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企划部手册(参考)

4853

企划部手册(参考)

  企划部手册(参考)

  目录

  一、前言

  二、手册的说明及使用

  三、企划部门岗位设置设置说明

  北京**装饰连锁有限公司

  20**年*月制定

  备注:详细内容见后续---分公司部门岗位职责说明

  本手册只做公司参考使用

  一、前言

  本手册主要介绍了**公司的行政工作方面的统筹管理。尽可能为特许经营总部以及加盟商提供较为全面的参考以及理论上的依据。不包含可能被忽视的差异与不足,在今后实际运作过程中须不断进行修改,以完善其中的内容。未经特许经营总部授权不得已任何方式改编、传递、转录本手册。

  二、手册的说明及使用

  1、为了取得更高的成效,在经营业务的过程中,特许经营体系内的每一位成员都必须遵守“**”所规定的营业程序、经营手法及市场策略。此“手册”与其它手册都是非常珍贵的指导手册。它包含许多有关**总部的总体思想与管理方法,以及如何切实有效的进行相互间的配合的重要资料。

  2、该手册是“**”的独有资产,受版权法令的保护。本手册版权与知识产权归“**”所有。根据版权法规定,任何人都不许抄袭或复印本手册内容,也不许以口头传达、录音或其他方式将内容转告他人。只有在特定情况下,经“**”的书面认可,才可向他人透露有关资料。本手册的内容受版权法和**总部与所有加盟商签署的合同限制。

  3、连锁特许总部为了更加规范操作、更好服务加盟公司,以部门、岗位设置最优化、人员最优化、成本最低化为标准特编制此手册,其岗位的职责相对比较细化,但并不是完全适用每一个分公司,所以各个公司在使用过程中以此为纲结合实际。

  三、企划部门岗位设置设置说明

  1、部门说明书

  1.1基本信息

  1.1.1部门名称:企划部

  1.1.2部门编号:FGS002

  1.1.3岗位设置:企划经理、文案、平面

  1.1.4直接领导:总经办

  1.1.5对内协调部门:总经办、人力行政、设计中心、市场部

  1.2部门概述

  根据公司整体规划,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通过对市场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分析,制定短、中、长期宣传策划,编制企宣计划及费用预算,达成对公司业绩的有力支持;响应集团企划的相应号召,贯彻集团通的企划思路,注意营销战略和品牌战略;关注竞争对手的市场动态,做好市场调研报告,全面系统的包装设计,提升企业在当地的品牌形象。

  1.3部门工作职责

  负责制定部门内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

  收集整理竞争对手及行业市场趋势等相关资料和数据,把握、分析各种情况,制定相应市场策略;

  负责组织、实施有利于公司发展的各种公关、宣传工作;

  负责公司企划推广活动的细节安排以及群殴他合作单位活动的协调;

  根据公司整体规划,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制定短中长期的宣传策划,编制广告计划及费用的预算;

  通过报纸、杂志、网络、电视等媒体及时监控竞争对手的媒体的投入情况,并做好反馈工作,为公司广告投入提供依据;

  严守公司的商业机密;

  做好企划部各项费用登记、报销工作;

  收集整理总部下达的各类通知与文件,并及时转达贯彻文件精神;

  负责公司内部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

  完成其他各项任务;

  2、岗位说明书

  2.1基本信息

  2.1.1岗位名称:企划部经理

  2.1.2岗位编号:QH001

  2.1.3所属部门:企划部

  2.1.4直接上级:总经理

  2.1.5岗位编制:1人

  2.1.6直接下级:文案、平面

  2.2岗位概要

  全面主持负责公司企划部门各项工作,收集整理竞争对手及行业市场趋势等相关资料和数据,把握、分析各种情况,保持和发展媒体宣传合作,在了解同行业情报的基础上,积极地做好各种促销策划工作,协助总经理制定相应的市场策略。

  2.3工作职责

  负责对企划部的整体工作的统筹、安排、管理;

  制定年度、季度、月度的企划推广计划、部门预算;

  负责制定安排媒体广告刊发以及排期时间;

  负责各合作广告公司以及各媒体之间的联络和关系维护;

