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寄宿制学校学生就餐制度

2890

寄宿制学校学生就餐制度

  寄宿制学校学生就餐制度

  1、就餐人员必须按规定时间就餐,不得提前和迟到,进入餐厅依次排队,不得拥挤。

  2、就餐时对号入座,不侵占别人的座位,要互相谦让,关心照顾小同学,女同学。

  3、就餐过程中,不得大声喧哗和无理取闹,影响他人就餐。

  4、爱惜粮食,不挑食,不浪费、不乱倒饭菜。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餐厅卫生,洗手、漱口要节约用水,及时关好水龙头。

  6、尊重食堂工作人员,服从管理。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1、学生宿舍实行分时段封闭管理,外部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学生宿舍。寄宿生凭有关证件进入,迟归学生需登记说明情况,经值班教师准许方可进入。

  2、不得将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带入宿舍。严禁在宿舍内点明火、私拉乱接电线或使用电器。

  3、学生离开宿舍,必须收藏好自己的钱票和贵重物品,及时关锁好门窗,防止物品被盗丢失。

  4、保持宿舍区清洁卫生,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

  5、保持宿舍整洁,地面无纸屑杂物、积水,墙壁无脚印,无蛛网、污垢,无乱张贴、乱涂画,内外窗台无灰尘。

  6、注意宿舍卫生,勤晒被褥,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无异味。

  7、宿舍须安装纱门、纱窗,定期消毒,做好灭蚊灭蝇工作。

  8、盥洗室瓷砖无积垢,便池、水池、地漏内无杂物。拖把、畚箕、垃圾篓保持洁净,并按要求在指定位置摆放。

  9、床上、桌面物摆有序,床下、桌下无杂物。衣服及物品一律入各自衣柜(箱)中。

  10、讲究个人卫生,不随便动用他人洗漱物品,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勤洗头、洗澡、换衣。

  11、按时起床、就餐、出操、早读、就寝。

  12、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在宿舍内大声喧哗、嬉戏、打闹,午休和熄灯后不讲话,严禁在宿舍从事影响他人休息的各种娱乐或文体活动。

  13、学生生病回宿舍要有班主任批条,临时不住宿须向班主任请假,并在值班教师处登记。外客和非本室学生不得留宿。

  14、不得拆卸、损坏、污染宿舍公物和公共设施。人为损坏宿舍公共设施,由损坏者按规定承担维修赔偿费用。

  15、节约用水、用电,随手关灯、关水笼头。发生水电故障、门窗锁损坏,及时报告值班教师安排维修和排除。

  16、寄宿生要服从值班老师和学生干部的管理,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争创文明宿舍。

篇3:中心校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工作方案

  中心校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我校将把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做好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结合我校学生思想实际,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组织领导

  组 长:Z

  副组长:Z

  成 员:Z

  三、教育内容

  1.从确立远大志向做起。树立和培育学生的理想信念,全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愤读书。

  2.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大力普及“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和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彻底改掉乱扔、乱吐、乱泼的不文明行为。不讲脏话、不进营业性网吧、不打架闹事、不参与“黄、赌、毒”活动,遵守校纪校规,人人争做“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的高中生。

  3.从培养学生基本素质做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育学生的劳动意识、创造意识、环境意识和创新精神,以及法制观念,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保持蓬勃朝气、旺盛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4.从优化育人环境做起。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人格健全,构建具有浓厚的校园文化底蕴。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加强心理教育、安全教育。确保学生人身安全,使每个学生都健康成长。

  四、工作措施

  1.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组织班主任学习《班主任工作条例》,以推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2.认真学习,贯彻新修定的《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采取出手抄报、黑板报,内容检测等途径,让“守则”、“规范”的内容人人明白,并真正落实在学生的日常行为中。

  3.加大学科渗透力度,努力改革课堂教学,充分挖掘各学科教材的思想道德教育内容,用鲜活通俗的语言,生动典型的事例、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的育人作用。

