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服务计划控制程序

5431

物业服务计划控制程序

  1.0 目的发挥企业的组织和计划能力,确保公司物业管理服务计划的制定、执行、完成处于控制目标内。

  2.0 适用范围公司日常管理服务的质量计划、项目计划、工作计划等。

  3.0 职责

  3.1 总经理负责指导和审批质管部制定的年度《工作方针目标管理矩阵图》。

  3.2 管理者代表负责审批管理处的《工作方针目标管理矩阵图》。

  3.3 各部门、管理处负责人负责制定本单位的相关计划。

  3.4 总经理、管理者代表、各单位主管负责协调与监督本程序的具体实施。

  4.0 程序

  4.1 服务计划可分为质量计划、项目计划、工作计划三类。4.1.1质量计划:在日常管理服务中与直接为提高服务质量而制定的计划,如内审计划、楼检计划、工作方针目标管理矩阵图等。

  4.1.2项目计划:为保证完成一项或多项工作而制定的相关计划,如培训计划、社文活动计划、标书编写计划、创优计划等。

  4.1.3工作计划:按年度和月份编排的全面的综合的计划,可包括质量计划的实施和项目计划的分解内容等。

  4.2 公司总经理在年初根据质量目标和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进度计划,指导质管部制定出公司年度《工作方针目标管理矩阵图》。

  4.3 管理处年初根据质量目标中安全、清洁、水电维修服务的量化目标,参照公司相关文件制定出本单位的年度《工作方针目标管理矩阵图》,每项计划应责任到人。

  4.4 当计划需变更或其它原因需临时变动,由计划制定单位负责通知有关单位依照通知认真执行。

  4.5 各种计划应明确各层次的具体目标和所承担的任务,以及完成的形式、时间进度、负责人、具体要求等内容。

  4.6工作计划的实施1)管理者代表(管理处主任)负责对工作计划的执行进行全过程控制,以保证计划的完成达到预期目标,管理者代表(管理处主任)还应考虑为完成预定目标所必须的人员和资源。2)工作计划执行中,各级人员应注意突出解决薄弱环节,抓住重点。应急计划参照相关工作手册针对具体情况在当月计划中具体安排。3)如当月计划未完成,应在计划表的“未完成原因”栏中注明原因和计划完成时间。

  5.0 相关文件与记录COP5.4.1 《质量目标控制程序》QR-5.4.1-01 《工作方针目标管理矩阵图》QR-5.4.1-02 《月工作计划》社文活动计划、宣传栏计划、创优计划、月工作计划

采编:www.pmceo.cOm

篇2:小学校内仓库的日常管理工作计划程序

  小学校内仓库的日常管理工作计划程序

  (一)、仓库每月需上报一次月结报表,将上月结存、本月入库、本月支出、本月结存的物料、数量、金额进行结算;每三个月做一次盘点,确保帐、卡、物一致,做到帐清、卡明、物齐。

  (二)、仓库需采购的物料必须部门主管根据具体需要和平时使用的实际情况,在保证库存资金控制在有效的原则下(确定最低库存量)进行采购,采购时按以下程序进行。计划申购一审批~采购一验收入库一出库清洁易耗品的采购。

  采购单填报后由仓库管理员负责汇总报主管审核,并报管理处主任审批,方可进行采购。

  (三)采购审批后,由专门的采购人员或采购申请人(或部门主管委派专人)按采购单进行采购。

  1、采购过程中必须向M家以上的供应商进行询价,比较其产品质量、价格等各方面的因素后选择合理的供应商进行购买(对供应商的评审情况应在采购单中注明人

  2、所采购的物料应与申购物料的要求一致,对于有使用时限的物料应保证物料的有效使用期限。

  (四)购回物料进仓时,必须办理入库手续,经相关专业人员验收确认后填写入库单,并填写物资标识卡。办理入库手续时,仓库管理员必须对物料按规格、类别、批次严格区分、合理堆放,并做好贮存物料的标识。

  (五)仓库管理员必须建立库存物资台帐,做到日清月结,及时反映收、发、存情况,做到账、卡、物相符。

  同时,应对贮存品进行定期的数量和质量状况的查验,做好记录,并将贮存情况报送各相关部门。对有使用期限的物料,应明显标识其有效期,如到期必须经检验合格后方能使用。

  另,仓库管理员还应保证仓库的贮存条件符合相应要求,以防止贮存物料变质或损坏情况的发生。

  (六)物料的出库应严格遵守领用制度,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

篇3:管网维护工作建议计划编制程序

管网维护工作建议计划编制程序

  1、目的

  加强管网安全运行,提高管网运行能力,有目的、有计划地合理安排管网及附属设施的维护、养护。

  2、适用范围

  公司所属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维护、养护

  3、职责

  3.1设备管理部负责对管网维护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考核、认定、汇总分析。

  3.2安装公司负责管网维护、养护建议计划的收集、整理,按年度、季度上报。

  3.3财务部负责在结算周期内拨付资金。

  4、程序内容

  4.1安装公司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制定一般维护、养护工程工作建议计划安排,于执行计划年前9月底前报设备管理部。设备管理部在7日内完成管网维护、养护项目计划的审定。

  4.2设备管理部在执行计划年前11月初,核准下达维护和养护工程年度工作计划。

  4.3设备管理部根据工作安排对安装公司工作项目完成情况按比例进行抽查、核定,填写报告单。

  4.4设备管理部根据安装公司上报的工作项目完成情况,结合抽查,核定实际情况,作为结算依据。

  4.5财务部根据报告单进行审定后按结算周期拨款。

篇4:TS16949程序文件:业务计划管理程序

  TS16949程序文件:业务计划管理程序

  ⒈目的:

