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上半年工作总结

2740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上半年工作总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民生工作是社保部门的核心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新形式下基层政府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我们人社所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社保局党委的支持指导下,立足实际,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基本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创新,努力打造窗口单位良好形象,取得了较好效果,群众满意度较高。现将今年来所做的重点工作汇报如下: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促进就业

企业是劳动力市场的主体,也是就业岗位的源泉。近年来,用工荒和就业难问题一直是影响企业发展和百姓就业的双难问题,为此我部门推出了企业用工需求月报制度,每个月全面收集一次全镇各企业招工信息,然后通过各种渠道向镇内外的求职者发布招工信息的制度。这样就可以全面、及时地让求职者了解到招工的信息。

今年以来,我们共提供就业岗位220个,(任务数是300人)完成市政府下达任73.3%,转移农村劳动力187人,(任务数300人)完成62%。新增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97人。目前为止一共办理灵活就业困难人员有781人正在办理灵活就业补贴。办理退工210人。办理就业登记证208本。

二、踏踏实实做好社保全覆盖

改善民生、发展民生、提高人民社会保障水平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我们致力在全镇建立起覆盖面更广、受益度更高的以社保为主,农保为辅的劳动保障格局。以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多管齐下,狠抓社会保险扩面工作。

首先对非公经济,加大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大监察执法力度,提高参保的强制性;其次对灵活就业人员,加强舆论导向,组织各种各样的社会保险宣传活动,引导灵活就业人员主动参保:一、在各企业悬挂宣传条幅,组织业务骨干上街宣讲政策,印制并发放宣传材料,让老百姓知道政策、了解政策。通过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二、在业务窗口的醒目位置设立办事指南、业务流程版面,方便了办事群众,不让办事群众走冤枉路,真正做到了信息公开、透明。

到五月底,已经办理参保118人,(任务数90人),完成市参保任务的131.11%,净增70人,完成了任务的

175%。目前为止我镇事务代理人数达到2905左右。为了切实做好我镇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共完成20人。(任务100人),完成任务的20%。

三、大力宣传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加快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又一重大战略部署,是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重大民心工程。实现“老有所养”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社会保障的重要目标。为营造浓厚的城镇居民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氛围,促进宣传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我们采取多种方式对城镇居民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进行宣传,力促该项工作稳步推进。各协理员逐家逐户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引导工作,针对各户情况的不同,采取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对自身生活保障的重要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还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帮他们算好账,引导群众参保,使群众明白自愿缴纳保险费不仅保证了个人年老时生活有保障,而且每年所缴的保费是安全有效的。

截止到目前为止,我镇居保参保人数达5374人,新增人员达159人,全额享受政府补贴66人。报费收到534多万元全部已上交。目前已经领取老年居民5671人。

四、将心比心调解劳资纠纷

劳资纠纷调解也是我部门一项重要工作。处理得当,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处理不当则会引起更大的纠纷冲突,激化矛盾。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大力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尤其是《劳动合同法》,要求企业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规范用工。当有投诉时,积极调查处理,调解双方矛盾纠纷,合理引导双方换位思考,指导处理方式。以此同时,我们还配合劳动监察大队处理好辖区内的其他劳资纠纷投诉案件。

今年来共处理劳资工伤纠纷34起。涉及金额达到64.5万元。调解结案率达到85.7以上。书面审查154家。

五、全心全意办理市民卡

市民卡发放是去年年底新增加的一项便民服务。我镇百姓可以不用舟车劳顿去市里,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和领取市民卡、老卡换新卡、修改免费卡、开通旅游年卡功能等,享受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该项新服务大大方便了我镇百姓,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今年以来共申请及发放6203张,修改免费老年卡86张。

编辑:www.pmceo.Com

篇2:交警大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交警大队**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大队以“***”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大队年初制订的总体工作思路,大力推进了队伍正规化建设;强化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道路管控能力明显增强,辖区交通事故稳中有降;深化了平安大道和畅通工程工作,公路交通治安管理水平和城市道路通行效率进一步提高;强化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平安**”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高效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提高队伍综合素质

