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党校结业典礼发言稿

7943

党校结业典礼发言稿

  20**党校结业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中青班同学们:大家好!

  能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交流、回报这三个月来的学习历程和心得体会,我感到很荣幸。同时我心里也很清楚,与学习班中那么多优秀的学员相比,我的认识和进步是微不足道的,相对肤浅的。在这里,我不揣冒昧,与大家分享。

  首先,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次活动安排的周密性和全面性。

  我相信这也是全体学员共同的感受。学习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听专题讲座。三个月中,我们共听了十余场次专题报告,内容涉及了党建、经济、金融、管理、教育很多方面。二是小组讨论,情景模拟、案例教学等互动式学习。三是自学。党校为我们赠送了近十本理论读物。这些主题鲜明、内容深刻丰富的书籍值得我们深入研究和体会。四是进行实践活动,有外出参观、拓展训练,这也是我们这次培训学习的一大亮点。

  学习班形式多样,有深度也有广度,组织者充分考虑学员的个体性和共性,既有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又能针对目前各自岗位的特点进一步拓展,充分体现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办班宗旨。党校各位老师事先精心周密的考虑和安排,为大家取得好的学习效果奠定了基础。在此我深深道一声:谢谢!

  其次,对共产主义认识理论的深入。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为了对这个幽灵进行神圣的围剿,旧欧洲的一切势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国的激进派和德国的警察,都联合起来了。”这充满神秘色彩的文字映入眼帘,一种神奇的魔力促使我探询下面的文字。不可否认,学习了这么多年的政治课程,很少真正静下心来读原着。160多年前,马克思与恩格斯写就的脍炙人口的*,阐明了共产党人鲜明的阶级立场和斗争方向。为什么共产党会成为幽灵?因为“共产主义已经被欧洲的一切势力公认为一种势力了”。*者使用一切可能的利刃和武器疯狂的想将之扼杀于摇篮之中,但是,真金不怕火炼,真理的光辉是无论怎样也遮挡不住的。

  共产党人是坦诚的,“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革命面前发抖吧。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简洁、明了,一如共产党人光明磊落的特性。

  读完这薄薄的三十几页文字,不得不说,《共产党宣言》是一本史无前例的著作。从1848年《共产党宣言》发表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年的时间,共产主义的“幽灵“在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酝酿、成长,发展壮大。从*思想,***理论,***,到***,一直源于马克思主义,并与时俱进,把马克思主义推向一个个新的高度,同时也带领我国走向新历程。

  我不是一名共产党员,很少有机会阅读党性、理论性强的书籍,但这次活动的多样性、生动性驱使我捧起了这些书,我将这些书籍置于办公桌上,每天抽点时间阅读学习,有时可能只是浏览几句话,这些话读起来也并不陌生,但细细品味,就有了新的感受。不怕大家笑话,读到精彩处,我甚至会大声念出声,引发办公室的同事一道讨论。

  有人这样形容共产主义:“在人类生存的地球上,逶迤着一条条千里江河。在我们的精神世界中,还奔流着另外一种江河。这是思想的江河,也是真理的江河。这条江河,从160年前的《共产党宣言》开始,从欧洲流经俄罗斯,流入中国。又从嘉兴的南湖开始,流过井冈山麓,流经宝塔山下,流入北京的*中。

  这是马克思主义的江河,也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江河。

  这条江河,有源、有流,源与流,前后相继,一脉相承。既从遥远的源头奔涌而来,又一路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再次,拓宽知识面。

  这次培训班请了许多知名理论家来为我们办讲座。这些讲座从更具体、更生动的层面让我们理解新时期的形式、任务,向我们描述了几代领导人坚定的党性,力挽狂澜的光辉形象,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伟人朴素、平凡的生活,从我们熟知的大事讲起,引导我们理解国家的发展方向、方针政策。

  这些主题蕴含的思想高度与深度若非理论研究透彻的专家学者是无法担当的。主题各异,内容精彩,再加上主讲人热情投入,眼球被深深吸引,深感自己知识面的欠缺,大脑就像海绵一样使劲吸取。不敢妄称水平提高了很多,但开阔眼界,转换思维方式绝对是上了一个台阶,这些提高对工作的帮助是潜移默化的。还有就是在小组讨论中,对既定的主题,成员们各抒己见,互相切磋,集思广益,彼此之间能相互吸纳思想、观点,这也是拓宽知识面的一条捷径。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9月小一班家长会发言稿

  20**年9月小一班家长会发言稿

  各位家长朋友,晚上好!

