有无书面报告和解决方案,是否按合同约定追究违约供应商的责任,变更合同的审批手续是否规范,有无签订合同变更协议。

  (三)采购物资设备验收。监督物资设备入库是否严格执行了质量、数量验收制度;对技术要求高、大批量或资金额度大的物资设备是否组织了由物资、技术等专业部门及使用单位参加的联合验收并实行验收签字手续。

  (四)不合格物资设备处理。监督对不符合合同约定的物资设备是否办理让步接受、退货、索赔等事宜。

  (五)货款结算。通过查阅合同、付款计划、付款凭据等相关资料,监督物资设备采购资金的使用是否严格执行集团公司财务规定;付款审批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额付款、提前结算、长期占用等问题、供应商质量保证金支付是否符合规定。

  第八条 参与物资设备处理

  (一)积压物资处理。通过查阅库存结构报表等相关资料,监督是否按规定开展库存动态分析,对大额积压物资形成的原因和www.pmceo.com责任是否分析清楚,是否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废旧物资设备处理。监督是否建立了废旧物资回收制度;报废物资是否认真执行了报批手续;是否建立并认真执行废旧物资处理制度;在废旧物资处理过程中是否有私设“小金库”、损公肥私等行为。

  第九条 三个重点

  纪检监察组织在实施监督过程中,要重点监督采购、租赁和废旧物资处理三个环节。纪委负责监督工程机械、工程和行政车辆的采购管理。项目纪工委主要负责监督工程用主材、地材、周转材料、辅助材料和单台价格5万元以下的设备以及二、三类料的采购;工程机械、工程和行政车辆、小型机具、周转材料的租赁;废旧物资、周转材料、5万元以下废旧设备和小型机具的处理。

  第十条 一项措施

  为确保各项监督制度落到实处,自本办法印发之日起,集团公司各类物资设备采购(租赁)合同(协议)上要设立纪检监察组织意见一栏,纪检监察负责人必须签字。无项目纪工委书记或其授权人签字,项目经理或其授权人不得签字,不得加盖公章;无公司纪委书记或其授权人签字,法人代表或其授权人不得签字,不得加盖公章。

  第十一条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分析原因,分清责任,提出整改意见。一般问题责成自行整改,严重问题的由纪检监察组织立案查处。

  第十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集团公司本级及所属各单位。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集团公司纪委、监察处负责解释。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篇5: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岗位工作职责(2)

  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岗位职责(二)

  项目部负责本项目从开工到竣工交付使用及维修保养等全过程的施工管理,确保本工程的质量、工期、安全作业、文明施工等得以全面落实,如期完工。严格按照公司制订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来对本项目进行管理,本项目经理部除项目经理外,项目班子重要成员还包括工程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班组长、材料员、仓管员、机电管理员、财务人员。正面是本公司关于项目部管理成员的岗位责任制。

  项目经理

  1)贯彻执行国家和工程所在地政府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企业的各项管理制度,自觉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利益,确保公司下达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的全面完成。

  2)对工程项目施工须实行全面管理与有效控制,自觉执行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

  3)严格财经制度,加强财务管理,正常处理国家、企业、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

  4)认真执行项目承包合同中由项目经理负责履行的各项条款。

  5)组织编制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制订安全生产和保证质量措施,并组织实施。

  6)科学组织和管理进入项目地的人、财、物资源,协调好各单位的关系,做好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的调配与供应,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圆满完成任务。

  7)认真接受公司各职能部门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财务的监理,定期向公司管理部门汇报工作。

  技术负责人

  1)全面负责本工程施工力下达的各项生产经济技术目标。

  2)认真执行有关生产的各项决定和规章制度,做好本工程的劳动力、材料等平衡高度,完成和超额完成各项生产计划。

  3)负责执行技术、质量、安全操作规程;检查工程定位、定标、隐蔽工程及各项技术交底和施工记录。抓好各工程岗位责任制的贯彻实施,做到文明施工。

  4)搞好经济核算,坚持质量检查评比和验收制度,做到项项有记录,有资料,抓好管理,搞好生产。

  5)指导技术员及时编制月份生产计划,机具材料计划和劳动力计划。

  6)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颁布的各项有关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法规、法令和规章制度,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各项议程,不违章指挥。

