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塑胶电子厂工程变更作业程序:量规义器校验管理

2383

塑胶电子厂工程变更作业程序:量规义器校验管理

  塑胶电子厂工程变更作业程序

  量规议器校验管理程序

  1. 目的:确保检验,量测与试验等设备,均能以有效管制,校正与维护.

  2. 范围:所有用于产品量测,测试用的量规仪器.

  3. 参考资料.

  3.1.矫正与预防措施程序 PB-P-005

  3.2.品质记录管理程序 PB-P-004

  4. 定义:无

  5. 权责:

  5.1. 副总经理:年度校验计划之核准.

  5.2. 品保部:仪器校验作业之规划,执行及校验失效之产品处理.

  5.3. 使用单位:量规仪器请购与保管.

  6. 作业流程.

  6.1. 量规仪器校验管理流程图(附件)

  6.2. 校验分类管理.

  6.2.1. 量规仪器编码规则编码.

  量规仪器校验管理人员针对公司内使用于检验,量测与试验之设备,统筹加以编号管理并在量

  规仪器或其包装上适当位置标示此一编号,编号规则如下:

  口---------口 口 口

  01-999流水号

  内,外校识别号

  I 内校 O外校 N 免校

  6.2.2. 量规议器一览表(附件一)

  6.2.2.1. 量规议器符合下列条件可以列入”免校”量规议器一览表管制,列入免校者需贴免校标

  签.(附件)

  6.2.2.1.1. 未使用于产品品质之直接判定或与产品品质无关者列入免检.

  6.2.2.2.除免检验之量规仪器外,其它所有量规仪器需列入内校或外校之”量规仪器一览表”,并按规

  定进行校验.

  6.2.3. 量规仪器履历卡.

  6.2.3.1.凡需内校或外校的量规仪器均须由量规仪器校验管理人员建立量规仪器履历卡(附件二),以

  指出其型式,出厂序号,校验周期与校验判定基准等资料.

  6.2.3.2.新购入量规议器须经校验管理人员确认其校验状况是否符合要求.

  6.2.4. 标准器的管理.

  6.2.4.1.标准器仅供作为校验量规仪器的基准,不可作为其它用途使用,且由量规仪器单位保管,刚

  6.2.4.2.标准器须在量规仪器履历卡及量规仪器校验一览表之备注栏注明,指出此量规仪器仅作标准

  器使用.

  6.3. 量规仪器年度校验计划.

  6.3.1. 年度校验计划.

  6.3.1.1.量规仪器校验人员根据量规仪器一览表”的校验周期于每年12月30日前制订下一年度之

  <<量规仪器年度校验计划>>(附件三),呈副总经理核准.

  6.3.1.2.遇有新增量规仪器时,量规仪器校验管理人员必须更新量规仪器年度校验计划.

  6.3.1.3.量规仪器使用人(单位)如果发现使用仪器不正常,应立即送校不可继绩使用.

  6.3.2. 量规仪器催校.

  6.3.2.1.量规仪器校验人员根据”年度校验计划表”于每月20日前发布下一个月量规仪器校验通知

  单(附件四)至使用单位按时校验.

  6.3.2.2. 若因其它特殊因素不能按时送校,应告知校验管理人员并于十日内送校.

  6.3.2.3. 过期未送校仪器由校验管理人员至使用单位贴上”暂停使用”标签或强制召回(附件)

  6.4. 量规仪器校验管理.

  6.4.1.校验人员及外校单位资格.

  6.4.1.1.校验人员资格.

  6.4.1.1.1高中(职)以上学历.

  6.4.1.1.2.受量规仪器训练6小时以上者或领有证书之合格人员.

  6.4.1.2.外校单位.

  6.4.1.2.1.能追溯国家或国际标准的校验单位.

  6.4.1.2.2.原量规仪器制造厂.

  6.4.2. 量规仪器校验作业指导书.

  依量规仪器种类,特性建立作业指导书,内校之量规仪器校验作业指导书考虑以下内容:

  6.4.2.1.适用范围.

  6.4.2.2. 校验环境:若无特别规定时,则校验环境在常温显下进行.

  6.4.2.3. 标准器:标准器应能追溯国家或国际标准.

  6.4.2.4. 校验步骤.

  6.4.2.4.1. 应包含校验前的准备工作,校验步骤及校验后的作业,如下合格时修理(校正)

  6.4.2.4.2. 封签.