  此时此刻,我们能以小一班的名义聚在这里,真的,我相信是一种缘分!我们排班的时候都是以一定比例抽签的,当我手里拿到这些幼儿名单的时候,就在想,这些就是我们的孩子了,或许我们能够在一起相处3年,一起分享孩子3年的成长阳光!为我们的相识先鼓一下掌。开学快一个多星期了,我们借此机会为这美丽的缘分对你们入住充满活力的小一班表示真诚的欢迎,希望你们喜欢天妃幼儿园,喜欢小一班!

  家长会其实是一个让你们更了解孩子在园学习生活空间,让我们认识孩子在家状况的很好的平台,因为从20**年9月1日起,这些就是我们共同的孩子了。或许我们现在还彼此不太了解,但我们相信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开学已有二周了,我知道有很多家长都很想知道自己的小孩在这些日子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怎么样?在幼儿园表现怎么样?是不是适应幼儿园生活?我们召开今天这个家长会,主要目的也是:希望你们家长进一步配合老师,加强我们老师和你们家长之间的联系,互相交流一下孩子在园及在家的情况,以便老师及时调整工作,促使你们也能够积极参与到孩子的教育管理中来。今天是我们认识以来的第一次家长会,接下来我将针对现阶段的状况简单从以下四个方面作一些讲解:

  一、介绍班级及孩子的情况

  首先我代表我们班的3位老师对我们的班况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我姓沈,还有一位是马,还有一位也是沈老师。我们选择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教育职业,纯粹是因为我们喜欢孩子,工资不高又繁琐,但就是一群又一群天真的孩子,一波又一波可爱的家长带给我们感动,让我们在孩子的天地里享受着成长的喜悦。我们很多老师都是放弃照顾自己的孩子来全心地投入到照顾更多孩子的氛围中,所以请你们给予我们更多的理解,也请你们放心,孩子是我们共同的孩子,教育孩子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的“情不自禁”,我们3个一定会对你们的孩子全力以赴。

  现在我把我们班的整个情况跟大家说一下:我们小一班有孩子29名幼儿,其中男孩16人,女孩13人,相比之下男孩偏多,有15位幼儿之前没上过幼儿园,有1位幼儿未到小班年龄。通过和家长交谈以及最近一段时间的接触、观察,我们初步了解到我们班孩子有以下几个特点:

  1、前两天来园哭闹的基本上是没有上过托儿所的,对集体生活没有概念,所以

  这两周是他们跨出成长的很大的一步,很多家长也予以我们很多支持,在家引导孩子喜欢幼儿园,喜欢小一班,喜欢我们3位老师,所以有几位小朋友适应的速度非常快,如罗永富、安益苇、胡江伟、朱庄颖、高颖轩、李心怡、包金权、孔思宇、吴嘉怡、沉思敏等小朋友。

  2、几位没有上过幼儿园在前段时间表现比较内向的小朋友,据了解他们在家话

  还是很多的,只是不愿意在老师在同伴面前分享他的心情,他们的适应需要家长的放心和引导,多带他们出去走走,其实他们在家的表现表现给更多的人看,他们都是非常棒的小朋友,如陈欣凌、郭思源、周海文、朱飞等小朋友。

  3、部分上过托儿所的幼儿对新环境的适应也需要一段时间,情绪上没有恐慌只

  是有点“调整时差”的空隙,表现偏内向,很好地配合老师参与各项活动就是比较不爱表现自己,但经过几天的磨合能够表现得越来越棒,如沈奕、丁俊、黄凯、黄罗群、王宇轩、李娄嘉等小朋友。

