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班级文化建设总结

564

班级文化建设总结

校园文化建设之班级文化建设总结

班级文化建设不是其他文化的移植,也不是其他文化的翻版,班级文化是班级的主体——学生的活动和交往过程中逐步形成发展起来的。班级文化建设要形成自己的特色,必须立足于学校的个性,班级的个性和教师的个性。首先立足于学校的个性。就是要充分借助学校优良的传统校风、学风来建设班级文化。

一、指导思想

以创建特色班级为引领,进一步提高班级管理的文化品位,建设优良班级体;以人为本,弘扬个性,充分鼓励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发展,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团结协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提升学校德育管理内涵,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将学校整体的道德教育与学生管理工作推向新的台阶,形成“一班一品牌,班班有特色”的局面。

二、工作目标

以班级特色文化建设优化班集体的建设为目的,以目标管理、时间管理、物品管理、情绪管理为主题,为学生营造自主发展,自主管理的班级成长氛围;建立宽松、清新、充满人性关怀的班级特色文化;形成具有教育性、凝聚力、制约性、激励性的班级文化。创新班级特色文化建设的途径和方法,丰富班级文化的内容和形式,在传统中挖掘新意,使班级文化与学校办学理念融为一体。

三、实施要点

1、打造班级精神,构建班级精神文化

班级的精神文化是班级中全体成员的群体意识,舆论风气,价值取向,审美观念的精神风貌的反映,是班级特色文化的核心。班级精神文化的主体是班风。良好的班风是无声的命令,是不成文的行为准则,它能使学生自觉地约束自己的思想言行,抵制和排除不符合班级利益的各种行为。建设优良的班风,能在班级成员的心理上产生一种内在的激励因素,从而增强班级集体的向心力和归宿感。这种向心力和归宿感又会促使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时刻清醒地意识到“这是我的班级,我是这个班级的学生”。对于小学生而言,这种意识更为明显。为此,我们十分注意时时、处处、事事强化学生的班集体荣誉意识、团结互助意识、争先创优意识等等。

2、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构建班级制度文化

在班级集体中,通过学生自主制定,教师参与指导,以规章制度、公约、纪律等为内容的,班级全体成员共同认可并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所表现出来的文化形态称为班级制度文化。通过建立各项班级管理规章制度及评价体系,形成一定的激励竞争机制,为学生提供评定品格行为的内在尺度,从而使每个学生时时都在一定的准则规范下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言行,使之朝着符合班级群体利益,符合教育培养目标的方向发展。

3、营造班级文化氛围,构建班级物质文化

班级的物质文化建设,其主要内容是通过对所在教室环境的布置及对教室环境的要求,构造一种教育和学习的外部文化环境。

4、开展丰富的班队活动,构建班级活动文化。

班级行为文化主要指班级开展的各种文化活动。它是班级文化中最活跃的因素,反映了班级的精神面貌、教学作风和管理水平。塑造班级精神,打造班级特色,只有经常性地开展富有班级特色的活动,班级制度才能够得到执行,团队精神建设、班风、学风建设才能够深化,班级的凝聚力、团队的战斗力和个性的活力才能够形成。

我们的班主任有目的、有计划、创造性地开展突出班级特色建设的集体性活动,为学生搭建各式舞台,创设张扬个性的天地,让每个学生置身于合适自身发展的氛围之中,尽显风采,通过活动加强班级特色文化建设。我们的班主任从以下方面开展富有特色的班级活动。

班级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其生动活泼的形式,积极健康的雏鹰,滋润着学生们的心田,熏陶着学生的心灵。积极创建富有个性特点的班级文化,构建师生共同的精神乐园,是我们共同的追求。班级特色文化的建设,是一项细致而漫长的过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借鉴已有的经验,积极探索未知的领域,进一步做好班级特色文化的建设工作,以特色班级文化建设,凸显学校特色,提升学校办学品位,更好地推动学校持续发展。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二年级班级文化建设方案

  二年级班级文化建设方案

  班名:博文约礼

  班训:独立、自信、创新

  班规:热爱集体、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勤奋好学、遵守规范、开拓进取

  班级公约:

