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SY物业技术值班管理规定

4528

SY物业技术值班管理规定

  SY物业技术值班管理规定

  1.目的

  为了保证设备设施正常、安全运行,加强值班技术人员的管理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物业管理项目

  3.方法及过程控制

  3.1值班制度

  3.1.1值班人员负责24小时对消防空盒子中心、变配电房、水泵房等重要设备房内的设备 运行状态进行实时巡视、监控:根据操作规程及岗位责任制的要求,密切注意所管设备的运行情况并按规定做好当班的工作记录:严格执行巡检制度,及时发洗钱案隐患,迅速排除故障,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同时必须掌握并正确实施应急处理方案:如出现设备故障,而当班人一时不能处理,应按报告制度及时报告有关人员:值班人员应按统一安排的班次值班,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勤,因故不能值班者,必须提前向设备主管报告。

  3.1.2值班技术员必须具有相应上岗证或经过公司培训认可人员,且能熟练操作供配电的高压安全切换和其他设备应急处理。

  3.1.3值班期间应保持对讲机的畅通,不准无关人员逗留值班室及在各岗位与人闲聊,不准坐与工作无关的事,离开值班室时,应关闭个设备房门并知会指挥中心。

  3.1.4值班技术人员应随时保持室内卫生清洁,不得在设备房内生火吸烟。

  3.1.5技术员应及时接受并处理服务中心,监控中心下达的维修工作,在各维修人员较忙时值班技术人员应积极参与维修工作。遇到抢修难度大的,严重影响设备运行和安全时,应立即知会技术主管及相关设备责任人紧急到场抢修。

  3.1.6值班室的清洁工作由夜班人员每天负责清洁一次,确保桌面地面无杂物无灰尘。

  3.1.7遇到停电、电梯坤仁、水管爆裂等紧急事件时,应迅速赶到现场处理,同时应对顾客致以歉意,并填写《突发事件记录表》报服务中心。

  3.1.8值班技术员负责设备房钥匙的保管,在使用完毕后及时放回原处,与接班人做好钥匙的交接工作,并登记在,《值班记录本》上。

  3.2 值班交接制度

  3.2.1接班人应按时到岗进行好工作交接,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在接班人没有到岗前, 交班人不得离开。

  3.2.2交接班双方人员必须提前30分钟做好交接班的值班工作,正点进行交接班,交班的值班工作有:查看运行记录、介绍运行状况和方式、设备检修、变更等情况,清点仪表、工具、钥匙,检查设备状况等:出现下列情况不得交班:

  a)事故处理未完成或重大设备启动或停机时:

  b)交接班值班工作未完成时:

  c)接班人员有醉酒现象或其他非正常身体状态而未找到其他顶班人时。

  d)交接班清楚之后,双方必须在值班登记本上签字,双方无签字不得交班。

  3.3 值班报告制度

  3.3.1有下列情况应立即报告设备工程主管:

  a)一般设备非正常操作的开停、调整及其他异常情况:

  b)设备出现故障或停机检修。

  c)配件更换及修理:

  d)运行人员暂时离岗:

  e)采用新的运行方式:

  f)重要设备发生故障或停机检修:

  g)重要零配件更换及修理、加工和改造:

  h)与上级或甲方监管部门的联系时:

  3.4停送电操作制度

  a)停送电操作由设备责任人填写操作票,设备主管审批。每张操作票只能填写一个工作任 务

  b)道闸操作应由两个人执行,其中一人对设备较为熟悉者做监护。

  c)道闸操作必须根据监护人命令,受命人进行复述无误后执行。

  d)电气设备停电后,即使是事故停电,在未拉开有关刀闸和做好安全措施以前,任何人不得触及或进入遮拦,以防突然来电。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广播网络公司技术值班岗位职责

  广播网络公司技术值班岗位职责

  值班岗位包括机房技术值班、电子政务值班和办公室值班。

  严格遵守机房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对设备进行监测、维护。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防范意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机房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严密监视设备运行状态。

  4、网络设备出现故障时,要在3分钟以内到达现场,(迟到一分钟罚款10元), 迅速处理故障隐患,重大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5、负责电力切换工作。接到停电通知后要立即协同播出部人员做好发电及电力切换工作。用油机供电时,应严密监视设备运行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及时给融接设备电池充电。

  7、做好重要资料、技术参数变更登记工作,认真填写《设备运行状态监测记录表》。做好交接班工作。

  8、按要求认真填写中继机房值班日志,不得漏填、错填,不得集中填写。

  9、完成领导交给的临时任务。

篇3:物业项目值班电气技术员岗位工作职责

  物业项目值班电气技术员岗位职责

  一、岗位说明

  部门:工程部

  岗位:值班电气技术员

  直属主管:工程经理主管(技术上接受强电工程师的指导)

  二、招聘要求

  性别年龄:男,45岁以下

  身体状况:身体健康,无其他特殊要求

  教育程度:高中或相当学历,受过全日制专业学校之培训者优先

  专业技能:在强电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有弱电、空调或管道等维修技能更佳

  工作经验:从事物业管理电工工种三年以上

  资格证书:持有效的高压、低压操作证,有空调、钳工、电梯或电焊操作证更佳

  三、工作要求

  劳动纪律: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工作时间:12小时倒班制,做一天休一天,年终无节假日

  辞职申请:提前一个月

  四、工作待遇

  工作制服:由公司提供统一的工作服

  员工福利:享有国家规定的各种福利待遇

  试用期:三个月

  晋升职位:高级电气技术员

  五、职责概述

  在工程主管的领导下,确保整幢大楼之电气设备/系统处于良好运作状态,配合工程部其他工种的维护保养工作。

  六、岗位职责

  20.服从工程经理/主管的工作安排,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21.参与物业高低压变配电设备/系统的运行值班,电气控制装置及照明系统的日常运行、维修保养和巡视检查等工作。

  22.熟悉大楼内电气设备的情况,严格执行电气设备保养制度和操作规程,认真做好各项运行记录。

  23.发现故障和问题,及时采取有关措施,并汇报上级领导。

  24.及时有效地完成各项电气维修单修理工作。

  25.做好应急抢修工作,接到故障报告后,应立即奔赴现场,在工程主管或电气工程师的安排指导下完成抢修工作。

  26.严格遵守管理公司和工程部的各项管理制度,按时交接班,做好工作日志,不得无故离岗。

  27.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维修技术和服务质量,努力做到一专多能,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8.合理使用工具、仪器和材料,爱护设备和公物,保持所管机房、设备和值班室的安全和清洁工作。

  29.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和技术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篇4:商业广场工程技术部运行值班制度

  商业广场工程技术部运行值班制度

  1、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如因工作需要临时离岗,必须有符合条件的人替岗,告知时间及去向。实行轮班就餐制。

  2、根据操作规程及岗位责任制的要求,按时巡查,按规定做好设备运行情况记录。

  3、巡查时必须要做到“看、听、嗅、摸、记”。

  4、如出现设备故障,而当班人员不能处理,应及时上报。

  5、值班人员接到报修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维修。如特急维修,值班人员应及时维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