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职中学生奖励制度

532

职中学生奖励制度

  职中学生奖励制度

  为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积极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树典型、表先进”,现将评选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风采团支部的方案制订如下:

  一、评选资格:

  1、凡是本校的具有全市统一学号的综合班、职专和职高学生均有资格参加“优秀学生”的评选。

  2、凡是本校的具有”团籍”的团员学生,均有资格参加“优秀团员”的评选。

  3、凡是本校相任班委会、学生会、团支部、团委委员等职务-年或一年以上,且现任上述职务的学生干部均有资格参加”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

  4、凡本校的班级均有资格参加“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和“风采团支部”的评选。

  二、基本条件

  (一)“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必须符合以下三个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等第须是优秀。

  2、学科成绩:

  (1)踪合班学生必须各科成绩均及格,会考成绩C级及C级以上。成绩以前一学期期末成绩为准。

  (2)职专、职高学生必须各科成绩及格,会考成绩B级或B级以上,高三学生须获得专业技能证书,高二、高一以前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为准。

  3、体育成绩达75分且须达到国家体育锻炼合格标准。

  (二)“先进班集体”基本条件:

  1、按时上叫交班级工作计划,总结及其他材料(学校有要求的)。

  2、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学校布置的各项活动。

  3、班风向上,班容班貌良好。

  三、认定条件

  (一)”优秀学生”认定条件

  学生在符合“优秀学生”基本条件的前提下,本学年内如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学校认定为“优秀学生”。

  1、思想品德

  被学校或市教委通报表彰的德育典型。

  2、各类比赛、竞赛

  (1)在学校组织的“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竞赛中茯一等奖以上者。

  (2)获校田径运动会个人第一名;市中学生运动会前三名获得者(集体项目为主力队员)。

  (3)在学校组织的各学科竞赛中获一等奖以上者。

  (4)在市教委组织的各类竞赛中获三等奖以上者。

  (二)”优秀干部”认定条件:

  本学年内,在符合“优秀干部”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必须做到以下几点,学校认定为“优秀干部”。

  1、严于律己,责任心强,以身作则,勤奋好学。

  2、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3、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

  (三)“优秀团员”认定条件:

  本学年内,在符合“优秀团员”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必须做到以下几点,学校认定为“优秀团员”。

  1、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执行团的决议。

  2、能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积极完成学校班级交给的任务,在学校班级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

  (四)“先进班集体”认定条件

  本学年内,在符合“先进班集体”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在以下三方面考评获段前三名者。

  1、学校考评的千分制竞赛。

  2、学校组织的以班级为单位的各项比赛。

  3、学校教师对班级综合评定。

  (五)“风采团支部”的评选条件

  1、能带领团员青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紧紧围绕校园建设中心,发挥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工作扎实有效,成绩显著。

  2、团的各项活动得到积极的开展。“两大工程”和“曙光计划”得到有力的推进,工作有创新,有特色。

  3、团日活动能够结合实际深和开展。团的基础建设扎实巩固,团费收缴等工作富有成效。

  四、评选办法:

  1、各班在规定时间符合本(方案)的评选对象填写好申报表报政教处审核,由校长室认定。

  2、各班“优秀学生”名额不不限,“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的名额一般不超过二名。

  3、报县、市两级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先进团组织”将在当年的校级先进中产生。

编辑:www.pmceo.Com

篇2:肥料企业纪律与惩处、奖励制度

  肥料企业纪律与惩处、奖励制度

  一、纪律

  (一)劳动纪律

  职工应当遵守劳动纪律,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1、职工应按时上班工作,有下列情况之一均属旷工

   未按职工考勤制度办理请假手续或请假(包括换休)未准而不上班的;

   伪造证明,骗取假期的;

   涂改假条,谎报假期的;

   请假超过期限,而未办理续假手续的;

   受到治安行政拘留处理的;

   有关规章制度规定的其他旷工行为。

  2、职工在上班时间  不准迟到、早退;

   不准串岗、脱岗、睡岗;

   不准在班吃零食、看小说、杂志、打牌、下棋等和做其他与生产无关的事;

   不准消极怠工;

