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市政园林局党委干部选拔任用办法

712

市政园林局党委干部选拔任用办法

  市政园林局党委干部选拔任用办法

  为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根据《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结合本系统实际,制定局党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

  一、干部选拔任用原则:

  (一)党管干部原则;

  (二)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三)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四)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五)民主集中制原则;

  (六)依法办事原则。

  二、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本系统正科级干部任用由局党委按照选拔任用程序讨论研究后呈报市建委党委审批,本系统副科级干部任用由局党委直接审批。

  三、选拔任用条件:局党委在选拔任用干部前应公布选拔干部的职位、选拔干部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专业条件和特殊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选拔任用一般从后备干部和本单位中层干部中产生。

  四、民主推荐。确定选拔职位及条件后,由局人事科组织进行民主推荐,并将民主推荐结果综合分析后报局党委,由局党委会议研究确定考察对象。

  五、考察。根据局党委会议确定的考察对象,局人事科应提前发布考察预告,并严格考察。考察采用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专项调查等方法。考察结束后,局人事科将班子调整的初步方案、个人考察材料、任用建议一并向局党委报告。

  六、讨论决定。选拔任用干部由局党委集体讨论决定。讨论按照下列程序进行:由局人事科逐个介绍领导职务拟任人选的提名、推荐、考察和任免理由等情况;参加会议的党委成员进行讨论并发表意见;发放票决表进行表决,并当场计票,形成会议决定。需呈报市建委党委审批的干部。附局党委请示、任免审批表、干部考察材料、党委会议纪要。

  七、任职。局党委讨论决定后,在正式下发通知前应予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基本情况、拟任职务、监督形式。公示期七天。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任职或聘职手续。

  八、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采取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形式选拔任用干部由局党委决定,局人事科制定方案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须经过下列程序:发布公告,公布职位、报考条件、基本程序和方法;报名与资格审查;统一考试(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建议人选;党委研究决定。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收费站副站长干部选拔心得:做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

  收费站副站长干部选拔心得:做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

  从四月份中层干部选拔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也由一名工区养护人员成为广宗收费站副站长。身份的转换让我感到了压力的同时,更多的是对于如何做好副站长这个职位的思考。副职这个特殊岗位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公司的决策部署与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都需要我们仔细领会及快速落实。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实际工作,我总结出以下三点管理心得。

  一是对公司下发的文件要学会传达。如果只是告知性的传达,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可是我认为我们更要领悟文件的精神与内涵,预见文件传达后会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做好预防工作以及补救措施。举一个眼前的例子,前几天公司出台了《进步之星评选办法》,暂时终止了文明服务星的评选。这份文件的出台,对于那些平时表现一直良好的收费员来说,因为对于他们,进步的空间没有其他人那么明显、那么大,最后有可能评选不上而影响工作状态。因此,我们在传达文件之后,要及时了解他们的看法,关注他们的工作状态,并适时的做好引导工作。

  二是多向领导与年长的人请教。最好老师莫过于自己的领导或年长的同事,我们要把这份“财富”利用好,虚心地请教问题,学习他们的观念、思维方式、做人做事的方法和一些好习惯,他们的眼界与阅历以及处理事情的方法都要强很多,即使你认为很圆满的一件事,他们总能给你一些更合理化的建议。要多向他们学习,打破自身固定的思维模式与死板的工作方法,才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三是对公司负责,对职工负责。与员工的相处模式不要只是停留在工作范畴,要融入其中,贴近员工的生活,了解员工的需求,力所能及的帮助员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只有多关心员工,呵护员工,和员工拧成一股绳,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单位的温暖,他们才会更愿意为公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收费管理工作充实而美好,只有把这些事情做到更加细致,更加的有条不紊,工作才会更出色,才能最大程度的完成公司交给我们的任务,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顾大局、讲团结的中层副职!

