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SC小区安全用水用电管理规定

1014

SC小区安全用水用电管理规定

  SC小区安全用水用电管理规定

  为保证业主正常用水,安全用电,遵照本规定:

  一、接到市政供水、供电部门的停水、停电通知后或小区计划内停水、停电,管理处应及时以书面形式通知业主,通知中注明停水、停电的时间、范围、原因。

  二、对于突发性停水、停电,管理处人员应立即赶到现场,查明原因,若为市政停电,要及时与供电部门联系,若为事故性停电,应迅速组织人员排除故障,恢复供电,并向业主及时做好解释工作。

  三、威胁设备和人身安全的紧急停水、停电,应立即断开有关闸阀或开关,修复后恢复水、电供应,事后要向业主做好解释工作。

  四、住宅区内业主或商铺,施工队需接用水、电时,应向管理处申请,经查核获准后由技工监督实施。

  五、住宅区内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管理处同意,私自接驳水、电者,以偷水、偷电行为处理。

  六、室内装修时,电线的敷设应由专业人员施工,符合安全要求,不得将电线直接埋入墙内、地下。线路的改动要在装修申请表中注明,批准后方可施工。

  七、电线、开关要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电线的截面满足用电负荷的要求,室内用电负荷不得超过楼房设计时分配给每户的负荷。提倡业主在室内配备漏电保护开关,因业主违反安全用水、用电的规定而造成事故,业主应承担责任。

  八、室内电线不得乱拉乱接,开关跳闸、保险丝熔断时应查明原因,不得强行合闸或加大熔丝容量。

  九、使用电热器具,如电熨斗、电烙铁等时,要特别小心,防止短路,同时使其远离易燃物,人要离开时,注意断开电源。

  十、业主长时间外出时要关闭房间内电闸和水阀,或知会管理处。

  十一、业主应爱护公共用水、用电设施。不得有意损坏水表或电表。

  十二、对公共管道、线路和业主房屋内管道、线路进行维修时,业主有义务提供方便,对因装修或业主使用不当而导致的管道阻塞或线路损坏,管理处有权要求责任者疏通或修复。

采编:www.pmceo.cOm

篇2:职学院用水、用电制度

  职学院用水、用电制度

  为安全、经济、合理使用水电,结合我院水、电用量、费用支出实际情况,特制定用水用电管理办法。

  一、管理原则

  1、合理、计划、节约用水用电。

  2、全院用水、用电装表计量,按消耗量计价收费。

  3、坚持节约用水、用电教育,对不遵守用水、用电管理办法,浪费水、电现象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数量的多少,给以经济处罚。

  二、管理职责

  学院水电管理由后勤处负责,职责是:

  1、管理全院各部门用水用电工作,负责和自来水公司、供电局相关工作的协调。

  2、组织对全院所有用水、用电户及用水、用电部门的水电表具的安装,按时抄表,并及时上报财务处。

  3、及时向店面用户、院外住户及全院所有用水、用电户部门下发缴纳水电费通知,配合财务处收取本校用水、用电范围住户的水电费。

  4、组织用水、用电管理制度的实行,及时检查全院水电设备的完好情况,减少线路的损耗,组织实施节水节电的奖惩工作。

  5、组织节约用水用电的宣传工作。

  三、管理责任制

  1、节约水电,人人有责。一经发现长流水、长明灯,除主管部门、相关管理部门有责任及时报告维修外,全院师生员工均有义务及时关掉龙头、开关。如有损坏,有义务及时通知相关部门。

  2、教学楼、实验楼用水用电由教务处派专人负责管理,晚自习结束后,23:00由专管员关水、关电。

  3、办公楼用水用电由本楼保洁员负责管理。及时向后勤处报告发现的水管漏水、水龙头损坏的情况;办公楼的用电由电工负责管理,请各办公室协助,做到下班时及时关掉办公室所有电器开关,并及时向后勤处报告电路方面出现的故障,以便得到及时检修,避免造成长流水、长明灯的水电浪费现象。