  负责各媒体专题、专栏的策划;

  统筹安排各销售部门的企划推广活动;

  广泛收集同行业间市场推广的相关信息资料,及时对资料进行分析整理并协助总经理制定相应的市场策略;

  根据公司整体规划,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制定短中长期的宣传策划,编制广告计划及费用预算;

  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决策,协助总经理起草、整理制定公司战略发展规划;

  负责本部门报销费用的审核签字;

  负责公司VI导入执行和整体品牌形象管理;

  协助人力作好本部门员工招聘及分公司员工培训工作,作好企业文化宣传;

  作好本部门员工培养及团队的建设;

  完成总经理及以上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2.4关键绩效指标

  各项数据报表、资料的准确性;

  本部门员工的主动流失率;

  该分公司在公司内部网站及刊物宣传供稿数量,外部新闻媒体发表稿件数量;

  为公司提供可靠市场动态信息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单次及年度预算成本的控制;

  2.5任职资格

  学历:市场营销、汉语言文学及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四年以上同行业策划经验;

  证书:

  知识:熟悉家装行业市场运作,了解当地市场并有良好的文字功底;

  能力: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分析能力、管理能力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与敏感度;

  素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工作细致、谨慎,责任心强;

  性别:不限

  年龄:28岁以上

  其他:思维活跃并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6权责说明

  2.6.1权利

  投放广告形式及媒体选择的建议权;

  本部门投稿的审核权;

  本部门各项报销费用的审核签字权;

  本部门员工任免的建议权;

  2.6.2责任

  对分公司广告投放预算及广告效果负责;

  对本部门上报的各项数据及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负责;

  对企业文化的宣传、VI及CI的贯彻落实负责;

  对本部门报销费用负责;

  对分公司各项企划活动资料保存的完整性负责;

  2.7工作关系

  2.7.1内部

  协助公司各个部门;

  2.7.2外部

  协调各媒体单位及文化宣传机构;

  2.8职业渠道

  2.8.1晋升

  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

  2.8.2转岗

  市场经理、完整家居经理、工程经理

  2.8.3降职

  企划主管、文案

  2.8.4辞退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某公司离职管理制度手册

  文件编号:

  版本:

  生效日期:

  某公司离职管理制度手册

  批准:

  审核:

  编制:

  目 录

  1 目的...............3

  2 适用范围............3

  3 权责.....................3

  4 离职管理...............3

  5 相关记录...............5

  6 附则.....................5

  一、目的:

  规范离职申请、离职审批、离职交接、薪资结算、离职分析等环节,明确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及相关权限,进一步加强公司离职管理。

  二、范围:

  适用于全公司离职作业指导。

  三、权责:

  3.1员工所在部门:离职审核,办理工作、工具、资料等交接。

  3.2人力资源部:离职审核,收回相关物品,进行离职分析。必要时应进行离职面谈,并做好面谈记录。

  四、离职管理:

  4.1离职形式包括辞职、辞退、开除和自动离职。

  4.1.1辞职是指员工由于自身原因而提出终止劳动关系。

  4.1.2辞退是指由于公司季节性用工调整、员工不符合岗位要求或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由公司提出终止劳动关系。

  4.1.3开除是指由于员工触犯国家法律法规或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由公司提出终止劳动关系。

  4.1.4自动离职是指员工连续旷工三天(含)以上,视为自行终止劳动关系。

  4.2离职管理工作流程:

  流程 相关记录 责任人

  《员工离职申请单》

  《员工离职申请单》

  《员工离职交接表》

  《员工离职交接表》《离职员工工资发放通知单》

  《行李放行条》

  4.2.1离职申请:辞职由员工本人填写《员工离职申请单》(附件1),其他离职形式由其直接主管填写。正式员工辞职需提前1个月申请(以部门负责人签署后的《员工离职申请单》提交到人力资源部之日起算)。

  4.2.2离职审核:《员工离职申请单》经相关人员审核后生效,审核权限见附件2。

  4.2.3离职交接:离职到期之日,由人力资源部通知离职员工办理离职交接手续,并由相关人员填写《员工离职交接表》(附件3)。离职交接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4.2.3.1所在部门:工作、工具、资料等交接,由经办人及部门负责人签名确认,课长级以上应有交接清单,其他员工如交接事项较多应另附清单。