   不准干私活,无论任何时候不准擅自动用公司的设备和材料加工私物和修配个人交通工具。

  (二)职工必须严格履行岗位责任制,无条件服从生产行政指挥调度系统的各项指令,不得推诿拖延、敷衍塞责、拒不执行。

  (三)工艺纪律

  1、严格执行工艺纪律,按既定的工艺指标操作,未经许可不得变动工艺指标。

  2、严格执行操作巡回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逐级汇报,不得马虎延误。

  3、认真、准确、及时、完整作好岗位原始记录,字体仿宋化,不得提前或推后记录,不得漏记、错记、随意涂改,严禁伪造或销毁原始凭证、记录和虚报生产、工作情况。

  (四)操作纪律

  1、严格执行岗位设备操作规程,按岗位和设备操作票证规范操作,严禁违规操作,不得超温、超压、超速、超负荷运行。

  2、职工对本岗位操作的包机设备负有操作、维护、保养职责,对本岗位操作的设备要做到“四懂三会”,即懂设备结构、懂设备原理、懂设备性能、懂设备用途;会使用、会维护保养、会排除故障。

  3、职工对锅炉、压力容器、起重运输等特种设备应经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方可操作。

  4、职工对非本岗位操作和包机范围的任何设备、电器、仪表、阀门等不得随意动用。

  5、职工接到设备请修指令,在班时间必须在10分钟内到达、非在班时间在1小时内到达修理现场处理检修事项。

  (五)安全环保与健康

  1、安全纪律

  针对本公司的生产特点,职工必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规定,严格执行各自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违章作业。

   职工应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发生事故,及时汇报,保护好现场并按事故预案正确处理。

   职工上岗独立操作必须接受厂、车间、班组安全教育并经考试和岗位技术考核合格,取得安全作业证。特种作业必须持政府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操作证上岗作业。

   职工应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 职工必须严格执行安全用火、安全检修、进设备作业等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规定。

   职工应遵守公司交通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堵塞消防通道及随意挪用或损坏消防设施和安全器材、设备。

   职工从事机器、设备操作以及装置开停车要认真开展工作前和工作过程中的安全检查,防止机器、物料伤人。

   职工从事危险作业必须落实安全方案,明确现场安全负责人。

   职工工作期间或进入生产装置区和检维修现场必须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

   在尽可能的范围内,公司里对人员、工作过程、工作程序、技术、设施等做的永久性或暂时性的变化进行有计划的控制,禁止任何人员擅自对上述控制对象实施变更,从而增加风险。

   对发生事故的责任人、责任单位以及违章违纪人员,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 职工有权对本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控告;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2、应急和急救

   公司、厂和基层车间根据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制定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制定可能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职工进行演练。

   事故现场抢救按照保护职工生产安全与健康、不污染环境、减少财产损失的先后顺序进行。

   职工应能够熟练使用岗位配置的消防、气防器材,具备一定的自救能力。

  3、环境保护

   职工应强化对环保设施的检查与维护,保证环保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并达到应有的处理效果。

   职工应自觉维护公司环境卫生和绿化成果,不得乱丢垃圾,严禁践踏、损坏草坪及毁坏花木。

  4、健康与劳动保护

   职工必须按规定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公司在尽可能的范围内为职工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用品。

   职工发现直接威胁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并立即向上级汇报有关情况。

   职工有责任发现并及时报告事故隐患和其他不安全因素,以确保及时纠正和消除。

   公司按规定组织职工职业健康检查。

  (六)治安纪律

  1、职工进出公司要主动出示证件接受门卫检查,无正当手续严禁携带公司物资出门。

  2、私人汽车、摩托车、自行车不得入厂,必须停放在车棚和指定地点,不准随意晾晒烘烤衣物。

  3、不准在班赌博、从事流氓和色情活动。

  4、不准起哄闹事,无理纠缠领导,扰乱生产和工作秩序。

  5、不准威胁、辱骂或造谣中伤、诽谤诬陷他人。

  6、不准打架斗殴、吸毒贩毒。

  二、违纪惩处

  (一)惩处种类

  1、扣发奖金;

  2、罚款;

  3、违纪待岗;

  4、经济赔偿;

  5、行政处分,行政处分分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留用察看、开除;

  6、除名;

  7、解除劳动合同。

  上述处罚措施可以单独执行,也可以合并执行。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予以罚款40元 1、违反公司门卫管理规定者;

