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促销主管促销策划工作内容

7558

促销主管促销策划工作内容

  促销主管促销策划工作内容

  促销策划步骤 内容 说明

  建立 *对消费者的目标:鼓励消费者试用、购买、建立品牌知名度,改进、树立品牌形象;

  *对中间商的目标;建立零售商的品牌忠诚度,扩大零售渠道;

  *对销售人员的目标:提高销售水平及销售业绩。 品牌知名度提高15%,市场占有率提高5%,8周内销售业绩提至8000万。

  确定主题 *扩大企业知名度,以提升企业形象为主题;

  *以浓厚的情感为主题;

  *以企业的社会责任、公益活动为主题;

  *为重大事件为表现主题。 例:“雪莲”药物的100万元送给女教师促销活动主题是“女教师,您辛苦了”。

  *是企业要劝告、说服、激励和服务的对象;

  *谁是产品使用者、决策者及购买者;

  *目标对象的收入情况;

  *目标对象特性及对产品的性质、功能的理解;

  *目标对象的习惯爱好;

  *竞争者干涉情况。 分析目标市场的需求利益;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分析。

  例:婴儿用品(儿童用品)的目标使用者是婴儿,但决策者和购买者是家长。产品特性要符合使用者的特性,但促销方式要打动家长。

  拟订方案 *促销策略的选用;

  *促销时间的确定与安排。 针对目标消费者制订具体的计划。

  抓信时机策划。

  按照营销计划安排的时间进行。

  预算策划 *策划费;

  *执行费。 人力、方案、信息收集、市场调查费、杂费。

  场地费、运输费、活动设备设计、制作费用(海报、宣传单页、背板、展台、赠品、样品等)人力费、公关费、服装费、杂费。

  执行与控制

  评估效果 *活动前预估;

  *活动中控制;

  *活动后评估。

  一、促销基本目标的划分

  1.从效上来划分,可分为短期促销目标与长期促销目标

  (1)短期促销目标的制定

  促销人在研订促销目标、策略、执行方案之前,必须先确定促销活动期间短期的销售目标。短期促销活动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行为。消费者行为受到有形激励因素的影响,结果会造成销售增加或增强产品品牌知名度。

  短期目标

  A、高品牌忠诚度,重复购买,集点销售最有效。

  B、转换品牌,吸引竞争品牌使用者购买本品牌,赠送打折卡或赠片。

  C、赠加购买人数,吸引潜在消费者试用,促使第一次购买。派发样品。

  D、增加人均购买频率,教育(介绍)多种使用方法,增加人均买量。多包装组合,买一送一,多买多送。

  E、延长使用期,在淡季促销。

  例如:微波炉在促销时所使用的一项普通方法,是为其产品发展新的烹饪法或新用途;工膏在促销时,教育消费者要早晚刷牙,饭后刷牙。甚至宣传每天刷五次,才能有效防止蛀。

  长期促销活动目标制定

  长期促销活动的目的在于巩固品牌形象,维持市场占有率,所以它不如短期促销的销售效果明显。各种促销工具中,竞赛和赠品均具有长期的促销效果。

  长期目标

  品牌忠诚度-----pop、广告、各种激励手段。

  品牌认知阶段------------pop、优惠券、抽奖、有奖问答、集点抽奖

  产品试用阶段------------店内展示、免费试用、样品派送、DM.

  2、从促销对象上来划分促销的目标分为直接目标和间接目标,而间接目标的实现又是对直接目标的促进。

  对消费者的目标

  直接目标 对中间商的目标

  促销目标

  对全员的目标

  间接目标 对销售人员的目标

  3、面对不同的促销对象制定的促销目标具体如下:

  1)消费者促销目标

  A、消费者加入购买顾客群

  B、其它品牌消费者和转移购买品牌

  C、本品牌现有消费者的忠诚度提高,购买量与次数增加。

  2)中间商促销目标

  A、推进新产品的销售

  B、争取中间商,扩大商品市场占有率

  C、密切与中间商的沟通及关系调整

  3)企业销售人员、促销人员促销目标

  A、培养竞争氛,使其工作积极性提高。

  B、提升人员素质,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C、提升产品销售业绩,取得更多促销收益

  4、在制促销目标时应分析消费者的购买过程

  注意--运用广告、POP、引起消费者注意

  兴趣--运用促销手段、广告、引诱消费者产生兴趣

  欲望--加强促销力度,突然产品特色,使消费者产生购买欲望,并记住产品及品名

  行动--购买,达到促销目的。

  二、促销目标制定的过程

  促销目标中,可加以评估的数量必须是实际可达成的。在决定促销活动对目标市场的行为有多大的影响力时,应把促销当成一种执行的工具。则促销目标中的可评估目标,必须和营销目标的可评估目标相同:

  第一步:检讨促销策略--选择合适的促销工具

  促销工具要适合推荐产品

  第二步:检讨促销目标--所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促销的目标对象是谁

  促销区域是否涵盖大部分目标对象

  第三步:促销目标定量--促销使第一次购买人数(比率)达到多少

  重要购买人数(比率)为多少

  销售业绩增加多少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房地产策划经理促销产品工作标准

  房地产策划经理促销产品工作标准

  工作名称:促销产品

  执行主体:流程编号:

  1、多渠道配合产品促销:

  (1)现场包装:销售中心、看楼通道与样板房摆设产品展架,包含户型信息与置业案例

  (2)媒体硬广:通过投放媒体广告进行有针对型促销

  (3)报刊、杂志软文:通过软文报道促销户型的特点及热卖情况

  (4)销售配合:通过价格策略(如一口价)及销售人员推介

  (5)促销活动:现场抽奖、赠送管理费等鼓励客户购买

  (6)定点宣传:在目标消费群体聚集地范围内促销产品(以华景新城为例,可以在邻近的华南示范大学附近做"书香人家"三房户型的促销)

  2、产品促销原则

  (1)持续性:产品促销必须有一定的持续时间,促销信息的渗透,潜在消费者的反应都需要一定的时间

  (2)侧重性:促销产品必须有针对性,保持促销产品与普通产品的适当比例而重点推广,促销效果才会明显

  (3)对比性:促销产品必须有明显参照物,一为本公司其他产品,二为竞争对手同类产品,在性价比,利益点,宣传力度上做出对比,促销效果才会明显

  (4)可变性:产品促销重点不宜长期固定,在保持持续性的前提下,适当变换促销重点,可以为市场新提供信息以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

篇3:策划经理岗位工作标准之促销

  策划经理岗位工作标准之促销

  工作名称:促销产品

  1、多渠道配合产品促销:

  (1)现场包装:销售中心、看楼通道与样板房摆设产品展架,包含户型信息与置业案例

  (2)媒体硬广:通过投放媒体广告进行有针对型促销

  (3)报刊、杂志软文:通过软文报道促销户型的特点及热卖情况

  (4)销售配合:通过价格策略(如一口价)及销售人员推介

  (5)促销活动:现场抽奖、赠送管理费等鼓励客户购买

  (6)定点宣传:在目标消费群体聚集地范围内促销产品(以华景新城为例,可以在邻近的华南示范大学附近做"书香人家"三房户型的促销)

  2、产品促销原则

  (1)持续性:产品促销必须有一定的持续时间,促销信息的渗透,潜在消费者的反应都需要一定的时间

  (2)侧重性:促销产品必须有针对性,保持促销产品与普通产品的适当比例而重点推广,促销效果才会明显

  (3)对比性:促销产品必须有明显参照物,一为本公司其他产品,二为竞争对手同类产品,在性价比,利益点,宣传力度上做出对比,促销效果才会明显

  (4)可变性:产品促销重点不宜长期固定,在保持持续性的前提下,适当变换促销重点,可以为市场新提供信息以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

篇4:商场圣诞节促销活动策划方案

  20**商场圣诞节促销活动策划方案

  1. 主持人:z

  2. 主持人宣布分组规则、确定队长并提出要求:(5分钟)

  ①要求各组准备本组最拿手的歌曲,最后评选并给予奖励

  ②要求组长组织本组成员积极参加活动,并为之鼓掌加油

  ③争取每个人都参加活动,同时体现本组的团队精神

  3. 娱乐活动进度表(95分钟)

  (1)你来比划,我来猜16分钟

  (2)抽取四等奖5分钟

  (3)猜价钱15分钟

  (4)抽取三等奖4分钟

  (5)绕口令8分钟

  (6)抽取二等奖4分钟

  (7)幸运摸奖5分钟

  (8)抽取一等奖4分钟

  (9)脑筋急转弯6分钟

  (10)抽取特等奖4分钟

  主持人宣布狂欢晚会结束,并建议合唱“明天会更好”

  活动细节(95分钟)

  1.你来比划,我来猜规则:(16分钟)--(奖品:面包烤箱)每组四个词,每组由队长及其指定的队员共同参加。队长比划,用肢体语言www.pmceo.com同时可以说非词版上任何一个字,其队员举牌并猜。所猜的字词台下观众不要说,参与者都有奖品,四组都参加后一起发奖。

