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和谐校园讲话稿

3235

和谐校园讲话稿

篇二:和谐校园演讲稿

  让校园洋溢和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校园洋溢和谐》。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是我们学习的地方,也是我们的母亲。她珍藏着我们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动,但是,世界上哪位母亲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呢?我们的校园母亲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呢?

  和谐就是融洽和睦、协调发展。和谐社会应该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社会。和谐校园,应该是团结互助、讲文明懂礼仪的校园。

  现在,有不少同学和老师相处的很要好,上课积极配合老师,下课就和老师聊天,其乐融融。相反,有些同学就处处躲着老师,相比较而言,任何一位老师都会喜欢前一种学生。但同时,在学校里有一部分同学存在着矛盾。而这些矛盾通常都是因为一些小事而引起的。这时,我们需要的是---宽容。对于一小部分同学来说,把抱怨全部都消灭真的有些困难。但是我们必须试着去宽容,因为怨恨是如此让我们痛苦,也让别人痛苦。另外,细心地同学会发现我们的校园有一些小变化,一楼侧门被封住了。学校的这一举措是为了避免一些垃圾通过侧门进行传递,因此,我们每位同学要担负起校园卫生的责任,及时打扫卫生,清理垃圾,用文明语言与行动维护本班及校园的环境整洁。

  同学们,请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脏话,没有猜忌,没有打架,干净整洁、处处欢声笑语、人人友爱团结的和谐校园里,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我国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讲“仁爱”、行“友善”、重“人和”的传统美德。我们新一代的中学生应该传承这些传统美德、今天为构建一个和谐的校园努力,明天要为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而付出,这是历史赋予给我们的重任!这是时代赋予给我们的使命!同学们,请让我们继承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 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让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通通消失,让我们用团结互助奏出美妙的交响乐!让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校园充满和谐,让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最后,祝愿我们的学校越来越美好。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班级:

  姓名:

篇三:和谐校园演讲稿

  前面的同学讲的都很精彩,但都写了稿好像也没有脱稿的。因为我比较懒,没有去查资料也没有写稿,所以我的是绝对原创。请大家为我的懒鼓掌吧!

  翻开华夏厚重的历史和谐无处不在,不论是玄学的《周易》里的阴阳相生,天地八挂。还是中华的正统儒学的《大学》,《中庸》里的路不拾遗的大同世界,乃到桃花源的绝世的田园小家都书写着和谐二字。从小家的和谐大到世界的和谐中个类和谐都在闪耀,但它的和谐却奕奕夺目校园和谐,特别是我们大学校园的和谐。

  为什么说校园的和谐夺目呢?校园的和谐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大学谓之大,不是因为大学有高楼大厦。因为大学有大师,可以培养大人。

  首先,大学是最文化的地方,是学术交流发展的地方,是德,才,心还在的地方。因为它是干净美丽的。

  其次,大学是为国家培养柱石的地方,培养建设国家人才。大学生为国家前进提供不竭的动力,是国家的智慧库,为国家的强大富强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在为世界的文明的发展在助力,推动社会的进步和人类历史的前行。

  再次,大学的和谐可以更好的让社会和谐,可以让大学生可以更好的学习。在日后成为有用之人,为社会创造财富。

  最后,大学的和谐也可以吹去大学生们蒙尘的心,让我们的大学生可以德才兼备。

  但如何建设我们的和谐校园呢?

  一:继承和发扬我们优良的传统文化。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敬老爱幼,宽容大度。永远保有一颗善良的心。

  二:践行大学的校风,校训,学风,教风。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博学慎思,励志敦行。知行合一,学做真人。敬业奉献。当然这需要我们的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起努力。

  三:同学也要珍惜在大学的宝贵时间和学校的宝贵资源。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利用老师特别是图书馆给自己充电,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比别人多付出一点以后可能会少一点曲折,希望同学们努力!

  四: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们也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同学们服务,同学们也要尊重老师,认真听江积极参与老师的课堂讨论。希望我们可以成为亦师亦友的朋友!在大学毕业后若干年后还可以记起你和我。

  五:大学不再是初中或高中,现在大家只有在上课时才会聚到一起,平时也很少有在一起的活动。甚至到现在见到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大学毕业后都没有说过话以后将是我们的遗憾。所以希望大家可以主动说和你旁边的没有说过话或基本没有说过话的说出一句巧开心门的话,也许你们可以成为最真的朋友。矛盾再所难免,退一步也许就是晴空,多点忍让多

  点宽容,我们间的爱也许会多点。对你身边的人友爱!(搞不好你会邂逅一段美丽爱情呢)

  胡主席的《八荣八耻》简单朴素,践行它就是在践行现代的和谐。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

  和谐校园从我做起,希望和谐的春风从我们08市场营销吹起,吹向我们淮北煤炭师范学院,吹向安徽,吹向世界。让我们的专业更温馨和谐;让我们淮煤更友爱和谐,让我们安徽可以文明富强和谐,让世界更团结关互,美丽和谐。

  同学们,我爱你们!谢谢。

编辑:www.pmceo.Com

篇2:法制教育主题班会讲话稿:增强法制意识,构建和谐校园

法制教育主题班会讲话稿:增强法制意识构建和谐校园

  大家早上好!