  当仪器有特殊装置,会因不当调整而影乡校验结果时,应贴封条标签(见附件),以保护校验

  结果.

  6.4.2.5.量规仪器的包装,搬运,规定与注意事项.

  6.4.3. 记录校验环境.

  若个别量规仪器在校验作业指导书另有温度及湿度规定时,则校验人员应对温度及湿度的实

  际状况记录于校验报告(附件五)上.

  6.4.4. 量规仪器的选用,校验判定准则.

  6.4.4.1.量规仪器的最小刻度不得大于被测规格允差总宽度(公差带)的20%.

  6.4.4.2. 量规仪器的误差不得大于被测物规格允差总宽度(公差带)的20%.

  6.4.4.3. 由于设备的成本或其它因素的考虑,某些量规仪器的最小刻度和容许误差不得大被测物允

  差总宽度(公差带)的50 %.

  6.4.5. 内校.

  6.4.5.1.量规仪器管理人员依量规仪器校验作业指导书的校验步骤进行校验.

  6.4.5.2. 将校验结果记录于校验报告上.

  6.4.5.3. 校验结果分析与判定.

  根据校验量测值计算误差并和量规仪器履历卡上的判定基准比较,以判定检验结果.

  6.4.5.3.1.将校验报告送主管审查,确认校验报告后,将校验报告之判定结果,填写于量规仪器履历卡

  之校验记录栏内.

  6.4.5.4. 校验标签:校正合格之量规仪器,在量规仪器适当位置或包装上贴附”合格标签”(附件),若判

  定不合格时则贴附”暂停使用标签”;若量规仪器使用有限制时,则贴”限度使用”标签(附件)

  6.4.6. 外校.

  6.4.6.1.送合格校验实验室.

  送外校之量规仪器,量规仪器校验管理人员在确定仪器已妥善包装保护后,将量规仪器安排

  送往合格外校单位进行校验.

  6.4.6.2. 判定

  校验人员须根据外校校验报告的量测值计算误差并和量规仪器履历卡上判定基准比较,判定

  校验结果.

  6.4.6..2.1.校验人员将计算结果与判定结果记录于本公司校验报告上并将外校校验报告装订在本公

  司的校验报告后面,送主管审查,确认校验报告内容后,将校验判定结果填写于量规仪器履历

  卡之校验记录栏内.

  6.4.6.3.粘贴合格标签.

  6.4.6.3.1.外校回来之量规仪器应贴上本公司相应之校验标签,其下次再校验日期参考合格校验实验

  室建议校验日期.

  6.5.校验不合格的评估.

  校验不合格时,由校验人员以校验报告通知品保主管,进行以往量测产品的评估并采取对策.

  6.5.1.仪器量测特性的重要程度.

  6.5.2.误差占规格允差总宽度的比率.

  6.5.3.将评估结果和措施记录于校验报告,并于必要时发出矫正与预防措施要求书并依矫正与预防

  措施程序跟催.

  6.6.量规仪器的报废.

  当量规仪器不堪使用时,由使用单位提出报废单申请报废量规仪器,送权责主管核准后量规仪

  器管理的有关资料.

  6.7.校验记录的维持.

  量规仪器校验管理人员应将有关量规仪器表单与资料分为下列几类文件档案或资料档案分别管理.

  6.7.1.量规仪器校验作业指导书文件档案.

  当案内容包括所有现行用于内校作业的量规仪器校验作业指导书.

  6.7.2.量规仪器一览表资料档.

  档案资料包括以下内容,资料须用保存最新资料.

  6.7.2.1.免校一览表.

  6.7.2.2.内校一览表.

  6.7.2.3.外校一览表.

  6.7.3.量规仪器年度校验计划资料档.

  档案资料包括以下内容,资料保存年限为校验年度结束后一年.

  6.7.3.1.量规仪器年度校验计划.

  6.7.3.2.量规仪器校验通知单.

  6.7.4.量规仪器履历资料档.

  每一量规仪器的档案资料包括以下内容,资料保存年限为量规仪器报废后一年.

  6.7.4.1.量规仪器履历卡.

  6.7.4.2.量规仪器校验报告.

