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交文明示范线路申报材料(荐)

2720

公交文明示范线路申报材料(荐)

  公交文明示范线路申报材料

  公交车,是城市的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是社会的缩影,十米车厢,可以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登上***线公交车,你就会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宾至如归般的服务。***线自开线起,便以“文明服务”为服务信条,用真诚和微笑迎送着八方宾客,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赢得了深圳市民的好评。

  一、线路概况

  ***线为有人售票线路,隶属于深圳巴士集团龙岗公汽公司,现有车辆36台,在册员工172名,运行区间为横岗至皇岗口岸,线路长度31.3公里,途经龙岗、罗湖和福田三区,主要站点有横岗大厦、布吉联检站、儿童公园、体育馆、皇岗口岸等。

  ***线始建于1993年,建队伊始,***线就本着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不断探索服务工作的新领域,新方式,从最初的普巴车到空调冷巴,从监票制到有人售票制,我们坚持服务宗旨不变,始终保持着优质的服务水平。

  我们的服务宗旨:一路同行,满意相伴。

  我们的服务精神:无私奉献,克己为人。

  我们的经营理念:转变思想、调整思路、创新思维、和谐发展。

  我们时刻铭记:乘客至上。***线的公交人将竭诚为广大市民提供最舒适、最安全、最便捷的优质服务,让乘客满意,让社会满意,让政府满意。

  近十五年来,我们担负了人民横岗至市区的主要出行任务,获得了横岗广大居民的高度赞许。为了方便夜晚出行的乘客和皇岗口岸过关的香港旅客,我们开设夜班车,运营时间延长至凌晨12时。虽然建队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十五年,但我们在平凡的运营服务工作中创下了辉煌的业绩。1995年至**年,***线连续十年被评选为“文明线路”,**年和**年深圳巴士集团举办的创模夺星活动中,我们两次被评为“四星级模范车队”。近年来,***线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公交先进员工、楷模,他们分别是:.

  在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我们也为员工创造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使更多的先进、优秀的员工有机会显露头角,包括**年度杰出乘务员李静和**年杰出乘务员谢培坚在内的多名优秀员工得到了晋升,成为了线路管理人员。

  二、文明线路,我们怎么做

  (一)以制度促文明

  提倡文明,就要将不文明的行为彻底地消除,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们的陋习随处可见,但要真正地纠正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光靠嘴巴讲是没有效果的,所以,我们必须有严格完善的制度。通过制度的约束,久而久之形成了人人讲文明的好风气。因此,***线的司乘人员都严格遵守《深圳市公共汽车服务规范》、《司乘人员安全服务工作规范与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此外,针对线路的实际情况,我们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营运秩序的管理规定》、《关于规范乘务员服务工作的补充规定》等补充制度,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提高服务水平。

  (二)让“车”文明起来

  1.我们有着严格的车辆保洁制度,确保做到“三不两到位”。三不即:脏车不出站,脏车不营运,脏车不过区。两到位:出站门不放行脏车监管到位、司机上路不开行脏车执行到位。为此,我们每天对所有车辆进行一次消杀毒作业;每天按配车数25%的比例检查车辆卫生;车辆每运营一趟,就要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清洁,在确认车辆卫生合格后才放行。每项工作,每个清洁区域都有相应的责任人,不留空白,如场站和车辆车身外表的保洁工作由洗车工负责,车厢内的保洁工作由驾乘人员负责,一旦发现问题,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而车队的线管人员也负连带责任。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会发言稿

  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会发言稿

  **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印发**年度省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安排的通知》(豫政办[**]28号)和《关于印发**年省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豫政发[**]34号)文件精神,按照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总体要求,我市积极开展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积极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加强政府法制建设。

  一、认真组织学习和调研,充分认清开展创建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活动的必要性。

  创建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活动,是全面落实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基本方略的重要体现,是政府施政的基本要求。市直部门及县、乡两级行政机关承担着大量的具体行政执法任务,能否切实做到依法行政,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到依法行政的必要性。

  首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进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精神。对此。我们局党组在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后,组织全市具有行政执法任务的单位和部门,学习了《关于印发**年度省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安排的通知》(豫政办[**]28号)和《关于印发**年省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豫政发[**]34号)文件,为推进此项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其次,组织调研,广泛听取推进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意见。我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专程赴许昌市法制办学习取经,认真听取了许昌市法制办开展此项工作的情况和经验。与此同时,局领导又分为三个调研工作组,分赴本市所辖嵩县、伊川、西工等县、区,就该项工作的落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认真听取了如何开展该项工作的意见。以上活动,为推进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获取了丰富的第一手材料。

  二、拟定方案和标准,加强对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活动的指导。

  创建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我们认为,要以“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拟定方案,认真制定推进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标准。在深入基层进行调查和研究的基础上,市法制局结合我市的具体情况,与市司法局、市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沟通,联合签发了《关于开展创建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工作的通知》(洛政法[**]2号),制定出我市开展该项工作的目标、内容、标准、方法和步骤。