  一、准时到校不迟到,不忘带好需用品。

  二、打扫卫生要主动,早睡早起身体好。

  三、团结同学关爱人,教室环境保洁好。

  四、课堂准备要充分,尊敬师长有礼貌。

  五、课堂纪律要遵守,积极发言勤动脑。

  六、学会倾听不插嘴,功课作业按时交。

  七、列队集合准时到,迅速安静不吵闹。

  八、坚持锻炼很重要,自觉认真做两操。

  十、个人卫生要讲究,环境整洁要记牢。

  十一、爱护公物要做到,集体荣誉保护好。

  十二、课外活动要参加,锻炼才干长见识。

  十三、奥运精神大发扬,实现人生新突破。

  一、方案目标:

  1、建立班级自主管理模式,逐步让每一位学生都有参与班级管理的职务,担任能发挥作用和自我满意的角色,发挥、发现和发展自己独特的作用和价值,学会在自主管理中相互合作,协商和民主评议,并鼓励和指导学生在解决集体生活的各种矛盾中,使集体和每个学生都得到成长。

  2、让学生学会学习,培养学生自主,创新学习的能力,掌握科学研究及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在班级中形成探索与研究问题的良好的探究与学习的氛围。

  3、通过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竞争意识,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使学生更快地学会学习,学会生存。

  4、让学生学会与人相处,并在学习与集体活动中建立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良好关系,培养合作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

  5、让学生把握为人处世的原则与明辨是非及处理问题的道理,学会理智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能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俱进,培养现代意识(竞争意识、法律意识等),使班级正气上升。

  二、总体方案:

  (一)物质文化建设——教室布置

  教室是一个学生主要活动场所,一个优美良好的环境才能带给学生良好的心理状态.在教室布置时,注意了室内各种设施颜色的搭配,使教室呈显出一种自然、平静、整洁的气氛,显现一种和谐美。教室外设计了班牌:博文约礼(广博求取学问

  严格遵守礼仪)。旁边是“中队荣誉”,记录孩子们努力的成果,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教室内设计了“满天星”,对一天中每个过程表现很好的同学颁星,每天一考评,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设计了“文采精华”,展示孩子们的佳作;设计了“七彩创意”,是一个展示他们创造力的平台。还有图书角,当你走进书香弥漫的一方小天地,你会油然升起一种庄严神圣的感觉,对知识的崇尚、渴求会一下子被书香所勾起,使你不得不想遨游在书的海洋中。

  (二)观念文化建设.转变班级观念——寻找每人亮点。

  班级文化观念可以简单而通俗地理解为全整个班级对各种现象。事件有倾向性的看法和思想。班级文化建设要寻找每个学生精神的发光点,发展每个学生的特长和个性,使班级文化生活成为学生精神生活的“乐园“,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加速器“。

  (三)人际文化建设

  人际关系是人在社会生活中存在,发展的基本条件,它对个性发展、行为表现、心理健康都发生巨大的影响。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信任,关心和爱护会造成良好的社会心理气氛,它能使每一个正常人的健康的,合理的心理需要得到程度不同的满足,从而产生开朗、乐观的情绪,对生活更加热爱,并使群体保持一种稳定的,融洽的秩序。反之,人与人之间的冲突或者冷漠,会造成一种不良的社会心理气氛,使人感到孤寂、压抑、苦闷,并最终导致人的心理变态,对生活,对人生,对学习都抱着一种消极的态度。

