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交通局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总结

3540

交通局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总结

  20**年交通局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把我局打造成学习型、和谐型、服务型机关,培养和造就一支业务精良的交通队伍,促进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根据年初制定的职工培训工作计划,加强了全局中层干部和重点技术岗位人员的教育培训。现将全年职工培训工作总结如下:

  一、重视教育培训、提高职工素质

  1、积极动员组织局职工参加各种资质考试、技术职称考试,现局在岗职工中干部中级职称有6人,初级职称4人;工人中技师已有3人,高级工5人,中级工8人,初级工8人,技师以上职称已占工人总数的12.5。

  2、为了提高局干部职工的知识层次,以适应工作的需要,我们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类电大和成人自考的学习。目前局49名在岗职工已有30人达到专科水平,7人达到本科;现有在读专科职工1人、在读本科职工9人,局职工整体文化素质不断提升。

  3、继续抓好干部职工法律和业务知识的培训。今年综合各部门实际工作需要,我们分别于组织路政、海事执法人员对法律基础知识和交通执法有关知识参加培训。通过执法培训,执法人员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使行政执法人员能够深刻领会法律法规的内涵,将法律法规和现实情况有机地结合起来,有力推动了交通执法工作的开展。

  4、为强化交通力量,提高公路建设水平,为××交通发展和建设做出贡献,今年继续组织人员参加省、州、县部门组织的各类业务相关知识培训班,对行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特殊岗位工作人进行培训,今年培训面达到87.7,职工教育总培训经费达97829万元,占工资总额的8.5。

  通过以走出去的形式,学到了新的知识,对交通队伍建设提供了理论保证,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工作质量和交通队伍素质。通过培训,对大家的思想触动很大,思路受到启发,视野得到扩展,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从中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以及我们在交通工作方法方面的缺陷情况,大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理清了思路,也激发了做好交通工作的信心和干劲。

  二、加强干部廉洁从业培训,发挥预防作用

  交通是高危行业,干部的廉洁直接影响着交通整个系统的廉洁,加强廉政建设、倡导廉洁从业就显得意义重大。

  1、今年县委组织部党校举办的领导干部培训班,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共参培22人,110人次。

  2、***活动中,加强了对干部和职工的廉洁教育,主要领导亲自抓廉洁教育工作,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廉洁教育培训,共参培51人,153人次。对如何规避风险、防止违规违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筑起防腐的防火墙,促进交通建设项目优质、高效、廉洁地进行,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总结今年职工教育培训情况,我们认为:

  通过培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的联系起来,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又让理论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和升华,为以后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理论保障和丰富的经验。提升了交通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提高了交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养,为加强建设农村公路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培训量还需要加大,培训内容还需更贴近交通行业建设的实际需要,今后,我们要在培训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把教育与培训作为一项固定任务来抓。

  通过一年来对局中层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教育培训的职工培训,达到预期的教育培训目的,极大地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在全局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全体干部职工自身综合素质有明显提高,有力推动了交通工作的开展。在以后的职工教育培训中,还要加强培训方式方法的不断更新、培训内容的时代性和现实性,避免培训的形式化、说教化,真正发挥培训的职能,收到培训的成效。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总结报告

  ****市20**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总结

  20**年以来,****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基层党建一项基础性和战略性任务来抓,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培育党员主体意识、提高党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为重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积极探索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的党员培训教育路子,全力推进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止20**年12月31日,全市共有基层组织***个,其中行政村党组织***个,社区党组织****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个,非公经济党组织嘻嘻嘻**个,高等院校党组织***个,国有企业党组织****个,社会党组织***个。党员*****名,其中女党员****名,占党员总数的****%;少数民族党员****名,占党员总数的****%;35岁及以下的党员****名,占党员总数的****%;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名,占党员总数的****%。20**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842期,培训党员*****人次。其中,培训农村党员*****人次,城市社区党员*****人次,机关党员*****人次,国有企事业单位及金融企业党员****人次,“两新”组织党员****人次,农村党组织书记*****人次,新党员****人次,大学生“村官”党员****人次,党员创业就业技能培训****人次,共投入党员教育培训经费*****万元。(其中:党费投入****万元,财政投入****万元,其他****万元)