  2、上岗未规范佩戴工作证者;

  3、未按规定穿戴劳动保护用品者;

  4、违反设备双包机管理规定及未按时巡检、翻牌、操作记录不及时,前后超过15分钟者;

  5、电气、起重、动火、进入设备、高处等作业票证填写不规范者;

  6、工艺指标不合格,有手动调节在半小时内未调节者;

  7、上班迟到或早退10分钟以内者;

  8、工作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节较轻者;

  9、在班吵闹及有其他不文明行为者;

  10、违反其他管理规定,情节较轻者。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情节轻重罚款100-200元

  1、工作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节较重者;

  2、严重违反公司门卫管理规定者;

  3、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章操作,造成经济直接损失价值在5000元以内者;

  4、迟到、早退10分钟以上(含10分钟),脱岗、串岗5分钟以内者;

  5、无故不能参加等级工培训、岗位培训者;

  6、违反其他管理规章制度较重者。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根据所犯错误轻重、经济损失大小、认错态度好坏,给予警告以上,留用察看以下行政处分或违纪待岗一至三个月

  1、迟到、早退、脱岗、串岗情节严重者、累计旷工7天以内、酒后上班或在班喝酒、睡岗者;

  2、骗取或伪造休息证明者(休息时间按旷工处理)及考勤弄虚作假者;

  3、无正当理由不服从指挥和工作安排者;

  4、工作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节严重或发生事故者;

  5、违反公司禁烟规定者(领导干部违反此规定,同时免职);

  6、做假样及操作记录、报表弄虚作假者;

  7、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章操作造成人身、操作、设备、质量、交通等事故,直接经济损失10000元(含10000元)以上的事故责任者;

  8、打架斗殴情节较轻者;

  9、因工作责任心不强和失职,所购物品质次价高、擅自作主将公款外借等,使公司利益受到较大损失者;

  10、盗窃公共财物、弄虚作假、假公济私报销各种费用300元以下(含300元)者;

  11、利用职权或工作之便营私舞弊、损公肥私或诬陷他人者;

  12、严重违反其他管理规定或犯有其他严重错误者。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1、酗酒滋事、打架斗殴影响生产秩序、工作秩序情节严重者;

  2、12个月内两次违反公司禁烟规定者;

  3、无正当理由不服从正常调动,调令下达后,超过一周未报到者;

  4、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章操作情节特别严重致使发生严重事故的主要责任者;

  5、玩忽职守,不负责任造成重大设备、操作、质量、火灾爆炸事故、被盗事故的直接责任者;

  6、利用职务、职权或工作之便,营私舞弊、损公肥私、打击报复或诬陷他人,情节严重者;

  7、挪用公款、侵占公司物资,金额1000元以上(含1000元)者;

  8、六个月内发生(四)条违章违纪情况三次[不含(四)中的5条]者;

  9、盗窃公私财物、弄虚作假,假公济私报销各种费用,价值300元以上者;

  10、收受礼品(金)、回扣|、索贿、受贿使公司和职工利益受到损失者;

  11、触犯国家法律、法规、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及被行政拘留7天以上(含7天)或被劳动教养、收容教育者;

  12、严重违反公司其他管理规定或犯有其他严重错误影响很坏者。

  (六)职工无正当理由经常旷工,经批评教育无效,连续旷工时间超过七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10天,公司有权除名。

  (七)职工犯有(五)之一错误,情节特别严重者,给予开除处分。

  (八)因违章违纪或其他原因给公司造成损失视情节轻重按直接经济损失5-20%处以经济赔偿,公司保留对当事人的离公司追诉权。

  (九)处罚批准权限及程序

  1、职工被扣发奖金由职工所在车间、科室领导根据奖金考核发放办法及管理制度决定。

  2、职工罚款由公司授权部门负责,所罚资金全部上缴财务科。

  3、职工违纪待岗,由职工所在车间、科室提出,报公司批准。

  4、职工受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留用察看、解除劳动合同、除名及经济赔偿处罚时,由职工所在车间、科室提出书面材料,交办公室,经审核形成处理意见后,提交总经理批准。