1、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强化宗旨观念。根据市委和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今年2月至6月,大队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实践“***”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阶段工作,每名党员都撰写了一万余字的读书笔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撰写了**字以上的党性分析材料,向社会发出征求意见函160多份,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和建议12条,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通过开展“保先教育”活动,党员的党性明显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明显提高。

2、大力开展优化发展环境机关效能监察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及支队的统一部署,大队开展了优化发展环境机关效能监察工作,主要任务是重点解决行政不作为、行政乱作为、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五个方面的问题。为了开展好此项工作,大队成立了领导机构,制订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全队民警大会,广泛发动,统一思想,并对外公开承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开展机关效能监察工作以来,队伍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服务态度有了明显好转,各单位均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涌现了一批先进,如办公室朱晓春,财务科肖季欣,政工科杨清华、刘会昌,宣教科刘武平等同志。

3、深入开展“大练兵”活动。按照“大练兵”活动的要求,大队制订了练兵计划,在去年大练兵活动的基础上,抓住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基本知识学习,强化技能、体能训练,苦练过硬的实战本领,努力使全体民警都成为岗位能手。大队先后组织民警进行队列训练、3000米长跑,分两批进行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培训以及考核评比,***中队、车管科、**中队分别获知识竞赛第一、二、三名,刘倩、谢文俊、谢晓辉在“树形象、强素质,争当建设和谐平安**先锋”演讲比赛分别获一、二、三名;赖远胜、李雄、陈冰玲分别获3000米长跑,男子36周岁以上组、男子35周岁以下组、女子组第一名,李雄、陈冰玲分别获登山比赛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在大练兵活动中,大队领导身体力行,坚持与民警一起训练,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大练兵”活动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4、认真做好“大接访”工作。大队根据总队、支队及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了“大接访”工作,制订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要求,共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12起,办结12起,办结率达100%,“大接访”工作初见成效。

5、重视并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今年的人大、政协会议后,大队非常重视代表、委员对大队工作有关的提案,成立了大队长***,承办人刘会昌为主的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小组,对每一件提案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查看,并组织民警深入到市公交公司、汽运总公司、车站、外资企业、乡镇、部分驾驶员中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以此更广泛的了解、征求对大队在队伍建设、执勤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定期地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提案后落实的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确保大队的交通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进一步树立了公正执法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思想。

二、强化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半年来,大队全面落实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各项工作措施,坚持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今年1-6月份全市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4起,死亡16人,伤14人,直接经济损失14396元,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33.3%、持平、下降48.1%、上升73.7%。

1、开展了整治“双超”工作。根据总队的统一部署,3月5日-6月5日,大队集中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整治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专项行动。按照“点上测、线上巡、路上查”的工作要求,合理调整警力部署,结合实际设立治理车辆超速超员检查,对“双超”行为的处理,做到了教育纠正在先、掌握证据充分、处罚程序到位。3个月来,共查处超速行驶125起,客车超员86起。

篇3: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分析及专题生活会总结

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分析及专题生活会总结

分析评议阶段开始以来,我支部在深入动员的基础上,要求党员认真学习[××]××号文件、党的十六大报告、《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同志《关于讲政治》、《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等有关重要讲话,明确基本要求、标准尺度,掌握思想武器。提倡在学员中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相互启发,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思考,充分准备,写出认识有高度、分析有深度的自我剖析材料。

随后,我们以小组为单位汇报交流,党员进行自我解剖,回顾成长经历,总结经验教训,找出问题和差距,联系思想实际,进行理论分析,明确改进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相互帮助和提醒,力求使自我分析更深入一步。

在个别谈心、小组汇报的基础上,各针对党性分析中反映出来的共性问题,每组推荐一名代表发言,进行集中研讨,升华到政治、理论和大局高度。最后由支部对整个党性分析活动作出总结估价,肯定成绩,明确不足,提出进一步巩固成果、增强党性的意见和措施。