  7)制定和实施本工地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定期向职工报告本工程的安全生产情况。

  8)对工地全体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和遵章守纪教育。

  9)带领本工地有关人员进行每月一次的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制止违章作业,发现不安全因素和隐患要定时定人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10)发生工伤事故时,要及时上报,并参加事故调查分析,提出改进措施。

  施工员

  1)在现场技术负责人的指导下,全面负责本工程项目的具体施工任务,对施工进度,质量、安全负责。

  2)熟悉施工图纸,对设计要求、质量要求,具体作法有清楚的了解;组织工人班组按图施工生产。

  3)做好各项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做到“打一、备二、看三”,排除生产操作中的障碍,为班组创造良好的施工条件。

  4)向班组进行计划交底,技术交底,措施和操作方法交底;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交底,亲监现场检查,指导施工操作。

  5)合理使用劳动力,努力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完成后要按质量标准进行验收。

  6)参与部分项工程质量评定,领导班组认真进行自检互检和交叉核验,参加隐蔽工程验收工作。

  7)贯彻施工组织设计和技术、质量、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的落实,做到文明施工。

  8)做好《施工日记》的记录,协助技术资料员累积各种原始记录等工作。

  9)贯彻各项生产,技术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发现违章作业要立即制止,发现不安全因素和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杜绝事故发生的根源。

  10)对施工现场电气、机械设备等要亲自检查组织验收,试运转合格后方能使用。

  11)经常组织工人班组学习技术,学习安全和操作规程,经常教育工人不违章冒险作业,自己也不要违章指挥。

  12)认真消除和事故隐患,发生工伤事故时要立即报告,并保护好现场,参加事故调查分析。

  质检员

  1)严格按照国家颁布发的各项有关装饰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法规法令、规范规定进行质量安全检查。

  2)经常进行“保证安全生产,提高工程质量”的教育,掌握班组质量、安全动态,搞好安全质量管理。

  3)对所监督的工程项目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发现问题要立即予以纠正。对出现的工程质量、安全问题,视其情节轻重,有权责令返工,整改或暂停施工,并可越级上报。

  4)对原材料、成品或半成品、安全防护用品中质量低劣或不符合施工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的,有龙禁止使用。

  5)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和质量验评标准要求,帮助班组开展质量安全自检互检,努力提高工人技术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

  6)参加分部分项工程质量检验评定,对不合格的分项工程,有权拒绝签名认证。

  7)主持或参加各种定期质量检查,做好记录,定期上报。

  8)参加质安事故调查分析会议,对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9)对违反劳动经律、违反安全条例、违章指挥、冒险作业行为,或遇到严重险情,有权暂停生产,越级上报。

  材料员

  1)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建筑、装饰材料的规范要求,认真做好材料的采购,运输、保管、堆放工作。对各项材料的质量应严格把关(出厂合格证),对不合格的材料决不组织进场。

  2)制定本工程的各项材料采购计划,保证施工现场材料的及时供应。

  3)对井场材料要严格按质量验收规范和计量检测规定进行验收。

  4)熟悉各种材料性能,分类堆放整齐,并悬挂材料标识牌,妥善进行保管。

  5)严格按规定凭限额领料单领发材料,实行定额发料制度。

  6)做好各种材料的月份记帐、盘点、报耗等工作,记录反馈信息,做好材料档案。

  安全员

  1)全面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保卫、防火宣传、教育管理工作,贯彻执行有关安全防火、防爆的法夫法令。

  2)经常深入施工现场,检查了解易燃、高温、电源、火源、热源等物和环境的情况,对不安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3)组织义务消