  有利于公司发展,提高公司自身实力,确保公司内所有业务活动按计划有序进行。

  ⒉范围:

  适用于公司内所有的中、长期计划及年度计划的制订与实施。

  ⒊职责:

  3•1总经理主持业务计划的制订与发布。

  3•2管理者代表与质保部负责质量目标、内部质量关键及运行能力指标策划。

  3•3技术部负责新产品开发、工厂设施及技术改造计划。

  3•4业务部负责市场调研、分析营销策略、增长趋势预测及顾客满意计划。

  3•5财务部负责员工健康、人力资源开发。

  3•6总经理负责组织业务计划的编写、修订与实施检查。

  ⒋工作程序:

  4•1总经理根据原有基础及市场前景,确定业务计划目标,包括年度营销目标(含产品市场占有率)、设计开发目标、成本目标及长期规划应有的开拓市场和创品牌目标。

  4•2目标确定前各部门统计本部门、本年度各种数据,供总经理确定业务计划目标。

  4•3业务计划应进行分解,按时间分解为阶段性目标。各职能部门业务计划目标分解确定本部门的计划目标。

  4•4业务部每半年向主要客户发放《顾客满意度调查表》,参阅《服务控制程序》。

  4•5业务部收集政府和行业管理机关发布的本行业与顾客的统计资料。

  4•6业务计划编制与评审

  4•6•1业务计划为受控文件,其编制、审批、收发、更改和保管按《质量体系文件和资料控制程序》执行。

  4•6•2公司各部门必须制订《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经部门负责人审核,每年于元旦前半个月报总经理审批。

  4•6•3技术部应对公司级数据和资料进行分析和使用,财务部配合列出公司质量趋势、运行能力(生产率、效率、有效性、不良质量成本)及目前关键产品与服务特征的质量水平发展趋势形成文件并于每年元月份收集同行业信息。

  4•6•4管理者代表对各部门上报的业务计划内容汇总、整理,报总经理召开评审会议,评审会议参加人员:

  ①正、副总经理;

  ②各部门负责人;

  ③总经理指定人员。

  评审内容:

  ①计划目标值;

  ②计划可行性;

  ③各项目标的责任人及进度要求。

  4•6•5评审会议必须形成《业务计划评审记录表》,包括评审会议形成的对计划修订意见。

  4•7业务计划批准发布

  编写部门根据《业务计划评审记录表》对业务计划进行修改定稿,报总经理批准后发布。

  4•8业务计划的实施与更改

  4•8•1根据公司业务计划,各部门进行目标分解并制订或修订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实施。

  4•8•2因市场等原因需要对业务计划进行重大更改时,由部门负责人向总经理提出,并按4•7进行评审。

  4•9业务计划由管理者代表于每年年底组织验证,并将验证的结果形成会议记录,作为下年度业务计划的输入依据之一。

  4•10制订长期计划,按本程序进行。

  4•11《业务计划》、《业务计划评审记录表》、《业务计划验证记录表》按《质量记录控制程序》归档。

  ⒌相关文件:

  5•1QS/TSB21601-20**《质量记录控制程序》

  5•2QS/TSB21901-20**《服务控制程序》

  ⒍相关表单:

  见清单。

篇5:TS16949程序文件:生产计划控制程序

  TS16949程序文件:生产计划控制程序

  ⒈目的:

  保证产品的生产按合同交货期有计划地进行。

  ⒉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产品的生产安排。

  ⒊职责:

  3•1生产部负责制订并实施生产计划。

  3•2业务部负责合同信息的传递与交付的监控。

  3•3其他各职责部门配合生产计划的实施。

  ⒋工作程序:

  4•1业务部有关人员及时将所有合同信息通过需求通知单传递给生产部经理。

  4•2生产计划的制订

  依据销售合同订单要求及市场预测,根据公司能力、分供方能力及库存情况,由生产部拟制生产计划草稿提供总经理预审核,然后召集有关部门和生产车间负责人参加生产协调会议,在会议上确定生产计划任务、采取的措施和方法,由生产部汇总会议情况,正式制订生产计划并经总经理批准。

  4•3生产计划的实施

  经过批准后的正式生产计划分发到各相关部门,各部门根据计划要求组织实施,每月月底召开生产会议,总结生产计划完成情况及布置下月计划,做好记录,记录本月完成情况和分析、提出的改进措施和下一月的生产安排。

  4•4生产计划的变更

  4•4•1在制造过程中用户要求更改合同,由业务部以内部信息单形式及时通知生产制造部,由生产制造部进行临时修改,修改后经总经理批准,再通知有关部门和生产车间,及时调整生产任务。

  4•4•2当生产中出现异常情况上报生产部,由生产部进行临时修改,与业务部联系,并报总经理批准。

  4•5业务部应建立生产反馈系统,确保100%按时交付,并统计合同的履约率。

  4•5•1业务部通过反馈系统对产品的交付实现监督,参阅《搬运、贮存、包装、防护和交付控制程序》。

  4•5•2当发生影响产品正常交付的偶发性事故时,生产部应立即启动《偶发性事故反应计划》。

  ⒌相关文件:

  5•1QS/TSB21501-20**《搬运、贮存、包装、防护和交付控制程序》

  5•1QS/TSB3090101《偶发性事故反应计划》

  ⒍相关表单:

  见清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