  4.2.3.2财务部:对离职员工借支状况进行审核,由经办人及财务部负责人签名确认。

  4.2.3.3人力资源部:收回离职员工员工证、考勤卡、饭卡、工作服等物品,办理退宿手续,计算员工考勤(实际工作日截止到通知离职日前一天),由经办人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签名确认。

  4.2.3.4离职员工:在《员工离职交接表》上,对离职交接内容签名确认。

  4.2.3.5以上内容如有交接不清,造成公司损失,应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4.2.4离厂:离职员工办理完上述手续后,由人力资源部开具《行李放行条》(附件4),离职员工凭《行李放行条》携带私人物品离开公司;当班保安在《行李放行条》上签名后,交回人力资源部存档。

  4.3薪资结算:

  4.3.1辞职人员统一在每月实际发薪日结清所有薪资。

  4.3.2辞退和开除人员在离职3日内结清所有薪资,如造成公司损失的,在薪资中扣除。由人力资源部填写《离职员工工资发放通知单》(附件5),报给财务部,由财务部统一造册发放。

  4.3.3自动离职员工不结算任何薪资。

  4.4离职分析:

  4.4.1人力资源部应将离职员工人事档案与在职人员人事档案分离。自离职生效之日起,离职员工人事档案保存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

  4.4.2人力资源部每月应做一次离职员工分析报告,主要从离职员工结构、离职原因等方面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使员工流失率控制在合理的范围。

  五、相关记录:

  5.1《员工离职申请单》

  5.2《员工离职审核权限》

  5.3《员工离职交接表》

  5.4《行李放行条》

  5.5《离职员工工资发放通知单》

  六、附则:

  6.1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生效,凡以前有与本制度相抵触者,均以本制度为准。

  6.2本制度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督促执行和修订。

篇3:物业公司管理手册:规章制度

  物业公司管理手册:规章制度

  第六编 规章制度

  为了配合公司规章制度的执行,确保管理处的正常运行及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并为住户提供一流的服务水准,管理处将对内部员工之违规行为作出处罚处理,严重者将送交有关司法部门处理,籍此,使管理处全体员工能精诚团结发挥各自潜能及积极性,共同促进管理处服务水平。

  一、 处罚条例

  (一)有以下行为者,作口头警告处理

  1.不严格遵守轮值时间上下班,无故迟到或早退,遇有特殊情况不请假并未获主任同意;

  2.当值时,不穿着公司规定的制服及配带有效之证件,不保持制服整齐、清洁、仪容洁净及精神饱满;

  3.无论对待同事、访客、业主或租户,均不以礼相待或不保持良好关系;

  4.未经批准,使用公司电话作私人用途;

  5.在工作场所内有不雅行为或动作,在公共场所大声噪吵的;

  6.工作时间内干私活或未经批准私自接待亲友;

  7.清洁工人员穿着拖鞋、高跟鞋或佩带金银饰物上班的;

  8.拉群结派造成同事之间不团结。

  (二)有以下行为者,作书面警告处理

  1.工作态度不认真,在当值时间听收录机、阅读报章杂志、聚众喧哗、追逐嬉戏、吃零食或抽烟等;

  2.要求(或替)别人打钟咭;

  3.在上班时间睡觉、闲逛或擅离工作岗位;

  4.使用客户专用的设备或物品;

  5.对同事或客户作出侮辱性言语或行为;

  6.遗失业主门匙或泄露客户资料(否则需同时承担因此而造成的一切后果);

  7.故意拖延工作进度或对工作内容有所隐瞒,接到业主投诉不迅速处理;

  8.上门作业时,粗暴敲门并对业主(住户)造成影响或严重投诉,急促按门铃并于业主开门后不表明身份不说明来意,未经业主(住户)允许擅自走进室内的;

  9.上门作业时,随意使用室内物品、抽烟、随地吐痰或乱丢垃圾、不爱护业主家中的物品、不尊重业主生活习惯而随意践踏室内地板的(同时,还需承担因此而造成业主的损失);