  (四)活动文化建设——系列主题班会

  每周一次的班队课是德育建设的思想阵地,充分有效的利用班会时间是班级建设的最好途径,在班会课上强调学生活动的自主性和创造性。在自我设计的活动中,学生能够自由充分的发展他们的爱好,特长和各种能力,,因而对于培养健全的心理有重大作用,其意义往往是课堂学科教学活动所不能代替的,所以教师要放手让班干部组织,主持班级活动,给学生更多的自己管理自己的权利,这样将确保班干与同学之间的频繁交往,又利用活动促进同学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进而满足学生各种心理的需求。当然组织活动是应注意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良好个性、主动精神,交往能力,以便拓展学生心理发展的更广阔天地,主题班会课根据时间的不同的,学生心理需求的不同确定内容。好习惯训练:1、爱祖国,升旗仪式肃立;2、守规则,上下楼梯靠右行;3、文明礼貌,微笑待人;4、诚实守信,说了就要做到;5、学会尊重,耐心倾听;6、勤奋自强,锻炼身体;7、自尊自律,别人的东西不乱动;8、环保卫生,节约能源。活动主题:1、创建文明城市,我参与,我知晓,我奉献;2、我爱红领巾;3、珍爱生命,安全第一;4、环境保护,从我做起;5、节约能源有利大家。

  三、具体实施过程

  1、完善班级德育工作规程:

  ①学期初进行班委换届选举,在本学期的常规工作中培养一批新的班级管理人才,确定了班委共10人,在形成班委后,培养教育,合理分工,建立一支肯干,能干的干部队伍。②继续实行“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的分工制度,使班级中每个人都有事做,班级中的每件事,每个项目都有人负责,班级中的事都由学生自己管理,由班委成员主要负责。③完善“值周班长“与常规管理相结合的制度,使每位同学都能有机会参与班级管理,同时培养他们具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并提高他们的实际管理能力。

  2、完善班级文育工作规程:

  (1)自主管理机制:①设置学习小组,小组成员共同制定目标和活动内容,在小组中当家作主。②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学生看到了自己的价值,从而激发其参与班级管理的积极性,促进了学生主体性的发展。③定期变换管理角色,实行角色动态分配制,有助于学生从管理角色的变换中学会自主管理,增强主体自我调整能力。④制定最优班级目标,班级每月每周都有自己的目标,这些目标的形成都力求使学生能认同,切合学生实际,能激发学生的行为。

  (2)优化班级文化环境:①建立积极,健康,融洽的班级心理环境。①要尊重学生的主体人格,使他们在受尊重的环境中,在民主的氛围中,自主地参与班级管理.②十分注意调动学生参与班级建设的积极性,确立学生在班级管理中的主体地位,让他们在“自主管理“中获取成功,增强自信,学会自主,实现其自身的价值。②建立净化,美化,知识化的班级物质环境,要求同学保持教室的干净整洁,窗明几净,物品放置井然有序,形成“班级就是我的家,我要为家作贡献“的良好氛围。

  (3)开展富有特色的班级活动:①开展好传统教育活动②构建主体参与型的班级活动模式,由学生自主制定活动目的,自主设计活动方案,自行组织主持,自主进行活动评价。③拓宽班级教育活动空间,开展课外综合兴趣小组活动,在互动中促进交流。

  (4)开展各种各样的班内学习竞赛活动,从组织形式上分有::小组学习竞赛,大组学习竞赛,个人学习竞赛;从内容上分有:语文、数学、英语等方面内容的竞赛,通过学生之间的合作,竞争与互动,激发学生个体与整个班集体的学习与工作的热情,使学生的各方面都得到很大发展。

  (5)及时反馈:对于每个学生在“自主,创新,合作,竞争“方面的具体表现,班级的学习与工作的状况及成效,将通过书面的或口头的形式及时告之全体学生,帮助学生及时调整自己的言行。

  (6)定期总结:利用夕会、主题班会课,针对学生及班级存在与暴露出的具体问题由教师或学生提出并分别由教师或学生分别主持,进行分析与总结.以达到及时调整,更快进步的目的,使学生能够明辨是非,扬善抑恶,形成良好的班风。

  备注

  班级文化建设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合作竞争意识、,集体意识、活动能力、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同时也有利于提高了班主任管理班级的能力。

  同时班级文化建设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学生不断有新的见解,新的观点出现,我会及时发现,只要有利于学生主体性,创造性的发挥,就要大力提倡。只有群体主动参与创造班级文化,形成同类价值意识,价值取向。而且参与得愈广泛,愈长久,文化创造的愈多,积累得愈丰厚,学生个体才能在浓厚的班级文化氛围中,如“春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自然融入班级共同的价值目标和取向中,获得创造的自由,发展的自由。