  2.抽取四等奖:(5人)--(奖品:美的电饭煲价钱:167)(5分钟)由主持人抽取第一个四等奖,该号码对应的人来抽取其它的四个四等奖。主持人宣布四等奖获得者并颁发奖品,然后获奖者合影留念。

  3.猜价钱:(15分钟)--共有四件商品来猜每组各出1人,四人同时来猜(只猜一次)主持人指定商品的价格,该价格以主持人手中的价格为准,看谁猜的价格最为接近,则获得该商品,猜价格时可与本组人商量并接受组员的建议。

  4. 抽取三等奖:(4人)--(奖品:格兰仕微波炉价钱:290)(4分钟)抽奖方式同四等奖

  5.绕口令:(8分钟)(每组限时2分钟)先让各组分别上来4个人,从第一组开始。从第一人开始说,其余三人要仔细听,第一人说错后,第二人马上接上,直到第四个人。获胜的一组获得奖品是猴,其余获得纪念奖水杯。

  内容:走一走,扭一扭,

  6.抽取二等奖:(3名)--(奥林帕斯照相机)(4分钟)

  主持人指定前台领导,抽取该奖项。

  7.幸运摸奖:(5分钟)主持人随机从抽奖箱中抽出4个号码,对应这4个号码的人到台上来翻板,板后有惊喜等着您。

  8.抽取一等奖:(2名)--(厦新DVD价钱:798元)

  (4分钟)同二等奖

  9.脑筋急转弯:(6分钟)--(奖品:瓜子一桶)

  答对者将获得一件礼品。(共准备6份奖品)

  10.抽取特等奖(1名):--(奖品:长虹电视机)主持人手中持有事先装入号码的气球,将气球引爆,幸运儿就此产生,获得特等奖。(4分钟)

篇5:经典商场圣诞节促销策划方案

  经典商场圣诞节促销策划方案

  促销时间:12月21日—12月25日

  促销主题:欢乐圣诞节(圣诞狂欢夜)

  说明:每年的12月25日,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称为圣诞节,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可以和新年相提并论,类似我国过春节。为提高商场在本地的影响,提升营业额,特举办此次促销活动,方案如下:

  促销活动:

  一、圣诞节氛围营造

  A、门前广场可设置这样一个场景造型:在雪地上矗立着一座小茅屋,房子周围是浓郁的圣诞树,并有着一个美丽的花园,整个房屋透着黄色的温暖的灯光,透过窗户可看到一家人的身影,正在欢快忙碌着准备圣诞晚会,精心布置圣诞树,圣诞老人正悄悄爬上烟囱,悠扬的音乐从圣诞屋飘出来。整个场景静谧而欢快,有动有静,栩栩如生、充满情趣。注:音乐必不可缺少的,给整个场景增加动感,可以播放一些经典的曲子。

  B、营业员和收银员全部戴一顶红色圣诞帽,衬托节日气氛,刺激顾客消费。

  C、划出圣诞商品区域,陈列各种圣诞礼品,圣诞树排成一排,配以各种彩灯、装饰品等,加上海报、音乐等来渲染圣诞氛围,将商场变成圣诞晚会的天堂

  二、促销活动

  (1)狂欢帽子节!展出款式新颖、色彩鲜丽的各款男女老少帽子!部分帽子、手套半价销售!让您在享受暖冬的同时,增添一抹靓丽的风采!操作说明:在寒冷的冬天,帽子是不可少的御寒用品,也越来越成为时尚年轻人着装的一大点缀。在帽子展出陈列上,可以突出红色的圣诞帽,一方面渲染节日氛围,另一方面也通过圣诞帽带动其他帽子的销售。

  (2)购物送手套,还有连环大惊喜商场购物满1200元,凭购物小票,赠送一双手套(手套价值5-10元左右),在手套里还藏有奖券。同期可开展“手套节”,展出销售不同款式的各类手套。

  奖券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29寸彩电一台

  二等奖:3名,VCD一台

  三等奖:20名,圣诞音乐CD一张

  四等奖:100名,圣诞贺卡一张所有奖券上都应该写上祝福语: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操作说明:手套也是人们不可少的防寒用品,购物送手套,对顾客来说比较实在,将奖券藏在手套里又是一个新颖的促销方式,跟西方的小孩在过圣诞节时在长袜子里得到礼物有异曲同工之妙。作为赠品的手套可为同一价位不同款式不同颜色的手套,顾客在选定一副手套后,不可再次挑选更换。奖券制作尺寸大小不宜太大,以方便藏在手套里不致掉出来。注:购物赠品还可为一些时尚台历、圣诞礼品、平安符(平安夜赠送平安符)等。