通过这次党性分析,党员们普遍感到对自己教育很深收获很大,主要是:(1)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党性分析中,大家普遍认识到,开展此项活动首要核心问题是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党员们自觉联系个人思想实际,从怎样正确认识当代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怎样认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现状、怎样认识改革开放的成就和深层次矛盾、怎样对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的困难、怎样看待个人得失和荣辱等方面进行分析,查找在理想信念上的差距和不足。大家感到,在信念上总的说是坚定的、不断增强的,但还未达到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和完全自觉的程度,有的只是朴素、服从型的信念。当在国际国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时,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不可避免地出现问题和失误时,在党风和社会风气存在问题时,在个人得失与党的利益发生矛盾时,以及在重要事件、重大转折关头,或多或少或深浅都曾产生过疑虑、困惑和迷惘,缺乏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认识,反映出党性还不强、不够纯,信念还不够坚定、不够自觉。进一步认识到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成熟和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我们认识到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理论是我们在新时期坚定思想信念和加强党性锻炼的行动指南。只有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断磨炼意志,才能真正使理想信念达到自觉与坚定。

(2)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党员们从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为人民服务好的观念方面,从关心群众疾苦和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责任心方面,从正确对待人民利益和个人得失及廉洁自律的情况方面,分析存在的差距。有的查出了锐意进取、艰苦创业的思想有所减退,满足现状、不求上进;有的讲出了自己有时患得患失,在职务升迁上出现不平衡的心理;有的分析了个人坚持党的宗旨不够一贯,由于职务升高而拉大了与群众的距离;还有的讲出了过好人情关难,有时自觉不自觉地出现带有交换色彩的情况。通过分析,大家深感为人民服务贵在全心全意,难在完全彻底。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公仆意识,努力实践党的宗旨。要把为最大多数人谋取最大利益作为自己人生的追求和衡量人生价值的标准,要立大志,不存大己,争做大事,不争当大官,淡泊名位。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正确处理个人与群众、做事与做人、掌权与用权的关系,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管好权。正确对待自己的进步与成绩,为人民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要始终如一、心口如一、脚踏实地,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新时期尤其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只有这样才能顶住歪理、挡住诱惑,努力把握自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兢兢业业干事。有的同志讲,为人民服务是党性锻炼的永恒课题,是领导干部的终身任务。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改造自己,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3)进一步增强了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党员们在党性分析中认真回顾了自己担任领导干部以来,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从存的差距看,既有民主不足,也有集中不够的问题,往往坚持正确意见难、完全按组织原则办事难、开展积极的批评难、真正做到实事求是难。有的同志查找了自己有时急躁简单、独断专行的问题,有时优柔寡断、贻误工作的情况。自我批评还有、相互批评少,考虑关系多,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少,对上级领导的意见好接受、对下级和群众的意见接受慢。在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还存在着认识需要深化、制度需要健全、程序有待严格、贯彻有待全面的问题。还有的学员从思想深处分析了“娇、骄”二气的根源,认为有了“娇”气则听不进反对意见,批评不得;有了“骄”气则孤高自傲,不能充分尊重别人。通过分析,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一是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民主集中制的意识,懂得民主集中制的内容和规矩,养成按民主集中制办事的良好风气和习惯。二是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关键在一把手,一把手尤其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艺术,加强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心理素质。三是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和角色,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自己与他人、正职与副职的关系,要顾全大局,善于换位思考、纵横比较。当正职要注意发扬民主、发挥领导班子成员作用,做副职要注意维护集体领导、分工负责。*

篇4:二年级下学期工作总结4篇

二年级下学期工作总结4篇

又一个学期临近尾声,回顾这一学期的教学历程,有喜有忧,有苦有泪,也有成果,虽然不能事事皆尽人意,但收获还是颇多的。

一、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我力求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认真备课、上课,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上好每一节课,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认真钻研教材,吃透教材,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知道学生应补充哪些知识。因为本学期不仅要学习新知识,也是知识系统复习的关键时期,所以,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力求在有限的时间里,达到更高的效率。

