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职中住校生守则

3010

职中住校生守则

  职中住校生守则

  一、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准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二、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按时起床、起床后、整理床铺、保持亲寝室事清洁、不乱放用品、不乱抛脏物、不乱倒污水、卫生值日同学认真打扫寝室和公地的卫生。

  三、按时参加早读、早操、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认真参加晚自修,并保持安静。有病需凭校医务室书面证明请假,家中有事需凭家长请假条请假,填写好准假记录后方能离校。

  四、早读、上课时间寝室上锁,任何人不得入内、学生寝室一律不会客,也不准带非住校生到寝室玩耍、打扑克、谈天等。住校生一律不准留宿外人(包括亲属、朋友、同学非住校人员)。

  五、男住校生不准进女生寝室,所有住校生不准抽烟、喝酒、不准以任何形式进行赌博活动。

  六、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不准脏话、粗话、不准相骂打架。

  七、按时就寝,息灯后不准在室外活动,也不准谈笑、高声喧哗。

  八、注意防火、防盗。严禁在寝室里点燃油灯,不经允许不准使用任何电器。包括电炉、电吹风、电热杯、电热棒、台灯等。如有发现,一律没收并予以重罚。

  九、节假日返家要向住校管理处登记,住校生一律不得在外留宿。

  十、每晚6:30-次日早上6:00关闭校门,一律严禁住校生外出。

  十一、本守则的解释权属校政教处。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职中学生参加生产劳动,业务训练实习的守则

  职中学生参加生产劳动,业务训练实习的守则

  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积极主动接受实习单位的生产安排,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提高自身的总体素质,准备为建设小康贡献力量。

  二、每天提前5分钟到达实习单位,自觉做好上岗前准备,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仪容端正、穿戴整洁、负责朴素、秀美、大方。

  三、坚持微笑服务,养成使用礼貌用语的良好习惯。对待顾客、同学和职工都要亲切热情,讲话和气,文明。

  四、坚守劳动岗位,在劳动场所,不嬉笑、喧哗,不随便乱窜科室车间,不乱打私人电话,

  擅自会客人。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不打架。

  五、服从分配,比进步、比技术、比贡献。不论工作单调、劳动脏累,都尽心尽力,有始有终地做好劳动服务工作。

  六、尊敬师长,尊重同事(同学),虚心求教书,刻苦钻研,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学会懂理论、懂操作,按照生产工艺、服务规程从事劳动服务,完满完成任务。

  七、根据实习任务,联系实习课和各个实习项目复习专业理论知识,并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生产习作、业务操练,做到理论基础扎实、关键准确,技能成熟,“应知”“应会”双达标。

  八、爱护文具、工具、爱护一切公物。

  九、加强安全第一观念。遵守公共秩序,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就餐、购物要排队,敬老爱幼、不抢位,上下班注意行路行车安全。

  十、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果壳等废物。

  十一、随时主动、细心地做办公室、车间、客房、餐厅和工具设备的清洁工作。

篇3:师范大学学生宿舍守则

  师范大学学生宿舍守则

  住宿学生必须按照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统一安排的房间和床位号进行住宿,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调换。

  学生宿舍每一宿舍设立宿舍长一名,管理有关本宿舍的一切生活事务,并具体负责安排值日生轮流值日与卫生检查。

  学生必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整理内务,保持室内整齐、清洁,将垃圾按指定时间送到指定地点,之后由宿舍清洁工人负责清理。禁止往门外或窗外倒垃圾或泼水,禁止在宿舍内饲养小动物。

  学生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乱抛果皮纸屑、乱倒污水和剩饭剩菜,不准随意在门窗和墙壁上张贴、刻画及书写。

  学生应遵守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熄灯后不得高声喧哗、起哄、骚扰周围环境等,违者按学校规定处理。对于宿舍楼晚上锁门后的晚归者,应主动出示学生证,经登记后方可入内。

  严格执行宿舍会客制度,学生一律在会客室会见客人。男女生均不得进入异性宿舍楼。如因公进入,需持有本中心证明。

  学生宿舍不得留宿外人,更不得留宿异性。

  学生宿舍楼内不得踢球,不得有出售书籍、电话卡、化妆品、服装等物品的经商行为,不得跳舞、酗酒、打麻将,严禁赌博。

  学生应做好防火工作,爱护消防器材。设在宿舍楼内的消防箱、消防水龙头、水龙头带和灭火器不得乱动、乱拆;禁止在宿舍内燃烧纸张等物品;禁止在床上点燃蜡烛照明;夏秋季节点蚊香,必须做好安全设施,不得直接放在床上、桌面、凳面、地板上,睡眠之前熄灭;不得在床上吸烟或点燃明火,不乱丢烟火;宿舍内不准存放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

