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刑事侦查大队个人工作总结

5543

刑事侦查大队个人工作总结

刑事侦查大队个人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市局党委和上级业务部门的领导下,我与大队班子成员一起,按照市局总体工作部署,齐心协力,勤奋工作,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刑侦队伍和刑侦业务全面进步,打造了一支政治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执法严格、特别能战斗的刑事执法队伍,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和本职工作,为维护我市治安大局的稳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以汇报,敬请评议。

一、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在新形势下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是积极参加支部学习,用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的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二是坚持学习领导干部必备的知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领导艺术和领导水平,牢固树立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三是努力学习与公安工作有关的科技知识,为提高我市刑侦工作科技含量,提出切合实际的发展建议,为局领导当好参谋。四是注重学习方法,讲求学习效果。在学习中努力克服学用脱节现象,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克服“为学而学”,把学习理论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总结自己学习的方法,纠正学习中的偏差,把端正学风放在学习的全过程,认真解决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严于解剖自己,多想自己的缺点、弱点和问题,使自己的思想跟上形势的发展,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领导艺术和领导能力,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二、增强主动进攻意识,针对不同时期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采取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

随着经济的发展、市场的活跃,社会治安问题日益突出,黑恶犯罪、团伙犯罪、流窜犯罪、暴力性犯罪日趋猖獗,严重困绕着公安工作,也给社会稳定带来了严重威胁。面对日益严峻的治安形势,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开展刑事调研活动,从中发现并掌握新形势下刑事犯罪的规律、特点,并根据不同时期的社会治安形势和突出的社会问题,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适时开展专项打击和破案会战。

--及时侦破现行大要案。认真落实“十*”措施,强化“命案可防”、“命案必防”意识,强力挤压犯罪空间,严厉打击各类严重性犯罪,有效预防和减少可防性命案的发生。对发生的重特大刑事案件,我能够做到组织人员快速反应,快侦快破。今年以来,快速侦破了“***”***伤害致人死亡、“**”**杀人等一批疑案难案,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现行命案全破”的工作目标,为我市治安大局的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竭尽全力打好“命案攻坚”战。命案侦破攻坚战打响后,按照市局的安排和要求,我具体负责对积案命案的攻坚方面。工作中,我紧紧围绕“三个目标”的工作目标,抓住“三个重点”,做到“六个必须”,以侦破“挂牌命案”、抓获命案逃犯为重点,打破常规,超常运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卓有成效地组织开展命案侦破攻坚战。侦破命案攻坚战期间,我带领参战民警,顶风雨,踏泥泞,查线索,抓疑犯,转战山西、安徽、河北、山东等8省、40余个地市,通过艰苦卓绝的工作,成功攻克了久侦未破的市局挂牌督办案件“5.25”**杀人案,抓获了在逃八年之久的命案逃犯**,突破了“9.15”**伤害致人死亡案,取得了“侦破命案攻坚战”的阶段性成果。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交警大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交警大队**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大队以“***”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大队年初制订的总体工作思路,大力推进了队伍正规化建设;强化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道路管控能力明显增强,辖区交通事故稳中有降;深化了平安大道和畅通工程工作,公路交通治安管理水平和城市道路通行效率进一步提高;强化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平安**”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高效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提高队伍综合素质

1、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强化宗旨观念。根据市委和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今年2月至6月,大队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实践“***”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阶段工作,每名党员都撰写了一万余字的读书笔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撰写了**字以上的党性分析材料,向社会发出征求意见函160多份,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和建议12条,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通过开展“保先教育”活动,党员的党性明显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明显提高。

2、大力开展优化发展环境机关效能监察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及支队的统一部署,大队开展了优化发展环境机关效能监察工作,主要任务是重点解决行政不作为、行政乱作为、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五个方面的问题。为了开展好此项工作,大队成立了领导机构,制订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全队民警大会,广泛发动,统一思想,并对外公开承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开展机关效能监察工作以来,队伍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服务态度有了明显好转,各单位均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涌现了一批先进,如办公室朱晓春,财务科肖季欣,政工科杨清华、刘会昌,宣教科刘武平等同志。