  4.进一步完善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网络。采取召开家长会、办家长学校、家访,致家长的一封信,以及开展社会宣传活动,让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家喻户晓,人人明白,使全社会都齐心合心开展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5.充分发挥学校德育阵地和校外德育基地的教育作用。开放图书室,抓好班队会的教育、升国旗仪式教育,利用校园广播、板报等宣传阵地进行教育。

  6.重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重大节日开展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以陶治情操、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7.积极开展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氛围,充分发挥优美环境的育人作用。

  8.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把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书本知识与实践知识有机地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五、活动安排

  三月份: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国旗下讲话、广播站,向学生讲述雷锋的故事。通过黑板报评比,让学生更好地走进雷锋,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家长学校开班,

  四月份: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我和我的祖国”读书竞赛活动。

  五月份: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学英模、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六月份:庆“六一”文艺表演。学生《守则》《规范》知识抽测。

  九月份:举办开学典礼,加深家校社会之间的感情。各年级举行“庆教师节”文艺表演活动。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搞好新生的入学教育。

  十月份: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文艺汇演。

  十一月份:教育师德评选活动。学生跳绳比赛、踢键子比赛。《守则》《规范》好榜样评选活动。

  十二月份:对学生进行假前安全、法制教育。做好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教育部部长周济说:“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要出实招、硬招、高招,要切实把德育放在首位,真正把德育落到实处,要带着一种爱、一种情来做德育工作,真心实意地把青少年一代培养好。”我们一定遵照上级领导的嘱托,为学生的发展奠基,对民族的未来负责。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持之以恒、尽职尽责地落实本工作方案。”

  中心小学

篇4:中心校致学生的一封安全信

  中心校致学生的一封安全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一晃一个学期即将过去,冬天已悄悄地来临,走进冬天我们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为使同学们能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冬天,特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交通安全。

  在上学、放学的路上不要玩耍,要靠马路右侧行走,过马路时要先看看有没有过往的车辆再通过。冬天雪大、路滑,无论你是骑自行车还是乘坐汽车、摩托车,自己都要时刻注意,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比赛骑车,乘坐车辆的同学也要时刻提醒司机注意安全,车停稳后再上、下车。

  二、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同学们有的可能是在外住宿的,在住处有的是用柴禾取暖,有的是用电褥子取暖。用柴禾取暖的要注意防火、防煤气中毒,当自己感觉身体不适时要立即和住处老师联系,及时进行治疗;用电的同学要时刻注意不能用湿手去插电源,自己要随时检查自己的电褥子是否有露线地方,发现有不安全的要立即进行更换,千万不可麻痹大意,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注意传染病安全、饮食安全。

  现在是“甲型”流感流行时期,同学们感到身体不适要立即去医院诊治,注意根据天气的变化适当增减衣服,增强体质锻炼,以防感冒;还要注意饮食卫生,不买一些“三无”小食品,以防食用后出现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痛苦。

  同学们,你们安全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遵守各项安全制度,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中,最后预祝大家期末取得优异的成绩。

  ZZ小学

篇5:中心小学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具体工作措施

  中心小学“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具体工作措施

  一、明确“减负”要求

  (一)作业限量:

  1、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四、五、六年级的家庭作业不超过30分钟。

  2、每天的作业不能强求家长签字。

  (二)作业批改:

  1、全批全改学生作业。

  2、每次作业批改后有等级,有日期,并结合学生年龄特征,给予鼓励性评价。

  3、规范学生书写,注重培养学生良好地书写习惯。

  4、学生作业有错,要及时督促改错。

  二、科学运用“减负”方法

  1、“减负”不减质,提高课堂40分钟教学效益。

  2、精选作业内容,严格控制作业时间。

  3、关注学生差异,实施分层作业。

  4、改进作业批改,激活评价功能。

  5、建立作业设计互助机制,保障作业设计合理适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