  5、处罚职工应书面通知本人,行政处分材料应归入职工本人的档案。

  (十)受行政处分的待遇规定

  1、受警告处分,待岗1-3个月;受记过处分,待岗3-6个月;受记大过处分,待岗6个月及以上。

  2、待岗期间停发工资、停发奖金。

  3、留用察看期间,工资减半执行,停发奖金。留用察看期间,对遵章守纪、工作表现突出者可按相关程序提前恢复,重新评定其工资等级。

  4、党员受党内处分的经济处罚比照行政处分执行。

  三、奖励

  公司对表现优秀的职工,将予以奖励。奖励分为:嘉奖、授予先进个人、标兵职工、模范职工、授予技术能手、技术专家、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在给予上述奖励时,可以发给一次性奖金。

  (一)奖励条件

  职工有下列表现之一,可给予100元及以上奖励,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给予500元及以上的奖励,同时可授予荣誉称号。

  1、在完成生产任务、提高产品质量、节能降耗、降低成本、修旧利废等方面成绩显著的;

  2、在生产、科研开发、工艺改进、产品设计、改善劳动条件等方面,有创新、有发明、技术改造或者合理化建议,取得重大成果或者显著成绩的;

  3、在经营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及企业其他管理方面有创新,为企业做出重大贡献的;

  4、在防止事故或事故抢险中,使国家、公司和人民生命财产免受重大损失的;

  5、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见义勇为,在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工作秩序和社会治安方面有显著功绩的;

  6、其他应给予奖励的。

  (二)审批权限

  1、嘉奖由车间、科室提出,报厂长审核,总经理批准;

  2、授予公司级以上先进个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由各基层组织提出建议,报公司有关部门评审后提出书面材料,按批准权限批准;

  (三)正常生产经营奖励和管理

  1、正常生产经营奖励,按公司和厂有关生产经营考核办法进行。

  2、职工中有发明、技术改进、合理化建议,按国家《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奖励条例》和公司的有关规定执行。

  3、对职工授予各种荣誉称号的材料存入本人的档案。

  四、凡与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政府法令不符或抵触之处,均以国家和地方政府法律法规、法令为准,国家和地方政府已有规定而公司未涉及的内容按国家和地方政府规定执行。

篇3:医院奖励制度与惩罚制度

  医院奖励制度与惩罚制度

  第一节:惩罚制度

  第一条 :过失

  1、上班迟到、工作服不整洁、上班时间时看与工作无关的书刊。

  2、早退、不穿工作服、不戴工号牌、上班时吃早餐、吃零食、串岗、离岗、调侃、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玩手机。

  3、上班时间睡觉、服务态度生硬、顶撞患者。

  4、上班时间私自外出者;故意不服从上级指示、无理取闹、无理顶撞领导。

  第二条:纪律处分

  1、第一次过失给予口头警告;

  2、第二次过失给予书面警告;

  3、第三次过失给予严重警告;

  4、第四次过失给予辞退;

  5、凡是被病人投诉一次扣个人工资50元;

  6、以上处罚制度要严格遵守,如发现一次扣个人工资10元、第二次20元累计算。

  第二节:奖励制度

  1、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被采纳后,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兢兢业业为医院工作,默默无闻为医院奉献,同时得到员工公认, 并多次受到患者书面表扬者。

  3、发现事故苗头及时采取措施,防止重大事故发生者。

  4、检举揭发坏人坏事、保护公共财产,保卫医院安全,积极挽回经济损失者。

  5、在严格开支、节 约费用、节 支节 能方面做得出色的班组或个人。

  6、以上处罚制度如能严格遵守,每月给予一定奖金。

篇4:音乐酒馆奖励与惩罚制度

音乐酒馆奖励与惩罚制度

  1分等同人民币5元

  公司本着多鼓励少批评的原则对员工的积极行为及时给予肯定井进行相应奖励,公司将对员工的奖励行为进行大力宣导,较差的工作表现或不良行为可能会导致处分,所采取处分的程度是根据所造成的损害情况而定,公司将本着以较育为目的的原则进行相应处罚,所有的纪律处分程序或合同终止,均符合目前的劳动法律和劳动.