3、深入开展“大练兵”活动。按照“大练兵”活动的要求,大队制订了练兵计划,在去年大练兵活动的基础上,抓住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基本知识学习,强化技能、体能训练,苦练过硬的实战本领,努力使全体民警都成为岗位能手。大队先后组织民警进行队列训练、3000米长跑,分两批进行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培训以及考核评比,***中队、车管科、**中队分别获知识竞赛第一、二、三名,刘倩、谢文俊、谢晓辉在“树形象、强素质,争当建设和谐平安**先锋”演讲比赛分别获一、二、三名;赖远胜、李雄、陈冰玲分别获3000米长跑,男子36周岁以上组、男子35周岁以下组、女子组第一名,李雄、陈冰玲分别获登山比赛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在大练兵活动中,大队领导身体力行,坚持与民警一起训练,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大练兵”活动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4、认真做好“大接访”工作。大队根据总队、支队及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了“大接访”工作,制订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要求,共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12起,办结12起,办结率达100%,“大接访”工作初见成效。

5、重视并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今年的人大、政协会议后,大队非常重视代表、委员对大队工作有关的提案,成立了大队长***,承办人刘会昌为主的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小组,对每一件提案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查看,并组织民警深入到市公交公司、汽运总公司、车站、外资企业、乡镇、部分驾驶员中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以此更广泛的了解、征求对大队在队伍建设、执勤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定期地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提案后落实的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确保大队的交通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进一步树立了公正执法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思想。

二、强化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半年来,大队全面落实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各项工作措施,坚持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今年1-6月份全市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4起,死亡16人,伤14人,直接经济损失14396元,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33.3%、持平、下降48.1%、上升73.7%。

1、开展了整治“双超”工作。根据总队的统一部署,3月5日-6月5日,大队集中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整治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专项行动。按照“点上测、线上巡、路上查”的工作要求,合理调整警力部署,结合实际设立治理车辆超速超员检查,对“双超”行为的处理,做到了教育纠正在先、掌握证据充分、处罚程序到位。3个月来,共查处超速行驶125起,客车超员86起。

篇3: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结

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结

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坚决遏制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势头,根据海南州交警支队统一部署,贵德县交警大队迅速部署,扎实推进,积极投入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力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可控状态,现将近期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一是先期召开筹备会。大队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布置落实,明确各自分工和工作职责。二是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由大队长吉星林任组长,教导员仁青本、副队长杨仁千任副组长,其他正式干警为成员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小组。三是定期召开推进会议。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大队制定落实了定期例会制度,根据交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定期由工作小组领导召集各成员参加,分析总结前阶段工作推进情况,拟定下阶段工作措施和计划。

二、深入调研,排查隐患。一是实地踏勘情况。大队对涉及到的危险路口、路段逐一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在分析各项事故数据的基础上,拟定了初步上报意向。二是邀请专业部门论证。为确保大队排查的交通隐患路口切实可行,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能取得实效,大队要求事故防范处专家对道路进行实地调研,逐一分析目前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探讨治理措施。三是综合分析上报。根据实地踏勘和专业部门论证情况,副大队长杨仁千2次召集各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通过会议分析讨论,确定了2条危险路段6个危险路口。并详细分析主要隐患,拟定治理措施和治理目标,明确责任单位。

三、滚动排查,严格监管。一是结合捉漏找差排查隐患。大队结合“优信号、纠差错、促长效”交通设施捉漏找差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交通信号配时,梳理排摸各类交通标志。对需要维护或完善的立即进行维护完善;对暂时无条件维护完善的,积极协调县发改局等相关单位完成。二是加强道路施工监管。大队组织相关人员定期开展施工工地交通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占用车道施工工地的交通安全设施和文明施工执行情况。