  宿舍、门厅、走道内不准停放自行车和乱堆物品。

  自觉爱护楼内的一切公共设施,不得损坏。宿舍内的各种家具及设施不得擅自拆卸和搬走。毕业生离校时,经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对宿舍内的各种家具及电器设施验收合格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节约用水,随手关龙头,杜绝常流水。爱惜使用安装在宿舍楼内的水龙头、淋浴器。

  学生宿舍内不准私接电线,不准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棒、电熨斗、电吹风、电热杯、电饭锅等电热器及酒精炉、煤油炉等灶具。若发现除没收电器和灶具外,还要按学生宿舍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处理。

  学生应讲究饮食卫生,三餐一律在食堂就餐,不准将饭菜带入宿舍。

  学生患传染疾病时,要遵照医生诊断,按指定的地点住宿,或回家休息。

  学生宿舍内如发生偶发事件,可找楼长或值班员,也可直接拨打保卫部门电话5****0。

篇4:大学餐饮服务中心员工守则

  餐饮服务中心员工手册

  大学餐饮服务中心员工守则

  一、 服从领导

  1、各级员工必须服从上级指示、决定、工作布置及人员调动,不得擅自改变。

  2、各级员工应遵循逐级请示报告原则,非特殊情况,不得越级请示报告工作。

  3、尊重领导、服从上级,如有不同意见,可在事后书面表达自己的意见或建议,有特殊情况可以越级反映问题。

  二、合作精神

  师生的体验度,有赖多个部门或岗位的共同合作;餐饮中心各部门的工作一切都是为了师生的满意,要出色完成餐饮服务工作,全体员工必须树立合作的意识,团队的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协助其它岗位或部门,保证师生在食堂接受服务期间的满意程度,领略到食堂是自己理想中的家。

  三、工作态度

  1、 面带微笑、礼貌用语、宾客至上、热忱有礼

  2、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团结协作、高效服务

  3、认真踏实、尽心尽责、虚心好学、多作贡献

  四、仪容仪表

  1、员工在班中,按以下要求做好个人修饰服装:一律穿戴公司配发的制服和饰物。制装应整洁合体,佩戴胸牌,扣好纽扣,拉好拉链。不能有破损、缺扣、污迹。

  2、指甲:保持清洁,不得超过指甲床0.5mm,不可涂指甲油

  3、饰物:不得佩戴手表以外的其他饰物且手表款式不能夸张。

  4、鞋:男鞋后跟不能高于3公分。女鞋后跟不能高于3公分。

  5、男员工:头发:前部过眉,侧不遮耳,后不盖领,鬓角不过中耳线,整齐、清洁,无头屑,不留怪异发型,保持黑色,头发不得短于2公分。

  面部:保持整洁,不得有胡须,无眼垢、耳垢。

  袜子:黑色或蓝色袜。无破洞,裤脚不露袜口。

  6、女员工:头发:前部过眉,后不过肩,长发盘起,头饰颜色与发色反差小,整齐、清洁、管理(啫喱水),无头屑,不留怪异发型,头发保持黑色。发长不得短于10公分。

  袜子:肉丝袜,无脱丝、无破洞,裙角或裤脚不露袜口。

  面部:应化淡妆,口红颜色为红色(浅不过粉红色,深不过朱红色),无眼垢、耳垢。

  香水:清新、淡雅,涂于耳背及手的脉搏部位。

  个人卫生:身体清洁无异味,口腔清洁无异味,牙齿无残留物,双手清洁,鞋、袜清洁无异味,勤洗内衣,勤换工作服。

  五、行为举止

  1、员工对宾客彬彬有礼、站立服务、面带微笑、使用敬语,不做任何不礼貌的动作,如抓头、摸耳、打哈欠、伸懒腰、打喷嚏(应转身用手帕遮住口鼻)等。

  2、员工必须保持谈吐得体,态度和蔼,不得大声喧哗,对师生不能有任何不礼貌的言论和行为。如师生有不礼貌的言行时,应克制忍让,及时向上级报告,妥善处理。

  六、上、下班

  1、员工上下班必须按指定通道出入。

  2、员工上下班必须按规定签到,不得代人、托人打卡或签到,不得重复签到。

  3、因公外出、病、事假等原因未能签到,应主动向部门领导说明或递交有关证明,并由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在签到表上签字,以备考勤。

  七、工作制服

  1、根据工作需要,对不同职务、不同岗位的员工配备工作制服、工号牌,员工必须在工作时按规定着装。

  2、除因公事或批准外,员工不得穿着或携带工作制服、工号牌离开,下班后应将制服存放在更衣箱内,如有损坏或遗失应按规定赔偿。

  八、私人电话

  员工在工作时间不准接打私人电话,若因紧急情况接打需得到部门负责人以上管理批准。

  九、拾遗物品

  员工在工作区域拾到任何物品,都必须立即交服务台或者办公室,并作详细记录。私自占有上述物品,都是违纪行为,将按情节轻重予以处罚或交公安部门处理。

  十、公共卫生

  公共卫生代表餐饮中心的精神面貌,员工必须严格遵守公共卫生制度,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和烟蒂杂物,不乱涂画,不在禁烟区吸烟,若发现任何不洁之处,主动解决或反映有关部门及时解决,确保经营环境优美,整洁。

