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年度社区党支部工作计划

6461

年度社区党支部工作计划

  20**年度社区党支部工作计划

  今年,党的**大召开的二年。我们社区党支部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邓--理论和“***”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贯彻**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基本原则和方针政策。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在社会各基层中的良好形象影响力,达到形成一股凝心力到深入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永葆党的先进性目的。

  一、积极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

  1、宣传、贯彻执行党各项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和区党代会提出的加强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开展社会主义三个文明的建设,在社区中着重抓好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建设。

  2、健全党组织网络,重视加强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党支部和支部成员要有全局观,团结协作,加强党组织凝聚力与战斗力。本着民主协商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解决社区各项事务。

  3、加强党建工作,使党员走在社区创建的前沿,继续开展党员一人一岗活动和党员责任区制度,做好社区困难居民帮困、助困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二、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

  1、以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理论,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2、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活动。并把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三定为党员活动日,使党的活动为社区居民所需要,为群众所支持,为党员所欢迎。

  3、每年至少二次有针对性、时事性对党员进行培训。今年,我们以党的**大为主线,全面落实区党代会提出的加强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

  4、继续做好党员的民主评议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监督,对不合格党员要落实责任人,做好帮教工作,并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5、发扬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关心年老、体弱和生活有困难的党员,及时上门进行慰问,排忧解难。并开展党员助残、扶贫活动。树立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共产主义精神。

  6、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吸收优秀群众加入党组织,使我党永保活力。

  三、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1、坚持集体领导的原则,重大事情集体讨论决定,充分发扬民主。发挥集体的作用和智慧。

  2、健全“三会一课”制,定期召开支委会、支部会和小组会。党课年不少于四次。

  3、开辟党员责任区,健全党员联系户,有党员的墙门党员和小组长一起管理。

  4、每年一次民主评议会,对党员进行考核,半年一次民主生活会。

  5、支部委员定期向支部汇报情况,支部一年一次向党员大会汇报一年的工作情况,并定期向街道党工委呈报工作情况。

  四、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1、牢固树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思想。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终有总结。

  2、以创文明社区、平安社区为载体,以“让家园更温馨,党员怎么办为主题。”全体党员积极参加,献计献策,形式多样。改善社区环境,实现社区安定,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丹凤家园。

  3、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市民学校、党员学校,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学习身边的楷模。

  4、利用社区资源,开展多层次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社区文化。*

编辑:www.pmceo.Com

篇2:学年下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20**学年下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学生党支部是高校党组织的最基层组织,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能落到实处的战斗堡垒和有力保障。新学期来临,我们党支部将继续以“***”重要思想为指导,提高党员素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争创先进党支部,为此特制定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如下。

  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加强学习。建立每周一次的支部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理论和“***”重要思想、***,学习章程和时事政治,努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人文知识学习,组织党员学习社会、科学、文学、哲学、历史等方面的知识,提高知识面,拓宽视野;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争创学习标兵,努力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通过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一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打造良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自我批评,是指政党或个人对自己的缺点和错误进行自我揭露和剖析。党内开展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基本方法,是在马克思主义原则基础上实现党的团结,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使党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有力武器。而能认真地进行自我批评,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个重要标志。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人民的利益坚持真理和改正错误,这正是共产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表现,是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的表现,是党生气勃勃、坚强有力和充满信心的表现。

  (三)、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党支部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制度、考勤与请销假制度、发展党员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支部工作和每个党员的行为。

  (四)、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照要求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议,同时坚持每季度上一次党课。通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支部工作,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五)、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加强对党员的思想理论教育,主要包括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以及共产主义理想教育;加强对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加强形势政策教育以及民主法制教育、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教育,全面提高每一位党员的政治理理论水平。对支部党员实行目标管理,通过检查、考核、奖惩等,督促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每位党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学习、带头维护大局、带头加强团结。

  (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一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开展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当优秀党员活动,认真制定规划和实施方案,以及考评细则,组织开展好活动。二是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组织开展3-5次相关的志愿者活动,加强党员的素质教育,树立学校和学院的良好社会形象;三是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组织开展歌咏比赛、征文比赛、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等活动,增强广大党员的奉献精神、服务意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七)、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教育工作。以保持党的先进性为着力点,始终把发展党员的质量放在首位,按照章程的要求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把符合要求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壮大党的队伍。

  二、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认真学习和积极宣传党的先进思想、政治理论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发挥带头作用,勇于实践***,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的理论知识,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和理论水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还结合实际,借助各种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和增加有关政治理论知识,增强对共产主义的信心,在同学中发挥其在政治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做到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热爱科学,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取得优良成绩,圆满完成学业,与同学互教互学,带动同学共同进步。

