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项目预算员岗位工作职责(10)

1372

工程项目预算员岗位工作职责(10)

  工程项目预算员岗位职责(十)

  1 .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单位部门颁发的有关文件精神,熟练地运用定额文件,准确率达100 %。

  2 .参加负责核算项目的招标工作,配合编制招标文件、计算标底。

  3 .协助主管领导做好评标、预/决算工作,参加工程合同的谈判、审核工作。

  4 .深人现场,对工程项目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做好核实工作。

  5 .负责工程进度款的审核工作,并提出拨付意见。

  6 .负责工程结算工作,对结算文件进行详细审核,并提出具体的书面意见。

  7 .编写工程竣工结算报告,做好竣工工程的造价分析工作。

  8 .各专业之间要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协调工作,建筑工程由土建专业人员牵头,其他专业做好配合工作,特殊工程由本专业人员牵头,其他专业做好配合工作(如锅炉房由设备专业牵头,变配电室由电气专业牵头)。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建筑预算员职责要求

  建筑预算员职责要求

  1、能够熟悉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有关工程造价的管理规定,精通本专业理论知识,熟悉工程图纸,掌握工程预算定额及有关政策规定,为正确编制和审核预算奠定基础。

  2、负责审查施工图纸,参加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依据其记录进行预算调整。

  3、有造价的基本理论和成本意识,不仅要会计算工程量套定额,而且要会与施工结合在一起。

  4、熟练掌握预算大师、广联达等预算软件以及office办公软件等

  5、要求会看图纸。

  6、要了解建筑经济法规,熟悉工程合同的各项条文,能参与招标、投标和合同谈判。

  7、掌握施工过程中的各关键点的控制。

  日常工作:

  1、掌握设计预算和施工预算管理,即二算管理。具体是做好二算编制工作及对比工作,对收到设计变更、技术核定单、资料等进行增减预算编制。

  2、发包合同控制,对劳务和专业承包进行合同策划、起草并发起相应的合同审批流程,对发包合同的履约情况进行评价。

  3、索赔管理,业主不履行或未能正确履行合同约定的义务造成建筑方损失,建筑方要向业主提出赔偿要求,起草索赔文件。

  4、认真熟悉施工图纸,参与投标项目的预算编制。

  5、负责中心施工各工程的预决算编制工作。

  6、对人工费、材料预算价格和机械台班费的组成以及取费标准要了解清楚。

  7、搞好工程预算,被审核率控制在10%以内。

  8、要弄清施工工序、一般施工方法、工程质量标准和安全技术知识。

  9、认真记算工程量,尽量运用技巧计算。

  10、熟悉各项定额,并且尽量用电子计算机来编制施工预算。

  11、工程结算,根据竣工资料编制项目工程结算书、以确定工程最终造价。

篇3:乙方项目预算员岗位工作职责

  乙方项目预算员岗位职责

  1、编制各工程的材料总计划,包括材料的规格、型号、材质。在材料总计划中,主材应按部位编制,耗材按工程编制。

  2、负责编制工程的施工图预、结算及工料分析,编审工程分包、劳务层的结算。

  3、编制每月工程进度预算及材料调差(根据材料员提供市场价格或财务提供实际价格)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审批。

  4、审核分包、劳务层的工程进度预算(现场专业工程师认可工程量)。

  5、协助财务进行成本核算。

  6、根据现场设计变更和签证及时调整预算。

  7、在工程投标阶段,及时、准确做出预算,提供报价依据。

  8、掌握准确的市场价格和预算价格,及时调整预、结算。

  9、对各劳务层的工作内容及时提供价格,作为决策的依据。

  10、参与投标文件、标书编制和合同评审,收集各工程项目的造价资料,为投标提供依据。

  11、熟悉图纸、参加图纸会审,提出问题,对遗嘱未发现问题负责。

  12、参与劳务及分承包合同的评审,并提出意见。

  13、建好单位工程预、结算及进度报表台帐,填报有关报表。

篇4:工程项目预算员职责(6)

  工程项目预算员职责2:

  (1)工程项目开工前必须熟悉图纸、熟悉现场,对工程合同和协议有一定程度的理解。

  (2)编制预算前必须获取技术部门的施工方案等资料,便于正确编制预算。

  (3)参与各类合同的洽谈,掌握资料作出单价分析,供项目经理参考。

  (4)及时掌握有关的经济政策、法规的变化,如人工费、材料费等费用的调整,及时分析提供调整后的数据。

  (5)正确及时编制好施工图(施工)预算,正确计算工程量及套用定额,做好工料分析,并及时做好预算主要实物量对比工作。

  (6)施工过程中要及时收集技术变更和签证单,并依次进行登记编号,及时做好增减帐,作为工程决算的依据。

  (7)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各类经济预测工作,提供有关测算资料。

  (8)正确及时编制竣工决算,随时掌握预算成本、实际成本,做到心中有数。

  (9)经常性地结合实际开展定额分析活动,对各种资源消耗超过定额取定标准的,及时向项目经理汇报。

篇5:建筑公司预算员岗位工作职责(9)

  建筑公司预算员岗位职责(九)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国家和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制订的建筑经济法规、规定、定额、标准和费率;

  2.熟悉施工图纸(包括其说明及有关标准图集),参加图纸会审,参与投标项目的预算编制;

  3.熟悉单位工程的有关基础材料(包括施工组织设计和甲、乙双方有关工程的文件)及施工现场情况,了解采用的施工工艺和方法;

  4.掌握并熟悉各项定额、取费标准的组成和计算方法,其中包括国家和本地区、本行业的规定;

  5.根据施工图预算的费用组成、取费标准、计算方法及编制程序,编制施工预算;

  6.经常深入现场,对设计变更、现场工程施工方法更改材料价差,以及施工图预算中的错算、漏算、重算等问题,能及时做好调整方案;

  7.根据施工预算开展经济活动分析,进行两算对比,协助工程项目部搞好经济核算;

  8.在竣工后,协助有关部门编制竣工结算与竣工决算;

  9.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