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1月最新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1998

1月最新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20**年1月最新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教师的使命就是教育好每一位学生,而班主任的使命便是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首要任务。班主任的任务是神圣而又光荣,学生应以自己的班主任为荣,班主任也因以自己的学生而光荣。所以身为办主任,首先就是要对得起学生,其次还是要对得起学生,最后但是要对得起学生。

二、班级基本情况和目标:

我班共有学生50人。其中男生25人,女生25人。本学期我班的基本目标是:建立一支有进取心、能力较强的班干部队伍,全体同学都能树立明确的学习目的,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弘扬正气,逐步形成守纪、进取、勤奋的班风。

三、工作要点

(一)、加强班风建设

1、班级工作计划

以全国少工委颁布的“加强少先队思想道德教育和深化体验教育的意见”为基础内容,根据学校德育工作计划的安排,引导少年儿童开展各项实践活动。要加强对少

年儿童思想品德教育和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活动之前要制定好计划,明确活动要求,设计好活动并扎扎实实地组织实

施,力求取得主题教育的最大效应。班主任与学生一起确定好本学期各项活动的主题,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灵活多样、富有情趣的课内外活动,如主题班队活动、校

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友谊中队举办一些联谊活动。

2、营造向上氛围

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努力营造平等、围结、和谐、进取的班级氛围。

(1)制定班级公约、班风,给自己班级、小队取个新名字,创作班歌等。

教师个人科研工作计划范本

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学习计划

最新教师个人学习计划范本

教师个人继续教育学习计划

20**年1月教师个人工作计划1000字

20**年小学教师个人课题研究工作计划

20**年1月音乐教师个人工作计划范本

20**年中学教师个人工作计划范本

20**年幼儿教师个人新学期工作计划范本表

幼儿园教师个人工作计划20**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高中体育教师工作计划

20**年高中体育教师工作计划

(一)学情分析

高三年级学生,面对高考的压力精神状态要好才能应对高考的来临,身体健康才能迎接加班加点的复习,所以这学期的体育课尤为关键,不仅要让学生们能学到知识更要注重心理健康,让学生每节课都有愉快的心情,给学生做心理上的指导让学生能走健康之路来走进大学之门!

(二)教学目标

1.运动参与

①知道科学参加田径锻炼的原则,积极参加田径类运动并养成良好的田径锻炼习惯。②根据自身情况设置锻炼目标、制定锻炼计划并按计划坚持田径锻炼;③能用简单方法了解自己的体能变化并正确评价自己与他人的体能测试结果。

2.运动技能

①通过收听或观看有关体育节目或阅读报纸或上网等手段,对国内外重大体赛事了解,懂得竞技运动与健身运动与体育锻炼的区别,认识田径运动对身体、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的价值。②积极学习并运用所学田径知识与运动技能进行健身活动,积极参加各种田径类体育比赛。③了解田径运动中出现的创伤、扭伤的简易处理方法。

3.身体健康

①通过田径类项目的学习发展学生的上、下肢力量与腰、腹肌力量和耐力。②了解田径运动对进一步发展体能和提高运动能力的作用,以及对其他运动项目技术和技能与进行选项学习的促进作用。③形成良好的田径运动习惯和健康行为。

4.心理健康

①通过参加田径活动,改善心理状态,并在田径运动中运用所学方法调节情绪。②设置合理目标,使自己在田径运动中不断提高田径运动能力,并在此过程中体验成功。③努力克服田径运动中的心理恐惧等现象,体验在困难环境中或在具有挑战性的运动中体验到成功的乐趣。

5.形成健全的人格

体验到运动过程的快乐性与成就感,不断增强学习的自信心;能利用体育活动解除心理的烦闷,提高自我情绪控制能力。运动过程中具有勇敢、顽强、果断、拼搏的良好意志品质。运动中能与同伴和谐相处,尊重他人,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有良好的体育道德作用;具有协作配合意识,体现良好的团队精神。

(三)教学措施

1、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对自己教育教学能力充满自信,对在学生中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充满自信,对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充满信心.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必胜的信念是实现教学计划的保障.2、认真研读《教学大纲》,理清重点、难点,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与之相适应的教学方案,备好每一节课。上课过程中,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引导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该课内容。注重实际,面向全体,尽可能切入学生实际。3、除课堂教学外,还组织校田径队的训练与比赛,抓住每个班级有体育特长及有发展潜力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训练,为提高我校竞技成绩而努力.4、对体育偏差生,则帮助制定进步计划,指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锻炼习惯.培优与补差学生的训练,锻炼时间与年级组,班主任沟通商量形成书面计划,共同协作执行.5、教学中充分注重从学生中反馈收集以矫正和调控教学的作用,从而增强学生的体育锻炼的信心,优化课堂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四)教学研究的计划

