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顾问项目组织住户活动工作程序

6373

顾问项目组织住户活动工作程序

  顾问项目组织住户活动工作程序

  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物业管理公司每年都制订出一个年度住户活动安排,每个月都安排一项活动,由物业管理部负责组织。

  1正常有序的开展社区文化活动,保证社区文化活动的服务质量;

  2适用于社区文化活动服务质量的控制;

  3管理部负责组织实施、记录本社区文化、宣传、重大接待、便民服务活动等;

  4公司总经理负责制定社区文化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并审批管理部制定的《××别墅住户活动手册》及《××别墅文化活动实施方案》;

  5社区文化活动分类:

  a文体活动:社区文学、艺术、体育、科技、旅游、法律等社区活动;

  b宣传活动:社区对内、对外的宣传报道工作;

  c重大参观、考察活动的接待;

  6社区文化活动的策划;

  6.1公司总经理负责制定社区文体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6.2管理部按照社区文化工作方向和目标结合区内住户的特点和要求制定《××别墅住住户活动手册》及《××别墅住户活动实施方案》,并负责组织开展各项文化活动、重大社区文体、接待活动须派专人策、布置相应的宣传活动;

  6.3《××别墅住户活动实施方案》的内容应该包括活动主题、实施时间、地点、相关部门或人员任务分工、参加活动人员、宣传报道的安排、活动所需设备、道具等;

  6.4所有社区文化活动方案经总经理审批后正式生效实施;

  6.5社区文化活动的实施

  6.5.1管理部根据《××别墅住户文化活动实施方案》,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工作会议,明确准备工作任务,做好《社区文化活动会议记录》;

  6.5.2各主管就自己所负责事项,安排相关部门完成任务;

  6.5.3管理部按照《××别墅住户活动实施方案》规定的要求和时间,对各项工作进行跟进。

采编:www.pmceo.cOm

篇2:顾问项目与住户交楼工作程序

  顾问项目与住户交楼工作程序

  1销售部通知的交楼程序

  1.1负责交楼主管接接销售部正式入住通知后,立刻督促并协助空房主管安排指定楼宇的入住前准备工作,确保房屋设备工作正常,房屋家电按住户要求配备齐全,房屋清洁达标;

  1.2在正式交楼的前一天准备好全部交楼文件、资料、钥匙及有关设备,内容包括:

  a交楼文件: 钥匙交接单 (一份)

  家电清单 (一份)

  设备交接清单 (一份)

  设备说明书清单 (一份)

  房屋问题清单 (一份)

  住户卡登记表 (一份)

  客户通讯地址及紧急情况联系人登记表 (一份)

  外籍人士临时住宿登记(份数依家庭成员人数而定)

  水、电、燃气、底表数登记单 (一份)

  b交楼资料: 住户手册 (一本)

  住户装修手册 (一本)

  交通手册 (一本)

  所有房屋设备说明书及电器说明书 (各一套)

  ××快讯 (一份)

  ××别墅电视节目单 (一份)

  住户卡 (一份)

  c钥匙:各房间钥匙(一般情况每间三把),包括邮箱钥匙,点清、标明备好

  d其它: 车库门遥控器 (一般两个)

  电视遥控器 (每台电视一个)

  电话机

  电视外线 (每台电视一条)

  1.3负责交搂主管需在正式交楼当日提前将准备好的文件、资料、钥匙及设备再次清点并确认无误,并准备好个人名片以便日后与客户联系;

  1.4当销售部人员带来主或租户来收楼时,负责交楼主管必须收到费用收讫通知书,方可进行下一步正式交楼程序;

  1.5正式交楼:

  a首先将住户及其所有家庭成员的护照、签证复印备档,国内人士需留身份证复印件;

  b协助住户填写住户卡登记表客户通讯地址及紧急情况联系人登记表,并请住户签字确认;

  c与住户当面清点房屋钥匙并填写钥匙交接清单,请住户签字确认;

  d与住户当面清点设备资料,随客户前往住处,当面清点家具电器、房间设备,填写家电清单及房屋设备清单,请住户签字;

  e当场查看水、电、燃气表,填写水、电、燃气底表数登记单,请住户签字;

  f在随同住户前往住处时,通知保养部派工人教住户使用防盗报警系统及房屋电器设备;

  g与住一同查检房屋内装修及房屋设备,并留下房屋问题清单,请住户于一周内填写返还。

  1.6交楼完毕后,负责交楼主管需将客户签字后的所有交楼文件整理清楚,并为住户填写临时住户登记表,联同住户护照签证或身份证复印件交档案主管存档,并尽快将交楼问题清单中的问题跟进、解决;

  1.7填写“交楼汇总表”

  负责交楼主管,水、电、燃气表读表人、财务部分别在上面签字后给财务部一份复印件,然后将此份交楼汇总表交档案主管存档;

  2业主自找租户交楼程序

  2.1如果业主亲自与租户交楼,则我部只需进行以下四项交楼程序:

  a首先将住户及其所有家庭成员的护照、签证复印备档,国内人士需留身份证复印件;

  b协助住户填写住户卡登记表及紧急情况联系人登记表,并请住户签字确认;

  c将该栋房屋钥匙、车库门及电视摇控器(如业主存放在我部)交于租户,让租户填写《钥匙交接单》及《设备资料交接单》并签字确认;

  d各业主要一份租约,如业主不同意提供,则让业主书面告知管理部租期;

  2.2如果业主托代理公司与租户办理交楼,管理部必须在交楼前得到业主委托代理公司办理交楼手续的委托函,方可按上述程序执行;