  7.附件:

  7.1.附件一:量规仪器一览表 PB-P-012-01

  7.2.附件二:量规仪器履历表 PB-P-012 02

  7.3.附件三:年度校验计划表 PB-P-012 04

  7.4.附件四:量规仪器校验通知单 PB-P-012 04

  7.5.附件五:校验报告 PB-P-012 05

  五 金 塑 胶 电 子 厂

  量 规 仪 器 校 验 通 知 单

  受文单位: 发文日期:

  发文者:

  贵单位使用之下列量规仪器,将于______月到期须校验,请事先做工作安排并在校验到期日前,将量规仪器交给量规仪器校验管理人员进行校验,若有特殊因素不能按时送校时,请告知校验管理人员并于到期日后十日内送校,若届时不能送校验,为确保量规仪器使用状况,将由量规仪校验管理人员强制召回校验,校验完成后,通知贵单位领回.

  仪器编号 仪器名称 校验周期 到期日 内/外校 预计完成日 备 注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监视测量装置校验规程

编制说明

一、为了适应建筑业形势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企业对工艺质量检测技能和确保检测计量结果的准确度,特编制本规程。
二、本规程由质量科编制,经公司质量科校审讨论,分管副总经理审核,总经理批准后实施。
三、本规程适用于本公司规定的由公司自检的器具设备。
四、本规程参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JJG1002-84)编号,准确度A值按工艺检测精度要求确定,计量标准正确度的验证,分别采用检定法、校对法、比对法进行验证。

坍落度筒及捣棒检验规程

一、本规程适用于新制的、使用中的、以及检修后的坍落度筒及捣棒的检验。

二、概述:坍落度筒及捣棒
是用1mm钢板制成的截头圆锥体和Ф16mm园钢制成的棒体,主要作用是检验普通砼拌合物稠度的专用设备。

三、技术要求
1、坍落度筒:
(1)外表面应平整光洁,内壁应光滑,无凹凸部位,其表面粗糙度Ra不应低于0.25mm。
(2)筒的内部尺寸:
底部直径2000±2mm;
顶部直径100±2mm;
高度300±2mm;
筒壁厚度不少于1mm。
(3)坍落度筒的顶面和底面,其平面不平度不得大于0.2mm。
(4)坍落度筒的顶面对底面的平行度不大于1mm。

2、(1)捣棒直径为Ф16±0.3mm,长度为600±5mm。
(2)端部应呈圆形。

四、检验用标准器具

1、分度值为0.5mm的钢板尺,量程≥700mm。
2、分度值为0.02mm的游标卡尺,量程大于2000mm。
3、分度值为0.05mm的高度游标尺,量程大于300mm。

五、检验方法

1、外观检验
用感官来检验坍落度筒内外表面是否平整光洁,有无凹凸部位。捣棒外表面是否光洁,端头是否圆弧。

2、技术参数的检验
(1)坍落筒顶面和底面圆的内径,用游标卡尺分别测量底面和顶面三个方位的直径。如图所示:
(2)坍落筒高度测量,先将坍落筒置于平台上,应用高度游标尺均匀、对称的测量高度,共测六点。
(3)坍落筒筒壁厚度测量,在距顶端和底端面20mm处,用千分尺测量其厚度。
(4)平面度误差测量:以顶面和底面放在平台上无动感为合格。
(5)顶面和底面的平行度以高度测得的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差作为平行度检测的依据。
(6)用钢板尺测量捣棒长度 L。
(7)在捣棒上均匀取3点,用卡尺测量其直径。

六、检验结果评定

新的或使用中的坍落度筒与捣棒必须全部符合技术要求才作出合格的结论。检验周期为一年。

砼试模检验规程

一、本规程适用于新添置或使用中的砼试模的检验。
二、技术要求
1、砼试模一般由铸铁制成,内表面应机械加工,使其平整光滑,粗糙度不得大于3.2μm,并不应有任何砂眼、气孔等缺陷。
2、试模尺寸:
100×100×

100试模每边100±0.2mm
150×150×150试模每边150±0.3mm
Ф150×150试模
3、试模5个内表面的不平度,每100mm不超过0.04mm。
4、组装后各相邻面的不垂直度不应超过±0.3mm,连接面的缝不得大于0.1mm。

三、检验用标准器具
1、标准钢板直尺量程:300mm。
2、角度规:量程180°,分度值0.50mm。
3、游标卡尺:量程300mm,分度值0.02mm。

四、检验方法
1、用感官检查,是否符合第一条要求。
2、用游标卡尺测量每边长度及直径,其值应符合第2条要求。
3、用钢板直尺与塞尺测量试模各内表面的不平度,其值应符合第3条要求。
4、用角度规测量各相邻面的角度。