  一年一度的全国法制宣传日--12月4日又快到了,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法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一个国家法律法制完善于否,也日益成为衡量这个国家现代化程度高低的标志。我国法律法规日趋完善,只要留意不难发现我们身边无处不存在法律的气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新交通法》等,所以现代社会是一个法制社会。***同志早就指出:“法制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因此每年的12月也已经成为我校的法制宣传月,在此,我代表学校号召大家乘法制宣传月的东风,认真学习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意识,努力营造依法治教、依法办事的良好的育人环境;同时让我们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履行好自己的义务,依法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那么,作为社会中的一员,如何参与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构建和谐社会呢?

  首先,我们一位老师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学习与教育教学相关的《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在校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自觉遵纪守法,当好广大群众和学生的表率。而且,每一位老师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在教育教学中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促进健康成长。

  其次,我们每一位学生要利用有利的法制教育时机,提高自身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严以律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根据国家有关数据表明:我国青少年犯罪率呈大幅度增长趋势,究其原因主要是法律意识淡薄,受社会不良习气影响,与不良青年交往,带来不良习惯行为等。例如:在互联网的普及过程中,网吧的确有效地把网络推向了平民化。然而,随着互联网信息的增加,网络的负面效应也日益呈现,尤其是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引起了社会的焦虑。一些网吧的无序发展和惟利是图,衍生出暴力游戏、沉溺聊天、淫秽色情三个公害,成为电子*,严重危害了青少年身心健康,导致的犯罪案例的事例是不胜枚举,引发出学生分心、家长伤心、教师烦心、社会担心的许多忧患。所以为了优化青少年成长的环境,国务院通过了《互联网服务营业所管理条例》,该条例明确规定:网吧、电脑休闲屋等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违者将由文化行政部门给予警告,并可处以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到吊销经营许可证。所以政府用强制性的法律措施来维护网络的安全、健康和文明。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应该吸取网络危害的教训,克己自律,按照《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规定做到文明上网,自觉抵制、摒弃糟粕。

  再比如:我们校园内存在的一些不良行为:有的同学调皮捣蛋,喜欢逞强好胜、惹是生非;有的同学喜欢打架;有的同学故意毁坏公共财物;有的同学不讲社会公德等等,虽然知道自己所做所为是违法违纪的,但他们无法真心地体会到事态的严重性,因此违纪现象屡有发生。有的同学认为违纪与违法是两码事,违反校纪校规大不了被老师批评,写检查,对自己今后造不成严重影响,无所谓,却不知道如此的想法对自己是十分危险的。现在忍不住常常违纪的同学,以后到社会也会忍不住干些违法的事,所谓习惯成自然,这样小事就会变成大事,违纪也就逐步变成了违法,而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所以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遵纪守法是一种被人们公认的美德。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正值花季,你们虽然掌握了一定的生活常识,有了一定的独立意识,普遍希望得到社会的支持、理解、尊重和赞扬,以体现自己在社会中的价值。但年龄特点决定了同学们的幼稚、不成熟,可能会做出一些不该做的事情,甚至因法律意识的淡薄而导致一些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有的同学在学校时不遵守纪律,不听老师的教育,小小的年纪,就已经有了许多劣迹,当他们走出校园,或早或晚,就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因此,应该引起我们高度重视。法律是神圣不可侵犯的,遵纪是守法的基础,所以真诚希望同学们严以律己,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守法护法的小公民,平安、健康、茁壮的成长!

篇3:共建和谐校园讲话稿

共建和谐校园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丹桂飘香的日子我们走进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在平安校园愉快地歌唱;秋高气爽的日子我们遨游在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一起编织彩色的梦想;金秋十月我们要用心情的音符,去谱写和谐校园的欢快乐章。