  (3)圣诞大蛋糕

  定制一个圣诞大蛋糕,直径可长达几米,上面写“圣诞快乐”几个字,并插满蜡烛,在晚上八点,大家一起许愿,然后一起吹灭蜡烛,整个场景周围用圣诞树、彩灯等装饰,并配以音乐营造氛围,凡25日当晚6点至8点在商场购物满1000元的顾客,凭购物小票即可分得一块蛋糕,分完为止。

  活动说明:在国外,为圣诞节添姿增色的往往还有美味圣诞蛋糕。人们常常把圣诞蛋糕做得新奇漂亮。上面用奶油或果酱浇”圣诞快乐”的字样,四周插上特制的圣诞蜡烛。蜡烛形状小巧,只有三四寸长,但用料精致,五颜六色,有的还做成螺旋形。点燃之后,由主人吹熄,然后大家分吃蛋糕。人们有时还在蛋糕里放进三粒豆子,以此代表圣经故事中的三个东方贤土,谁吃着豆子谁就当上了“三王”,令人感到十分有趣。

  操作注意事项:可在中央大厅划出一专区摆放蛋糕,注意维持现场秩序,以免阻塞客流;蛋糕可以做得尽量大,也可以分为几个大蛋糕,准备切蛋糕之用具。在圣诞夜晚八点,顾客凭规定时间内的购物小票领取一份蛋糕。同时准备好盛放蛋糕之用品,如塑料盘和塑料叉,同时放置垃圾桶,以免顾客乱扔垃圾破坏环境。

  (4)购物送C打

  CIDER(C打)是一种不含酒精的,从苹果汁当中提取出来的饮料,有点像香槟,国外人过圣诞的时候,晚上习惯将2升的C打和2根桂皮枝,还有黄糖一起放在锅里煮15分钟,于是整个房间里都充满了圣诞的味道联合厂家共同举行此促销活动,购物满500元送一瓶C打,满1000送2瓶,以此类推。

  操作说明:可以事先通过报纸广告、海报、DM等来宣传西方庆祝圣诞的这一方式,将西方圣诞习俗介绍给顾客,通过增强顾客的文化意识来引导顾客的消费习惯,从而促进商品销售。

  (5)购物送免费餐券!

  兑换地点:总服务台商场消费满1000元,可获甲天下免费券一张100元,满2000送两张,限单张小票,不可累计。操作说明:对于年轻顾客和小孩来说,过圣诞节总是免不了吃的,而在甲天下里过圣诞节更具圣诞味道。

  (6)圣诞节火鸡大餐

  圣诞节作为一个隆重庆祝节日,不能少了好吃美味食品。在国外,圣诞节火鸡大餐就是例牌主菜了,而对于火鸡,国内的顾客了解较少,因此在现场制作销售火鸡必定能激起的顾客的好奇性和购买欲。

  操作说明:可在现www.pmceo.com场用图片海报对火鸡的产地、营养特性、如何制作等加以说明,并强调这是西方圣诞节不可缺少的主要食品,同时火鸡货源必须准备充足。

  (7)其他促销活动

  圣诞服装大特卖:冬季休闲服装、西装、风衣、羽绒服、保暖内衣等

  圣诞限时特卖,开设圣诞疯狂抢购区,可分为一元抢购区、五元抢购区、十元抢购区等,抢购商品为一些小商品,如圣诞小礼品、袜子、手套、毛巾、巧克力、饼干等等

  圣诞玩具节:玩具对与年轻消费群体特别是小孩总是最具吸引力的商品之一,展出销售不同类别、各种款式的玩具,对于促进圣诞销售会有很大帮助。

  三、特别企划——公益活动

  每年的圣诞之夜,你是否会想起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是否会想起那个慈祥的老奶奶,其实在我们城市中,也还存着需要我们去关心的孩子,伸出您热情的双手,献出您的爱心,让我们共同给他们点亮“希望的火柴”。

  您只要将自己的购物小票投在募捐箱内,我们就会将顾客投票金额的1%作为爱心公益捐献给这些孩子们,并中征集十名公益热心者,在圣诞节当天,扮成圣诞老人去看望全市各大孤儿院、福利院儿童,给孩子们送去礼物,并与孩子一同嬉戏游乐。礼物设置:冬衣、帽子袜子等保暖用品、玩具、食品等。

  操作说明:邀请相关媒体对此活动进行报道,并邀请公证单位对此活动进行公证,此公关活动有助于引导市民来关心和爱护这些弱势群体,提倡公益爱心,也有助于提升商家的美誉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