二、提高学生的各方面能力

学生不仅要有最基本的学习知识的能力,还应该有独立自主学习、复习、系统巩固的能力,尤其是新课进行完之后,更要有一个清楚的学习方向。这就要求老师不仅重视知识的巩固,也要重视能力的培养,学习态度的引导等等。

针对优等生,我放手让他们自己主动的学习,对课本,对老师……都可以质疑,发问,这样,他们得到的知识会更全面。如果说优等生是一个班级的后盾,那么中等生就是班级的中流砥柱,其实,中等生身上更有可开发的潜力,所以,本学期,我把主要精力放到了中等生上,课堂、课下,更多的去关注这些学生。因为这些学生并不是不聪明,而是缺少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的指导,在教学工作之余,花些心思在这些身上,效果会更好的。对于后进生,我一直采取“一对一”帮助法,一个优生负责一个后进生,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三、做好复习工作

复习教学是一个复杂的教学过程,对小学生来说,不免有些枯燥。我们年级组制定出一系列的复习计划和复习内容的划分,我们力争复习到每个知识点,这无疑又增加了学习压力。因此,在复习的这段时间里,我领着孩子们复习词、句的、段篇章的等等,好的学生引领后进生,老师把握复习的方向和进度,适时点拨引导,出一些复习练习,帮助学生更好的记忆消化。

如今,在陪着他们学习成长的历程上,我也在不断的思考着,努力着,成长着,虽然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我相信,我会和我的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一起快乐成长。

[二年级下学期音乐教学工作总结]二年级下学期工作总结(2)

担任二年级音乐课已一个学期了,我一直都以新课标的要求为教学理念,从美的角度出发,让学生学会发现美、追求美、并创造美。

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由于年龄小,又是刚刚升入小学的孩子,爱玩还是他们这时的天性,所以我抓住他们的这个特点,让他们尽量在玩的过程中去学习音乐,并且爱上音乐,让音乐也成为他们的好朋友。于是,在课堂教学中我安排了四个学习环节——听、唱、演、画。这四个环节是环环相扣,相互联系的。现将其总结如下:一、用心倾听

音乐是听觉的艺术。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首先要学会用耳去听,我们的音乐课更要如此。人音版的教材上也刚好安排了欣赏这一部分,意旨就在于让学生初步学会欣赏音乐,感受音乐,体验音乐。所以,在上这部分知识的时候,我在听之前提出一些问题,如在听这部分音乐的时候,小朋友们你们想到了什么,仿佛看到了什么,心情是怎么样的。然后请学生闭上眼睛认真地听,尽情的展开想象的翅膀翱翔。在回答的过程中,我则主张赏识教育,只要学生能够说,并且符合音乐的情境,哪怕是一个音,我都会赞扬他们,并且鼓励他们再加油。所以学生在上欣赏的时候,课堂纪律很活跃,也爱回答问题。

二、尽情歌唱

这里我所说的尽情是用自己的感情去歌唱。小学二年级学生不宜过多的给学生讲歌唱的方法和练声,如果方法讲太多,小孩子学习起来反而会厌烦唱歌,所以,我每次都是要求学生用最好听的声音、最自然的声音去唱歌就是最棒的。学生很快就会认真的唱。当然,对于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来说,用感情完整的表达一首歌曲是有一定难度的,至少,在社会体验这块上是根本达不到的。所以,这就要求老师的正确引导。因此,怎样引导学生唱好一首歌,表达歌曲里所要表达的情感,这就是歌唱中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我的方法是用故事情节来带动学生的情感。如在歌曲《小红帽》一课中,我最开始不是听音乐,而是讲故事,尽量讲得精彩点,学生才听得仔细,听得认真,感情才会随之而来,你悲他亦悲,你喜他亦喜。根本就不用告诉他们,这首歌应该怎么样表达感情,学生自然会表现得最棒了。

