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公司管理手册:规章制度

3082

物业公司管理手册:规章制度

  物业公司管理手册:规章制度

  第六编 规章制度

  为了配合公司规章制度的执行,确保管理处的正常运行及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并为住户提供一流的服务水准,管理处将对内部员工之违规行为作出处罚处理,严重者将送交有关司法部门处理,籍此,使管理处全体员工能精诚团结发挥各自潜能及积极性,共同促进管理处服务水平。

  一、 处罚条例

  (一)有以下行为者,作口头警告处理

  1.不严格遵守轮值时间上下班,无故迟到或早退,遇有特殊情况不请假并未获主任同意;

  2.当值时,不穿着公司规定的制服及配带有效之证件,不保持制服整齐、清洁、仪容洁净及精神饱满;

  3.无论对待同事、访客、业主或租户,均不以礼相待或不保持良好关系;

  4.未经批准,使用公司电话作私人用途;

  5.在工作场所内有不雅行为或动作,在公共场所大声噪吵的;

  6.工作时间内干私活或未经批准私自接待亲友;

  7.清洁工人员穿着拖鞋、高跟鞋或佩带金银饰物上班的;

  8.拉群结派造成同事之间不团结。

  (二)有以下行为者,作书面警告处理

  1.工作态度不认真,在当值时间听收录机、阅读报章杂志、聚众喧哗、追逐嬉戏、吃零食或抽烟等;

  2.要求(或替)别人打钟咭;

  3.在上班时间睡觉、闲逛或擅离工作岗位;

  4.使用客户专用的设备或物品;

  5.对同事或客户作出侮辱性言语或行为;

  6.遗失业主门匙或泄露客户资料(否则需同时承担因此而造成的一切后果);

  7.故意拖延工作进度或对工作内容有所隐瞒,接到业主投诉不迅速处理;

  8.上门作业时,粗暴敲门并对业主(住户)造成影响或严重投诉,急促按门铃并于业主开门后不表明身份不说明来意,未经业主(住户)允许擅自走进室内的;

  9.上门作业时,随意使用室内物品、抽烟、随地吐痰或乱丢垃圾、不爱护业主家中的物品、不尊重业主生活习惯而随意践踏室内地板的(同时,还需承担因此而造成业主的损失);

  10.上门作业时,未经许可使用业主家的物品,或在业主家中吸烟、喝茶、看电视、看报纸、随地吐痰、乱丢垃圾。非工作需要,开空调;

  11.不服从上级的指导及执行指定的工作;

  (三)有以下行为者,作即时解雇处理

  1.向业主索取金钱或勒索他人财物;

  2.恐吓、威胁或危害他人安危;

  3.在当值时间内私下为业主提供职责范围外的服务;

  4.以权谋私,工程及维修部门工作人员按工程单要求及范围上门服务,在维修作业期间收取业主(住户)钱财或另加有偿服务;

  5.假借公司名义或利用职权向外作有损公司声誉或利益之行为;

  6.利用职务之便,私下为客户提供物业租售及其它中介服务并收取中介费用;

  7.在公司范围内有不道德的行为或交易;

  8.偷取公司、业主(住户)或同事的财物,经查实的(情节严重者送公安机关处理);

  9.在本公司范围内打斗、酗酒、聚赌、服食毒品或危害他人身心健康;

  10.向外界泄露有利公司竞争及机密的情况或资料;

  11.擅自标贴或涂改本部门或公司各类通告或指示,存心毁坏本部门或公司的财物;

  12.不遵守并不执行公司所发出的一切通告及事项;

  (四)处理方式

  1.违反三次口头警告行为者,作一次书面警告处理;

  2.违反三次书面警告行为者,作解雇处理。

  (五)程序解释:参照公司《员工手册》程序

  二、安全管理制度

  (一) 行政安全管理条例

  1、安全工作包括上班的交通安全,办公地点的防火、防盗工作;

  2、员工上下班如自驾机动车,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3、每班负责人在下班时要亲自检查,并保证办公室所有电器的开关已切断;