  (一)积极开展“学生党员亮身份活动”。为巩固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先进性意识,促进广大学生党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永葆党的先进性。同时也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党员的监督力度,扩大党员在群众中的影响,使学生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充分发挥,应院党委决定在我支部开展“学生党员亮身份活动”。

篇3:小学党支部工作计划

  20**小学党支部工作计划

  【**小学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为指导,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以第十二届两会精神为基本内容,加强学校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为载体,积极开展“管理机制创优年”活动,继续做好“联校联生、强教为民”活动,并结合实际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塑造特色品牌,建设和谐校园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工作重点

  ⒈在师德建设中,教师党员带头遵守并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与学校发展保持一致,做好稳定工作。

  ⒉抓好党支部建设,发挥教师党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⒊积极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⒋扎实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和第十二届两会精神学习活动以及教育部袁贵仁部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进取,埋头苦干,用一流业绩树教育新风。

  ⒌积极开展“管理机制创优年”活动,全面推动学校党务工作上个新台阶。

  三、主要工作

  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教师队伍搞好学校工作的关键所在,努力打造一支廉洁自律、具有高尚的师德素养、谦虚务实的工作作风、勤勉的敬业精神、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理念超前观念新教师队伍,是学校党支部的中心工作。

  ⑴坚持理论学习,组织学习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十八大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学习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章程程》;学习《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等,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听专题讲座与研讨、提高素质与解决问题等相结合,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战略任务落到实处,使党组织既成为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大熔炉,又成为党员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的大学校,使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

  ⑵加强组织和作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认真学习教育部袁贵仁部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讲话精神,通过继续做好“联校联生、强教为民”活动,加强师生之间的相互沟通。在作风上树立“十大意识”、管理上倡导“二本”和强化“五大观念”。“十大意识”

  即工作作风上提倡大局意识、超前意识、创新意识和质量意识;思想作风上强调合作意识、公仆意识与服务意识;生活作风上则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勤俭治校意识和谨言慎行意识。“二本”管理,即尊重人本、立足校本。“五个观念”,即树立正确的质量观、树立正确的学生观、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树立正确的评价观、树立正确的业绩观。

  ⑶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效能,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并与理想信念、根本宗旨、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教育结合起来,着力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党员拒腐防变的能力。

  ⒉加强党支部建设,搞好支部工作。

  ⑴加强学习,调动教职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围绕新时期、新任务,学习科学文化业务知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调动教职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完成本职工作。

  ⑵积极开展“管理机制创优年”活动。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生机活力,通过进一步抓管理,创优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使每一个交换死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破解现有的难题,不断提升支部党建水平。

  ⒊抓好业务建设,发挥党员在教育教学工作模范带头作用。

  ⑴紧密联系教育教学工作,[莲

  山课件]要求教师党员以过硬的业务本领积极参与和服务教育教学工作,参与各项公开课、论文、案例、课题、宣传、竞赛辅导等,用自己的良好素养和业务实绩为促进学校改革、创新和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柱和保障。

  ⑵

  扎实开展“联校联生,强教为民”活动。在学校开展校长汤中元联系三年级、教导主任叶玉虎联系六年级、总务主任徐国元联系二年级,教师党员联系2名学困生,其他教师联系1名学困生的“联校联生,强教为民”活动。通过帮扶指导引导全体党员教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加大教学研究力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⒋加强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发展党员的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到发展党员的质量。要加强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本年度拟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人,新发展党员2人。

  【**小学党支部工作计划】

  **年我校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推进和落实《南平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按照区教育工委的总体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我校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以理论学习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组织党员学习章程,深入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了解党的十八大章程修正案基本内容。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深化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2、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组织教师学习贯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法》,加强和改进师德教育,规范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定期开设道德讲堂,继续开展孝德主题系列活动注重挖掘、大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使先进人物贴近教师、感染教师,引领广大教师依法执教,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家长、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3、德育为先促发展

  (1)健全以党支部为统帅,德育处为主体的德育工作体系。认真组织全校教师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以学生为本,建立以德育处为主体,班主任为骨干,教师全员参与的德育工作队伍,真正形成人人抓德育的工作局面。让教师明确岗位德育职责,让学生懂得如何规范行为。

  (2)把德育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学校引导教师以孝德育人,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通过班主任专题会议、辅导员培训、家长会,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开展周班级文化建设、七项评比、最美孝心老师,最美孝心少年等活动,激发全体师生的工作学习热情,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加强安全教育、消防、疏散演练、创建“创安工作先进学校”等活动,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