篇3:金秀县民族小学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总结

金秀县民族小学班级文化布置评比活动总结

本次班级文化布置评比活动,我们除了对各班教室的整体布置,栏目设置、黑板报、卫生角、桌椅摆放、教室环境卫生等几个方面的进行检查,同时注重了以下要求:一是注重文化内涵,班风、激励性标语、二是突出班级特色,民族特色;三是总体布局大气、有创意、有特色,并富有教育意义。前段时间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各班教室基本上焕然一新,并能力求做到了让教室的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让“每一面墙”成为“无声的导师”。现就全校各班级教室文化布置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亮点

(一)整体效果: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的教室栏目布置还是比较合理整洁、美观大方,内容丰富多彩、积极向上,富有教育意义,各个栏目版面也比较齐全。走进这些教室都会被一幅幅设计精美、色彩亮丽、富有个性的画面所吸引。每一个角落都体现出独具匠心和高品位的文化气息,每一寸空间都充溢着浓烈的读书求学氛围。墙上的一幅图画、一段文字无不蕴涵教师独特的思维和创造性的发挥。内容的选择与编排、板块的设计、图案的装饰等诸多方面不仅饱含浓郁的文化气息,同时具备了一定的审美价值,能让人耳目一新、赏心悦目。如:富有班级个性的每一张“班级名片”、凝重大气“激励性标语”,温馨婉约

“班级公约”和“班主任寄语”、简洁、美观的“公告栏”。富有竞争性板块如“评比栏”“你追我赶夺红旗”、“争当四好少年”

。还有内容丰富“队角”、“图书角”“班级展示台”、“愿望树、成长树”、“我们的舞台”、“成长的脚印”、等等板块无不反映了班级的班风、学风和班级精神,彰显了充满活力的班级文化氛围,同时鼓舞了每个同学勤奋学习、奋发向上的求学精神。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校园文化带来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创设了师生交流的平台。

(二)班级点评:本次教室文化建设评比,做得比较好的班级是五(1)班,一(4)班,五(5)班、三(3)班、一(1)班、二(3)班、六(2)班、五(2)班。这些班级教室整体布局比较美观、大气。各板块他和栏目比较齐全,设计比较新颖。特别是五(1)班,大家都知道全月梅老师是一个做事非常认真的人,她所设计的每一个版面上都有激励语,比如“读书角”上的“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班主任寄语里,语言亲切,很有激励性,各板块设置清新、大气,张贴又非常美观平整,内容丰富、实用。比如说她的班级公约上的每一个要求都是对学生在学校学习活动中要做到的,很有针对性。一(4)、一(1)班的设计体现年级特点,富有童真童趣。一(1)有个很新颖的板块就是写上班级学生的注拼音的名字让学生认读,既帮助巩固了汉语拼音的学习,也具有观赏性,很有实用意义。五(2)班、四(1)还能做到了垃圾分类,响应了学校创办绿色学校,人人争做个环保小卫士的号召。五(5)班不但做到板块设置合理,里面的内容也很丰富,真正展示了学生的学习成果。三(3)班的采蜜园里张贴了学生收集的关于写作的点滴知识,这些栏目都能做到既美化教室又有实实在在的应用价值。这才是我们布置教室要追求的最终目的。一些教室的设计整体效果比较明显,与教室内其他设施融为一体,和谐自然;如五(1)五(2)班里一盆绿色的植物,使教室内拥有了大自然的生气,也给图书角增添了一股儒雅的韵味。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班级教室原来留下的痕迹比较多,很多栏目没有更新。

(二)学习园地方面有园地但内容不够丰富、内容不适合学生的年龄特点。

(三)有些班级没有激励性标语,栏目没有主题,没有边框,有些板块甚至不够完整。

(四)有些黑板报的设计没有结合当月主题、板面设计不美观。

(五)有些班级各板块的布置张贴不够平整,美观。栏目板块的设置过于小气。

(6)班级名片的设计太随意,不够新颖。好的班级名片,具有特色的班级名片,既能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又能反映出这个班学生的团队精神。