五、检验结果评定
新的或使用的砼试模,必须全部符合第1、2、3、4条规定的技术要求,检验周期为一年。

托线板检验规程

一、引言
本规程适用于用铝合金、木质、硬质塑料板制作的托线板的校验。不适用于其它类似直尺的校验。

二、概述
本器具由2000mm长尺身(宽度为80~100mm,厚度为10~20mm),尺身中心线及刻度尺组成,其主要作用是与线锤、塞尺配合使用检测建筑构件垂直、平整度。

三、技术要求
1、外观要求尺身整洁,无粘污物,两端宽度一致,下端中心线与刻度尺"〇"点重合,示值清楚。两端宽度误差及中心线误差均不得超过0.5mm。
2、尺身长度2000 mm±10mm,表面平面度≤3mm两侧基准面平面度不大于0.3mm。

四、校准条件
1、干净的室内进行。
2、检验工具:2000 mm铸铁平尺壹根(精度2级),塞尺壹付(0~1.0,分度值为0.02),钢卷尺壹把(5m),游标卡尺壹把(量程100mm以上)。

五、检验项目
1、外观检查
2、长度检测,表面平面度,两侧基准面平面度、中心线位置及尺身宽度检验。

六、检验方法
1、拿起托线板观察表面是否整洁,用游标上尺测量尺身两端宽度是否符合要求,中心线与刻度尺"〇"点的误差是否小于0.5mm。
2、长度校验:将托线板侧放在台面上,用钢卷尺分别丈量两侧面读数记录,满足2000±10mm续校,反之停校。
3、两侧基准面平面度测量,将托线板侧放于铸铁平尺测量面上,用塞尺测量其平面度,并作记录;尺身转180°重复上述内容,如其最大值不超过0.3mm即通过。
4、表面平面度,也用上面第3点的方法测量,其值小于4mm即为合格。
5、中心线校验,将托线板平放在台面上,用游标卡尺分别测量托线板的中心线误差,及中心线与"〇"点的误差,并作记录,如其值均不超过0.5mm即为合格。

七、检验结论
满足所有技术条件的托线板即为合格。

八、管理
按检验结果签发合格证或禁用证,检验周期为一年。

钢方尺校验规程

一、引言
本规程仅适用于购买有刻度的金属方尺校验,产品应有CM

C标志。

二、概述
本规程参照国家检定规程JJG7-86篇写,器具主要有金属座和尺身在一端互成90°固结而成,一般用于小型饰面砖划线找方用,也用检查建筑构件阴阳角方正。

三、技术要求
1、尺身整洁,无粘污物,固结端牢固无松动。
2、尺身倾斜度不得超过尺长的0.5%,Ama*≤1.5mm。

四、检定条件
在干净的室内用标准宽度方尺(精度2级以上),校验平台,标准圆柱体,游标卡尺进行检验。

五、检验项目
1、外观检验
2、用比较法检验直角尺度

六、检验方法
1、外观校验,察看钢方尺,一手握住金属座,另一手轻晃尺身,无任何松动感即为合格。
2、垂直度校验,将宽座标准尺及被校尺金属座紧贴检测平台,中间放入标准圆柱体,移动尺座使二尺与标准柱体紧贴,然后均匀取点,用游标卡尺测量两尺身间距a.,并记录(测量点不少于3点)。
3、计算各值的平均值a.

七、校验结论
如满足第三点的第1条及下式:
a-a.≤c×0.5%(c为被测尺身长度)
a-a.≤Ama*≤1.5mm
即为合格。

八、检验周期为壹年

钢卷尺校验规程(5m以下)

一、引言
本规程仅适用于各项目部购买的有CMC标志长度5m以下的钢卷尺校验。

二、概述
本规程参照国家检定规程JJG4-89编制,主要用标准钢尺对新购的5m以下的钢卷尺进行比较检验,防止不合格钢卷尺误用。

三、技术要求
1、尺身整洁无粘污物,刻度清晰,尺身完整。
2、产品有铭牌和CMC标志,A±2mm,Ama*≤±3mm。

四、校验条件
在干净的室内进行,标准钢卷尺一根(5m长)。

五、校验项目
外观检查每米刻度误码差,累计误差。

六、校验方法
1、检查卷尺铭牌标志和CMC标志,抽出尺身检查刻度是否清晰,符合技术要求后,与标准尺一起静置24小时后进行刻度比较。
2、刻度比较,一人同时将标准尺及被校验尺身拉开,拉紧力(张力)为60N~100N,另一检校人员仔细核对两尺刻度,逐米读数记录,放松两卷尺,再重复上述内容读数记录。