三、游戏表演

表演可以培养学生与人合作、表现自我的能力。表演是这个年龄阶段孩子们的最爱,所以我抓住这个特点,在表演的过程中加入游戏,学生更是喜欢。尤其是在学习《大鹿》一课,我做了几个头饰,学生更是争着来当小动物。当然,尽量让每个学生都有上台的机会,让学生依据自己的理解去表现音乐,展现自我。在表演教学中,我还用了奥尔夫的手势教学法,用手势表达音乐,学生很感兴趣,也很容易帮助他们记住歌词。

四、器乐演奏

本学期,我还开设了口风琴课,孩子们很有兴趣,而且演奏也很好。通过这些,孩子们掌握了很多节奏型,还有很多同学提高了识谱能力。除了这些,我还自己做了几件小乐器,每次在歌唱部分,我会让学生上台来为音乐伴奏,看谁是最棒的小乐器手。虽然,学生不是很整齐的演奏,但是那份热情却是很高,仍然值得我去鼓励他们。

五、如歌的画

艺术是相通的。歌里有画,画里有歌。把一首歌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音乐则有了色彩,对于孩子来说,这是一件多么有趣而又神奇的事。他们不但能够歌唱音乐,听到音乐,更能在视觉上看到音乐,既拓展了学生的思维,让他们有了一个广阔的想象空间,更增加了他们对音乐的兴趣。所以,当学生把一幅幅可爱的绘画交到我手上时,我心里涌动的只有喜爱!

虽然,低年级的音乐我还是初次担任,其中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比如,对乐理知识的渗透不够深,歌唱只注意了情感,还有很多细节没有把握住,但是我很有信心将它做好。

[高中二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本年度主要是偿试“遥控的班级管理”方法能否有效。至于此管理方法的效果怎样?要到政教处通过各科量化,考核拿出成绩来方能下结论。在此,想谈谈对此管理方法的认识及做法。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学校为班级量化管理制定出了一系列管理措施,主要强调班主任尽可能多地和学生在一起,管理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监督他们的行为,这固然不错,老师和同学接触多了,和他们打成一片,才能了解他们,教育管理也就比较得心应手,才能对症下药,做到有的放夭。但在班主任工作实践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只要班主任到位了,学生们就能基本上做得不错,因为多数学生都想在班主任面前表现好一些。所以,日久天长,有些学生就形成了一种习惯,只要班主任在,他们就表现好,好像一切都是做给班主任看似的;当班主任不在时,有些学生的表现就不尽人意。但班主任毕竟不能每时每刻总在学生身边,他们都里教学第一线的教师,要认真备课,讲课,批改作业,辅导答疑。而每项工作必须同样做好,精力是有限的。而对这个问题我们该怎么办?能否改变一下管理工作?

遥控式的管理并非放任不管,而是有计划、有目的,系统地开展班级工作。班主任根据本班学生的具体情况,规划出一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安排,通过家长会,主题班会,讨论会,班会等对学生进行多方面思想教育。通过举办各类活动,不断地和学生达到思想的沟通,让他们独立思考,养成自己管理自己,独立开展工作的良好习惯,这有助于他们将来走向社会,适应社会。

遥控并不是说班主任脱离学生,而是适当地调节自由支配在校时间,有效地与学生交流,做如学生的思想工作,取得最佳教育效果,如果此方法做得好,班主任可以到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的兼顾,而不至于手忙脚乱应付日常诸多的小是小非。

[二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二年级下学期工作总结(4)

本学期担任二年级语文教育教学,兼任班主任工作,以学生终生发展为宗旨,全方位提高学生的素养,做了以下工作:一、常规建设不懈

干部队伍健全

开学时,重新学习《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和《课堂常规》,再认识行为准则,强化行为目标,实现知、情、意、行的初步教育。

