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务员自我鉴定

6337

公务员自我鉴定

公务员自我鉴定

**年度在领导的关怀和同事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自我鉴定如下:1、思想政治方面: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思想、邓**理论和“***”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行动。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始终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不懈的人生追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和优良品德。

2、学习方面:坚持把学习作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径,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及相关工作业务知识,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特点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规定》、《福建省流动人口治安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自己在公文写作及公文处理、电脑知识方面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学习公文写作及公文处理和电脑知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法制观念和提高自己工作能力。

3、工作方面:服从安排,认真负责,努力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在具体工作中,认真收集各项信息资料,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向领导汇报,让领导尽量能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最近工作的实际情况,为解决问题作出科学的、正确的决策。

4、生活方面:勤俭节约,爱护公物,严于律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尊敬领导,团结同事,时刻保持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但我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理论水平还不够强,现代办公技能还不够熟练。今后,我一定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务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www.pmceo.Com

篇2:假期社会实践自我鉴定

假期社会实践自我鉴定

不知不觉之中,寒假到了,回头想想自己大一上半学期的生活,又想想自己将如何面对寒假,是回家还是在外面找工作,一时茫然。

毕竟身在学校,接触社会的机会很少,所以要让自己面对更多的各种各样的人,增加自己的阅历,因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需要有更多的体验,更多的经历。所以我向家人宣布趁着寒假有这样一个机会,好好的大干一场。放假之后的两个星期我都在市中心找工作,可是要不是工资低的养不活自己,就是怕自己累到。到最后几天过去了,我还是一无所获,我终于知道原来自己一直是眼高,觉得只有那种体面的工作才适合自己,眼看我就要放弃了,可是又想到我和家人说过我一定会找到工作,仍而他们却笑我不出一个礼拜就会放弃。我就不放弃,我就要做给他们看,让他们知道,我能行!

我要看看我能否在恶劣的环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和大脑维持自己的生存,同时,也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这次我不再把眼光放的那么高,之后我就去了几家超市,看下是否需要导购,终于在一个商场里面找到了一份导购工作。在工作中我懂得了很多,总结了一下几点:第一,在社会上要善于与别人沟通

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让我认识更多的人。如何与别人沟通好,这门技术是需要长期的练习。以前工作的机会不多,使我与别人对话时不会应变,会使谈话时有冷场,这是很尴尬的。与同事的沟通也同等重要。人在社会中都会融入社会这个团体中,人与人之间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过程中更加融洽,更事半功倍。别人给你的意见,你要听取、耐心、虚心地接受。

第二,在工作中要有自信

自信不是麻木的自夸,而是对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在多次的接触顾客中,我明白了自信的重要性。你没有社会工作经验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你的能力不比别人差。社会工作经验也是积累出来的,没有第一次又何来第二、第三次呢?有自信使你更有活力更有精神。

第三,在工作中要克服自己胆怯的心态

开始放假的时候,知道要打假期工时,自己就害怕了。自己觉得困难挺多的,自己的社会经验缺乏,学历不足等种种原因使自己觉得很渺小,自己懦弱就这样表露出来。几次的尝试就是为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如爸爸所说的“在社会中要学会厚脸皮,不怕别人的态度如何的恶劣,也要轻松应付,大胆与人对话,工作时间长了自然就不怕了。”

就这样我开始了工作,也许是由于自己制定了完善的计划,所以工作还是很顺利的,虽然有些客人很叫真,很难缠,只要耐心解答就会解决问题;同事还是很友好的,也许是由于我的工作时间短,对他们没有竞争吧!万事开头难,什么事都要有尝试。

在经历了这次的工作之后,明白了“很多事情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与我们的想象是有很大的差距的”。总之,任何事情都要考虑周全。

人的一生中,校园并不是永远的学校,真正的学校只有一个,那就是社会。半个月的实践转瞬即逝,却让我从中悟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也将让我终身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情感,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体现,为将来打下坚实基础。我会不断实践,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得真知。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端正思想,明确方向,在不断完善中求发展。也知道了:不要抱怨这个社会是如何如何的黑暗,哪里哪里的人是不对的。因为这个社会不会因为你的抱怨而改变的。不是让社会来适应自己,只有自己去适应这个社会才行!

