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监理部办公设施配备制度

1933

监理部办公设施配备制度

  监理部办公设施配备制度

  为保证项目监理办具备必要的工作条件,提高工作效率,特对办公设施的配备做出以下规定:

  1、监理办常备办公设施、文具用品:

  根据人员数量配置办公桌椅、文件柜;计算机、打印机及相关的辅助设施;电话(传真机)、复印机;黑(白)板及彩笔;档案盒、文件夹;计算器;

  2、监理办监理工作常用文件资料、表格

  (1)公司规章制度和监理工作流程汇编;

  (2)有关法规、规范、标准;

  (3)函头纸、信笺纸、工程联系函;

  (4)收、发文登记表;

  (5)员工考核表、现场天气记录表;

  (6)建筑材料取样送检授权书及见证卡;

  (7)监理统一用表、工程监理月报表;

  (8)监理日志;

  (9)施工安全检查表;

  (10)施工进度计划审查意见表;

  (11)资料移交登记表;

  (12)会议签到表、会议纪要表;

  (13)旁站监理记录表;

  (14)其它日常用表;

  3 、开展监理工作所必须的仪器、设备,公司视需要充分配置。

  以上设施用品,各监理部要配备齐全,妥善保管;表格、文具等用品用完后及时补充;部分表格用固定的格式存入电脑,可随时调用。

编辑:www.pmceo.Com

篇2:监理人员配备情况进退场计划

  监理人员的配备情况及进退场计划

  1.根据本工程的建筑规模和监理范围,我方共派驻9位具有类似工程施工监理经验的丰富监理人员完成本工程施工阶段及缺陷责任期的监理工作,项目监理班子人员配置做到专业配套齐全、年龄结构合理,以保证监理工作的质量、深度,确保工程安全、高质、快速、低成本地建成。

  2、同时,我公司将根据现场施工进度需求,及时对各专业人员的进场时间进行调配。我项目部监理人员工作时间以施工单位的作息时间为准,严格遵守工作职责和监理工作制度,不得与工程的承包材料供应商等发生直接或间接的商业关系、隶属关系,不得向其提供商业秘密。

篇3:建筑工程防火和防雷设施配备措施

  建筑工程防火和防雷设施配备措施

  (1) 建立防火责任制,将消防工作纳入施工管理计划。工地负责人向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的同时,应进行防火教育。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发现火险隐患及时整改。

  (2) 严禁在高层建筑脚手架上吸烟或堆放易燃物品。

  (3) 在脚手架上进行焊接或切割作业时,氧气瓶和乙炔发生器应放置在建筑物内,不得放在走道或脚手架上。同时,应先将下面的可燃物移走或采用非燃烧材料的隔板遮盖,焊接完成后,及时清理灭绝火种,没有防火措施,不得在脚手架上焊接或切割作业。

  (4) 在走道处及每隔二层配备一定数量的消防灭火器材。

  (5) 钢管脚手架、附着式井字架和施工电梯等设施,当其高度超过周围建筑物时应设避雷装置,并经测试合格方能使用。

篇4:项目工程施工消防器材配备布置

  项目工程施工消防器材配备及布置

  一、工程内消防给水管网:

  本工程施工现场的临时供水系统必须与建筑物高度同步装备,地下室工程施工消防水源靠临时供水系统或设置临时消防水池,主体工程施工消防水源靠地下室水池供水,消防水管径DN65mm,竖管设置2条。

  1、工程内的临时消防栓及其布置

  工地内设置临时消防水池,内配一台300DL54-20型高压水泵,高压水泵采用专线供电。临时消火栓竖向每层设置于楼面2个,并应保证消火栓的充实水柱能到工程内任何部位。消防管口离地面1.2m。消火栓口径为76mm,配备的水带每节长度25米,水枪喷嘴口径不小于13mm。

  2、施工现场灭火器的配备

  根据不同场所中可能发生火险的物料、器材的性质,按规定选用和配备各类型、规格的手提灭火器。具体配备如下表:(以面积为单位)