(7)图书角没有设置橱柜、图书的利用价值不高。

(8)有些班级卫生状况比较糟糕,有些旧的张贴已经掉角了也没有处理,有些教室门窗布满了灰尘,一些卫生角不够整洁。

二、整改措施

整体效果:

1.各班要设计出适合本班学生年龄特点,具有本班特色的文化氛围,如班级格言、励志语言的选择要贴近学生的实际,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理解水平,避免深奥、生涩的文字,要让学生容易理解,容易接受。

2.真正使“图书角”的作用得到发挥。建立健全图书各种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图书管理制度,采用专人管理办法,及时做好借还记录,并训练班级学生将图书分类,同时应定期更换各类图书,以满足学生的阅读需要,增加阅读知识面。

3.信息栏的完善。多数班级的信息栏基本上是由班级课程表、作息时间表、座位表等组成,内容单一,缺乏知识性、趣味性,建议信息栏设计应及时更换一些实效性较强的信息,让这些信息内容也能融入整个班级文化中,增强整体协调感。

4.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师在平时应注意学生的卫生问题,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能利用班队课有计划地、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进服务,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5、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各班应充分挖掘本班资源,创新活动方式,充实活动内容,开展真正具有本班特色的活动,把这些活动的计划、记录、学生作品等有关材料作为班级栏目里的内容,这样更具实效性。

班级点评:(一)一(2)、一(3)、二(1)、三(2)五(4)、六(1)、六(3)、六(6)等班级把旧的版面进行更新。

(二)二(4)、三(1)外墙破损的张贴应该及时处理。

(三)六(1)六(4)学生作品应归类张贴,应有栏目主题。

(四)六(3)班级名片太随意,要重新设计。

(五)三(2)四(3)要补充激励性标语。

(六)四(1)五(3)板面设置不够大气,张贴不够美观。

通过本次评比活动,既充分发挥了师生的参与热情,又促进了良好班风的形成,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创建。我们要把班级精神转化为有形、有声、有色的物质文化。相信我们的学生在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环境熏陶下,会健康快乐地成长!

金秀县民族小学

20**年11月27日

篇4:解家小学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方案1

  滨湖镇郁郎小学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方案

  班级文化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同时又是学校日常德育的载体。为了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建设“和谐校园“、“温馨教室“,创设优美的育人环境、高雅的文化氛围,通过环境感染学生,提高学生修养。学校将开展班级文化检查评比,具体方案如下:

  一、班级文化评比评委:

  A组(1至3年级):

  四至六年级班主任及学校领导

  B组(4至6年级):

  一至三年级班主任及学校领导

  二、参评对象:一至六年级8个教学班。

  三、评比时间:20**年11月1日周五下午第三节课后。

  四、评比方法:各班得分=(所有评委的总分-1个最高分-1个最低分)÷评委数,分两个组别从高到低依次评出一、二、三。

  五、奖励办法:根据总分顺序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六、评分标准。

  项目100

  标准

  得分

  室内外板报

  15分

  布局合理,内容健康,主题鲜明,有创意、有特色,与时俱进,以学生作品为主。(A:15分B:12分C:9分D、6分)

  班级文化30分

  图画简洁美观、有创意,突出班级特色,语言具有激励性,营造奋发向上的班风。(A:30分B:25分C:20分D:15分)

  墙壁、设备

  15分

  教室内外和设备设施无污迹、墙面无污迹,屋顶梁架无蛛网,张贴合理、完整。(墙面屋顶一处污迹扣1分;有破旧、过时的奖状等未按要求张贴的一处扣1分,15分扣完为止)

  地面、卫生区20分

  教室地面干净;卫生区划锄到位,无垃圾(有垃圾扣1分/处,20分扣完为止。)

  课桌椅、工具摆放10分

  桌凳整齐,讲台、设备整洁、无灰尘。

  (桌子不齐扣1分/处;卫生工具摆放不整齐扣2分;台面有灰尘扣1分/处。)

  其它10分

  灯具、图书角等是否整洁,如未达要求,每项扣1分。

  总分

  郁郎小学

  二O一三年十月二十日

  滨湖镇郁郎小学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打分表

  20**.11.1

  班级

  项目100

  标准

  得分

  室内外板报

  15分

  布局合理,内容健康,主题鲜明,有创意、有特色,与时俱进,以学生作品为主。(A:15分B:12分C:9分D、6分)

