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XX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质量管理体系策划

1844

XX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质量管理体系策划

  **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质量管理体系策划

  第5.4.2章 质量管理体系策划

  5.4.2质量管理体系策划

  1.目的

  通过对质量管理体系策划,使本公司产品和服务质量能满足顾客的要求,并识别和计划所需的作业过程与资源,从而实现质量目标,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2.范围

  适用于公司对质量管理体系的策划全过程。

  3.职责

  3.1总经理是质量管理体系策划的主责人。

  3.2管理者代表在总经理授权下,组织训部门提出质量管理体系的文件结构和文件清单,经总经理批准后,由管理者代表组织实施。

  3.3各相关部门负责质量管理体系策划结果的实施。

  4.措施和方法

  4.1总经理责成管理者代表进行质量管理体系的策划。管理者代表根据以下有关要求编制质量管理体系计划,报总经理批准,管理者代表组织实施以达到预期结果;

  4.2策划的时机

  公司在下列时机应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策划:

  a.公司决定建立新的质量管理体系之前;

  b.质量管理体系根据需要进行换版前;

  c.对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出现较大变更,影响到质量管理体系的结构发生变化前;

  d.质量方针不能满足公司发展的要求而发生变化,迫使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变更前;

  e.公司组织机构发生较大变动,影响到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的变更前。

  4.3策划的内容

  a.公司的质量方针、目标;

  b.组织机构、职责和权限;

  c.资源的配置;

  d.质量管理体系的结构模式;

  e.质量管理体系的其他要求(包括手册中4.1章的要求)及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和支持性法规等文件内容。

  5.4质量管理体系策划的输入

  a.运营的宗旨和方向;

  b.顾客要求的变化及其他经营环境的变化,如组织机构、原料市场、新体系的要求等;

  c.公司资源的配置情况;

  d.影响到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的重大不合格的原因分析结论;

  e.业绩改进的建议。

  5.5质量管理体系策划的输出

  a.质量管理体系策划的输出形成《质量管理体系计划》,《质量管理体系计划》应明确包含5.3条款的内容的详细要求,并明确各实施变更阶段的时间和具体变更的责任部门/人,并明确相互的接口关系;

  b.公司应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对质量管理体系计划实施的同时,保持质量管理体系的完整性;

  策划的结果《质量管理体系计划》及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其他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按《文件的控制程序》执行,相关的质量记录按《质量记录的控制程序》执行。

  5.相关文件

  《质量记录的控制程序》

  《文件的控制程序》

  6.质量记录

  6.1质量管理体系计划

  编 制 审 核 批 准

  日 期 日 期 日 期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XX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策划/质量目标

  **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策划/质量目标

  第5.4/5.4.1章 策划/质量目标

  5.4策划

  5.4.1质量目标

  1.目的

  通过设定和实施质量目标,使本公司质量方针得以实现。

  2.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各部门质量目标的管理。

  3.职责

  3.1总经理是公司质量目标的责任人,总经理责成管理者代表组织各部门讨论和确定质量总目标和各职能部门的分目标,由总经理批准发布。

  3.2管理者代表负责在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时要求各部门制订促进质量目标可实现的措施。

  3.3管理者代表负责定期检查公司质量目标的完成情况。

  4.措施和方法

  4.1公司质量目标由总经理批准建立,质量目标要分解到各相应的部门和各层次上。

  4.2原则上质量目标每年制定一次。但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修改的质量目标由管理者代表提出,组织各部门充分讨论后,由总经理批准。

  4.3每年末管理评审后,管理者代表应组织有关部门策划下年度的质量目标,经汇总、整理、审核,报总经理批准。

  4.4质量目标必须能满足顾客的要求和期望,具有行业的先进性。

  4.5质量目标必须具备可操作性、可评审性、可测量性,并与公司的质量方针保持一致。

  4.6各部门的质量目标实施计划应汇入本公司相应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中。

  4.7管理者代表负责对质量目标的落实、检查质量目标的实现情况。

  编 制 审 核 批 准

  日 期 日 期 日 期

篇3: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质量方针程序

  **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质量方针

  主 题 第5.3章 质量方针 版 序 A

  修改状态 0

  5.3质量方针

  1.目的

  通过确定本公司质量方针,并对其进行有效管理,使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运作和改进有明确的指导方向和衡量方法。