  十一、安全工作

  1、员工必须接受安全生产教育,遵守有关安全工作的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

  2、任何情况下,员工不应违章作业,必须按照正确方法作业。

  十二、爱护公物

  1、员工必须爱护公物,保护公共财产不受损失。

  2、员工若损坏公司财物,应按规定赔偿,情节严重者,按处罚条例执行。

  十三、保密

  员工应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向外界提供本中心/食堂机密材料和内部(人事、财物、经营、设备、管理方面)资料,一旦违反将执行本中心/食堂保密管理制度条款处理,严重者送至公安机构处理。

  十四、个人资料

  员工填写档案登记表时应认真、仔细、逐项填写准确、完整,否则,可能导致日后应有权益的损失。

  十五、入/离职程序

  1、入职

  按照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规定执行,从事餐饮服务职工必须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合格方可录用。

  2、离职

  A、员工正常离职需递交书面申请,食堂主任批准,由员工填写员工离职申请表递交餐饮服务中心。

  B、餐饮服务中心自接到离职申请日起,交由集团人力资源部。30日以后或经食堂主任允许,员工方可离职。

  C、 员工晋级、提升等,参照集团及餐饮中心相关规定执行。

  D、一切相关事宜必须按照程序填写申请及正规表格方可审批。

  3、离职、辞退、开除

  a) 离职、辞退、劝退、开除之人员,必须做好工作移交,归还中心所发用品用具,结清欠款账目,若用品用具损坏或遗失、按价赔偿。

  b)离职人员在规定的时限离开单位,根据规定全额结算薪资,按照在职员工发放时间统一核发。

  十六、投诉处理

  1、 员工必须认真听取师生投诉,任何情况下,都不得与师生争辩。

  2、师生投诉,员工应向师生致谢道歉,在未查清事实前,则不急于承认错误,但要妥善处理。

  3、师生投诉由部门小组长或员工直接上报有关部门负责处理。当事人原则上不得自行处理。

  4、投诉的内容,处理经过都应作详细的书面记录,做好工作日志;事无大小,处理结束后,都应向投诉者有明确交代,并向餐饮中心汇报,需要汇报集团领导的,由餐饮中心负责汇报。

  餐饮服务中心员工禁止违反的规定(a)

  1、迟到、早退或擅离职守。

  2、上下班不走规定通道。

  3、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杂物及其它破坏性经营环境卫生的行为。

  4、在公共场所或禁烟区内吸烟。

  5、违反操作安全条例和治安消防安全条例规定的行为。

  6、工作时看与工作无关的书刊,吃零食,打瞌睡、接打私人电话机抽烟。

  7、上班时私自会见亲友或私自带亲友在公司各部门走动。

  8、工作时间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或无正当理由离开学校。

  9、办公场所内大声喧哗或在岗位上哼小调。

  10、工作时交头接耳,聚众聊天。

  11、未向师生使用文明礼貌用语。

  12、工作服务时,在客人面前有打哈欠、伸懒腰、别牙、挖鼻孔、剪指甲等不礼貌行为。

  13、因事、病缺勤,未及时向部门负责人请假。

  14、员工更衣柜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食物。

  15、报到签退或填写相关表格不认真。

  16、不注意保持工作区域卫生,工作区域内卫生清理不到位。

  17、擅自搬动、损坏和浪费公物或擅自拆用单位设施。

  18、工作粗心造成差错错的,损失较小。

  19、未按工作流程操作。

  20、带个人情绪工作。

  21、未认真执行单位仪容仪表规定。

  22、未按规定穿戴劳防用品作业。

  23、工作中玩手机,上网聊天。

  24、吃客人剩下食物的或擅自把食物带出食堂。

  25、未穿工作服在后场区域逗留时间超过5分钟。

  26、未按时开启灯箱、照明灯、空调及背景音乐

  27、未经允许,在食堂内进行电瓶车充电。

  28、员工就餐随意倒饭菜,造成浪费。

  29、冰箱生熟不分、不清洁有异味。

  30、未按标准验收采购原料,导致菜品质量不达标。

  31、未按量化标准投料,菜品量过多或过少,主辅料配比相差过大。

  32、下班不关电器、水、电、煤气等开关。

  33、未按正常程序申请汇报越级请示。

  34、借用厨房和工作之便,偷吃食物。

  35、浪费物料,情节轻微的。

篇5:大学餐饮服务中心安全守则

  餐饮服务中心员工手册

  大学餐饮服务中心安全守则

  1、上岗前应接受安全培训,熟悉各项操作规程;

  2、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则;

  3、严格遵守各类设备设施的操作规程、按章操作;

  4、特殊情况: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员工加班,员工应服从指挥、鼎力合作,共同完成工作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