  班级文化30分

  图画简洁美观、有创意,突出班级特色,语言具有激励性,营造奋发向上的班风。(A:30分B:25分C:20分D:15分)

  墙壁、设备

  15分

  教室内外和设备设施无污迹、墙面无污迹,屋顶梁架无蛛网,张贴合理、完整。(墙面屋顶一处污迹扣1分;有破旧、过时的奖状等未按要求张贴的一处扣1分,15分扣完为止)

  地面、卫生区20分

  教室地面干净;卫生区划锄到位,无垃圾(有垃圾扣1分/处,20分扣完为止。)

  课桌椅、工具摆放

  10分

  桌凳整齐,讲台、设备整洁、无灰尘。

  (桌子不齐扣1分/处;卫生工具摆放不整齐扣2分;台面有灰尘扣1分/处。)

  其它10分

  灯具、图书角等是否整洁,如未达要求,每项扣1分。

  总分

  计分方式: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然后取剩余人的平均分。

  滨湖镇郁郎小学班级文化建设各班评比计分表

  个人打分

  去掉最高与最低

  平均

  班级

  滨湖镇郁郎小学班级文化建设评比领导小组

  组长:

  成员:

篇5:班级文化建设总结

20**班级文化建设总结

自一年级接班以来,在班级文化建设中,我班就制定班风为“自理自立,互助互学”,以各种评价制度为载体,通过这两年的班级和学校的一系列活动,班级正在形成为一个自主、和谐、人文、进取的文化氛围,班级整体面貌团结和谐、积极向上。下面就谈谈具体的做法。

自主管理,形成习惯。

(1)设立记事本。在记事本上把每天的语数英作业以及事情分门别类的进行记录。每完成一项任务,就打一个勾,每天睡觉前做好检查。

(2)对照学校规矩进行自管。

每天的课前准备、位内清理、地面卫生,都要有自己先做好整理检查。起初孩子们容易忘记,我就把这几项写在黑板角上,眼操之后,学生自动对照整理。现在已经形成习惯,即使我不在教室,学生们照样做的很好。

(3)自习要求自管。

我对学生的自习要求六个字“不回头,不讲话”。只要做到这六个字,就可以得到纪律加分。

(4)课堂听课自管。

“注意倾听、多多动脑、积极发言”,就是对学生的基本要求。

(5)参与集体活动自管。

在集体活动时要求学生以集体为中心,把自己放在边缘,修饰好边幅,做好装饰,班级自然会人前靓丽。

自管要求和评价体制并驾齐驱。精神和物质奖励同时存在,对学生的点滴进步都予以及时的表扬鼓励。尤其是借助这学期学校开展的导航星活动,激发学生的争星积极性,大部分学生在自我管理方面做的更加出色。我班蒋志敏同学在期末总结中自豪的说:我这学期没有为班级扣掉一分。

2、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通过互相监督、协作,互相评价、促进,使学生们的集体观念、协作精神在自主管理的同时得到渗透和发展。

(1)小组制度,组长负责制。

在两年的管理过程中,逐渐形成有学习小组长、纪律小组长、生活小组长。学习组长负责检查作业,负责组内学困生。纪律组长负责监督组员的自习课、科任课的组员表现、生活组长则监督杂事,诸如课前准备、个人卫生等。针对鞋套学生总是忘记带的情况,实行了生活组长负责管理之后,几乎没再出现学生没有鞋套上课的情况。

(2)组建班委,凝结集体。

这学期里学生全部入队后,进行了班委的选举。对班委的培养正在进行中。

3、通过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如艺术节、运动会、开学典礼、各种节日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使学生感受到各种文化、人文、激发学生的热情,提高学生们的对事物的认识,借助每一次活动的教育,使学生增强爱集体、爱周围事物的教育。

班级文化建设是一项艺术性很强的工作,我的班主任工作时间很短,没有什么经验,还望各位老师多多帮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