一、奖励

  嘉奖:员工在工作中或生活中有优秀表现,对他人有着正面的影响,为公司、门店、部门带来一定的可作为优秀员工进行表扬、嘉奖(发100元奖金,当月绩效考核加5分).小功:在本职范围内表现出色,为公司、门店、部门范围带来很好的影响或创造一定的利益价值(发200元奖金,当月绩效考核加10分)

  大功:在本职范围内表现杰出,并因其建设性的建议或行为,或优秀完成活动/任务,而为公司品牌形象带来大的利益和好的影响,大功可作为提升依据,并在年终奖金中进行奖励(发500元奖金,当月绩效考核加15分.特殊奖励:在特殊事件中有突出表现,经总经理特许后给予的奖励发一定金额奖金,当月绩效考核加20分

  员工发生以下行为时公司将会进行奖.

  1、有下列事迹之一者,得予嘉奖

  1.1品性端正·工作努力均能适时完成任务者

  1.2维护团队荣誉,有具体事迹者

  1.3服务认真,获客户赞许或为公司争取荣誉有具体事实者

  1.4在公司专项活动中有突出表现者

  1.5预防机器设备发生故障或拍修建筑等工程,得以防止损失于未然或提早完成,因而增加或有积利于生产者

  1.6平时对人和调:在不影增态身工作职贵外,能自动协助其它员工工作及招导新进人员避免工作错误与危险,或对困难工作率先领导解决,有具体事实者

  1.7调解较大纠纷有功或规劝同仁守法堪为表率者

  1.8抬物(金)不昧者

  现金100元加1分,以此递增手机加2分,电脑加4分

  1.9着有其它优良事迹,足以表扬者

  收到顾客小费当天每累计100元加1分;

  2、有下列事迹之一,得小功

  2.1对于生产技术或顾客服务、管理制度,提出具体方案,经采纳确有成效者

  2.2遇有灾变,勇于负责,并处置得宜.

  2.3爱护公物,节约物料成对于原材料利用卓有成效者,领导有方,使生产经营管理或业务发展有很大进步者

  2.4热诚尽责,工作效率超群,堪为全体员工之楷模者

  2.5代表公司参加政府机关举办大型活动获前3名,为公司争取荣博者

  2.6主动举报行为不良的员工,并能使公司避免造成损害

  2.7有其它较功绩并能使公司雕免造成损.

  3、有下列事迹之一

  3.1遇有意外事件或灾变,奋不顾身,极力抢救因而减少损害者

  3.2维护门店、工厂。员工安全、冒险执行任务确实功绩者

  3.3维护公司重大利益,竭尽全力避免重大损失者

  3.4防杜重大灾害于未然,避免公司损失,而有事实证明者

  3.5有其它较大功绩,足以记大功者.

  4、有下列事迹之一者,得予以特殊奖.

  4.1在公司重大活动中表现极为突出,极大的提高公司各项正面影响

  4.2在公司重大困难面前有重大突出表现,保护公司财产,维护公司利益

  5、本公司员工有下列事迹之子级或颐发奖状、奖金

  5.1对于服务、管理、生产及技术改进有重大贡献者;

  5.2发明或改良各项生产设备、生产方法或其它管理制度上有关事项,经确认为对本公司有重大贡献者

  5.3对国家或社会有特殊功劳或贡献,因而提高本公司声誉者

二、处罚(1-500分不等)

  警告:行为性质属不合理、不能被接曼,一舰非主观造成,属偶尔失误或疏忽,未造成严损害大脱响,而且能及时井主动认识昌误,井纠正和补救的。当月绩效考核减5.小过:员工工作中因个人失误,造成具有一定影响成校大损失,问题性质一般,影响面仅在小范内,成造成的损失少,当月绩效考核减10分

  大过:为主观意识行为成严重的非主观行为,问题性质严皿,影响面广、对品牌形象,声誉影响团度较深。严重损害到公司及集体利益,成造成校大损失,当月绩井行考核减15.

  解除劳动合同行为后果严重,达到解除劳动合同条件者

  1有下列事迹之一者,经查证属实或有具体事证,得予警告

  1.1在工作时间谈天嫡笑或从事规定以外之工作者

  1.2在工作时间擅离工作岗位.

