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SY物业停电事故处理应急方案

2092

SY物业停电事故处理应急方案

  SY物业停电事故处理应急方案

  1.0 目的

  规范因各种原因引起的停送电管理。

  2.0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各物业管理项目

  3.0 具体细则

  3.1 市电计划性停电

  3.1.1 服务中心根据市供电公司的停电计划,及时将停电范围、停电时间张榜通知客户,并做好解释工作。(每周由信息管理员上网查询下周停电信息并通知技术部和各项目组)

  3.2 服务中心需要的计划性停电

  3.2.1 由设备责任人提前两天详细填写《停水/电/气/试消防设备申请表》,就设备名称、内容、范围、停电起止时间及注意事项提出申请,经工程技术主管确认报分管经理助理同意并报服务中心经理审核后,上报公司品质管理部,品质管理部视检修内容、性质等进行现场跟踪;

  3.2.2若停电范围涉及到顾客用电,经批准后的停电通知服务中心应提前一天书面通知客户。

  3.2.3 为尽量避免妨碍客户的用电需求,计划性的停电检修时间需报甲方批准后方可实施。

  3.2.4 计划性停电,必须保证消防设施处于警戒状态;

  3.2.5 由工程技术主管指定一名技术人员《停送电操作票》,提前一天做好停电检修所需工具、材料及备用电源的准备,并检查;

  3.3主线路检修的停送电沟通程序

  3.3.1 由工作负责人根据检修项目的要求确定检修的配电房、停送电的线路、停电原因、停电范围、检修人员、停送电时间、安全措施填入《停送电操作票》一式两份后报设备主管审批,确定许可工作时间。

  3.3.2由工作负责人在检修工作前30分钟内将《停送电操作票》交由配电值班责任人进行停电工作;

  3.3.3 由配电值班人根据《停送电操作票》的许可停电时间和确定线路上没有电梯等影响人身安全的设备在运行,进行停电工作,并将实际停电时间和实施的安全措施填入《停送电操作票》

  3.3.4 工作负责人现场确定配电值班负责人采取以上停电安全措施后,确认线路无电,然后在工作票上签字后,执一份工作票到工作现场开始检修工作;

  3.3.5 检修工作完成后,工作负责人确定工作现场已经清理完毕,检修人员已撤离后,持工作票交给配电值班负责人。

  3.3.6 工作负责人将检修完成情况汇报给工程技术主管,工程技术主管确定检修完成并且送电不影响客户的安全后,同意送电并在《停送电操作票》上签名后,配电值班负责人解除安全措施后,检修结束;

  3.4 市电突发性停电,在后备电源启动后,设备责任人应立即检查后备电源运转后供配电系统运行状态,同时每隔半小时检查发电机运行情况,做好数据的记录,并且服务中心值班人员要对顾客做好解释工作,将处理情况报告工程技术主管、分管助理以及服务中心经理。

  3.5 由电气故障碍等引起停电,设备责任人或值班责任人应迅速赶到现场,查明停电原因,如现场不能及时处理,须马上通知设备责任人进行处理,如现场不能及时处理,须马上通知工程技术主管、分管经理助理处理和服务中心经理,报品质管理部备案;

  3.6 若发生威胁设备或人身安全的紧急停电,应立即断开有关负载开关,查明原因;修复后按停送电程序送电。停电时间、原因、恢复供电时间必须迅速向服务中心经理汇报。

  3.7 停电必须及时通知客户,解释详细情况。凡停电1小时以上必须追加书面通知,表示歉意并记录。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常减压车间各类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停电事故应急(1)

  常减压车间各类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一常短时间停电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一、事故现象

  装置照明灯短时间停,部分转动设备停

  二、事故原因

  电网波动或电器故障

  三、短时间停电事故应急处理程序

  1、紧急停炉:熄两炉所有油火、高、低压瓦斯火,低瓦改放空,开垂直烟道挡板,自然通风门;

  2、后部停注水、注碱及各种注剂;

  3、关各塔底及侧线吹汽,过热蒸汽改放空;

  4、机泵关出口阀,电机按复位建;

  5、停各容器切水和外排碱渣,视情况产品改不合格线;

  6、减压破真空;

  7、所有仪表改手动控制;

  8、冬季注意做好防冻防凝工作。

  班组各岗位处理事故步骤

  1、班长(负责指挥,对外联系)

  1.1迅速查找原因,对症处理,联系调度及车间;

  1.2指挥外一、外二紧急停炉,过热蒸汽改放空;内操低瓦改放空、停塔底吹汽及侧线吹汽;后部停注水、注碱及其它各种注剂;外三关各机泵出口阀,电机按复位建;

  1.3指挥内操减压破真空,仪表改手动控制;后部停切水、排渣,视情况改不合格线,仪表改手动控制。

  2、内操(低瓦改放空,停塔底和侧线吹汽,破真空,仪表改手动)

  2.1开容101、102、105及103放空或去低压管网,停常压塔底吹汽及侧线汽提吹汽;

  2.2 仪表改手动控制。

  3、外二(负责紧急停减压炉,减压破真空)

  3.1熄减压炉所有油火、扫线,熄高瓦火,低瓦切出减压炉,改放空或去管网,开自然通风门,开垂直烟道挡板,过热蒸汽改放空;

  3.2减压破真空,关冷114低瓦去炉102阀和放空阀;

  4、外一(负责紧急停常压炉)

  4.1熄常压炉所有油火、扫线,熄高瓦火嘴,关高瓦压控手阀和副线阀,低瓦切出常压炉,改放空或去管网,开自然通风门,开垂直烟道挡板;

