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JD中学计算机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1100

JD中学计算机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JD中学计算机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1、计算机室是学校进行计算机教学、辅助教学和教学管理的精密、先进的教学设施。

  2、凡使用设备的人员,必须经过微机操作规则的培训并经教导处考查合格,方有资格上机使用。

  3、学生上机需在学校统一安排的时间,排队进入微机室,对号入座,不许随意乱动设备,严格遵守课堂纪律。

  4、上机者必须爱护室内设备和财产,不得违规操作或故意破坏。

  5、上机者必须注意用电安全,不可乱动插头,插座,不得随便搬动键盘、显示器等设备。

  6、上机者要随时察看机器是否正常,如有问题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加以解决。

  7、禁止非专业维护人员乱动线路,以保证整个系统的安全。

  8、严禁将室外软盘、光盘、优盘带入机房使用。

  9、严禁吸烟、吐痰和乱扔杂物,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10、学生上网,是为了获取网上资源。学生浏览因特网要在教师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不准浏览因特网上的不健康网页、游戏和聊天。

  11、上机者在上机结束后,必须认真填写运行情况报告单,经管理人员检查后方可离开。

  12、凡违规操作造成设备损坏的,必须按原价赔偿;故意损坏室内财产、设备的,除按有关规定处理外,按原价的2-5倍进行赔偿。

  13、计算机室内各种设备一律登记造册,学校备案。如有损坏要及时查明原因,报告学校。属于过失行为造成损失的,要按学校有关制度追究责任。

  14、校外人员非经校领导特别批准,不得进入计算机教室和使用设备。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职中微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职中微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1、微机房是学校重点要害部位,管理人员应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安全保卫责任落实。

  2、微机房必须安装防盗门窗和报警装置,报警装置须与当地派出所或学校值班室联网,重要软件的存放保险箱。机房应根据实际情况配备适用的灭火器具,微机工作人员熟知使用方法。

  3、严格控制进出人员,不准任何人将陌生人带入微机房操作微机。

  4、门窗要定期检查,严禁登录黄色网站,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准私带软盘上机。

  5、严禁火种进入微机房,不准在机房内吸烟。

  6、学生使用微机,必须服从老师的指挥,按程序操作。注意爱护公物,防止人为损坏。

  7、现有的报警设施应经常检查,下班、节假日要及时接通报警设施电源,发现失灵,及时报修。

  7、发现微机使用电源损坏,要及时报修,以防造成更大的损失。

篇3:学院计算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学院计算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1、计算机房是学校重点要害部位,管理人员应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安全保卫责任落实;

  2、计算机房必须安装防盗门窗和报警装置,报警装置须与当地派出所或学校值班室联网,重要软件存放保险箱;机房应根据实际情况配备适用的灭火器具,计算机工作人员熟知使用方法;

  3、严格控制进出人员,不准任何人将陌生人带入计算机房操作计算机;

  4、门窗要定期检查,严禁登录黄色网站,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准私带U盘上机;

  5、严禁火种进入计算机房,不准在机房内吸烟;

  6、学生使用计算机,必须服从老师的指挥,按程序操作;注意爱护公物,防止人为损坏;

  7、现有的报警设施应经常检查,下班、节假日要及时接通报警设施电源,发现失灵,及时报修;

  8、发现计算机使用电源损坏,要及时报修,以防造成更大的损失。

篇4:机房资料、文档和数据安全制度

  机房资料、文档和数据安全制度

  1、资料、文档、数据等必须有效组织、整理和归档备案。

  2、禁止任何人员将机房内的资料、文档、数据、配置参数等信息擅自以任何形式提供给无关人员或向外随意传播。

  3、对于牵涉到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重要信息、密码、资料、文档等等必须妥善存放。外来工作人员的确需要翻阅文档、资料或者查询相关数据的,须经信息中心负责人同意后,由机房工作人员代为查阅,并只能向其提供与其当前工作内容相关的数据或资料。

  4、重要资料、文档、数据应采取对应的技术手段进行加密、存储和备份。对于加密的数据应保证其可还原性,防止遗失重要数据。

  5、核心业务数据应按日备份,定期存档,并做好异地备份工作。

  6、严禁擅自改动中心数据。如果确需更改,要在更改之前做好数据备份,改动后一周内确认机器运行无误,再删除备份数据。

  7、严禁使用终端软件以外的其它软件直接对数据库进行查询和修改,以免导致不良后果。

  8、计算机终端口令要按级别划分权限,定期更改,并只向维护责任人发放。管理级口令只有维护负责人掌握,做到严格管理、责权分明。

篇5:机房消防安全制度

  机房消防安全制度

  1、机房维护人员应熟悉机房内部消防安全操作和规则,了解消防设备操作原理、掌握消防应急处理步骤、措施和要领。

  2、任何人不能随意更改消防系统工作状态、设备位置。需要变更消防系统工作状态和设备位置的,必须取得主管领导批准。应保护消防设备不被破坏。

  3、如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应即时采取措施解决,不能解决的应及时向相关负责人员提出解决。

  4、应严格遵守张贴于相应位置的操作和安全警示及指引。

  5、最后离开的机房工作人员,应检查消防设备的工作状态,关闭将会带来消防隐患的设备,采取措施确保无人状态下的消防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