  二、主要做法和成效

  (一)总体布局,明确职责,完善教育培训网络。市委结合实际,制发了《20**年****地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明确了总体思路和职责,着力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构建全覆盖的党员教育培训网络,采取上下结合、分期实施、逐年推进的办法,明确各级党组织的工作职责,确保每一名党员都纳入教育培训网络中,不留空白,确保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员培训教育工作全覆盖。二是坚持党员教育联系会议制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纪检、宣传、统战、人力资源、财政、民政、教育、机关工委、离退局、党校、涉农部门等成员单位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党员教育联系会议制度,重点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规划和督促检查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市、县党委坚持每年从财政中列支党员教育专项经费,市委组织部从留存党费中拿出部分资金,采取举办各类培训、订购党建书刊、添置电教设备、下拨培训经费等措施,保障党员教育培训经费落实到位。四是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各级党委坚持把如何抓好党员大规模教育培训工作列入基层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平时加强工作指导,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工作督查,年终综合考核,确保教育培训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二)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党员教育领域。一是以整合优化教育培训资源为重点,不断创新教育培训工作载体。先后搭建了“空中课堂”、“移动课堂”、“远教课堂”、“专家课堂”等培训平台,采取举办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学习专栏、学习心得交流和“帮、送、寄”等多种形式,形成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工作体系,为实现党员全员教育培训奠定基础。二是以增强党员执行力建设为重点。着眼于党员队伍科学发展能力和执行力提升,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和各类专题研讨班,举办“党的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改善民生”等培训班,多举措提升党员能力和素质,参训党员达到12万多名。三是以实施分类培训为重点,坚持“大众化”与“个性化”培训的原则,做好“集聚和远借”文章,努力形成以市、县党校、各级行政和干部院校、实践培训基地的集聚效应,并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资源优势,通过转播中央、省优秀教学课件和积极开发本土课件,以及邀请市内外专家现场讲授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大规模培训。

  (三)统筹结合,拓展形式,增强教育培训实效性。一是集中教育与自学相结合。为更好地实现党员教育全员化,在组织集中各类党员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加强在线自学力度。利用空中教育平台,以基层组织为单位定期组织基层党员和农村乡土人才集中收看空中课堂的教学内容,提高空中课堂教育效果,20**年以来,利用空中课堂举办各类讲座2900多场,播出480期,46000余人次接受教育。二是坚持传统教学方式与现代教学手段相结合。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移动课堂”、“田间课堂”建教学实践培训基地等平台,定期开展农村党员政治理论培训、岗位培训、实用技术培训等,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基层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创业技能,极大地方便了基层广大党员的学习。建立了3个市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34个县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使大批农村党员受益匪浅。三是坚持理论培训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加强培训的同时注重实践,使广大党员学以致用。在进行集中课堂培训的基础上,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外出实地考察,开拓视野,增强教学效果,同时,充分发展“土专家”、“致富能手”的优势,在田间地头开设课堂,让农民在家门口既接受了教育又学到了实用技术,取的了较好效果。

  三、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我市近年来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有的基层党委抓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思想不够重视,思路不够清晰,措施不具体,工作力度欠缺;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总体滞后,师资力量相对不足;培训方式还不够灵活,部分培训班培训内容针对性不够强等。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培训管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快培训基地建设,探索建立教育培训激励机制,切实完善培训档案,努力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整体水平。

  *****市委组织部

  20**年7月30日

篇3:高校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学习总结范本

  20**年高校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学习总结范本

  受学校委派,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教育部中南高校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学习。这段时间,认真聆听专家精彩讲演,积极参与班级小组活动,利用一切机会与学员相互交流,到心仪已久的高校走访学习,静下心来读一些书想一些问题,每天都有一种悠然心会、豁然开朗的感觉。现梳理学习总结如下。

