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制药公司前处理车间主任职责

4692

制药公司前处理车间主任职责

  制药公司前处理车间主任职责

  编制部门:生产部 编号:复制数:1

  起 草 人 日 期 审 核 人 日 期 批 准 人 批准日期 执行日期

  颁发部门 GMP管理办公室 分发部门 生产部

  1.目的

  建立前处理车间主任的职务条例,保证其职责的顺利进行。

  2.依据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1998年修订)。

  3.范围

  前处理车间主任

  4.责任

  生产部经理

  5.内容

  5.1 必须按照生产指令组织生产,并保证本车间的生产是在GMP条件下进行,在生产过程中防止一切可能发生的差错、混药和交叉污染。

  5.2 制定本部门用于控制生产操作的管理文件(SOP、SMP、SOR),经质量管理部审核后,由生产部经理批准执行。

  5.3 负责本车间GMP的实施和执行,并做好监督工作。

  5.4 负责本车间的全面的管理工作,贯切执行本公司的生产管理体系和各项规章制度,并做好岗位SOP的执行检查和培训工作。

  5.5 生产中出现有不能按GMP要求进行且本车间无法解决的异常现象应采取应急措施,停止生产,通知QA、工程部及其它有关部共同处理,不做任何不符合书面文件要求的处理行动。

  5.7 按科学的方法安排生产劳动,提高工时的有效利用率及设备的使用率,以降低生产成本。

  5.8 负责本车间的安全生产,定期对本车间的水、电、汽系统进行检查。

  5.9 参与车间设备验证、新产品投产前的验证及已生产产品的再验证工作,并做好验证记录。

  5.10 每月按规定时间将本月本部门的重要工作情况向生产部经理报告。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某公司制剂车间主任岗位职责

  某公司制剂车间主任岗位职责

  编制部门:生产部 编号: 复制数:1

  起草人 日 期 审核人 日 期 批准人 批准日期 执行日期

  颁发部门 GMP管理办公室 分发部门 生产部

  1.目的

  建立制剂车间主任的职务条例,保证其职责的顺利进行。

  2.依据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1998年修订)

  3.适用范围

  制剂车间

  4.责任

  生产部经理

  5.内容

  5.1 必须按照生产部发放的生产指令组织生产,并保证本车间的生产是在GMP条件下进行,在生产过程中防止一切可能发生的差错、混药和交叉污染。

  5.2 制定本部门用于控制生产操作的管理文件(SOP、SMP、SOR),经质量管理部审核后,由生产部经理批准执行。

  5.3 负责车间GMP的实施和执行,并做好监督工作。

  5.4 负责车间的全面的管理工作,贯切执行本公司的生产管理体系和各项规章制度。并做好岗位SOP的检查和培训工作。

  5.5 生产中出现有不能按GMP要求进行且本车间无法解决的异常现象应采取应急措施,停止生产,通知质监员、工程部及其它有关部共同处理。不做任何不符合书面文件要求的处理行动。

  5.6 按科学的方法安排生产劳动,提高工时的有效利用率及设备的使用率,以降低生产成本。

  5.7 负责本车间的安全生产,定期对本车间的水、电、汽、空调系统进行检查。

  5.8 参与车间设备验证、新产品投产前的验证及已生产产品的再验证工作,并做好验证记录。

  5.9 每批生产完成后,负责将各工序批生产记录汇集整理,分品种、分批存档,交于工艺员复核。

  5.10 每月按规定时间将本月本部门的重要工作情况向生产部经理报告。

篇3:车间主任(副主任)的安全职责

篇4:化工机械公司车间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机械公司车间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1、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及本企业制订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

  2、对所辖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全面负责,定期排查和分析各种不安全因素(每月一次),并及时采取可靠有效的防范措施。

  3、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生产工作时,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安全生产工作。

  4、经常深入生产现场进行安全监察,教育和督促职工遵章守纪,正确穿戴和施工劳保用品及防护用具,纠正职工违章违纪现象,发现事故隐患要迅速消除。

  5、定期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每周一次),负责新职工车间级安全教育,并进行现场指导,强调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操作。