按时参加体育教研组活动,积极参与和配合体育教研组开展的课题研究,事先多做资料和数据收集,争取在活动中能有建设性的发言,并多学习和借鉴其它老师所做的课题研究的优秀成果。多听课,包括同教研组老师的课,也可听听其它科任老师的讲课,并做好听课记录,及时作出评价。吸收和借鉴他们优秀的上课技巧和对知识的传授能力,同时思考,在自己的教学过程中,哪些需要改进,并尽快实践到教学活动中。多与老教师沟通、交流,勤问勤学,以提高自身的教学把握能力和教学质量。有时间将尽可能到校外听课,学习校外老师的经验,增加校际老师的友好关系,多交流,多学习,多提高。争取一周听一至两次的课,并把自己的想法与同仁探讨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积极撰写体育教学论文,争取本学期内完成一篇有质量的论文并发表。

(五)继续教育的计划

继教教育是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在平时要多看一些关于体育教学的相关杂志及论文,从多方面充实自己,多借助网络平台到一些相关的教育教学网站、论坛去浏览、学习及交流,并及时的进行自我反思与实践,提高自己的体育教学能力。只要有组织培训,我一定积极参加,并认真学习,尽可能的提高和充实自己。争取能不断地进步和发展,尽职尽责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是体育与健康课程的主体,课程目标是学生通过体育学习与活动所要达到的预期的学习效果。基础教育的体育课程目标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是绝大多数学生通过努力都能够达到的,他决定着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方向和过程,更对学生健康目标的达成起导向和激励作用。在制定教学目标过程中只有做到:

教师应该树立全新的教育理念指导课堂教学实践,艺术性的创新设计课的教学过程,重视发展学生的个性,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体育兴趣爱好,选择搭配教材。根据学生体育基础不同,制定可供学生选择的弹性学习目标,使所有学生在原有基础上学有所获,体验成功的喜悦。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力图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凡是学生经验、能力、知识可及之事,均可以放手让学生自己去做,教师只是给学生创造条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参与管理和评价。为学生营造和谐、民主、开放、自由的学习氛围,体现“健康第一”的思想和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总之,在制定教学计划时,只有这样才可以体现教学目标与教学内容的统一。

篇3:生物教师工作计划范本

20**年生物教师工作计划范本

本学期,我担任高二710班的生物教学工作,为适应新课程改革下教学工作的要求,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老教师请教,结合本校的实际条件和所教班级的学生实际情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并注重学科渗透,课堂教学能够联系学生的实际生活,创设民主、平等、和谐、融洽的氛围,体现自己幽默、诙谐的教学风格,使学生乐学、善学。关注学生,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业批改及时,并做好复批工作。

为使今后的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现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作出总结,希望能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总结检验教训,继往开来,以促进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首先,我常常利用网络资源、各类相关专业的书报杂志了解现代生物科学的动向,搜集一些新的生物学成果介绍给学生,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也开拓自己的教学视野和思维。在公开课的课件里,我就采用了《侏罗纪公园》的短片教学,提起学生上课的兴趣,引导学生提出问题、探索问题并解决问题的实验操作能力。我在教学中,同时也鼓励学生收集身边有关生物的问题,在课堂上开辟一片互相交流、互相讨论关注问题的天地。通过这样的资料互动形式把课堂教学与社会生活联系起来,体现生物学科的社会性一面。同时认真备课,不但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根据教材内容及学生的实际,设计课的类型,拟定采用的教学方法,课后及时对该课作出总结,写好教学反思,并认真按搜集每课书的知识要点,归纳成集。

其次,为增强上课技能,提高教学质量,使讲解清晰化,条理化,准确化,条理化,准确化,情感化,生动化,做到线索清晰,层次分明,言简意赅,深入浅出。课堂上,我习惯通过媒体影片、实物观察、实验操作、挂图演示、事例说明、角色扮演等手段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处理后呈现在学生面前,让学生学得更轻松也让学生能够更多的参与到课堂之中得到更多的操作技巧。例如在校科技艺术文化节上,我要求每个同学制作dna模型,通过模型制作,使学生对生物的兴趣提高。同时,课堂上我重视德育的渗透工作,让学生在学习生物知识的同时,陶冶他们爱自然、爱科学、爱祖国、爱劳动的思想情操,树立关心生态环境等的思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培养。