  1.3因过失致工作错误情节轻微者

  1.4初次不尊重主管人员,未认真执行职务者

  1.5故意浪费公物,情节轻微者

  1.6妨害现场工作秩序或违反安全卫生工作守则情节轻微者

  1.7在工作时间内怠勤、瞌睡或无故拖延工作者

  1.8违反服装管理规定,经指正后仍不及时改正者

  1.9当月(考勤月)上下班迟到或早退次数达三次者

  1.10检直或监督人员未认真执行职好.

  1.11出入办公室(门店)内,不遵守规定或携带物品出入拒绝警卫或管制人员查问.

  1.12乱涂墙壁随地吐痰、丢弃废物,破坏绿化及环境卫生者

  1.13连反宿舍管理卫生清洁管理规定.

  1.14特种作业人员末按照规定穿戴安全装备,经纠正仍不改正者

  1.15经指正后仍越级呈报者

  1.16其它情节较轻微之过失,须子警告.

  1.17口头警告:员工违反公司的规定、纪律等,引发不良影响,情节轻微者,给予口头警示

  1.18书面警告对于较严面的或面复的损害及不良行为,或连续表现差的员工,将会受到书面警告

  1.19禁止入进仓库、吧台、收银台、红酒库、电房、厨房、灯光台设.

  1.20仪容仪表不合格.

  1.21餐前摆台及餐中服.

  1.22被客人投诉者

2、有下列事迹之一者,经查证网实或有具体事证,得予小过

  2.1因忽致机删设销或物品材料遭受损害或伤及他人情节轻微者;

  2.2在非吸烟场所吸烟者

  2.3投机取巧、隐瞒蒙蔽、谋取非份利益者;

  2.4他人犯规,而有意作伪证包庇者

  2.5上级人员有关职务上查询故意隐瞒或报告不实者

  2.6非准驾人员,未经许可,于工作时间、场所擅自驾驶机动车辆者;

  2.7造谣生事,散播谣言,兴风作浪情节轻微者

  2.8损坏公物或公共文书轻节轻微者

  2.9不良嗜好或行为不检而致本公司声誉受损者

  2.10无故旷工一天以内(含),明显耽误工作者

  2.11末经许可,擅带外人入厂参观或有其它不良意图者

  2.12当班人员非休息期间,不请假外出.

  2.13进入禁区妨碍或影响现场工作秩序.

  2.14客户请示或协调事项故意刁难者

  2.15当月(考勤月)上下班迟到或早退次数达3次者

  2.16其它情节过失和不当,须记小过.

3有下列事迹之一者,经查证属实或有具体事证,得予大过

  3.1擅离职守.致使公司蒙受损失者

  3.2泄漏生产、营运或事务上机密给公司造成损失者

  3.3携带违禁物品入工作场所不听制止.

  3.4遗失重要文件、机件或工具致使公司蒙受损失者

  3.5违反安全规定措施,致使本公司蒙受严重损失或人身伤害者

  3.6非紧急事由或未经许可越(翻)墙(窗户)出入本公司(办公室等)者

  3.7工作时间内擅离工作岗位躺卧睡觉.

  3.8拒绝听从主管人员及管理干部的合理指挥监督,经劝导不改者

  3.9散播谣言,影响工作士气及团结和谐.

  3.10无故旷工2日,严重耽误工作者

  3.11有意毁损公物或公共文书情节重大.

  3.12加班或签注不实者

  3.13代刷卡.伪造考勤记录者

4、下列事迹之一者,经查证属实或有具体事,给予相应处罚

  4.1违反公司规章制度情节重大者

  4.2利用公司名义在外招摇撞骗,致使公司名誉蒙受重大损失者

  4.3携带刀枪或其它危险品或违禁品,情节恶劣者

  4.4向外泄露业务上或技术上之秘密,而致使公司蒙受重大损失者

  4.5在外行为不端被形式拘役或判刑确实.

  4.6不服从公司管理人员合理调谴井有侮辱或恐吓之行为而情节重大者

  4.7故意致使公司蒙受损失或因过失致使公司装受重大损失者;

  4.8思想不良,烷动或黑职、聚众向本公司非法要求恐吓勒索者

  4.9于签订《势动合同》或应聘报到时,提供相关学历、体检等证件时弄虚作假,使公司误信而受损

  4.10年度内积满2次大过未经抵销者

  4.11无故连续旷职3天天含以上上或一月内无故旷工6日以上者;

  4.12员工于请病、事假或停薪留职期间,末经许可而往他处工作者

  4.13在公司内外滋事斗殴者

  4.14愉窃公司或同仁财务者

  4.15参加非法组有贪污受财行为.

