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小学校园物业电工岗位职责

866

小学校园物业电工岗位职责

  小学校园物业电工岗位职责

  1、对供配电设备、设施、照明系统进行检查、保养、维修,并认真做好记录,确保供配电正常。

  2、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到岗,不无故缺岗和擅自离岗,不从事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工作服穿戴整齐,维修时安全文明作业,交接岗认真负责。

  3、积极参与管理处组织的岗位培训和技能培训,努力攻技术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4、根据相关的作业规程,认真完成每日的值班和维修任务,做好各种表格记录,个人包干的设备,做到完好和知情受控之中,属外包部分,应做好配合和监督工作。

  5、在完成本职工作外,应积极配合相关专业作业,互相协作,同时应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临时性工作。

  6、电修人员对供配电、照明等系统及其所属设备的维护保养需按照相关规范进行操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小学校园物业弱电工岗位职责

  小学校园物业弱电工岗位职责

  1、对BAS系统、闭路监视系统、网络、电话、门禁系统、周界报警、无线对讲机,紧急广播等进行检查、维修、保养,并认真做好填写表格记录工作,确保备系统及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2、严格遵守本校各项管理的规章制度,不无故缺勤和擅自离岗,不从事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工作服务穿戴齐整;客户维修时按文明作业,用语礼貌。

  3、积极参予工程部及物业部组织的岗位培训和技能培训,努力学习专业和技术知识,提高本职技能和业务水平。

  4、根据工程部相关的作业指导书,认真完成每日的维修保养任务,做好各种表格记录工作,个人负责范围的系统和设备,做到完好和知情受控之中,属外包部分应做好配合和监督工作。

  5、在完成本职工作外,应积配合相关专业作业,互相协作,同时应积极服从,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临时指令性工作和配合工作。

篇3:管理处维修电工岗位职责(五)

  管理处维修电工岗位职责(五)

  (1)严格遵守公司员工守则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安排,除完成日常维修任务外,有计划地承担其他工程任务。

  (2)努力学习技术,熟练地掌握小区电气设备的原理及实际操作与维修。

  (3)制订所管辖设备的检修计划,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并填好记录表格。

  (4)积极协调配电工的工作,出现事故时无条件地迅速返回机房,听从值班长的指挥。

  (5)严格执行设备管理制度,做好日夜班的交接班工作。

  (6)交班时发生故障,上一班必须协同下一班排除故障后才能下班,配电设备发生事故时不得离岗。

  (7)请假、补休需在一天前报告主管,并由主管安排合适的替班人。

  (8)每月进行一次分管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

  (9)搞好班内外清洁工作。

篇4:小区物业维修电工岗位职责(十二)

  小区物业维修电工岗位职责(十二)

  1、严格遵守公司员工守则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安排,除完成日常维修任务外,有计划地承担其他工程任务。

  2、努力学习技术,熟练地掌握小区电气设备的原理及实际操作与维修。

  3、制订所管辖设备的检修计划,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并填好记录表格。

  4、积极协调配电工的工作,出现事故时无条件地迅速返回机房,听从值班长的指挥。

  5、严格执行设备管理制度,做好日夜班的交接班工作。

  6、交班时发生故障,上一班必须协同下一班排除故障后才能下班,配电设备发生事故时不得离岗。

  7、请假、补休需在一天前报告主管,并由主管安排合适的替班人。

  8、每月进行一次分管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

  9、搞好班内外清洁工作。

篇5:工贸公司电工职责

  工贸公司电工职责

  1、电工作业必须经专业安全技术培训,考试合格,持《特种作业操作证》方准上岗独立操作。非电工严禁进行电气作业。

  2、电工接受施工现场电气安装任务后,必须认真领会落实临时用电安全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交底的内容,施工用电线线架设必须按施工图规定进行,凡临时用电使用超过6个月(含6个月)以上的。应按正式线路架设。改变安全施工组织高计规定,必须经原审批单位领导同意签字,末经同意不得改变。

  3、电工作业时,必须穿绝缘鞋、戴绝缘手套,酒后不准操作。所有绝缘、检测工具应妥善保管,严禁他用,并应这期检查,校验,保证正确可靠接地或接零,所有接地或接零处,必须保证可靠电气连接,保护线PE必须彩绿/黄双色线,严格与相线,工作零线相区别,不得混用。

  4、电气设备的设置、安装、防护、使用、维修必须符合有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

  5、电气设备不带电的金属外表,框架、部件、管道、金属操作台和修动式碘钨灯的金属柱等,均应做保护接零。

  6、定期和不定期对临时用电工程的接地,设备绝缘和漏电保护开关进行检测、维修、发现稳患及时消除,并建立检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