****

篇3:公务员个人反思材料

公务员个人反思材料

市委、市政府将8月份确定为“问题解决月”以来,我在办公室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对自己四年多来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深刻地反思,查找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以此契机促使自己今后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本职工作。

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四个问题:一是“懒”,主动性不够。我所在的一科工作任务多,要求高,虽然平时我能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但更多时候还是被动式的“接活干”,没有能够积极主动地去“揽活干”,特别是遇到一些急、难、重的任务时,我还没有抢担重担、争当先锋的责任意识,只是一味等待科长分配任务,没有能够很好地为科长分担,比如在领导署名*这个方面,我们科室成绩不佳与我懒于动笔、眼高手低有很大关系。二是“浅”,创新性不够。勤于思考,善于创新,是搞好文字材料的关键。我所在的条线主要是经济工作这一头,涉及面广,头绪繁多,遇到的问题也比较复杂。对于领导交代的材料任务,我思路还不新,措施还不实,往往只是满足于完成,满足于“交差”,未能做精做好、出新出彩,有时候明知道不是最佳说法,但也未及时认真去思考,去创新,去钻研,特别是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拿出新办法不多,对全局性的发展提出创新意见不够,有些材料被领导批评为陈词烂调、缺乏新意、没有深度。三是“粗”,严谨性不够。做事不细致,写文不严谨,这个问题在我身上表现的比较突出。具体表现在有些材料的校对过程中,虽然心中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出差错,但往往还是大问题没有,小问题一堆,不是一个错字没看出,就是哪一句话不恰当。究其根源,还是思想上重视程度不够,麻痹大意,马虎粗心。四是“拖”,高效性不够。做事拖沓,写文磨蹭,没有时间观念,工作效率不高。每当我接到某个材料任务,不能第一时间思考,第一时间动笔,第一时间完成,总会东张西望,边磨边拖,一直要等到交稿前一两天,才能专心地坐在电脑前,时间紧迫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很多时候都是在熬夜加班中把材料仓促完成,这既让自己身心疲惫,又不能保证材料质量。反过来讲,如果自己写材料时能够有个提前量的话,就可以有更加宽裕的时间去思考,去推敲,避免这种无价值、无意义的“熬夜加班”。

三点原因:1、学习意识有所淡薄。学习好是做好工作的根本前提。联系自己之所以进取精神不足、理论素养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创新意识不强,其根本原因是放松了理论学习。应该说,我目前从事的工作政策性要求很强,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提高,而自己常常以工作忙、任务多、没时间为理由和借口,自以为是地认为学习是一种形式,是一个软性任务,并且认为理论是很虚的东西,用的时候查一下就行了,觉得没必要那么较真,平时仅仅满足于随手翻翻报纸杂志,简单浏览网络新闻,没有真正花费太多精力和时间去学习理论知识,特别是对经济、金融、法律等业务知识的钻研较少、知之甚少,对新事物、新知识学习掌握得不够好,理论联系实际并运用来指导实际工作做得不够。

2、自我要求有所松懈。刚开始进办公室时,面对新鲜的工作内容,我充满了激情和斗志,做任何一件事情,写任何一篇材料,都是全心投入。但过了四年以后,感觉情况基本熟悉,有了一些安逸感和满足感,无形之中对自己放松了要求,降低了标准,觉得材料一个接一个,没有个尽头,失去努力工作的动力。工作目标上,只追求中等偏上,认为争先进太苦,太落后也不甘心,自己只是个副科长,材料还有科长把关,只要做好配合工作,不出差错就行了;只要完成领导交办任务、不挨领导批评就行了,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存在得过且过的想法。比如在写作中,虽说我完成了规定动作,但自选动作还有待加强,有时候头脑里也出现思想的火花,但却未能深入研究,火花一闪而过,实在可惜。又如在执行上下班制度上,认为有时加班很晚很累,便会自己原谅自己,觉得迟到几分钟,只要不事关系不大。

篇4:公务员转训心得

公务员转正培训心得

一、政治合格

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应该熟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要认清各种当前社会政治、经济形势,要善于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要毫不动摇的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只有首先解决好方向问题我们才能够走的稳,走的远。而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尚的政治情操是保证我们正确方向的根本。因此首先在政治上合格是对一名公务员的基本要求。

二、思想合格

加入公务员队伍成为其中一员关键要完成一个思想上的转变,这种思想上的转变不仅要快更要彻底,要从根本上克服自身意识上潜在的优越感,树立公仆意识,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中的第一宗旨和要务。我们要充分发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重要思想,转变思想转变作风把“万事民为先”作为做好一名合格公务员的出发点。

三、业务合格

我们的兴国强国战略要求我们具备高素质,我们要为人民服务需要我们能力全面,我们要提高政府机关办事效率必须要业务过硬。所以作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一定要具备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素质,这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和根本,就像再好的汽车不给它加油就等于是一堆废铁一样,业务能力的高低对于一名公务员至关重要。转摘于

如果一名公务员切实做到上述三个方面那他就应该是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了,可是如何才能做到这三个合格呢?通过这十天来的培训我感觉最好、最直接的途径就是学习。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不断充实我们的思想,完善自身素质,提高个人能力。我们新的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被外界称之为是一届学习型的领导集体,应该说是身先力行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无形中向我们每个人发出了要注重学习的信号。但是要学习还要懂得方法,要会学习才能有成绩,我认为要加强学习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