  4、学生宿舍、公寓的水电由各栋宿管老师负责管理,督促学生及时关电、关水,经常性检查水、电设备使用情况,发现情况及时向后勤处报告。

  5、食堂前后的公共用水由食堂管理办公室负责管理,水电费由食堂承包人承担。

  四、院内各部门用水、用电都安装水、电表,按月计量,按实际收费。学院安装的水、电表属学院财产,任何私人不得擅自移动改装,不得随意损坏。

  五、学院内基建和维修需要用水、用电,经过批准安装水、电表后,才能使用,设备费、安装费由施工单位承担,并按自来水公司和供电局的标准交纳水电费。由后勤处负责实施。

  六、下班、放假时间,任何人不得在办公室住宿,请各处室、系、部做好宣传、督查。空调必须在夏季室温>36℃,冬季室温<6℃才能使用。

  七、学生宿舍不得擅自使用电炉取暖器、热得快等电热设备。否则,按违章用电处理。

  八、水电费收缴办法

  1、水电抄表员按月按期抄水、电表,填写水、电费帐单,按期送交财务处。

  2、学院教职员工水、电费由财务处直接从工资里扣除,院外住户和店面用户接到水电帐单后,按水、电费帐单规定的付款期限到学院财务处交纳。

  3、院外住户、店面用户超过规定时间付水电费都要交纳滞纳金,滞纳金按应交费用每日的5%收取。

  4、学生水电费的交纳:实行智能电表控制的公寓学生电费,直接到1栋107 交纳,水费按水费张贴榜实数到后勤处核对后开交费单,到1栋107交费;未实行智能电表控制的宿舍的学生的电费按电费张贴榜实数到后勤处核对后开交费单。

  5、各用水、用电住户对抄表数、收费数有疑问时,可在付款规定日期内,到后勤处查询。

  九、违章用水、用电处理办法

  1、对于损坏水电设备,私自接水、接电、偷用水、偷电现象,按其情节轻重,予以劝阻、暴光、罚款等处理。

  2、私接电源、水源、未安装水电表计量用水、用电,按去年同期用量的1-3倍交纳水电费,并停止供水供电。

  3、公共场所、办公室、集体宿舍不得私拉电线、使用热得快、电炉等电热设备,一经发现,没收相应电器设备,并处以罚款。

  4、损坏水电设备按价赔偿工料费;故意损坏水电设备的除工料费外,根据情节轻重处以工料费1-3倍的罚款。

  5、拒绝交纳水电费,无正当理由超过1个月者,做停止供水供电处理。如需院内供水供电,应交清所欠费用和滞纳金,提出用水、用电申请,经批准后再给以供水、供电,并承担全部工料费用。

  6、学生拒交水电费的,毕业时必须缴清所欠水电费方能发放毕业证。

  7、学生宿舍的水电器材使用频率极高,器材较易损坏。对损坏的器材将收取工料费后再予维修。

  十、学院水电工,制定全天24小时的值班、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篇3:学校用水用电用气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学校用水用电用气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一、电源线路、自来水管道、煤气设备在设计时,必须充分考虑发展的需要,施工时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施工。对陈旧老化、超负荷的电源线路,必须有计划地逐步更换。一时难于更换的,必须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采取特别防护措施,否则,必须暂停使用。

  二、电源线路必须安装可靠的保险装置,并正确使用保险丝,确保用电安全。禁止使用铜线和其它非专用金属线当保险丝使用。新建项目必须安装漏电保护装置。

  三、所有电路安装、电器操作的人员,都必须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接触电源必须有可靠的绝缘措施,并按规定严格进行检查,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

  四、所有用电场所必须执行“人走电关”的规定,人员离开用电场所或电器设备不使用时,要关闭总电源。24小时用电的设备,必须有专人值班,随时掌握用电的安全情况。

  五、电器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打火、异味、高热、怪声等异常情况时,必须立即停止操作,关闭电源,并及时找电工检查、修理,确认能安全运行时,才能继续使用。

  六、安全用电用水用气必须坚持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制度,总务处组织自查并会同各部门进行抽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七、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用电规则,严禁私拉乱接电源,严禁违章违规使用电器,严禁电源线路超负荷使用。对于违规违章用电的单位和个人,全体师生员工都有检举和监督的义务。