篇3: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公告

  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公告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公告

  定安县20**年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考试阶段已经结束,根据《定安县20**年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经县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现将各职位入围考察人选予以公告。

  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职位考察人选:

  zz

  二、县民政局副局长职位考察人选:

  zz

  三、县科技局副局长职位考察人选:

  zz

  四、团县委副书记职位考察人选:

  zz

  五、镇政府科技副镇长职位考察人选:

  zz

  六、女副镇长职位考察人选:

  zz

  接受群众反映情况电话:zz

  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单位:*定安县委组织部干部组

  公示期限:20**年12月17日-12月24日

  附:定安县20**年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综合成绩及职位排名表

  *定安县委组织部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于 ***年*月*日召开临时会议,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进行,实际参与表决董事 9 名,会议的召集程序及表决方式符合相关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

  参与表决董事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同意公司出资 37,392 万元收购天津置业有限公司 100%股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二、授权总经理许立先生签署与本次收购相关的法律文件的议案。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北京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篇4:后备管理干部选拔培养制度

管理干部是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培养适合集团发展需要的管理干部,是激励人员进取、提高素质、实现组织目标和个人价值,使管理干部队伍充满活力的有效途径。

一、后备管理干部的范围、数量和素质结构
1、集团按照《员工晋升制度》中管理干部范围,建立后备管理干部队伍;
2、后备管理干部的数量,一般不低于集团各公司部门经理以上管理干部总数的1.5倍;
3、为保证管理干部队伍的年轻化及知识结构的不断更新,后备管理干部队伍的年龄要形成梯次结构,集团各部门后备管理干部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各公司部门经理级管理干部年龄要求在35周岁以下。对比较成熟、经考察近期可担任较重要岗位职务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二、后备管理干部的条件
1、对企业有较强的忠诚度。
2、在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开发,成本控制现代市场营销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理论素养和必需的业务水平;在经营管理活动中,具组织领导能力,业绩突出;廉洁务实、有较强的管理潜能和创新发展能力。
3、后备管理干部应具有正规大学全日制本科以上文化。
4、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集团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选拔程序
后备管理干部的选拔工作由总裁、集团主管领导直接领导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
选拔程序为:基层推荐→人力资源部考核→集团领导讨论→人力资源部备案
1、基层推荐。由各公司领导在广泛听取下属意见的基础上选拔综合素质好,熟悉经营管理,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具有较好发展潜质的管理干部或业务骨干,按照现职与后备管理干部1:2的比例,推荐后备管理干部人选报集团人力资源部。
2、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考核。对各公司推荐的后备管理干部人选,人力资源部采取多种方式对其进行考核。
3、考核的内容主要有:贯彻执行集团有关规定政策及规章制度情况;工作情况,着重考察敬业精神及工作业绩;理论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情况;接受培训和学习情况;廉洁自律,群众信任程度情况;奖惩及职务变化的情况等。
4、集团领导讨论。由人力资源部汇报后备管理干部人选和对其考核情况。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按1:1.5的比例,确定最后人选。
5、人力资源部备案。组织填写《后备管理干部登记表》,并将登记表及有关考核材料存入后备管理干部档案。

四、后备管理干部的培养
根据后备管理干部的培养目标,结合后备管理干部素质的实际情况,因人而宜地制定具体培养计划,落实培养措施。
1、集团人力资源部对管理干部设定了必要的理论知识培训内容,如管理知识、专业知识讲座等,后备管理干部要参加此类培训或学习,::坚持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凡未经这类培训的后备管理干部原则上不能提拔到上一级领导岗位。
2、凡缺乏实际领导工作经验的后备管理干部,都必须到下属公司的岗位上挂职或任职锻炼;对工作经历单一的后备管理干部,应进行两个以上部门的交流或岗位轮换的锻炼。
3、对比较成熟、近期拟提拔使用的后备管理干部,可安排到重要岗位锻炼。
4、后备管理干部应由在职领导干部分工包干,专人负责培养,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指导。同时建立培养对象定期谈话和考核制度。
5、除上述日常性的培养措施外,还应适时安排后备管理干部参加集团有关政策的制定和重要工作的调查研究,或者参加一些有培养意义的临时性工作。