  4.2关轻烃压缩机进出口阀,低压瓦斯改去管网或放空。

  5、外三(关机泵出口阀、封油手阀)

  5.1关各机泵出口阀,封油手阀;

  5.2电机按键复位。

  6、后部(负责后部工作)

  6.1停注水、注碱及其它各种注剂,关闭各注碱,注剂,注水泵出口阀;

  6.2后部停切水、排渣;

  6.3视情况产品改不合格线,生产特种油品应及时改线;

  6.4仪表改手动控制。

  四、事故应急处理注意事项

  1、事故处理过程中做到不超温、不超压;

  2、短时间停电,应做好及时开工的准备工作。

  五、事故预防措施及对策

  1、停电时,处理步骤按照轻重缓急原则进行,做到不超温、不超压。

篇3:常减压车间各类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停电事故

  常减压车间各类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停电事故

  --停电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一、事故现象

  装置照明灯灭,转动设备停

  二、事故原因

  电网波动或电器故障

  三、停电事故应急处理程序

  1、紧急停炉:两炉熄油火、瓦斯火,低瓦改放空,开炉102四路注汽或直接在泵111出口给汽,利用余汽将存油赶到塔内,开垂直烟道挡板,自然通风门;

  2、关各塔底及侧线吹汽,过热蒸汽改放空;

  3、关原油300#大阀,机泵关出口阀;

  4、后部停注水、注碱及各种注剂;

  5、停各容器切水和外排碱渣,视情况产品改不合格线;

  6、减压破真空;

  7、重油管线扫线:由于发生停电事故后,水、电、汽均停,因此,岗位人员必须先联系调度将701#线、102-1#线改扫线流程,同时,当班人员应迅速将减压侧线、减底渣油线、燃料油线改好扫线流程(如时间来不及侧线可直接在泵出口阀后给汽),利用装置内的余汽,尽可能地将减压侧线、减底渣油线、燃料油线(燃料油返回可改至换103处)、油火嘴等重油管线先扫出来,以利于来电后的装置正常开工;

  8、所有仪表改手动控制。

  班组各岗位处理事故步骤:

  1、班长(负责指挥,对外联系):

  1.1迅速查找原因,对症处理;

  1.2如果是长时间停电,第一时间指挥外一、外二紧急停炉,过热蒸汽改放空;内操低瓦改放空、停塔底吹汽及侧线吹汽;后部停注水、注碱及其它各种注剂;外三关原油300#大阀及各机泵出口阀;

  1.3第二时间班长自己联系调度将701#、102-1#线改扫线流程;指挥内操破真空,仪表改手动控制;外一、外二改重油扫线流程;外三关机泵出口阀;后部停切水、排渣,视情况改不合格线,仪表改手动控制。

  2、内操:(低瓦改放空,停塔底和侧线吹汽,破真空,仪表改手动)

  2.1开容101、102、105及103放空或去低压管网,停常压塔底吹汽及侧线汽提吹汽;

  2.2减压破真空,关冷114低瓦去炉和放空手阀;

  2.3仪表改手动。

  3、外二:(负责紧急停减压炉,重油扫线工作)

  3.1减压炉熄所有油火、扫线,熄高瓦火嘴,,开自然通风门,开垂直烟道挡板,四路给汽吹扫,过热蒸汽改放空;

  3.2改重油(减一、二、三线,减渣)扫线流程,利用余汽吹扫重油管线。

  4、外一:(负责紧急停常压炉,重油扫线工作)

  4.1常压炉熄所有油火、扫线,熄高瓦火嘴,低瓦切出常压炉,改放空或去管网,关高瓦压控手阀和副线阀,开自然通风门,开垂直烟道挡板,四路给汽吹扫,停轻烃压缩机;

  4.2;改重油(常三、四线、常三中、燃料油线)扫线流程,利用余汽吹扫重油管线。

  5、外三:(负责关原油300#大阀,关机泵出口阀、封油阀)

  5.1关原油300#大阀;

  5.2关各机泵出口阀,封油手阀;

  5.3电机按复位键。

  6、后部:(负责后部工作)

  6.1停注水、注碱及其它各种注剂,关闭各注碱,注剂,注水泵出口阀;

  6.2后部停切水、排渣;

  6.3视情况产品改不合格线,生产特种油品应及时改线;

  6.4仪表改手动。

  四、事故应急处理注意事项

  1、事故处理过程中做到不超温、不超压;

  2、长时间停电,应及时联系调度将渣油、蜡油外甩线改扫线流程;

  五、事故预防措施及对策

  1、停电时,处理步骤按照轻重缓急原则进行,做到不超温、不超压。

篇4:商场停电事故应急流程

  商场停电事故应急流程

  1 当值保安立即检查各部电梯是否困人,随时采取营救措施。

  2 客户中心通知工程部,并通知各部门主管及管理处经理。

  3 工程人员立即通过双向回路转换线路供电。

  4 工程人员检修故障,分析原因并汇报上级,通报客户中心。

  5 由于供电原因,双向回路供电线路,同时出现故障,无法保障供电,各部门主管负责人必须马上赶到现场,进行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动员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一致。

  6 以物业客户中心为指挥中心,协调、调度各部门开展抢修工作。

  7 通知供电部门,报告停电事故情况,请求抢修及了解事故原因。

  8 物业部值班助理作好电话接听及对商户电话沟通解释。

  9 商场广播系统启放播音系统,对商户通报停电事故及处置事项。

  10 保安部门做好人员的疏散及安全防范工作。

  11 对商场大商家随时保持电话联络,通报事故处理进程。

  12 由管理中心专人上门对各大商家了解需求及提供支持帮助。

  13 做好停电事故的善后及总结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