和谐是我国传统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观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状态,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点。实现和谐,是古往今来人类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愿望。从孔子提倡的“礼之用,和为贵”“和而不同”,到孟子“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的论断;从洪秀全提出的“有田同耕,有饭同食,有衣同穿,有钱同使”的理想方案,到康有为描绘的“人人相亲,人人平等,天下为公”的社会状态,从孙中山“大同世界”的理想,到*“环球同此凉热”的追求,悠悠中华几千年,历代思想家、政治家,无不推崇团结互助的理念,和谐社会始终是人们最崇高的理想。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也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是老师给了我们文化知识的启迪,使我们从无知到有知,从幼稚走向成熟。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的雨露,需要的是我们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师生互敬互爱,从而打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和谐的同学关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感受到和谐校园的温馨。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对待他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另一颗真诚的心。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从而打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构建和谐校园需要建立好的学风、好的校风。我们要倡导一种蓬勃向上的团队作风,一种脚踏实地的学习精神,将学风建设的目标指向“理想、团结、自强、成材”。一种团结奋进的班风和刻苦勤奋的学风能促使个人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好的校风如春风化雨,不声不响地吸引每个学子奋勇向前,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校风积极向上,从而打造和谐的教育氛围。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诚信、文明的作风。同学之间相互信任、坦诚相待、说实话、做实事。考试时坚决杜绝舞弊现象,用诚实和实力给自己和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作风严谨、文明,从而打造和谐的校园文化。

同学们、老师们,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地摇桨,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和同学们交流的题目是《增强责任意识,共建和谐校园》。

古语有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而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沐浴在建国60周年的辉煌成就中,沉浸在改革开放30周年的发展浪潮中,可千万别忘记,我们肩上担负的责任。

作为中学生,搞好自己的学业,为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生命的个体,珍爱生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管是对亲人朋友,还是对学校社会,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篇4:党组织文明和谐社区建设讲话稿

  党组织建设文明和谐社区讲话稿

  大家好,我代表街道办事处就“街道社区党组织在建设文明和谐社区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问题研究”做发言。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街道及辖区社区在发挥核心作用方面的做法

  1、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建立社区“两委”班子,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服务。

  2、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

  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以支部为单位,党支部书记负总责,学习形式是经常性学习与专题教育相结合,确定每月初的第一个星期一为政治理论学习日。组织党员学习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把学习效果落实到实处。在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同时,把非党员干部也纳入到党员学习中来,在学习的过程中,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先进性,用党的优秀传统和新时代精神熏陶自己,使全体干部始终和组织保持一致。

  3、信访维稳工作网络(案例)。

  街道成立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中心,各个社区建立对应的信访维稳工作站。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主要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指导辖区部门、单位和广大群众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群众来信来访、维护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工作中心的成立,拉近了街道社区和群众的距离,能在第一时间了解社区群众的困难,第一时间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

  4、“我的e支部”。

  我街道党建工作项目“我的e支部”——街道党建门户网站,自去年底开始筹备,于4月6日正式开通,并举行了网站开通文艺汇演。网站由党建风采、爱心小筑、司法园地、社会救助、人口计生、劳动就业、残疾人工作、社务公开、社里邻间、警务公开、我的童年等十一个板块组成,包含了街道和社区主要的业务工作内容和便民利民服务等。网站开通至今,已经在三个方面发挥了比较明显的作用:一是促进了街道信息工作。网站开通至今,收集和刊登到网站工作动态栏目的信息180多篇,筛选质量较高的上报区直部门40多篇,增加了街道社区对外宣传力度的同时,使街道信息的撰写上报工作上了一个台阶。

  二是提高了服务居民的水平。办事处各主要业务部门,均在网站开辟专栏,并将本部门业务中与居民利益息息相关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以及申请、办证、审批等业务工作的要求、流程、需准备的材料等进行整理和公布上网,方便居民了解工作过程和准备所需资料等,实现了一次性告之。使党员群众能够了解相关规定,办事时心里有底,提出述求时有据可依,同时也明确了工作人员的职责和纪律,增强了对办事处和社区干部的监督。

  三是较好地发挥帮贫助困的功能。“我的e支部”网站的“爱心小筑”板块,是专门设置的帮贫助困板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发动,收集辖区单位和居民的闲置物资,并且将从自己家中的生活用品等整理捐赠到“e支部”,针对辖区内五保户、困难党员、低保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等困难人群进行捐赠。网站开通至今,已对辖区21个困难家庭进行了捐赠,帮助他们解决了一部分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网站建成开通至今,组织架构和配套制度已基本健全,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构筑了对内统领各项工作、对外展示中南风采的网络平台。

  第二点,街道社区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党建活动缺乏经费和场地。

  街道社区党组织作为领导核心,承担着领导、协调社区各方的作用。相对于社区党建的高要求,社区在财力、物力投入方面又普遍存在不足的现象。而受经费、场地等客观因素得影响,组织党员活动的规模较小、形式较为单一。

  2、社区事多人少,党务工作者兼任行政工作较多,投入党务工作的时间、精力难以得到保障。

  目前一个社区10余个工作人员,而随着社区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工作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行政性质的工作,导致在工作中考核检查多、评比多、材料会议多、指派任务多,而社区自已支配的时间少、走街串户少、为民服务少,形成与作为群众性自治社区组织极不相符的“四多三少”现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