四、强化整治,广泛宣传。一是明确整治重点。大队根据交通违法的特点和规律,坚持警力跟着时段走、跟着违法行为走,向危险路段倾斜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工作措施和勤务安排,采取白天与晚上整治结合、定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超载超员、危险品运输、酒后驾驶和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二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大队会同县司法局、路政执法大队在县客运站大厅设立交通安全宣传咨询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滚动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组织交通文明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宣传“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守序有礼,文明出行”、“拒绝酒后驾驶、平安出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安全法规。三是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大队依托“六进”工作机制,深入社区、寺院、农村、学校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不断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剖析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醒驾驶人在恶劣天气和突发情况下的驾驶注意事项等。

篇4: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工作总结

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总结

西平六中大队辅导员

田玲

作为少先队辅导员,我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并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我根据学校实际、学生特点,结合时代要求,设计、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自担任辅导员以来,积累了较丰富的工作经验,以辅导员特有的敏锐和细致,针对孩子点点滴滴的小事,塑造他们的心灵,培养他们的品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先将这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自身素质是做好少先队工作的基础。

为了能够更好的做好少先队工作,我坚持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少先队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少先队工作,以“爱生理念”作为指导思想,以人为本,把少先队员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培养。工作中,我重点抓养成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设计、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使他们在少先队组织中健康成长,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继续把我校的少先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全面抓好少先队常规工作是大队辅导员的本职。

(1)规范升旗仪式。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工作是少先队大队的一项重要工作,本学年我组织各中队辅导员规范了升国旗仪式,出旗、升旗、国旗下讲话等过程庄严而规范,护旗手、升旗手、演讲者严肃而自豪,让队员们能够更好的受到爱国教育。

(2)坚持队员良好习惯的培养。良好习惯的培养是艰难而又长远的工作,我每天组织各班值周人员对卫生、课间操、礼仪等方面进行检查,每周统计公布。我积极更换校园公示栏,做好学校公示工作,并利用校园公示栏,对学校各项工作、喜事及时公示和宣传,有师生获奖情况、卫生评比情况、好人好事等。同时号召各中队利用班级的板报、班级文化栏对学生有效地进行德育教育、文明宣传、节日教育等。

(3)认真组织好各项教育活动,为学生提供发展平台。在大队活动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中,我认真组织各中队辅导员和队员们认真开展,积极参与。“新少先队员入伍仪式”让队员们感受到少先队的神圣;“班级文化评比”的开展让队员们体会到班级文化建设的重要性等。总之,各种活动的开展,为队员们提供了发展的平台。

三、培养小干部,提高队员整体工作能力。

搭建舞台,重视培养小干部。在少先队工作中我把少先队小干部的培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重视提高少先队员工作能力和工作热情。我经常组织他们学习,教给他们工作的方法,增强他们的服务意识。

四、“爱生”是工作的源动力。

对学生的爱就要包容他们,就要有一颗无私的爱心。我像父母爱子女那样热爱自己的学生,把爱的感情毫无保留的全心全意地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用爱的感情去打开她们的心灵之门,启迪他们的聪明才智,激励他们的进取心,使他们茁壮成长。基于此,工作才细致入微,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不论成绩的优与劣,家庭的贫与富。

五、工作中乐于学习,勤于思考。

读书,对我来说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习惯。工作闲暇之时,便会借阅各种有关教育的书籍,充实自己,方便工作。时常与家长联系,与同事讨论,聆听各种各样的教育方法:取长补短。少先队工作中,遇到各种个案,加以思考,当作工作调味品。

辅导员的工作,是具体的,繁杂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苦有累,有甜有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吸取经验教训,努力工作,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合格的少先队员。

总之,我热爱本职,用心去工作、用心去育人、用心去温暖、用心去沟通,坚持爱生理念,为探索新时期下的少先队工作,积极创造和谐的少先队大队环境,做出更大的努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