第三、虚心请教其他老师,在本学期的公开课开展之前,我请教了我们同组老师的不同意见,他们都很热心的提出了很多很有建设性的建议,使我的公开课开展顺利。在教学上,有疑必问。在各个章节的学习上都积极征求其他老师的意见,学习他们的方法,同时,多听老师的课,做到边听边讲,学习别人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并常常邀请其他老师来听课,征求他们的意见,改进工作。

第四、真批改作业:布置作业做到精读精练。有针对性,有层次性。为了做到这点,我常常在网上搜集资料,对各种辅助资料进行筛选,力求每一次练习都起到最大的效果。同时对学生的作业批改及时、认真,分析并记录学生的作业情况,将他们在作业过程出现的问题作出分类总结,进行透彻的评讲,并针对有关情况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做到有的放矢。对文科班一些基础特别差的学生,我还多次批改,重复批改,然后面对面辅导,力求每个知识点都能让学生理解透彻。

第五、做好课后辅导工作,注意分层教学。在课后,为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相应的辅导,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的需求,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使学生从而自觉的把身心投放到学习中去。

及时肯定学生的点滴进步。开放课堂教学,鼓励学生畅所欲言,培养学生的胆量,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教育学生学会倾听,学会思考。

第六、及时对学困生进行课后辅差,对后进生的辅导,并不限于学习知识性的辅导,更重要的是学习思想的辅导,要提高后进生的成绩,首先要解决他们心结,让他们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对学习萌发兴趣。要通过各种途径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上进心,让他们意识到学习并不是一项任务,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充满乐趣的。这样,后进生的转化,就由原来的简单粗暴、强制学习转化到自觉的求知上来。使学习成为他们自我意识力度一部分。在此基础上,再教给他们学习的方法,提高他们的技能。并认真细致地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后进生通常存在很多知识断层,这些都是后进生转化过程中的拌脚石,在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时,要特别注意给他们补课,把他们以前学习的知识断层补充完整,这样,他们就会学得轻松,进步也快,兴趣和求知欲也会随之增加。

篇4:高中数学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20**年高中数学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年高中数学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新学伊始,我又迎来了自己的新一届学生。面对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面对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

我感慨万千。我知道,我的工作和同学们的学习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成就了同学们才能成就我自己。我知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更好的完成本学期的工作特制定如下计划。

在这一年里,我要继续开展新课改实践,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之上,以我校“369”教学模式为依托,将“学案导学”“小组合作学习”向纵深方向发展。

我的第一个计划是不占用学生课余的时间,将预习,作业,小组交流,课堂展示,老师分析点拨,测验,全部放入课内时间完成。我深深知道,这是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将预习和作业放在课堂上。高中的学生极其辛苦,高一的学生要学的课程多、任务重,孩子们已经起得很早,已经睡得很晚了,如果所有课程的预习和作业都放在课余时间完成,要么成为空谈要么剥夺学生吃饭休息的时间亦或者是哪个老师处罚力度大就完成那一科。我认为这不是好的教学方法,这是在加速学生厌学的进程,与教育规律背道而驰。

我的第二个计划是将

“导学案”真正用到实处。以往学校要求导学案,我应付的心思居多,经过一段时间的反思,我想要实践“先学后教”学生是必须有点学习指导的,这个学习指导就是学案,其作用还是不可低估的。自己用的不好,只是说明自己的认识和方法有问题,轻易的否认多个学校的成功经验无异于否认练习册后面的参考答案,多数情况都是怀疑的人自己错了。摆正心态就先过了自己的这一关,剩下的就是找对策的问题了。生搬硬套肯定不行,但可以先尝试然后调整,没有一哪有二,没有开始哪有发展。这学期学校统一发的《导学案》很好,很实用,这样既充分利用了学生手头的资料也不加重学生的负担,一举两得。

我的第三个计划是学习写论文。这一直是我的短板,看的少写得更少。首先给自己订一套《中学数学教学参考》提高自己的专业眼界,先看别人怎么写,然后慢慢积累专业语言专业词汇学习写。知我者莫若我,不管别人怎么评价我,不管我得到了什么荣誉,我自己最清楚自己处于什么水平,提高专业素养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努力总有收获。

我是我的主宰,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会朝着心中的教育的制高点不懈努力!