形成健康的班级舆论。在不影响自己和班级其他人的情况下,互相提醒,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建立组长责任制的管理体系。两名组长,一名专门负责学习方面的,一名负责其他工作,采取捆绑式奖励机制,培养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班级由两部分小干部分管学习及卫生,名曰:卫生监督员和纪检监察员主要负责每天的早操、课间操、中饭、中午卫生及晚放学的卫生和纪律以及其它各个方面的工作的提醒,检查和监督。

由于小干部们认真负责,提醒工作到时到位,老师省了很多精力,学生生活学习井井有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家校联系不断

双赢硕果累累

根据本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常规要求及课程的内容要求,制定学生在家达标要求《在家做个好孩子》,除了了解学生的家庭规范与否,及时教育引导之外,还和家长就一些特殊情况交流商议,达到教育的一致性。

学生也通过父母和老师的沟通交流中受到启发,感受父母、老师对他的关怀和爱,从而进入心理教育,情感教育的第二个飞跃。

由于多数父母不知道怎样教育孩子,也并不清楚自己的素养和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的影响,因此,对孩子的教育,往往伴随着对家长的说服、教育和改变,同时进行的是对孩子及家长的反复行为的矫正和期待。虽然这是一个艰辛而曲折的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我将求索不停止。

二、小老师帮带

共同进步

班级太大,随着学习的深入,学生悬殊也拉大了,为了培养小干部的能力,提高部分学业费力的学生学习能力,以自愿结队、老师调配的方式组成小老师帮带小组,两个小老师带一个学生,在各个方面进行提醒帮带,互相促进共同进步。效果非常好。

三、及时奖励

适时提醒

平时多以表扬的形式组织教育教学,发现进步及时表扬,但对于那些性格外露,容易骄傲、翘尾巴、容易浮躁的学生,要及时提醒,及时敲打,扼杀苗头,防微杜渐。

规范的行为,文明的礼仪在集队中看的到;整洁的教室,清爽的书桌,随时可查;良好的成绩,文明的行为现在可见。

学生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健全人格的过程,教师,特别是班主任就是学生这一攀升过程的云梯,学生攀升不止,老师便延伸不止!

小学二年级下学期语文教学工作总结

二年级下学期班主任个人工作总结

二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范本

20**二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范本

二年级下学期家长会及期末总结

20**年二年级下学期数学教研组工作总结

20**年高二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20**年二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20**年小学二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小学二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篇5:交通系统技师申报个人总结

交通系统技师申报个人总结

技师申报个人总结

我自一九六八年以来分别任养路工、养护科科长、计划科科长及全质办主任。多年来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全局干部职工的配合下,将我局的养护、工程、计统、全质工作一年推上一个新台阶,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特别是取得高级工资格后,工作更得心应手。拾多年来分别荣获:交通部颁发的优秀小组个人奖壹次,省交通厅颁发的优秀质量管理工作者壹次,省公路局颁发的优秀质量管理工作者壹次,市经贸委颁发的优秀质量管理工作者贰次,市组织部、人事局嘉奖壹次,县委、县政府颁发先进工作者壹次。