篇4:H购物广场节约用水用电管理规定

  H购物广场节约用水、用电的管理规定

  为了促使公司员工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进一步规范用电、用水行为,尽可能节约能源、减少支出,特通知如下。

  一、管理职责

  1、各营运部营业厅、所辖水房、卫生间所有用电、用水设备均由该部门指定人负责管理,总责任人为楼层经理。

  2、楼层、科室办公室内所有用电、用水设备由各办公室指定人负责管理,办公室责任人为该部门主管。

  3、院内、锅炉房、宿舍以及其他公共场的所有用电、用水设备由综合部指定人负责管理,责任人为综合部主管。

  4、各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用电、用水管理,有效保证节电节水措施的实施。

  二、用电管理

  1、养成爱护用电设施,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发现用电故障或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安防部。

  2、营业厅开门前开启一半照明灯,闭店后要做到人走断电。

  3、科室办公场所白天光线正常的情况下不开启照明灯。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避免长时间待机,下班时要关闭饮水机、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并尽量做到关机后关掉插座总电源。

  4、合理使用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5℃、冬季空调温度设定不得高于14℃,提倡下班前15分钟关闭空调,严禁室内无人时开空调。

  三、用水管理

  1、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如果发现水龙头、卫生间阀门、开水器等用水设施损坏现象,要立即报告安防部。

  2、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将水龙头开小,冲洗期间不得离开现场,用水完毕后随时关闭水笼头,严禁滴漏,杜绝“长流水”。

  四、检查考核

  商场安排专人进行检查,对在节约用电、节约用水方面有突出成绩和贡献者,给予表扬和奖励;对违规用电、用水者给予罚款处理。

  JH购物广场办公室

篇5:施工临时用电用水计划

  根据JG46-00《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特编制工程的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计划:

  1、支线架设

  a、施工供电源是由建设单位配电房内的配电屏接入施工现场。

  b、线路临时总配电箱后端开始,视为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线路。

  c、施工现场的全部线路均为架空设置,木质电杆的材料应符合要求,转角杆用130mm有效梢径,经开挖后再用砼捣实,加设缆风绳和斜撑。

  d、一律采用五位街码架设,并设置两个方向拉线。

  e、线杆之间的间距6m,均匀布设,垂直平行。

  f、施工用电经配电屏后采用三相五线制接地线采用人工接地线,接地电阻不大于4欧。

  g、钢筋工场的用电线路均采用绝缘套管保护,防止电线与钢筋产生摩擦或被压扎。

  h、施工照明采用绝缘电线,加设漏电开关,移动的设备采用RVV电缆线。

  2、配电箱设备:

  a、备有接地线给用电设备的金属外壳接地。

  b、配电屏设二路动力,一路照明,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加设支线路。

  c、配电屏分路给各固定安装的分配电箱,由配电箱分给各机械设备的开关箱,开关箱距设备距离在3m内。

  d、各级配电箱的闸刀开关标明送电目标或所控制的范围。

  e、配电箱设三相100A,单相40A漏电开关各一个。分箱增设三相60A漏电开关各一个,对大功率的配电箱设有三相200A漏电开关一个。

  f、送电操作:配电屏--分电箱--单机开关箱--用电设备。

  g、各配电箱检查绝缘良好,电器的熔丝与电流量一致,固定设置安装箱底距地不小于1.2m,进出线设于箱体底面。

  h、配电房设门且外开。配电箱各个防雨措施,配电房及本工程制作场处要备有30灭火器。

  i、电房及配电箱、开关箱等一切用电设备周围不准堆放杂物,保持道路畅通。

  j、电房、电箱的进出线应作防水弯以及护套管。

  3、施工用水采用自来水供水方式。

  本工程的用水用电线路走向,消防箱、配电设备均由电工技术专职人员,根据施工用电用水有关安全用电规范结合实际情况施工。

  4、提升机的防雷接下线与建筑物主体连接, 井字架顶部用Ф16镀锌圆钢做避雷针。

  5、提升机基础采用双向Ф14@150钢筋,C20砼捣制,标高在自然地面约-0.8m处,宽2.5m×长3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