【**年高中数学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高中课改正在进行之中,我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新成员,面对新的工作,新的角色,充满了希望和挑战,为了使自己新的工作能有计划的进行,特制定以下高中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一、不断提高个人素质

一名教师必须有较高的素质,我的教学经验欠缺,所以新课改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为了尽快的适应并做好新的工作我必须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素质.

1,

读书——用教育理论武装自己.为了自己的教学教育尽快的提高,读书是一种至关重要的途径,所以我在本学期要坚持读有关教育的书籍.

2,同伴互助——提高自己的教学.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要积极向同伴学习,多走进同组教师和优秀教师的课堂,多向同组教师学习,不耻下问.并积极参加每周的教研,就当天发生的教学突发事件,教学感悟反思,学生的思想问题及解决方法等于同组教师交流学习.把握组内开展的各种学习机会,向同组教师学习.

在同伴互助的基础上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

,尝试课堂创新改革传统的教学方式——教师教学生学,学生的学习兴趣不高,而且不能充分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在本学期中,我将运用多种灵活的教学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教学中对教材要认真分析,认真设计每一节课,并及时对每节课进行反思,认真分析课堂和班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进行反思记录,争取一学期下来能有一篇较高质量的反思和教学工作计划.

4,参加教科研活动.

二、德育工作计划

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学生的年龄特点我将对学生从多方面进行进行德育教育,尽快使学生进入学习状态,并逐步转变一些学生的现存的不足之处,对学习产生兴趣,并作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的孩子.

1,情感交流——沟通能促进师生的情感,对班级管理有很大的帮助.及时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从思想上转变每位学生.

2,与家长沟通——作为教师,为了尽快了解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在家的学习工作情况,我会通过多种形式与家长取得联系,及时沟通.

面对新的工作环境我充满了信心,也有许多自己的设想,我将带着我的激情步入教育教学,在实践中摸索,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创新。

篇5:初中体育教师工作计划

20**年初中体育教师工作计划

**年初中体育教师工作计划

一、基本情况:

1、学生情况:初一年级六个班,每个班六十名学生。初二年级六个班。每个班六十多名,除每个班有1-2名特殊病生,不能从事体育运动锻炼外,其余学生都健康,都能从事体育运动锻炼。

2、技能情况:初一、二年级学生大部分都喜欢跑、跳、投、和球类游戏等体育活动。但是动作的协调性,连贯性,合理性,规律性还有待于逐渐提高。

二、教材分析:

根据义务教育初中体育阶段,培养的目标。中学体育教材,以及我校体育器材,场地,学生的实际情况。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学习基本的体育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和保健知识。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的教育。激发学生积极主动学习的兴趣和爱好。培养学生良好的锻炼身体的习惯。是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三、教学目的和要求:

1、

使学生能够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合理地进行体育锻炼。掌握基本知识和技能,学会一些体育卫生保健知识和安全常识。培养学生认真锻炼身体的态度。

2、

学习田径、体操、技巧、球类等项目的基本技术和基本技巧进一步提高每一位学生的能力。

3、

充分利用各种体育活动,提高学生锻炼身体的兴趣和积极性。培养顽强,拼搏、自觉遵守游戏规则,团结协作等优良品质。

四、主要工作:

1、认真备课,上课。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爱学、乐学的好习惯,提高学生学习的质量。

2、开展好班级的体育活动,班与班进行,短区接力赛、立定跳远、跳绳、仰卧起坐等体育项目的比赛。

3、写课后反思,心得,总结等理论。

五、具体安排:

1、抓好七、八年级学生整体身体素质及基本技术的提高。(立定跳远、肺活量、握力,中长跑、短跑等)。

2、充分利用好早操对学生进行耐力训练。

3、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激发学生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培养他们的兴趣,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不同层次练习,建立互帮,互学,相互鼓励地共同进步的团体。

4、对学困生,要有耐心,爱心和关心,交流和谈心。鼓励,大家都来关心的方式。激励他学习。充分激发他向上的欲望。

5、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提出新目标,新要求。

六、教学措施:

1、逐步提高学生锻炼身体的主动性,创造性。以及学习兴趣。养成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习惯。

2、要用体育特有的影响,培养学生的美感。遵守纪律,相互帮助,团结友爱的优良作风。

3、发展学生优良的个性,培养学生勇敢、顽强、积极进取向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