  (一)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

  1、内容丰富:既有科学发展、国际政治等理论专题,又有三农问题、金融危机等时政专题;既有廉政建设、干部作风等思想教育内容,又有文学走向、论文写作等人文教育内容;既有高校管理、高等教育等高教理论专题,又有校园文化、人事管理等高校实践内容;既有华师、华科等国内名校经验介绍,又有美国高等教育等国外教育比较。教学内容既有理论的前沿性,又有现实的针对性。

  2、形式多样:有专题讲授、自学研讨、实地考察、论文写作、学员、管理故事赏析等多种形式,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

  (二)组织严密

  纪律严明

  1、配好班主任:班主任既有管理经验又细心热情,在三个月的培训中,班主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平易近人的人格力量,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令大家受益良多。

  2、精选任课者:任课教师有不少是国内外知名学者,教师授课内容新、理论深、信息广、方法活,治学严谨、诲人不倦,使大家领略了大师风采。

  3、对学员严要求:提出“坚定的政治方向,勤奋的学习精神,朴实的生活作风,严格的组织纪律”的素质要求;强调在培训期间实现“三个转变”,即从领导干部到学员的角色转变,从繁忙工作的动态向坐下来安心学习的静态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方式转变;在学习上,强调做到理论与实际结合、听讲与自学结合、学习与研究结合、学习与调查结合、学习与应用结合。抓好“三自一严”,即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严格要求。

  由于管理规范严谨,使学员收获甚多,切实体会到这里真的是理论的课堂,知识的海洋,修身的场所,交友的桥梁。

篇4:市教育局师资培训处工作计划范本

  20**年市教育局师资培训处工作计划范本

  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师培处和市教育局**年工作要点,切实履行好本处室的工作职责,优质高效地做好常规性工作、扎实有效地做好特色性工作,着力突出工作重点、着重突破工作难点,力争我市的师资培训和队伍建设等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主要工作

  (一)会同市教育学院切实制定好《**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年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规划》。

  明确工作目标、优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水平,在基地学校建设、名优教师队伍建设、精品课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质量。

  (二)创造性地开展好全市在职教师“每人一绝”大练教学基本功活动。

  加强校本培训、着力岗位练兵,为全市广大教师创建扬长的舞台、提供扬名的机会,籍此培树一大批有魅力的名优教师,全面提高各校课堂教学效率、大幅度地提升全市教育教学的质量水平。

  (三)加强县区进修学校“硬实力”建设和“软实力”发展,提升全市进修学校的整体水平。

  1、协调有关部门及县区政府,优化进修学校的校舍建设和设施配备,力争在国家和省厅“县区示范性进修学校”的评选中,我市达标的数量和质量名列全省之首。

  2、继续开好“全市县区进修学校第一次系列现场会议”。通过系列现场会议,让每位主管局长、进修校长走进每一所进修学校,了解情况、研讨工作、沟通感情、取长补短、促进工作、加快发展。全面发挥各进修学校在各自区域的教学指导和质量提高的核心价值和重要作用。(具体日程安排,详见附表一)

  3、全力开好“全市县区进修学校第二次主题工作系列现场会议”。围绕各学校自选的工作主题,在理论研究和科学实践中,各进修学校要缜密分析、科学论证、深入探讨、全力工作。要做到,不仅在科学研究上有建树,而且在工作实践上有突破。使各县区的主题工作现场会议,各县区有所长、有所为、有所学。(具体工作主题,详见附表二)

  (四)依法做好普通话推广和测试工作,建立健全科学的测试机制和测试设施。

  会同北华大学师范分院,创建“**市标准化普通话测试语音室”。视时机成熟,取代原来的人工测试,实施现代化的计算机测试普通话的科学机制。

  遵循“以测促训、以训保测”的原则,规范普通话培训、优化普通话测试、完善普通话培训和测试的档案管理,使常规工作进一步优质化、高效化。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组织好第十三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五)依法把好教师队伍的“入口关”,认真做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严格审查教师资格认定所需的各种要件(如: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及必需的各种合格证书等)。