七、计算
分别计算AM值,Ama*值

八、校验结论
校验应满足a-a. ≤2mm
Ama* ≤±3mm

九、发证
按本校验规程满足上述要求的签发合格证,检测周期为一年。

百格网校验规程

一、引言
本规程仅适用于公司购买的百格网校验。

二、概述
该工具主要用于标准砖砌体灰浆饱满程度的检查,其外形尺寸为115×240mm,平面有等规格的100个分格块。

三、技术要求
1、器具清洁,损坏缺角累计不超过2分格,有按规定的分格线。
2、百格网外形尺寸宽度、长度、分格线A值≤2mm。

&nb

sp; 四、检定条件
在干净的室内用标准钢卷尺或游标卡尺丈量计算。

五、检验项目
外观检查,外形尺寸检验,分格线检验。

六、校验方法
1、外观检查,打开百格网,观察有无缺角损坏,分格线是否满足规定要求。
2、外型尺寸、分格线校验用标准钢卷尺或游标卡尺分别丈量百格网的宽度、长度并读数记录,再用尺身放置在器具平面上核对模数线读数记录。

七、计算
分别计算器具长度、宽度、分格线误差值。

八、检验结论
检验结论应满足a-a.≤2mm

九、发证
按本规程满足上述条件的签发合格证,检验周期为一年。

塞尺校验规程

一、本规程仅适用于本公司购买或自制的硬木塞尺。

二、概述:该量器是楔形刻度尺身,由手柄、刻度及指示装置三部分组成,测量范围为0~10mm,测量时与直尺或角尺配合使用,主要用于检验建筑物体表面平整及阴阳角方正。

三、技术要求
1、要求楔形尺身刻度清晰,斜面平直,无粘污物,刻度指示装置灵活可靠。
2、尺身检测基准面光洁度应高于Δ3。
3、楔形尺身检查值为2mm,5mm,8mm厚度,允许误差值A=0.2mm。

四、检验条件
用高度游标卡尺(分度值不大于0.05),在干净的室内进行。

五、校验方法
1、外观检查:目测楔形尺身,其基准面是否符合技术要求,移动刻度指示装置,是否灵活可靠,并作记录。
2、2mm,5mm,8mm厚度检验把楔形尺基准面与检验平板紧贴,用高度游标尺对2mm,5mm,8mm处进行检测并记录。
3、计算2mm,5mm,8mm刻度处误差,如其值≤0.2mm即为合格。

六、检验有效期为1年

篇3:工程质量规章制度

  工程质量规章制度

  一、材料检验制

  所在进入现场材料,须由供货部门提供合格证,或经检验合格的技术文件,方可进入现场,进入现场后按规定进行送检,检验合格后才允许使用,现场制作立品,须按试验室配比单和施工规范及图纸进行施工,并经检验合格后才准使用,绝不允许不合格材料投入使用。

  二、施工现场质理检验制度

  施工中对质量进行严格检查,进行施工单位内部自检、互检和专职检,再由监理单位、建设单位、质监站进行检查,凡对不合格部位进行返工处理,做到严每一工序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

  三、技术交底制

  在每一工序施工前,由公司总工组织现场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检员进行技术交底,再由现场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检员组织各班组进行技术交底,明确各工序施工方法、技术措施质量要求,采取文字、示范操作相结合。

  四、工程质量样板制

  对砌体、抹灰、楼地面、外墙装饰等工程,先做好样板墙、样板间,经检查验收合格后才允许大面积施工。对钢筋、模板、异形造型按时放样后,经检查验收后才允许大量制作。

  五、工程质量评定、核定制

  分项工程由公司质检科和现场质检员进行检查评定,分部工程由质检科、专职质检员检验自评后报监理、建设、设计单位和质监站进行核定,工程质量等级由监理单位和建设单位进行评定,并报送质监站。

  六、工程保修制

  工程交工验收后,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在合理使用寿命年限内终身保修,屋面工程在交工验收后保修十年。水、电工程保修半年,在保修期内,属于施工单位质量问题,将迅速组织人员进行修理,以确保用户利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