  6、对交叉作业、立体作业和危险作业,应亲自到现场组织指挥,并做好监护和协调工作。

  7、对登高作业、明火作业和架设临时线路等,必须执行审批报告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后方可实施。

  8、发生事故后,应积极组织急救伤员,保护现场,并按规定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亲自组织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分析,严格按“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理。

  9、奖惩分明。对违章违纪者必须进行严格考核和处理;对在安全生产中有特殊贡献,表现突出的应给予必要的表扬和奖励。

篇5:某公司车间主任岗位职责

  某公司车间主任岗位职责

  1、职务:车间主任应认真、全面地履行以下各项职务

  1.1在厂长的领导和生产部主管的直接指挥下开展工作。严格遵守、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的方针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

  1.2对本车间的生产效率、品质负总责,担任本车间消防、安全生产、5S推行、资产管理、文件资料管理总责任人。

  1.3根据新产品试制计划和生产技术准备综合计划,负责提出本车间生产技术准备计划,并组织检查落实。

  1.4加强统一指挥,组织并领导本车间各工序生产工作,定期召开生产作业会,严格按生产作业计划进行督促、检查,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平衡,搞好均衡生产。

  1.5负责本车间生产及品质管理制度的起草和修订工作,并督促贯彻执行。

  1.6加强车间设备、设施、工具、模具,在制品、在用材料等的管理,定期组织抽查、盘点。

  1.7根据生产计划和生产需要,向上级提出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并跟进其完成情况。

  1.8组织安排本车间各级管理人员的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管理水平。负责本车间各组长\车间统计员的日常考勤和绩效考核。

  1.9不断总结生产中的经验,不断改进生产流程和品质控制手法,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厉行节约,严格控制用工,努力降低生产成本。

  1.10督导本车间生产作业统计及生产报表等各项资料、表格的填报工作。

  1.11根据企业经营、品质、5S等方针目标要求,负责本车间内方针目标展开和检查、诊断、落实。

  1.12每月3号前做好本部门的工作总结并上报厂长。

  1.13服从工作安排,完成上级临时布置的各项任务。

  2、职权:车间主任依公司授权行使下列各项职权

  2.1有权对车间各工序下达完成或配合完成生产计划方面的命令,并对其执行命令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考核。

  2.2在保证完成生产计划的前提下,有权根据生产的实际情况提出调整每周生产计划的建议。有权调整各工序不当的作业计划。

  2.3有责任和权力提出生产流程、工艺的修改修订建议,并向厂长汇报。

  2.4根据生产现场实际,有权召开本车间各类会议。

  2.5对生产用的设备、设施、工具、模具有指挥、协调、调配权。

  2.6对本车间生产中出现的异常情况有临机处置权,事后应及时向厂长汇报。

  2.7行使对本车间各级管理人员、车间统计员的绩效考核或绩效考核审核/审批权。对本车间所属全体人员的配备及调动、调整、奖惩、晋(降)级有参与审定权。

  2.8对本车间及发生在本车间的违反品质管理、卫生管理、5S规章制度的单位与个人有制止和处罚权。

  3、责任:无论本人或部属若有下列过失,应承担其责任并依相关规章接受处理

  3.1由于计划不周,调度工作不力,影响上级下达给本车间的产量、品种计划的完成或达不到均衡生产的要求。

  3.2下达各工序的生产命令不当或错误。

  3.3本车间生产流程、作业工艺、操作规程明显存在的问题,未及时提出修改建议。

  3.4因管理不善,造成本车间所使用的设备、设施、器具、工模具和半成品、在制品受到异常损坏、损失。

  3.5因指挥不当或管理不力,造成本车间发生的品质、生产运作、安全等方面出现的异常及事故。

  3.6本车间各级管理人员的失职、工作效率和质量低下及违反企业其他规章制度。

  3.7本车间发生异常人员工时、物料、能源的浪费。

  3.8本车间方针目标未及时展开、检查、诊断和落实。

  3.9其他过失、失职及违规违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