  (3)德育特色推进办学。深入开展

  “孝心”德育精品创建活动,建设孝心文化长廊、孝行文化橱窗、孝言艺术走廊、孝德艺术走廊等。编印孝德规范手册,创作孝德主题贴画,推广孝德操,开展孝德主题书香诵读活动,建立孝德大讲堂和小讲堂,举办孝德文化艺术节,建立少先队孝德实践基地。积极开展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培养师生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

  二、完善制度促党组织建设。

  1、健全完善党内制度。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日活动制度、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小组学习等制度。认真组织党员年度民主评议工作,要求党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把民主评议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党员目标责任的落实。

  2、完善“三位一体”的管理体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民主管理,不断完善校长负责、党组织保证监督、教代会民主管理“三位一体”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按照先进党支部标准,开展工作,推进学校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以党的建设实际成效,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3、发展党员壮大队伍。坚持“按照党员标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要求,加强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中发展党员,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吸引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党的组织中来。开智学校拨离以后,学校现有在职党员19人,今年拟培养1至2名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4、党员先锋模范树典范。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上开展“党员奉献服务活动”

  “党员示范课”“群英研讨会”力争让每位党员在师德、教育、教学、教研方面都成为典范。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活动及考核记录,为党内评优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三、健全监督机制促良好党风建设。

  1、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自觉加强党政班子作风建设,在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师生中履行好职责,时时处处维护党的形象,时时处处维护师生利益,真心真意为人民谋利益。把学校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之中,把解决教师反映的热难点问题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把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和最不满意的事情作为改进作风的最佳切入点,努力提高服务发展的水平和质量。

  2、认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抓好党员干部、教师的廉洁自律工作。学习*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论群众路线》等重要论述,贯彻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教育制度,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法规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的电教片,通过党纪党规的学习,让每一名干部、党员熟知党纪条规,使党员干部从中接受教育,增强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大力弘扬清政廉洁、勤政为民的作风,形成廉洁从教的良好环境。继续推行机关党建“1263”机制,开展“三访三创”、“我和百姓拉家常”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凝心工程”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3、反腐倡廉推进政风行风建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专项教育活动,通过在全校组织丰富多彩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加强党员教师的廉洁从政教育、从教教育,禁止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严禁有偿补课等,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提高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意识。

  4、进一步完善廉政监督制度。要坚持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相结合,健全和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搞好党组织对党员、党员对领导干部和党员与党员之间的监督工作,把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不断完善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承诺制度,使之成为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5、做好党务公开工作。落实党务公开,经常性地征求和听取党内外教师、群众意见,为党内监督创造良好的机制和氛围。

  四、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促精神文明建设。

  1、加强党对工会、教代会、少先队工作的领导。

  2、充分发挥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作用,积极筹备开好教代会。巩固提高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工作,为争创省级“教工之家”做好准备。

  3、加强少先队工作建设。利用建队日、儿童节、建党日、国庆节对少先队员进行党史教育,党情教育,让他们从小树立爱党敬党的意识,紧密的围绕在党旗周围茁壮成长。

  4、注重群团组织活动。“三八”、“五一”、“五四”、“六一”、“七一”、“元旦”等重大节日,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活动,继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

  **年是一个新的起点,学校党建工作将按照区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在工作上注重建组织、强队伍、担责任,为教师办实事、做服务、作贡献。全体党员将努力朝着打造优质校的目标,努力前行,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篇4:公司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范本两篇

  公司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范本1

  为适应新形势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公司发展党员工作,使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按照将军路街工委的部署,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严格按照章程和细则的要求,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程序,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坚持党员标准,保证党员质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把质量第一放在发展的首位,决不把那些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来。坚持统筹兼顾和数量均衡的原则。

  二、严格组织程序,确定发展对象

  *****年计划发展党员****名,对****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情况以及程度进行全面分析,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按结构比例要求发展党员,新党员中要求必须是一线骨干、年龄在35岁以下、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使年青党员在党员队伍中的比例逐年稳中有升,党员队伍结构逐年改善,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逐年提高。结合***公司实际,重点培养一些专业带头人,把专业带头人逐步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并发挥他们的辐射作用。

  三、明确措施,不断壮大申请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党支部要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工作目标,至少培养1-2名做出突出成绩的各类优秀人才,向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建立并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也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一是党支部要抓好学习,加强对党外同志的教育,激发他们的入党热情,通过有计划地组织积极分子学习党史、章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加深他们对党的了解,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利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的帮教方法,定期谈话,端正入党动机,促使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坚持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制度和公示制度、全程联名推荐制度。通过培训使他们懂得党的知识,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增强党性观念。三是没有经过培训和公示的不能发展入党。四是党支部严格组织考察、定期分析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培养教育的意见并认真负责地填写培养考察表。五是入党积极分子要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向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六是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由团内进行推优,切实把好发展党员每个环节的质量关。