我认为工作定要做出起色,勇与技术革新。组织全科室人员乃至全局职工发动技术革新活动。我对各小组成果加强指导亲自改写。先后两次技术革新成果荣获交通部的嘉奖。同时积极参加和组织本小组的革新活动,为绕着我局重点工作进行攻关。每年进行一个新项目,年年解决一个新难题,此次荣获省级及省级以上的嘉奖。由我参加并组织的主要革新项目主要有:年《确保重盐碱段绿化达标》,用工序交接班支部、工序质量检查点的制定等手段进行管理。创建了确保绿化达标的生产模型。当年重盐碱段绿化成活率由提高到%以上。成果获省交通厅一等奖。年《利用内部银行加强计划管理》则由计统科根据每月生产任务对养护单位核算、发放资金券,财务科凭券兑现报销。激发了养护单位自我进行计划管理和厉行节约的积极性,提高了投资效益,降低了养护成本。本项成果获省交通厅三等奖。年《解决水土流失造成的涵洞口坍塌》,攻克了砂性土路段,因涵洞口水土流失造成坍塌的难题。本项成果为因水土流失造成涵洞口坍塌改制和预防建立了改进的模型。成果获省交通厅三等奖,授省经贸委颁发优秀小组。年《用二灰碎石工艺解决大交通量路段坑槽挖补》。当前交通流量日益加大,而公路因基层薄弱造成前修后坏,不能保证公路畅通。此改革的成功解决这一难题,添补了养护挖补的一项空白。获省交通厅成果三等奖,被省经贸委等五组织授予优秀小组称号。年《内吸式公路清扫机的研制》通过列问题,解决重点难点的三次循环的试制终于成功。研制的清扫机比人力清扫效率提高了倍。得到了交通部的嘉奖,本人同时获交通部颁发的优秀小组个人奖。

我认为作为一个工程技术人员不但要有施工的技术技能,更重要的是要钻研技术,总结经验,有施工后果的预见性和怎样掌握施工方法,保证不造成施工弊病的能力。如:路基铺土时每层均按设计宽度铺筑,而路基施工完工后则出现路面边缘开裂或不均匀沉陷现象。造成无法补救的损失。其原因由于路边临近边坡,压路机不能驶入,边缘每层得不到充分压实造成。为此我在安排施工时,重点加强边缘部分碾压,并采取将每侧基层展宽-厘米来铺筑便于压路机在边缘部分驶入碾压。路肩完成后再将多余土切除。为此我负责的施工段无发生边缘开裂、漏水、沉陷现象。

年以来负责新建公路公里。其中:××路公里,××路××段公里,××段公里,××段公里,××段公里,××路延伸线公里。

效益是工程施工的生命线。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我在施工中总是把效益放在重要位置。为此我不断改进施工管理,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提高机械设备利用率,降低材料消耗,充分发挥公路工程资金的最佳使用效能。根据公路工程的特点,我在年提出并倡导降低工程成本的四条途径及九条保证措施。其一提高生产效率是降低工程成本的主要途径。费用是随着施工天数增加逐渐上升。因此要采取如下措施提高生产率:⒈加强计划管理。⒉加强定额管理。⒊加强施工人员的技术培训,提高施工能力。其二节约材料费用是降低成本的另一条途径。因此要采取如下措施保证材料费用的节约:⒈控制材料的采购费用。⒉加强材料的收存管理。⒊合理安排工程材料的存放布局。其三加强施工机械管理是减低成本的有一条途径。保证措施为:⒈做好机械计划安排工作。⒉做好机械计时工作。其四逐步实现机械化,特别是专业机械化,以机代劳,是降低公路工程成本的又一条途径。我时刻落实以上途径和措施,收到了丰厚的投资效益。使我局的工程施工走出了资金困难的低谷,走向了良性循环。

计划工作我在领导的支持和推行下制定了内部银行的计划管理制度。即由计划科根据当月的生产指标分解到各养护单位,再分别依据内部定额分别核算个养护单位的生产成本。根据各单位的生产指标下达余生产成本同额的资金券。月底由各养护单位到财务科凭券兑现报销,无资金券无法报销各单位的花销。生产单位任务完成不了者,下月核算追回资金券。实行计划下达、养护检查、财务核销一条龙的管理方法。同时我将所能发生的各工序及开支项目都制定了内部定额,安定额管理。为此资金下达和施工项目透明,计划下达明白,职工人人清楚,任务成本匹配。由此紧紧控制住了计划外项目和超计划资金的发生,养护单位在计划的执行中由过去花了算转变为算着花,精打细算,激发了自我计划管理和厉行节约的积极性,锻炼了职工计划管理的能力。提高了投资效益,降低了养护成本。计划工作以及内部银行的推行一致位列全市养护单位前茅,获交通厅颁发的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