  组成“**市教师资格评审专家委员会”,严格做好申报者的教育教学能力的测试和认定工作。

  同时,热情接待申报人员、耐心解答申报咨询、认真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让服务对象满意。

  (六)高质量地做好校长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在职校长的专业化发展水平和现代化管理水平。

  启动“**市名优校长专业化培训工程”,把名优校长的培训工作,纳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举办“**市名优校长高级培训班”,着力提高校长的理论素养和管理水平,造就一支专家型的优秀校长队伍。

  开展名优校长送培下乡活动,全面提升农村中小学校级管理人员的办学水平和管理能力。

篇5:骨干教师党性教育培训心得体会1篇

  骨干教师党性教育培训心得体会1篇

  5月19日至20日,我们在县组织部、党委领导的组织带领下,参加了赴沂蒙革命老区党性教育培训班。期间分别参观了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山东省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临沂市城市规划、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听取了于爱梅讲述的沂蒙红嫂王换于的革命故事。通过边参观、边听讲、边领会、边思考,既接受了革命教育,深化了群众观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又从心灵深处产生了震动,形成了共鸣。通过参观学习,我的体会主要有四点:一、群众观念是干好工作的基础。群众是历史的主体,是力量的源泉。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在长达**年的革命斗争中,临沂发生过大小战斗28000余次,当时沂蒙老区420万人口中,就有20万人参军入伍,120万人参战支前,10万先烈血洒疆场,乡乡有红嫂,村村有烈士。陈毅元帅曾说过,淮海战役的胜利是沂蒙人民用小推车推出来的,这充分体现了临沂人民群众为革命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通过瞻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听取革命后代的报告、观看教育基地的历史遗迹,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最可亲、人民最可爱、人民最可敬,只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站起来当伞,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俯下身做牛,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才能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才能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才能团结带领群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二、沂蒙精神是鞭策我们奋进的动力。在革命战争年代,临沂涌现出了同仇敌忾与日本侵略者血战到底的“全国抗日模范村”,用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无私哺育革命后代的“沂蒙母亲”,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沂蒙妇女“火线桥”、担架队,临沂人民创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在和平建设时期,临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沂蒙精神的鼓舞下,用自己的质朴、勤劳和智慧,谱写了可歌可泣、可赞可叹的发展篇章,让沂蒙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全国唯一进入中国城市增长竞争力前10名的革命老区,建成了南有义乌,北有临沂的批发市场,修建了全国地级市中通车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成为全国18个连片扶贫地区唯一整体脱贫的老区,成功争创了全国文明先进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10个国家级荣誉,建设了美轮美奂“大临沂、新临沂”。

  通过参观,进一步明确了继承和弘扬沂蒙精神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矢志不移、百折不挠的革命信念。使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只有把沂蒙精神内化为对工作的动力,对学生的呵护、爱戴,把满腔的忠诚和精力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才能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沂蒙精神,才能使沂蒙精神成为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

  三、对党忠诚是我们永远不变的信念。仰望着孟良崮战役高耸的纪念碑,瞻仰着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再一次深深地触动了我们。古语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不理解革命的艰难困苦,就不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繁荣;不尊重群众的无私奉献,也就不能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党的历史,是一部革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群众水乳交融、携手共进的历史。沂蒙人民为了党、为了党的事业,“一口饭做军粮,一尺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沂蒙人民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信任、对党的期望,一直在深深震撼着我们。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唯有真正为民,才能对得起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唯有真正为民,才能对得起爱党、爱军的沂蒙人民;唯有真正为民,才能巩固好、发展好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始终听党指挥。

  四、干事创业是我们回报人民的落脚点。缅怀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传承历史,是为了实现科学地发展。临沂之行,我们看到了发展的临沂、希望的临沂,看到了朝气蓬勃的临沂、快马扬鞭的临沂,看到了商之都、水之城、文之邦的大美临沂。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只有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用实际行动去爱我们的教育、爱我们的孩子,更好的回报沂蒙革命先烈、热情的沂蒙人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