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道德讲堂《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主持词

5306

道德讲堂《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主持词

  道德讲堂《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主持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职工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华能淮阴电厂道德讲堂活动现场,我是主持人吴新蓓,我是主持人沈建平。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今天的活动将分为六个环节:“看短片、讲故事、做访谈、听演讲、唱歌曲、送吉祥。”大家应该都已经领取到了一张贺卡,您对祖国和今后的工作都有哪些祝福和期许?在活动过程中请将自身的感悟和体会写下来,在活动最后的环节,我们将随机抽取一些幸运观众,和大家共同分享他们的祝福。

  在正式开讲之前,请允许我为大家介绍莅临本期道德讲堂的各位领导,他们是:......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一、看一个短片

  常言道,“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强调的就是道德对于个人修身立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作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也有着“敬业乐群”的思想。最近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时代楷模宣传片里,就有着这样一位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优秀代表,他究竟是谁?背后又有着怎样感人的故事,让我们通过短片,来了解一下。

  【播放短片时代楷模南仁东】(7分钟)

  二、讲一个故事(15分钟)

  在刚刚的短片中,南仁东放弃了国外优厚的待遇、毅然回国不辞辛劳地奔波于FAST的事业中,可以南仁东说勇于承担责任、不甘平庸,在他所在的领域中发挥着光芒。说到爱岗敬业,在我们燃料部门内,也有着这样一个先进班组的班组长,他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承担起自己的工作职责,也实现了自身进步和回馈国家的统一。

  接下来,让我们来听一听先进班组燃运四班和燃运四班班长苏明的故事。

  【有请介绍人上台

  (也可以在介绍完请本人起身谈几句感言、或身边人谈一谈对四班的感受和对苏明班长的评价)

  三、做一番访谈(8分钟)

  刚才,我们听到的燃运四班的故事,就是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在我们身边的生动写照。岗位不论高低,但只要坚持去做,认真去做,就能平中见奇、好中创优,干出一番令人羡慕的成绩!

  在今天的现场,我们很荣幸地请来了一位嘉宾,他就是燃料部的宋长平主任。让我们掌声有请宋主任上台!

  【【【【【

  主持人:宋主任您好!很高兴您能够接受今天的采访,刚才听完了我们燃料部门身边的先进故事,燃运四班和他们的班长苏明给您一个怎样的印象?

  主任:四班作为去年的先进班组,从工作效果来看确实能够让人眼前一亮:该班组一是能够高效稳妥地处理好生产现场各类突发情况避免不安全情况发生;二是能够不打折扣、爽净利索地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三是班组氛围良好,能够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能把把生产工作做稳当。

  主持人: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宋主任,有人也许会存在疑问:“和视频中时代楷模南仁东相比,苏明班长的事迹虽然也很先进,但是在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这个角度来讲,似乎没有什么值得宣传的。”您怎么看待这样的观点?

  宋主任:我觉得存在这样观点的同志,应该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水平和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燃运四班班长苏明虽然岗位平凡、但他作为一名多年的党员,思想纯洁、对国家对党忠诚可靠,能够做到“拒绝平庸”,数十年如一日,在自己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够听说到他的先进事迹。

  南仁东高尚情怀,毅然回国,但也是因为在自身岗位上做出了贡献,才被央视所宣传。大家都是看了宣传后,才了解到他们的事迹。如果没看宣传之前,又有几个人了解南仁东的事迹呢?所以这不是平凡的问题,对国家的贡献区别有大小,但是他们的敬业奉献的品格却不分高低!我们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就是要弘扬这种不忘初心的精神。如果说,国家是一条大江大河,那么我们企业就是一条细小的支流,我们每名电厂的职工,就是一滴水;只有汇聚起来,才能波涛澎湃,向着东方滚滚前进。如果每一滴水都减少了自己携带的水的重量,那么整个河流就会进入枯水期,水面回落,毫无生气和活力。因此,一个人连工作都干不好,如何谈得上对社会对家庭有贡献?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加完善,身在国有企业、就是促进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就是促进了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和发展,就是对国家的负责任。

  主此人:您说的真好!劳动才是创造一切价值的源泉,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对我们家庭、我们社会颇有益处。在今天整个时候,围绕今后我们燃料部门的具体工作,您对在场的大家都有哪些期待和鼓励?

  宋主任:希望每一名职工,都能够承担责任、有一颗爱岗敬业的心,不断取得进步。燃料成本占电厂成本的75%至80%,今后我们需要每个人的团结协作、互相配合,部门的工作重心在于如下几点:

  一是要降低煤价提高经济效益。做好打仓和掺配、加快水路来煤、完成厂部下达卸煤任务、切实提高煤场库存,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提前做好准备。

  二是要努力提高石膏品质,降低脱硫电耗。减少电除尘器、脱硫岛用电量、减低脱硫岛工业水耗量,认真维护好设备稳定,认真监盘和巡查,做好环保达标排放。

  三是要在采样制样的过程中精准操作。仔细做好经济指标的采集工作,将入厂煤和炉煤品质把握好,煤的重量核算清,在外部各个运输单位中树立我厂公平诚信的形象。

  】】】】】

  主此人:感谢宋主任接受采访,正向主任说的那样,我们唯有承担责任、有一颗爱岗敬业的心,才能在今后把部门工作做好,不断取得进步;让我们再一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宋主任。

  四、听一段演讲(5分钟)

  爱国和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要求,也是一个人具备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的基础。也许我们无法做出惊天动地国家决策,但是爱国情怀落实到具体生活中,就是要每一个平凡的人,都能够承担责任,爱岗敬业,把工作做好,从而更好的照顾家庭、回馈社会;接下来请听演讲:《立足岗位、回报国家》(席时辰)。

  五、唱一首歌曲(5分钟)

  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我们更加应当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用敬业和奋斗,为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接下来请听一首合唱歌曲:《歌唱祖国》(10人以内)。

  六、送一份吉祥(10分钟)

  好的,感谢大家热情洋溢的演唱,刚刚他们歌唱祖国的美好祝福,也深深感染到了我。回顾今天下午的各个节目,您有什么感悟?对于今后自己的工作计划和即将到来的建国70周年,你有哪些祝愿和期待呢?

  在节目开始之前,相信大家都拿到了一张贺卡,如果您还没有填写那就要赶紧了,因为接下来,我们将进行今天的第六个环节,送吉祥。

  现在请看大屏幕,我们已经准备好随机摇号,一会儿呀,摇到谁的号码,就请他站起来,为我们大家大声读出他贺卡上写的是什么内容,我们的工作人员(齐梦雷)会对卡片进行回收,并送上一份幸运小礼物。究竟谁能够拥有着这样一份好运呢?他有有着什么祝愿和我们大家分享呢?来让我们开始今天的摇号环节......

  【开始摇号,共15个,依次开始,邀请他朗读卡片中的写的内容,并致以感谢】

  好的我们今天的送吉祥环节全部幸运礼物已经发放完毕,没有收到小奖品的也请不要气馁,说不定呀下次道德讲堂,好运就属于您。当然我们也衷心得祝愿今天来到我们道德讲堂的每一位朋友,祝您身体健康!愿您工作顺利!快乐常伴、幸福美满!

  结束语(总时长55分钟左右)

  崇德尚善,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全体社会成员共同的精神追求。让我们携起手来,立于德,践于行。做一个有使命感的人,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与文明相伴,让道德永存!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今天,以“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到这就告一段落了,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我们下期道德讲堂再见!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