  10.上门作业时,未经许可使用业主家的物品,或在业主家中吸烟、喝茶、看电视、看报纸、随地吐痰、乱丢垃圾。非工作需要,开空调;

  11.不服从上级的指导及执行指定的工作;

  (三)有以下行为者,作即时解雇处理

  1.向业主索取金钱或勒索他人财物;

  2.恐吓、威胁或危害他人安危;

  3.在当值时间内私下为业主提供职责范围外的服务;

  4.以权谋私,工程及维修部门工作人员按工程单要求及范围上门服务,在维修作业期间收取业主(住户)钱财或另加有偿服务;

  5.假借公司名义或利用职权向外作有损公司声誉或利益之行为;

  6.利用职务之便,私下为客户提供物业租售及其它中介服务并收取中介费用;

  7.在公司范围内有不道德的行为或交易;

  8.偷取公司、业主(住户)或同事的财物,经查实的(情节严重者送公安机关处理);

  9.在本公司范围内打斗、酗酒、聚赌、服食毒品或危害他人身心健康;

  10.向外界泄露有利公司竞争及机密的情况或资料;

  11.擅自标贴或涂改本部门或公司各类通告或指示,存心毁坏本部门或公司的财物;

  12.不遵守并不执行公司所发出的一切通告及事项;

  (四)处理方式

  1.违反三次口头警告行为者,作一次书面警告处理;

  2.违反三次书面警告行为者,作解雇处理。

  (五)程序解释:参照公司《员工手册》程序

  二、安全管理制度

  (一) 行政安全管理条例

  1、安全工作包括上班的交通安全,办公地点的防火、防盗工作;

  2、员工上下班如自驾机动车,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3、每班负责人在下班时要亲自检查,并保证办公室所有电器的开关已切断;

  4、每班负责人在下班时要亲自检查并保证办公室的门窗已锁好;

  5、业主档案资料由专人负责保管,除本部门主任(或以上人员)批准外,一律不许借阅。

  (二)施工、作业安全管理条例

  1、在清洗外墙、玻璃窗等高空工作中,必须有领班或以上人员在场指导,并遵守有关高空作业安全制度(例如:系扣安全带等);

  2、在清理碎玻璃时,清朝人员一定要戴手套及不能着凉鞋;

  3、室外清洁人员在室外工作时,必须注意路面行车情况,尤其拐弯及路口位置;

  4、室内管家人员在与业主移交门匙时,必须做好签收记录及相关的核实工作。下班前,必须检查空置单位的防火及门窗、水电掣安全情况;

篇4: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手册:序言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手册

  序 言

  GZ市cj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隶属于美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专责处理美心房地产辖下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事务。设有:管理处、办公室、各区管理处、财务部、清洁绿化部、水电维修组、工程维修部,现有员工108人。

  自去年二月份成立至今,迎来第一批业主后,管理公司全体员工以“依法管理、业主至上、热情周到、服务第一”的宗旨为业主及住户提供良好服务,力求使美心房地产辖下各区真正成为人们梦寐以求的安居家园。

  在对物业进行管理的同时,我处更切身处地想业主所想,不断开拓提供多项服务,并赢得了普遍业主和住户的认同。以致曾多次收到业主各住户来人或来函表扬。在此,管理处全体将继续秉承一贯的宗旨,不遗余力为业主和住户创造并保持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GZ市cj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年7月30日

篇5:厦门XX物业企划部经理岗位职责

  厦门**物业企划部职责

  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查、分析及预测、项目洽谈、公关。

  编制前期介入方案、物业管理方案和物业管理委托合同。

  负责各物业服务中心重大创收经营项目的策划。

  厦门**物业企划部经理岗位职责

  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查、分析及预测。

  拟定物业管理方案。

  拟定物业管理委托合同。

  负责物业管理前期介入方案的制定。

  对房屋租赁销售市场进行调查、分析、检测。

  负责各服务中心重大创收经营项目的策划。

  负责项目洽谈、公关。

  负责新接项目的组建工作的协调,并报送总经理批准后组织实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