篇3:八年级家长会班主任发言稿范本

  20**八年级家长会班主任发言稿范本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

  今天,我们能聚在一起,实在是机会难得。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来参加本次家长会,感谢家长对学校及老师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理解,也感谢大家对孩子教育问题的关心。今天能有机会和各位家长坐在一起,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为了孩子的学业、为了孩子的进步、为了孩子的明天。八年级是极其重要的一个学习阶段,学生们已经熟悉了学校的一切,熟悉了初中生活,失去了对初中生活的好奇与向往,他们认为自己已长大,自以为是,不希望别人多管束,然而这又是青春期,心理发育的重要阶段,学生处于一种盲目自信的阶段,做事、学习凭兴趣,凭心情,逆反心理更强,甚至有的学生与老师作对,以此显示自我个性。这一学年又是关键的一年,抓住八年级,即抓住了初三,意味着学生将迈向人生的一个新的台阶。

  借这次期中考试,我和各位任课老师商量召开这次家长会,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长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加强你们和学校之间的联系,希望家长进一步配合老师,做好一些工作,让孩子们学得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一、首先我对本班的班级情况作一个简单的介绍。

  本班目前有28位学生,其中女生16人,男生12人。首先竟选了班长,组建了班委。制订了班规班纪和学生量化考核办法。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们班的课堂纪律加强了,学生端正了学习态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动脑筋。学习自觉性提高了,学习效率也提高了很多,学习习惯好了很多。大部分学生都形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他们能遵守学校纪律,关心班级。如我们班的:孙建一、刘琳、杨路、刘凯、李振是我们班的班干部,他们以身作则,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早晨早早到校,帮助老师监督同学完成作业,都是老师的好帮手。作业认真,书写漂亮的同学有:张晓丽、张番、张舒媛、周菲菲等。热爱劳动的同学有:王岩、刘凯、徐宗达等,学习上进步很大的有:李振、马进月、张舒媛、张志、常文菊等。上课积极发言的同学有:刘琳、管学枝等。在学校书法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有:王存博、张志、周菲菲、肖润华;获得三等奖的有:张晓丽、王纪东。在学校征文比赛获奖的有:孟栋二等奖、李柯三等奖、周菲菲三等奖;

  张舒媛手抄报三等奖。从开学到现在能做到全勤的有:刘晓焕、常文菊、李振、肖润华、刘凯、王存博、王岩、马进月、常晓萌、张舒媛、马超帅、张志、张晓丽、杨雪珂、周菲菲、刘琳、张番、孙建一。我刚才是片面的说了孩子的优点,每个孩子都有他的长处,我们应该多方面的衡量您的孩子。确实,孩子们在自己的努力下,在各位家长的帮助下,各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孩子们班级意识、集体观念更强了,更加懂事有礼貌了。

  二、我们学校组织了月考,还有周考。但我想说的是一张试卷的分数并不能全面的代表孩子的成绩。

  我们更应该关注是孩子的能力,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认识到孩子是不是一个合格有用的人才,不是一张试卷决定的,而是社会对他的检验。未来社会需要的是人格健全、心理健康、有社会适应能力、有终身学习的愿望和能力的人。因此,只有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学生的综合素质、情感、态度、价值观更为重要。所以,不能像以往那样,眼睛只盯在分数上。我们家长不能一味关注孩子的分数,要找出孩子考得不好的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让他们重新树立自信。

篇4:——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家长会发言稿

20**——20**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家长会发言稿

亲爱的各位家长朋友们:

下午好!

非常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我们的家长会!你们的积极参与就是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天我们一起聚在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孩子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一、介绍班级老师。

这个学期我还是继续担任本班的班主任的工作,我的配班老师是一位新教师巫老师,巫老师刚从学校毕业,还有就是我们的生活老师张老师,张老师以前也在其他的幼儿园做过,也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老师。这个学期我们三个老师就会尽自己的全力教育好、带好孩子们,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得到你们的支持和配合。

二、总结上学期幼儿基本情况。

我们班的孩子经过了一年的学习,每名幼儿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进步:有的孩子变活泼了,变大胆了,有的每天能高高兴兴地上幼儿园了,有的孩子改掉了一些不好的习惯,有的孩子交了很多的朋友,有的孩子变得更自信,更主动了,整个班级有着良好的精神面貌。还有孩子们各项能力都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升了很多,具体表现在:

1、生活自理能力方面,这方面孩子们的进步是最大的,做到了独立进餐、独立睡觉、独立入厕,学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一部分孩子已经掌握了穿、脱衣服和折叠被子,以及整理自己的衣物,学会了把脱下的鞋子排好放齐。

2、孩子们都喜欢参加体育活动,做游戏,走、跑等基本动作的协调性增强,适应能力、语言理解能力也有着不同程度的提高。

不足之处:

1、部分幼儿常常以自我为中心,安全意识和遵守规则的意识比较差,同伴之间常发生争执。如:争抢玩具;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就会与小朋友打打闹闹,可能孩子觉得这是在玩,但是这个时候的孩子是不能控制自己的力度的,其他的小朋友就会觉得这个小朋友是在打他。

2、个别孩子自控能力比较差,注意力时间短。尤其是上课的时候,大部分孩子都能积极的参与活动,但有些孩子上着上着就会搞其他的东西了,比如:搞搞衣服、玩玩手指、与旁边的小朋友玩等等,影响了上课。

3、个别孩子自理能力、生活卫生习惯还不是太好。如:吃手指、咬手指甲等不好的习惯还是存在。现在是夏天,大家盖的都是毛巾被,一般我们都会利用这个季节教孩子们叠毛巾被,大部分的孩子都会叠了,只有个别的孩子不会,可能有些家长会觉得我们的要求会不会太高了,其实我们不是要求孩子们一定要把被子叠得很整齐,只是让孩子学习叠被子的方法。

三、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

1、注意力集中了。集中精力从事某种活动的时间也较以前延长,小班一节课15分钟,中班为25-30分钟。

2、能动能静。反应快,动作灵活多了活泼好动特点在中班孩子身上表现尤为突出。他们总是不停的变换姿势和活动方式。如动动手、伸伸腿或做小动作、自由的奔跑等,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掌握自己的行动,显得比小班幼儿自由放松,甚至无拘无束。所以本学期在教室里适度安静的活动安排的多,老师要一刻不停地提醒孩子接下去该做什么了,帮助他们养成幼儿园生活、学习的规律。

3、嘴巴甜。这一阶段的孩子连贯性语言开始发展,运用语言交往的积极性明显提高。时刻要求孩子回答问题完整,能说一整句,就不说半句,能说半句,就不说两个字。比如:我要问孩子这是什么?小班的孩子就会说:苹果;而中班的孩子,我们就会要求他说:“这是一个苹果”,要求他们用完整的语言回答问题。

篇5:全国助残日领导发言稿

  20**年全国助残日领导发言稿

  同志们,残疾人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第

  次“全国助残日”捐赠仪式。首先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一直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县**万残疾人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多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注重解决残疾人的实际问题。为**名贫困残疾人减免了农业税、乡统筹、村提留、义务工、子女学杂费等,救助**名白内障患者,为**名聋儿配了助听器,对**名肢残人员装上了假肢,为**名残疾人捐赠了轮椅,**名残疾人经过技术培训,80%已经明显致富,20%成为当地乡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有的还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和领头雁。资助**名残疾儿童重返校园,帮助**名残疾考生到高校学习深造。

  这次专项捐赠活动,旨在资助贫困残疾人尽快摆脱贫困和我们一起迈向小康,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残疾人是社会各届关注的社会弱势群体,做好这件事情,意义重大而深远。

  同志们,残疾人是指在心理、生理、人体结构上丧失一定肌体工能,无法正常从事某种能力的人,他们在参与社会竞争中处于劣势;可是,他们有人的尊严和权利,有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和能力,同样能为社会创造财富,部分残疾人身疾志坚,成为了一些行业的杰出代表,社会主义社会的建设者。尊重残疾人的公民权利和人格尊严,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传统美德,给予他们特别的扶持和关爱,使他们的权力得到更好的实现,使他们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参与社会活动,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真正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残疾朋友们!你们参与社会生活,在社会的关心、帮助下,你们自己也要自强不息,县委、县政府希望你们一定要有勇气面对生活,面对现实,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自爱。永远奋发向上,有所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志们,残疾朋友们,让我们高举***伟大旗帜,以“****”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三上一突破”发展战略。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崇高目标,为了全县人民的幸福安康而努力奋斗!免费公文网版权所有

  最后,祝这次“爱心助残”捐赠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