  二、灭火器配备

  1、机房、电工房、垂直运输设备的操纵室、值班室、临时动火作业场所等,配备不少于1个。

  2、集体宿舍,每25m2配备1个。

  3、燃爆物品仓、可燃物堆放场、木制作场所等,50m2 以内配备不少于2个,每增加50m2 增加一个。

  4、易燃物品的材料仓,每50m2 内不少于1个,每增加50m2 增配1个。

  5、施工办公室、水坭仓等100m2 以内配备不少于2个,每增大50m2 增配1个。

  6、厨房50m2 以内配备不少于2个,每增20m2 增配一个。

  7、在建筑物:首屋应配备4个或以上;作业层在500m2 以内,配备不少于2个,每增500m2增配一个;其余非作业层每层配置不少于2个。

  8、动火烧焊、切割作业时必须在现场按规定配置灭火用水或灭火器材。

  9、装修装饰施工和使用油漆等易爆物体较多的场所,应视现场实际情况,适当增加灭火器材。

篇5:建筑工程劳动力配备方案

  建筑工程劳动力配备方案

  1劳动力需求计划

  根据计算和以往工程的施工经验,本工程施工高峰期的劳动力将会达到800人,在劳动力安排上,除土建施工队伍以外,还有电气、给排水和暖通3个专业施工队,负责相应专业预埋预留配合和施工;对二次装饰、玻璃幕墙及铝合金百叶、网架、消防系统、局部电气专业、局部暖通专业、局部弱电专业等将由业主选定专业分包,在项目部的统一安排下,分别完成相应的工程施工。

  根据本工程施工部署和工期安排,劳动力需用计划及劳动力动态曲线图见表1和图1。业主发包工程所需的劳动力在中标后将根据工程量另行编制。

  2劳动力供应保障措施

  2.1劳动力的素质保障

  1)进场前,加强对工人的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教育,对工人进行各种必要的培训,关键的岗位必须持有效的上岗证书才能上岗。

  2)为了保证进场工人做到人尽其才提高劳动生产力,在劳动力管理上,我们采取区域管理与综合管理相结合岗前、岗中、岗后三位管理相结合的原则。

  3)做好宣传工作,使全体施工人员牢固树立起"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质量意识,确保工程质量创优目标的实现。

  4)选派优秀的工程管理人员和施工技术人员组成项目管理班子,实施和管理本工程。

  5)建立完善的质量负责制,使每位参与本项目施工的人员都明确自己的质量目标和责任,使工作有的放矢。

  6)对施工班组进行优化组合,竞争上岗,使工人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上进心。

  7)认真做好班前交底,让工人了解施工方法、质量标准、安全注意事项、文明施工要求等。

  8)推行经济承包责任制,使员工的劳动与效益挂钩。建立激励机制,奖罚分明,及时兑现,充分调动工人的积极性。

  9)加强劳动纪律管理,施工过程中如有违纪屡教不改者、工作不称职者将撤职并调离工地,立即组织同等级技工进场,进行人员补充。

  2.2劳动力储备

  本局建立了成建制队伍,以江苏南通队伍为主,其次是四川、山东、安徽西为辅,中部地区现已分布在合肥、巢湖、南京、郑州、淮南,供赶工高潮期调用。我们多次组织了同类大型工程的抢工施工,具有丰富的施工经验,再加上我局可以在全国各大城市的人力资源方面进行全局系统的调配,所以在劳动力方面我局完全可以满足本工程的施工需要。

  2.3劳动力的紧急调配

  本工程施工时应该根据施工进度的需要对各个施工队进行必要的调节,实行动态管理,使之合理调配,达到最佳劳动效率。一旦出现用工紧急调配情况,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

  1)我局在安徽及其周边地区的在建工程数目有上百个,一旦本工程出现赶工需急调劳动人员,将发挥最高管理层的指挥协调能力,在全局范围内进行统一调度,确保工程需要。

  2)项目制定紧急调配人员预案,对工人来源、管理人员来源、激增人员的后勤保障、资金需投入量预先编制措施并报总指挥批准。

  3)外地人员来时,我们通过当地的分公司生产主管领导及时与当地运输机构取得联系,组织购买团体票包车运输到场,确保人员及时到位。

  4)短期抢工人员可住简易宿舍,食堂每天开饭6次,吃饭分别错开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