  2.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质量方针的管理。

  3.职责

  3.1总经理负责批准和定期评价质量方针。

  3.2管理者代表负责组织实施。

  4.措施和方法

  4.1确定原则与方法

  4.1.1质量方针应体现本公司质量管理工作的宗旨和方向,立意清晰,简明扼要,容易被职工理解和支持。

  4.1.2体现对顾客满意、体系有效性和持续改进的承诺。

  4.1.3质量方针应包含提供制定和评审质量目标框架的内容。

  4.1.4管理者代表提出质量方针的构想、要求,经各部门充分讨论并修改和完善,并经高层管理人员审议后由总经理批准发布实施。

  4.2承诺

  4.2.1各管理层负责人应对质量方针的实现签字承诺。

  4.2.2全公司职工应围绕以顾客为中心,从产品形成的全过程,从管理的全过程来控制和规范行为,确保生产出满足或超越顾客要求的产品。

  4.3组织实施与评价

  4.3.1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质量方针及内涵,并做好职工培训。通过制定质量目标并对质量目标进行分解,确定各职能部门的目标,以保证质量方针的实现。

  4.3.2质量方针应按《管理评审程序》要求定期评价,当企业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时,应适时对质量方针进行必要的修改。

  5.相关文件

  《管理评审程序》

  《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审核控制程序》

  《质量管理体系的策划程序》

  编 制 审 核 批 准

  日 期 日 期 日 期

篇4:XX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以顾客为中心

  **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

  主 题 第5.2章 以顾客为中心

  5.2以顾客为中心

  1.目的

  明确以顾客为中心的质量管理指导思想,确保顾客的要求得到确定和满足。

  2.范围

  适用于企业与顾客的沟通及满足顾客的与产品质量有关的要求。

  3.职责

  3.1总经理应以实现顾客满意为目标,确保企业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能够满足顾客的与产品质量有关的要求。

  3.2业务部具体负责与顾客有关的过程的控制;负责对顾客满意度的测量并采取措施确保顾客满意。

  4.措施和方法

  4.1总经理应以实现顾客满意为目标,建立并保持“以顾客为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顾客的需求和期望得到确定、转化为要求并予以满足。

  4.2总经理要认真研究顾客的要求,并据此在企业制定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时应得到体现。

  4.3营销部要认真研究并明确本企业的产品质量的要求能满足顾客对产品质量的要求。

  4.4在明确顾客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本企业的实力,制定满足顾客要求的产品质量内控标准。若顾客要求不明确时,要按照国家有关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的要求来明确产品质量要求。

  4.5相关部门要按照《与顾客有关的过程的控制程序》及《顾客满意度的监视和测量控制程序》等文件要求开展工作,确保顾客满意。

  5.相关文件

  《与顾客有关的过程的控制程序》

  《顾客满意度的监视和测量控制程序》

  编 制 审 核 批 准

  日 期 日 期 日 期

篇5:XX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管理职责/管理承诺

  **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

  主 题 第5/5.1章 管理职责/管理承诺

  5.管理职责

  5.1管理承诺

  1.目的

  明确总经理对建立和执行质量管理体系并保持有效性的承诺。

  2.范围

  适用于公司各管理层对保证产品质量、满足顾客和政策法规要求和承诺。

  3.职责

  总经理负责批准和发布本公司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负责向职工传达满足顾客和政策法规要求的重要性;负责协调本公司各种资源能满足产品质量的要求;负责主持管理评审。

  4.措施和方法

  4.1总经理承诺本公司各管理层次及各职能部门和人员的管理职责已确定并得到贯彻。

  4.2总经理为保证产品质量满足顾客和法律法规的要求,责成行政部负责跟踪、收集、宣贯法律法规知识。

  4.3总经理制订了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体现公司的长远目标以及顾客期望和要求,并对顾客作出质量的承诺。

  4.4总经理决定对质量管理体系每年至少评审一次,以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和持续改进。

  4.5总经理承诺在生产、服务过程中,各管理职能协调统一,确保获得在人才、资金、管理、技术、装备、信息与环境等资源满足顾客要求。

  5.相关文件

  《质量手册》

  编 制 审 核 批 准

  日 期 日 期 日 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