  4.16徇私舞弊,有贪污受贿行为者

  4.17其它重大过失行为或不当导致严重后果者

5、其他规定

  5.1若涉嫌违法犯里,除依用本规定处理外,并由其所在门店或人力资源部会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5.2依主管命令或指导而发生过失者其命令或指导有欠适当,而未事前陈述者

  5.3特殊重大西就,依本奖励办法不足以联显其功绩者,得依习升办法相关规定量总经理决

  5.4有本奖惩规定未尽事项,而对本公司确实有贡献,或确实有不良行为成过失须奖惩者,得比照类似之规定,予以奖惩

  5.5对员工的过失行为,公司本着惩前后,教育为主的原则进行处理,对不宜公开的事件在小范围内处理

篇5:餐厅酒店员工奖励处罚管理制度

  餐厅酒店员工奖励处罚管理制度

  一、目的:为建立一支充满朝气和活力、守纪律、讲文明、敬岗爱业、团结面进的公司员工队伍,必须对员工实施奖励细则。

  二、奖励细则

  1、每月被评为“优秀员工”者,奖励100元;

  2、敢于向不良倾向行为进行劝阻或检举揭发者,经查属实,每次奖励10-50元;

  3、经营服务中经常获得客人表扬者(每月评选一次,由部门经理提出推荐报告,经总经理批准后奖励30元/人);

  4、拾金不昧表现突出者,视情况奖励20---100元(以实物市场价格的1%为奖励标准);

  5、培训考核、岗位练兵、技能比武被评为“服务标兵”者,每人奖励100元;

  6、勤奋工作、周到服务、为人楷模者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每人奖励100元;

  7、提出合理化建议,经采纳并有一定效果者,按实际效益奖励50---500元;

  8、遇突发事件时挺身而出,为企业挽回损失者,视情况奖励50----500元。

  三、处罚细则

  1、打架立即开除、无任何工资及押金(双方);骂人、说脏话、有打架的动机(双方)100元/次:

  2、偷吃酒楼中未上台面的食品酒水类处罚50元/次;偷吃客人留下来的食品、酒水类20元/次:

  4、恶意中伤同事及领导20元/次;不服从上级安排、对客人、上级不礼貌,情节严重者200元/次或开除无任何工资。

  5、点名前衣冠整齐、清洁、将头发放入头花中,指甲不能过长,要化淡妆、要戴工号牌及领结,一次3分;

  6、不能乱涂乱画一次5分;不可穿工作服出酒店大门以外的场所20元一次;

  7、中午休息,私自在包房看电视或在包房中休息,包括值班人员处以50元一次;休息期间,躺在凳子上休息20元一次;

  8、在店中洗头一次罚10元;

  9、下班后无故逗留本酒楼,或带陌生人进入本酒楼30元一次;

  10、上班期间私自出去办个人私事50元一次;穿工作服上下班10元一次;

  11、私带酒店物品回家立即开除,无任何工资押金,;

  12、私自进入吧台50元一次;

  13、用台布口布擦鞋子,10元一次;

  14、私自拿走客人遗留物品,及私偷本店物品或员工物品,立即开除,无任何工资及押金,严重者并接受法律制裁;

  15、对粗心大意损坏酒店财产,适当照价赔偿,蓄意损坏公司公共财产罚款50元,损坏物品照价赔偿,情节严重的送交公安机关。

  16、上班时,不允许吃零食一类的食品5元一次;

  17、点名前五分钟做好准备,超过点名时间一律按迟到处理,一分钟1元;

  18、上班期间玩手机,打游戏,未经允许接打电话者50元一次;

  19、上班期间不遵守次序,使用公筷,大声喧哗,浪费粮食者10元一次;

  20、上班时间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者10元一次;

  21、上班期间串岗,私聊,喧哗者10元一次;

  22、私自不参加培训和会议者10元一次;

  23、被客人投诉10元一次;情节严重者50元一次,或者开除;

  24、上班时间睡觉50元一次;

  25、蓄意损坏通告或者文件50元一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