学习要精、要专,更要谦虚踏实,一定不能眼高手低,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点一滴学起。知识需要点滴的积累,在学习中不能因为细小而忽略学习,甚至不屑学习,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学习一定要认真踏实、循序渐进。

2、

如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对公务员的工作提出许多新的要求,要求每名公务员具备个方面的素质,能够胜任多个角色的工作,这就需要公务员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知识面的扩展,做到全面发展综合提高。

3、

学习要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积累和进步。

4、

学习贵在坚持,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够不断的进步。成绩的取得要靠经验的积累,这种积累就要靠坚持不断的学习。也许学习对于很多人都可以做到,但要坚持下去就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应该说这次培训对于我不仅及时而且实际,解答了我在前段工作中出现的一些迫切需要解答的问题,为我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实了基础,创造了条件。更重要的是这次培训使我清楚的知道怎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今后我必将加强自身学习,坚持“两个务必”,落实“****”,牢记群众利益,善待每一个人,做好每一件事,珍惜每一分钟,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公务员。

篇5:公务员考试培训心得体会

公务员考试培训心得体会

又是一年的国考,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今年国考报名的消息,不禁还是有很多的感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也像现在的06级的同学一样,紧张的进行着复习。我很幸运,能够迈过这条坎,在这里,我要祝福所有的师弟师妹们,祝你们成功。

让我来介绍国考的经验,我实在是有些惭愧与汗颜。因为去年复习的时候很多同学要比我认真和用功的多,而且很多同学的成绩也要比我高很多,但既然这个任务安排给我,我就尽力给师弟师妹们一点有用的东西,我要讲的,也只能是根据我自己的特点来说,希望师弟师妹们取其中之精华,去其中之糟粕。

首先说一下教材选择的问题,现在市面上的教材有很多,但在质量上却有很多的差别。向大家推荐华政系列和中公系列。这两套书是我个人认为相对质量比较高的,大家可以从中选择一套来仔细研读,没有必要看太多的教材。

国考分两部分,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先说一下行政能力测试的复习。去年我复习的时候,首先用了几天的时间将教材上的内容仔细的学习了一遍,将书中对行测的每一个分类都搞清楚搞明白。其实在每一个专题里面都存在着一定的小规律,大家在复习的时候可以自己去尝试着总结归纳一下。每个专题后面都有练习题,这部分习题希望大家能够给与足够的重视,因为这部分习题时各专题基础性的题目,很多考试题目都是在此基础上引申和发展出来的。在通览教材的基础上,我选择了一本历年考题和一本中公系列的模拟题,进行了一个多周的实战模拟训练。首先,我进行了五套左右的真题训练,在此期间发现的问题重新回归教材,将出现问题较多的部分重点补充。在此基础上,我又进行了模拟考题的训练,这段时间不仅仅要提高做题的正确率,更要提高做题的速度,每一套题目必须严格限制在考试时间内,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即算做错,将每一套题目的分数算出,根据自己分数的变化继续查漏补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题是行政能力测试复习阶段必须重点训练的项目,首先它可以提高你的做题速度,在实际考试当中避免因为时间不够而成绩不理想;其次它还可以使你对考试时间有一个总体的把握,避免因为时间问题而产生紧张情绪。最后,我将前面只做了五六套的历年真题取出,用剩余的五六套题目来找到考试的状态,做好备考的最后冲刺工作。当然,有时间有精力的同学们完全可以多选择几本试题来做,也可以选择专题性的教材来重点复习。

再说一下申论的复习。其实申论的写作重点在于日常的积累,在申论复习的时候,大家可以先将教材前半部分的申论公文写作规范仔细研读,将申论的写作规则了然于心,在阅读教材后面例文的时候,可以先在看完题目之后自己尝试写一下,然后与例文做比较,找出自身的不足,进行重点补充。我在复习申论时都是在读完题目后列出一个写作提纲,然后将例文誊抄一遍,比较之后找出自身不足,并在誊抄的过程中逐步适应申论的写作规范、表达方式和语言技巧。另外,同学们可以在复习申论的时候去买《人民日报》或《半月谈》来阅读一下,重点学习上面的观点表达和语言表述,而像《南方周末》、《参考消息》这类报纸,不是特别推荐大家在申论备考阶段去读。最重要一点,申论复习时间一定要拉长,起码要坚持三个周以上的训练,最好从国考备考的第一天一直持续到考试前的最后一天。这样,大家才能养成一种用申论的思维思考和用申论的语言表达的习惯。

以上就是我在准备国考过程中的一些体会和想法,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定的借鉴作用,如果能够给大家备考过程中带来帮助,我将十分高兴。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在备考过程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在考试当中取得优异成绩。最后,祝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国考中成功,祝福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