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造价咨询公司学习管理制度

7826

造价咨询公司学习管理制度

  造价咨询公司学习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为提高员工素质,建设学习性组织,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特制定本方法。

  第二条 全体员工要切实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做好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来认识,做自觉学、深入学、持久学。

  第三条 学习内容主要以公司(专业)管理制度、销售政策、专业理论知识、专题讲座、专题讨论、法律法规及党和国家的有关文件政策为主。集中学习时间每月不少于2次,宜春公司每周必须组织学习一次。

  第四条 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提倡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解决思想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第五条 学习形式主要有理论学习、专题讨论和专题讲座。学习实际须着眼于应用、着眼于实效。每次集中学习,综合管理部将重点把握好阅读原着和有关教材、专题辅导、自由发言、集中讨论和个人学习笔记五个环节,并实行集中学习日值班制度,每次集中学习都由部门经理以上轮流领学,领学的内容和讨论课题,由当次领学经理自行选定。集中学习要有三有:有学习记录、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并将有针对性地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理论学习辅导员授课,解答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

  第六条 集中学习签到制度。每次集中学习实行实名签到制度,无故不参加者,每次考核50元;未经批准迟到,早退或者中途离场者考核20元/次;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要履行请假手续,缺学的内容要自觉补课。

  第七条 学习管理制度。集中学习做到“三有”,即:学习记录、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每个人每半年至少要进行一次自由发言,或至少撰写一篇理论文章。

  第八条 自学制度。公司员工要根据规定的学习内容,结合自己的知识状况和工作需要,制定自学计划,积极开展读书自学活动,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做学习的模范。每周自学不少于2个小时,自学的内容可根据本人的实际选定,但要体现学用结合、个人自学的内容要有学习笔记,每周学习笔记的字数不得少于1500字左右。

  第九条 考核奖惩制度。

  (一)集中学习做到“三有”,部门组织学习无学习记录的,部门每次考核200元,月度部门绩效分数扣10分/次;个人无学习笔记的,每次考核100元,月度绩效分数扣10分/次。

  (二)综合管理部定期不定期检查各项学习笔记和核对学习次数,无学习记录或学习次数排名最后的(特殊请假例外),不享受年终绩效考核。

  (三)通过理论考试、举办知识竞赛等形式,检验学习效果,考核结果作为月、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第十条 归口部门为综合管理部,综合管理部门须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第十一条 本制度由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制定和修改,由综合管理部负责解释和实施,综合管理部经理为第一责任人。

采编:www.pmceo.cOm

篇2:施工班组班前10分钟培训学习管理制度

  施工班组班前10分钟培训学习管理制度

  一、学习培训形式及内容

  1、每日一题

  2、自救互救

  3、班组长培训

  5、手指口述、岗位描述

  6、优秀员工经验交流

  7、风险预控管理

  二、学习培训时间

  每日班前会及临时安排的集体培训时间

  三、学习培训管理制度

  1、各位员工必须按时参加相应的培训,并做好培训记录;

  2、学习培训期间,参加人员将手机调至震动或静音状态,维持好课堂纪律。

  3、学习培训期间,不允许迟到、早退。

  4、每日一题所有员工都必须记在自己的学习记录上,每日一题月末进行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予以处罚。

  5、所有学习培训内容相关负责人都必须做好学习记录,不得缺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