五、后备管理干部的提拔使用
1、后备管理干部队伍建设要做到备用结合。提拔管理干部必须先从后备管理干部中选拔。对未列入后备管理干部的人选拟任上一级领导职务的,必须提前向集团领导、人力资源部说明情况。
2、后备管理干部的提拔使用,原则上应与培养目标相结合。但经集团领导建议或同意的,可以跨部门使用或改变使用方向。
3、对后备管理干部使用前的考核,应参阅后备管理干部档案,并听取后备管理干部主管部门领导意见。
4、对条件已经成熟、适合近期提拔的后备管理干部人选,人力资源部要根据集团机构、组织设置,积极向主管领导提出提拔使用的建议。

六、后备管理干部队伍的调整充实
1、对后备管理干部队伍要实行动态管理,按照优胜劣汰的原则,每年进行一次调整充实。凡组织观念淡薄、思想道德不好、::弄虚作假、不守纪律、不求进取、不干实事的,要及时调整出去。对不愿到一线和艰苦的岗位去经受锻炼的,或经过组织培养,考核成绩不合格,能力提高不明显,发展潜力不大的以及工作表现一般,业绩平平,群众信任程度低的也要调整出后备管

理干部队伍。身体状况不好,不宜担任更重要、更繁重工作任务的,也不宜继续列入后备管理干部队伍。
2、因提拔、调整和调动等原因缺额的,应及时补充。后备管理干部的调整和补充,应按后备管理干部选拔程序进行。

七、后备管理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日常管理
1、集团把后备管理干部同现职管理干部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每年至少研究一次后备管理干部工作。
2、对后备管理干部的思想政治和工作情况,要结合年度总结、民主评议等每年考察一次,并形成材料归入后备管理干部档案。
3、建立健全后备管理干部的档案。档案内容包括:后备管理干部登记表,管理干部考核材料(包括年度考核材料),参加培训情况,一线锻炼情况,奖惩情况等。后备管理干部提拔使用后,档案中的主要材料按档案管理规定归入管理干部档案。

篇5:地产置业公司管理干部选拔员工晋升管理制度

  地产置业公司管理干部选拔与员工晋升管理制度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建立公司科学、规范的人才选拔和晋升管理机制,充分发掘公司内部人力资源潜能,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管理干部选拔与员工晋升管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第三条管理干部选拔是指公司主管以上管理职级的选拔,员工晋升是指公司一般员工职级晋升和提升薪资。

  第四条综合管理部为公司管理干部选拔与员工晋升的归口管理部门。

  第二章管理干部的选拔

  第五条管理干部选拔的基本形式有:逐级推荐、公开竞聘。

  第六条逐级推荐可以通过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推荐、综合管理部推荐、员工推荐或自荐三种途径进行。

  第七条根据公司人力资源职位空缺及员工发展需求情况,推荐人员须依照公司聘任审批权限经逐级审批后,由公司综合管理部办理聘任或任命手续。

  第八条考察期满后,由综合管理部组织进行综合考评并填写《干部考察期综合考评表》,逐级做出考评意见。胜任新职位要求的,公司予以正式发文聘任。其余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延长考察期或另行安排。

  第三章员工晋升管理

  第九条公司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员工薪资提升调整,公司员工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均有机会获得薪资的提升,具体按公司《薪酬管理制度》执行。

  第十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根据审批可获得破格晋职晋级:

  1.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和成绩显著者;

  2.提出合理化建议被公司采纳使公司获得较大效益者;

  3.为公司赢得较高社会荣誉或挽回较大经济损失者。

  第十一条员工晋职晋级的审批程序为:

  1.部门负责人将推荐意见填入《员工晋升审批表》,经过分管领导审批后报公司综合管理部。推荐意见应包括考核情况、突出业绩、工作能力和水平评价、工作态度和表现评价及潜质等5个基本方面;

  2.综合管理部根据部门推荐意见,对员工的工作情况等进行调查了解和核实,并做出审核意见报人事分管领导审核;

  3.人事分管领导做出审核意见后,报送公司总经理审批;

  4.综合管理部负责根据审批结果及时落实员工薪资、福利、职级的调整。

  第四章附则

  第十二条本制度由综合管理部负责解释和修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