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z学院中心实验教学质量检查评议制度

6114

z学院中心实验教学质量检查评议制度

  z学院中心实验教学质量检查评议制度

  为了切实保证实验教学中心教学质量,对有关教学质量检查评议工作规定如下:

  1、定期听取学生意见,评议实验、实习指导人员。

  ⑴ 每学期实验、实习结束前,由中心和各教学研究室召开学生调研会,听取学生对中心的意见。

  ⑵ 利用学生进行实验、实习思想小结的机会,推荐最佳实验、实习指导人员。

  ⑶ 不定期采取问卷调查(不记名)的方式征求学生对实验中心的意见和建议。

  2、安排实验、实习指导教师检查教学环节。

  每学期由教研室安排实验、实习指导教师,对实验、实习各教学环节实际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填写“实验、实习教学环节现场抽查记录表”。

  3、主管教学主任检查教学工作。

  主管教学主任定期检查教学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并给被抽查的实验、实习指导人员评定等级(分A、B、C、D 四级),填写记录表。

  4、定期听取实验、实习指导人员对实验、实习指导教师的意见。

  5、组织专家进行教学实习质量评议。

  必要时,由中心组织专家组对中心教学质量进行全面的检查评议活动。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金岸小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金岸小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1、民主评议党员是对党员思想、作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民主评议,促进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2、坚持把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列入党支部工作计划,并规范化、制度化。

  3、民主评议前,要进行组织动员、布置,防止和反对形式主义,确保民主评议的实效性。

  4、开展评议中的学习教育。贯彻教育为主的方针,组织党员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引导党员积极评议、善于评议。

  5、党员总结自评。党员要对照章程的要求,认真总结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认真找出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好总结自评工作。

  6、党支部召开党外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征询和听取对党员的意见,并将意见向支部通报。

  7、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民主评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共性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同志之间要以诚相待,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8、党支部每学年召开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评议情况及时总结,并向党员反馈评议结果,同时开展评比表彰活动。

篇3:县社区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度

  县社区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度

  一、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年一次,结合党员冬(春)训进行。

  二、民主评议党员应遵循3个基本原则:

  ①实事求是原则。在民主评议过程中,坚持摆事实、讲道理,既不降低党员标准,又不过高要求。

  ②民主公开原则。要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引导党员充分发表意见,认真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对不合格党员的组织处置意见应当与本人见面,并允许申辩。

  ③平等原则。党员在《章程》规定的党员条件面前人人平等,无论对普通党员还是对领导干部,都要一视同仁,严格要求。

  三、民主评议党员包括6个方面:

  ①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能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致。

  ②是否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做好本职工作。

  ③是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利益间的关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勇于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④是否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反映群众呼声,认真做好党员责任岗工作。

  ⑤是否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保持清正廉洁,勇于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

  ⑥是否坚决执行党的决议,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和交纳党费,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乡镇党委领导下,以社区党总支(支部)为单位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

  ①学习教育。对党员普遍进行理想信念、权利义务和党的宗旨教育,同时学习了解民主评议党员的方法、内容和要求,提高认识,端正态度。

  ②自我评价。组织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联系本人实际,总结个人在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肯定成绩,查找问题与差距,制定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凡有一定文化程度的党员都应当认真写好个人总结材料,经党总支(支部)审定后,由党员在总支(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自我总结。

  ③党内、党外评议。召开党总支(支部)或党小组会,进行民主评议,在评议中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还要采取座谈会或民意测评的方法,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

  ④组织鉴定。召开总支(支部)委员会,根据党内外群众的意见,进行实事求是地综合分析,做出评价,反馈给本人,并向总支(支部)大会报告。

  ⑤实施奖惩。对模范作用突出的党员,结合“双结双促”活动报请乡镇党委予以表彰;对评议中定为不合格党员,由所在总支(支部)按照有关政策,区别情况,提出处理意见报乡镇党委审批。

篇4:坪头中学教学质量管理制度

  坪头中学教学质量管理制度

  1、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必须是学校工作重点中的重点。

  2、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是学校校长。主管校长对教学质量负主要责任,教务处主抓落实,年级组长、班主任、科任教师是教学质量的直接责任人。

  3、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采取年级组长负责制。具体操作办法是:学校在全体教师中聘任教学业务高、组织能力强的教师担任年级组长,并和年级组长签订质量目标责任书;开学初由年级组长在征集教师意愿的基础上面向全校双向聘任班主任、各学科任课教师,年级组长和班主任、任课教师签订质量目标责任书;全学年由年级组长组织全组教师学生努力奋斗,力争实现质量指标。

  4、学校教务处要有质量奋斗的具体措施。开学初制定奋斗计划,计划内容包括质量两奋斗策略、质量分抓体系、各种质量指标、及考评制度。教学过程中要常抓教学常规的落实,指导年级组、班主任、科任教师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稳中有升,要适时组织教师会议,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弘扬好的教学做法,树立典型教师,做到宣扬到点、辐射到面。学期结束要进行教学质量考核,组织教学质量分析会。

  5、教务处、教研组要组织有效地学习竞赛活动,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和学生的全面发展。

  6、各任课教师要把课堂教学作为提升教学质量的主要阵地,钻研教材、斟酌教法、组织学生、实现有效教学;要加强教学研究,学习先进经验,开展同伴互助、接住各种先进教学手段实现高效教学。

  7、各班主任要加强学生管理及学风建设,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各班要有明确的质量指标,质量指标要让全体学生明确并为之奋斗。

  8、学校要有科学的教学质量评价机制,不单以分数为唯一评价依据,并有激励性。

  9、学校后勤及其他组织要做好教学的服务工作。

  10、学校要每年考核表彰教学质量对教学质量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要有一定的资金用于奖励,并将考核结果纳入教学人员岗位职责考核之中,同时要表彰学习成绩优异、学科竞赛成绩突出的学生。

篇5:社区卫生服务民主评议管理制度

  社区卫生服务民主评议管理制度

  1. 监督检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社会民主评议监督管理组织建设,评议制度、评议方案及实施情况。

  2.监督检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服务环境、服务内容、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价格等满意程度进行测评的情况。

  3.监督检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定期召开民主评议会议的情况。

  4.监督检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定期通过各种媒介对民主评议结果进行公示的情况。

  5.监督检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民主评议结果与工作人员绩效考核挂钩的落实情况,并根据民主评议结果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的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