  四、几点要求

  1、党支部要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和发展对象,发展党员工作列入支部年终目标考核的重点之一。

  2、党支部要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通过上党课、

  集中培训和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的方法,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

  3、要严格遵守发展党员的程序、有关纪律和发展党员全程联名推荐制度、公示制度,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

  4、为使发展党员计划得到落实,全体党员要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环保局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2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重要任务,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的要求,结合环保局党支部今年的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目的意义

  党员是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中坚和骨干,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基本成分和依靠力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员队伍活力的内在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实现新时期党的基本路线的需要,是确保社区党员队伍充满生机力的需要。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重要思想和**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增强党员队伍的活力为目标,以《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为依据,以发展优秀分子入党为重点,以贯彻党的**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完善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为保证,着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规模适当、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进一步增强环保局党支部党员队伍的活力。

  三、目标要求

  **年党支部要积极接纳入党申请人,培养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发展对象。在保证质量和改善结构上下功夫,新发展的党员中35岁以下的一般应占90%以上,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要占90%以上。

  四、基本措施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必须以保持党的先进性为立足点,始终把发展党员的质量放在首位,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提高整体水平。

  (一)、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党员工作基础。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建设,拓宽选人视野,强化教育培养,努力把先进分子吸引到党组织周围。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要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切实抓好入党申请人队伍建设。及时建立申请入党人员花名册、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花名册、档案,指定专人培养,经常对其进行跟踪考察、培养教育。

  (二)、规范发展程序,确保新党员质量。全面贯彻《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各项要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健全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填写有关表格材料,认真做好各种会议记录,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四个环节分别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入党积极分子要经过党支部讨论方能确定,并指定1—2名正式党员为培养联系人,每季度进行考察汇报;在确定发展对象时,要进行党外评议和党内评议,切实做到工作不走样、程序不变通、要求不降低,坚决杜绝违反程序或简化程序发展党员的现象。注意克服追求数量,忽视质量的现象,防止搞突击入党,坚持“五个不批”:没有1——2年培养、考察不批;入党动机不纯、觉悟不高、信念不坚定不批;不懂和不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不批;没有政审和政审不清不批;若有问题需调查而未及时审批,时间超过六个月退回支部审议,重写《入党志愿书》。今年计划确定发展对象1名,严格履行入党程序,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三)、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新党员综合素质。适应形式任务发展需要,认真制定和实施党员教育培训计划,使他们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而且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坚持预备党员每季度向党支部作一次书面思想汇报,培养人对预备党员定期进行教育、谈话,采取压担子、交任务等办法,有意识地让新党员承担一些急、难、险、重任务,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增长才干,加强党性修养。

  (四)、加强督查指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建立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定期研究发展党员工作,做到认识、措施、责任、行动“四到位”,形成支部书记亲自抓,组织委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和领导格局。落实季度党建工作检查制度,加强对发展党员记录、党员档案等情况的检查,针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指导,做到支部党员队伍的数量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结构更加合理。对工作不落实,违反有关规定和不履行发展党员工作职责的行为,要坚决追究相关党组织及责任人的责任。

  党支部根据今年发展党员计划,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发展、培养党员工作,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努力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

  加强对发展党员记录、党员档案等情况的检查,针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指导,做到支部党员队伍的数量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结构更加合理。

篇5: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范文(4)

  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范文(4)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团结组织党内外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村所担负任务的战斗堡垒。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这种极其重要的作用,必须经常地吸收新鲜血液,不断发展壮大党的队伍。根据邵家沟村支部实际情况必须有领导,有计划的进行。

  一、发展党员工作,必须严格依据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规定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要求,遵守原则和纪律。

  1、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出发展,反对关门主义。

  2、坚持入党自愿的原则,决不能把那些没有入党要求的人拉入党内。

  3、必须严格坚持党员标准,防止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混入党内。

  4、发展党员必须按规定履行手续和按必要的程序办理。手续不完备或违反程序的视情况补办手续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5、不允许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搞不正之风,通过不正当手段发展党员。

  二、为保证党员质量,要做好四个环节

  1、加强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支部要对每个申请入党人的入党动机,政治历史,直系亲属和与本人联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等方面,进行认真负责的了解。

  2、坚持党员标准,把住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发展党员一定要坚持按章程规定的党标准衡量,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决不能吸收到党内来。

  3、严格履行接受新党员的手续,发展党员。必须个人自愿申请,个别吸收,履行入党手续。

  4、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党员预备期满能否转正。要以是否履行党员义务,符合党员条件为依据。不能降格以求,防止和改正平时不教育,不考察,至期草率转正的做法。

  三,认真落实,每年培养4—6名入党积极分子,吸纳1—2名预备党员充实到党员队伍中来,壮大党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