  4、每班负责人在下班时要亲自检查并保证办公室的门窗已锁好;

  5、业主档案资料由专人负责保管,除本部门主任(或以上人员)批准外,一律不许借阅。

  (二)施工、作业安全管理条例

  1、在清洗外墙、玻璃窗等高空工作中,必须有领班或以上人员在场指导,并遵守有关高空作业安全制度(例如:系扣安全带等);

  2、在清理碎玻璃时,清朝人员一定要戴手套及不能着凉鞋;

  3、室外清洁人员在室外工作时,必须注意路面行车情况,尤其拐弯及路口位置;

  4、室内管家人员在与业主移交门匙时,必须做好签收记录及相关的核实工作。下班前,必须检查空置单位的防火及门窗、水电掣安全情况;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手册:序言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手册

  序 言

  GZ市cj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隶属于美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专责处理美心房地产辖下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事务。设有:管理处、办公室、各区管理处、财务部、清洁绿化部、水电维修组、工程维修部,现有员工108人。

  自去年二月份成立至今,迎来第一批业主后,管理公司全体员工以“依法管理、业主至上、热情周到、服务第一”的宗旨为业主及住户提供良好服务,力求使美心房地产辖下各区真正成为人们梦寐以求的安居家园。

  在对物业进行管理的同时,我处更切身处地想业主所想,不断开拓提供多项服务,并赢得了普遍业主和住户的认同。以致曾多次收到业主各住户来人或来函表扬。在此,管理处全体将继续秉承一贯的宗旨,不遗余力为业主和住户创造并保持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GZ市cj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年7月30日

篇3:物业工作手册:电气工程管理员岗位职责

  物业工作手册:电气工程管理员岗位职责

  1、负责新接楼盘(宇)的电气图纸会审、质量监督、验收接管的技术工作。

  2、负责完善电气图纸及维修档案供归档。

  3、负责电气设施正常运行的技术管理。

  4、负责电气设施小修的技术指导。

  5、协助电气设施大中修计划的制定及组织实施。

  6、负责供电计量、节约用电的技术管理,努力降低供电损耗。

  7、负责管理区域内电气设施修缮过程的施工安全的指导。

  8、负责完善公司内部与电气设施安全使用、工程管理、维修管理及技术资料归档有关的管理制度。

  9、负责相关项目的费用控制、审核和经济分析。

  10、完成经理交办的其它任务。

篇4:物业工作手册:土木工程管理员岗位职责

  物业工作手册:土木工程管理员岗位职责

  1、服从本部经理和建筑、市政工程主管的工作布置,进行房屋建筑、市政道路、给排水等专业改造或维修工程的具体落实、跟踪、质量监督、验收等现场管理工作。

  2、负责按照工作文件要监控各个管理区域内相关专业设施的周期性维护、清疏等工作。

  3、负责收集相关专业现场管理的质量记录,交给技术文员存档。

  4、负责相关专业施工安全的现场检查监督,并向经理和安全主任报告。

  5、负责督促落实相关专业的不合格服务的纠正。

  6、完成经理交办的其它任务。

篇5:物业工作手册: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

  物业工作手册: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

  1、对本公司管辖管理区域内电气、电梯、空调、消防、水泵等设备进行规范化管理的具体实施工作。

  2、负责建立和完善设备资料档案,负责设备管理的日常事务。

  3、跟踪国内外设备管理的先进水平,完善设备运行、维护、维修的先进管理模式和制度,达到管好、用好、养好设备的目的。

  4、对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设备能耗负有统筹、监控和提出改进方案的责任。

  5、负责对新购或更新设备的先进性、合理性提出核定意见。

  6、负责对新接楼宇主要设备的会审、质量监督、接管的技术工作。

  7、协助相关专业主管对重要设备安装、改造、更新、维护、维修计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

  8、负责检验、测量、试验设备的管理工作。

  9、对设备的正常、安全使用负有督导责任,勤查勤看设备现场,对设备班组的现场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10、负责计划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以及节约用水的日常事务。

  11、完成经理交办的其它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