  3旧业主转卖新业主交楼程序

  如旧业主转卖新业主,则我部只需进行以下两项程序:

  a将住户及其所有家庭成员的护照、签证复印备档,国内人士需留身份证复印件;

  b协助住户填写住户卡登记表、客户通讯地址及昆急情况联系人登记表,并请住户签字确认;

篇3:别墅项目业主/住户服务需求及投诉跟进程序

  别墅项目业主/住户服务需求及投诉跟进程序

  1.1接听电话:主值接听电话的主管在听到电话铃响后,必须在2声内立即接听,如果下在忙于其他事情而办公室又没有别的同事,必须停下来接听电话。如果有事外出,必须向其他同事交待接听电话内容。

  1.2记录服务需求或投诉电话:接到业主/住户服务需求或投诉的主管,无论是电话告知的、住哀悼直接上门告知的、同事转达的或是领导直接交待的,应当立即将投诉或服务需求填写在《业主。住户投诉记录表》或《服务需求记录表》上,房号、时间、详细完成内容等,不可缺漏,字迹要清晰,字体要整齐、易辩,不允许用铅笔或红色笔填写,并在“接听人”一栏上签字。

  1.3安排业主/住户的服务需求或投诉:

  1.3.1记录完毕后,接听电话的主管立即将业主/住户的服务需求或投诉转达给相应的负责主管,并要求该主管在“安排人”一栏上签字。负责主管确定服务需求或投诉的内容后,即可开始安排工作,属于保养部职责,发电脑单;属于清洁部和园艺部职责,发手写单;由监控室保安员发送到相应部门;发单前,一定要查清该房屋的保修期,发单时不允许出现发单编号、新旧楼号不符、判断付费方式有误等错误,属于其他相关部门,可采取其它相应的处理手段,如客户的服务需求或投诉问题不明时,负责主管应及时与有关部门人员一同上门,查明问题,尽快解决,如遇到重大投诉如漏雨或房屋主要设备遭严重损坏或不工作等,负责主管必须及时赶赴现场与住户进行沟通,回办公室后及时向经理汇报,如一时无法确定如何处理投诉,可向经理汇报,由 绠安排处理。

  1.3.2如业主/住户提出维修安装要求时,负责主管应在发给维修保养部的“业主/住户维修工作申请单”上注明由业主/住户提供的产品名称等详细信息。

  1.4跟进投诉:负责主管在安排投诉后,要随旱关注投诉的处理情况,主动和各部门联系了解工作进度,尽量于当天完成投诉处理。如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负责主管应该向住户说明原因,安排每位主管每天下午4点半以前,必须将自己所有安排投诉的进度弄清楚,如果需要第二天继续跟进,要安排好工作交接程序,确保工作过程不脱节,同时向住户通知工作进度,投诉处理完后,负责主管需询问业主/住户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并及时在《业主/住户投诉记录表》“回复”栏内签字确认表明公司已对业主/住户的投诉进行了处理。

  1.5回访:当安排更换房屋内的重要设备、设施或维修漏雨、粉刷等对住户日常生活有较大影响的工作时,负责主管一定要去现场查看,工作完成后一定要进行回访,检查工作的效果,听取住户的意见,然后填写《回访记录》,并及时向上级领导反馈,如果一周内同一维修工作发生两次,负责主管也必须亲自回访住户,听取住户的意见。

  1.6工作交接:各位主管之间在交接工作时,应一律采取书面交接的形式,填写《管理部工作交接表》。如交接时,接收人不在,则转交人在“转交人“栏内签字。

篇4:临街住户拆除防盗网的通知

  **市CC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临街住户拆除防盗网的通知

  **花园临街各单位业主/住户:

  接市政通知,根据市政规划,**花园临街单位外墙已被纳入市容市貌整改工程。下一步,市政部门将对**花园临街各单位阳台的防盗网及防盗窗进行全部拆除并运走。为此,管理处特提醒各临街单位业主/住户:请提前将自家阳台防盗网及防盗窗自行拆除并收回。(为了安全起见,各单位可重新在阳台推拉门以内安装不锈钢防盗拉闸及玻璃窗以内安装不锈钢防盗网)

  特此通知

  **花园管理处

  20**年9月6日

篇5:别墅群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制说明

  别墅群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制说明

  一、编制依据

  1、喀什康贝尔实业有限公司正伟商务会所工程施工招标文件。

  2、句容市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设计的建筑、结构等各专业施工图纸。

  3、施工现场实地踏勘。

  4、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及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

  5、国家现行的有关技术标准、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工程质量评定标准及省市有关规定。

  6、国家现行的有关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定、安全技术规范与操作规程,省市有关安全、文明、消防等规定。

  7、公司ISO9001、ISO14001、OSHAS1800整合型管理体系程序文件。

  8、公司全面质量管理成果。

  二、编制范围

  1、招标文件规定的范围。

  2、所有业主指定总包的承包职责。

  3、其它指定的项目。

  三、本施工组织设计编制的基本原则

  1、认真贯彻国家对工程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程序。

  2、保证重点,统筹安排,遵守招标文件的规定与投标书的承诺。

  3、尊循建筑施工工艺及其技术规律,坚持合理的施工程序和施工顺序。

  4、采用工程网络计划技术和其它现代管理方法,组织有节奏、连续地施工。

  5、科学地安排冬雨季施工项目,保证全年施工的均衡性和连续性。

  6、充分利用现有施工机械和设备,扩大机械化施工范围,提高施工项目机械化程度,不断改善劳动条件,提高劳动生产率。

  7、尽量利用先进施工技术,科学地确定施工方案,严格控制工程质量,确保安全施工,努力缩短工期,不断降低工程成本。

  8、科学地规划施工平面图,减少施工用地,合理储存建设物资,减少物资运输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