防队,配备、备齐有关安全防火器材,定期换药。

  4)参加定期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和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

  5)建立和健全各项保卫、值班管理制度,参加事故调查处理,防止事故发生。

  预算员

  1)预算员一般为具有预算员上岗证的工程师担任

  2)负责项目招投标标底的编制及审核工作

  3)负责施工现场中经济签证及工程进度款的审核

  4)负责所有基建维修项目的专项决算工作

  5)配合做好竣工审计结算工作

  班组长

  1)班组长要模范遵守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带领本班组安全生产作业。

  2)班组长负责班组内的全面工作,互相关心、互相爱护,搞好班组与其它班组之间工程的配合、协调,确保整体质量、进度和效果。

  3)班组长要组织本班组职工学习技术,学习操作规程,遵守劳动经律,安排好班组的生产,做到优质高产、低耗,安全地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4)班组长要经常掌握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

  5)教育班组成员,合理使用原材料,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洁,搞好现场文明施工。

  6)健全“六大员”做好传帮带,当生产工作与安全发生矛盾时,首记生产必须服从安全。

  7)班前要检查安全,班后要检查质量,对使用的机器、设备及作业环境要经常进行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要采取改进措施。

  8)组织搞好安全活动日,开好班前安全会和每周一安全例会,提高组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9)遵章守纪,坚决返对违章作业,当发生工伤事故时,要立即上报有关人员,及时抢救伤员,保护好现场。

  仓管员

  A、工作内容

  根据列出的材料清单,做好下列工作:

  1)堆放材料计划(注意分类);

  2)安排工人按计划堆放;

  3)核对进货数量及质量;

  4)做好对报告迅速提交主管人员;

  5)按领料单及时组织和发放材料;

  6)在下班前做好每日用料记录;

  7)每周星期六核对清点存货;

  8)修正存货记录;

  9)每周星期一将存货记录交主管。

  B、责任和权力

  1)仓管员负责进度材料及其它物品验收签字记帐,有些材料不能在库房验收时,要到卸地点验收;物品出库时办理交验手续记帐。每天时出物品名称、数量、分类小计及累计,做到进库账物一致;

  2)每十天做一次统计报表,一式三份,交项目经理、会计各一份备查,有时间到施工现场检查材料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施工员或项目经理反映;

  3)出库出工长派领料单,由工长或相关人员领料并签名登记,做到进出一致,如有遗失或浪费,按实际价值扣除相关当事人工资或奖金;

  4)严格执行电动工具的借用登记手续;

  5)做好电动工具的日常保养工作,损坏的工具在及时写出损坏部分报告,提前给主管,并做好送修的准备;

  6)有权制止对电动工具的野蛮操作及建议工程合理分配;

  7)严格控制低值易耗工具、材料及配件的不合理领用、更换、降低成本;

  8)根据施工急需,决定临时购料计划(小批量)。但应及时向主管报告。

财务人员

  1)负责工资发放,材料款支出报销。

  2)平时费用支出,必须经项目经理或主管经理签字认可后才准予支出,项目经理本身费用支出须由主管经理签字报销。

  3)材料发票须经采购员、仓管员、项目经理核实签字后附上用料计划单报销。

  4)对一些不合理的开支或不应开支的应拒绝支付。

  5)会议应将每天支出的项目分类及累计,每十天做一次财务报表交主管经理查阅。

  机电管理员

  1)负责施工现场各种机电设备的维修管理,保证其经常处于安全完好状态,对危及人身安全的机电设备应禁止使用。

  2)对一切机电设备必须酊剂安全防护保险装置(接地接零),并加强经常检查、维修、保养、确保安全运转。

  3)严格执行机电操作规程的有关防火、防爆和危险品管理的规定,搞好仓库防火和危险品、气瓶的管理,健全发放、领退等安全管理制度。

  4)制定或审订有关机电设备的采购、供应,更新改造方案并确保实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