  二是严格标准,初步完成了市级首批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的考察、协商和拟定工作。按照拟定的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标准,以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自荐、推荐和考察的方式,经过层级筛选,初步确定偃师市政府等13家单位为第一批依法行政示范单位。

  三是加强指导,督促首批拟定示范单位创新依法行政工作思路。对拟定的13家第一批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市法制局采取座谈和不定期地检、抽查的方式,帮助完善制度,规范行政行为。重点选定了市卫生局、市计生委、市发改委物价办,不定期地给予指导、培训,以便起到示范和以点带面的作用。

  三、确定创建活动的阶段和程序,细化示范单位验收的主要内容

  为把创建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活动落到实处,我市将开展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的创建活动确定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部署阶段。在这个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省、市两级政府的要求,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能和特点,研究制定创建活动方案和具体措施,迅速进行动员部署。第二阶段为全面实施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创建

  “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纲要》要求和洛政法[**]2号中制定的方法和步骤,建立领导组织,注重建章立制,完善基础工作,规范行政行为,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办事效率。第三阶段为总结评比阶段,市法制局、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照达标标准,于每年年底组织开展

  “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评比活动,经审定合格的进行命名授牌。获得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的单位和部门,在市政府法制每年度工作总结时,可以直接表彰为市政府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市政府将在**年12月底前,完成第一批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的考察、协商、认定工作,通过典型示范,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篇3:供电公司文明创建工作总结

  供电公司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总结

  **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于**年*月组建,现有员工*人,党员*名,设*个科室、*个多经公司,*个中心供电所,*个营业站,*个党支部,党群组织健全;拥有*kv变电站*座,总容量*kva,*kv及以上输电线路*公里,配电台区*台,~年供电量*万千瓦时,~年供电量力争达到*万千瓦时。担负着全县1062平方公里、*个乡(镇)、*个行政村、*万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电力供应。

  近两年来,公司在萍乡供电公司党委和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始终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以抓经济建设、安全生产、党建工作为目标,在开展创建活动中,计划周全、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落实,全司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公司先后获得了江西省电力公司“一流县级供电企业”、“双文明单位”、“萍乡市文明单位”、“**县文明单位”、“江西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连续2年被萍乡供电公司党委授予“先进党总支”等称号。通过开展创建活动,公司的整体综合实力得到了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提高,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保持江西省电力公司、萍乡市、**县文明单位称号的基础上,今年公司力争实现申报“江西省文明单位”的目标。现将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情况介绍如下:一、领导重视,创建工作扎实

  ~-~年**县供电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坚持“抓创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工作主线,立足高起点、高标准,实施“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按照省、市、县文明委要求,将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作为两个文明一起抓的有效载体,摆上重要日程,一是成立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办事机构,制定下发了创建工作计划,召开了创建工作动员大会,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形成了创建工作各级领导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局面;二是明确目标,制订措施,建章立制,狠抓落实。结合公司的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创建目标,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并把创建工作内容纳入到每月的考评考核,严格奖惩兑现,按月考核;三是积极参与创建文明行业活动,今年5月,公司作为帮扶单位与荷塘乡楼下村结成对子,积极参与**县创建文明村镇活动。

  二、抓好领导班子建设

  增强企业凝聚力

  公司党总支在抓领导班子建设中,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班子建设的首位,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制订学习计划,重点学习***理论、“****”重要思想、**大文件、两个条例等政治理论以及法律法规、企业管理等知识,认真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并制订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得到群众认可。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每遇重大事项都经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不搞“一言堂”。三是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按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妥善解决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切实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四是坚持党风廉政责任制,注重规范领导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和工作圈,在是非面前敢于坚持真理,敢于承担责任、维护大局。并能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做到手中有权不谋私,金钱面前不动心。如今展现在职工面前的是一个整体素质高、作风过硬、战斗力强、团结务实、廉洁奉公的领导班子。领导班子得民心,顺~,在群众中威信高,职工的向心力和企业的凝聚力增强。

  三、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建立良好道德风尚

  我们重点抓好了两个“加强”:一是围绕培养“四有”职工队伍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教育,认真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及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教育,建立新型人际关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使广大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形成高尚道德风尚;二是以诚信服务为核心,加强职工的“三德”教育,培养职工讲文明、讲美德、讲诚信,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公司印制文明职工手册,下发至每个职工,对文明用语等行为规范都作出了具体规定,并在各班组对服务用语进行情景对话训练,使员工在工作中掌握了与客户沟通的技巧。与此同时,公司除每年为科室、站所订购近2万元的报刊、杂志外,还购买了两个条例合订本、《共产党员李洪应》、《先进性教育读本》、《警钟声声》等书籍供职工学习,组织职工举办职业道德教育培训班和收看电力职业道德规范等内容的电教片,培养职工的道德意识;党总支将许振超、李洪应、张小毛及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下发到各基层站所让职工学习,在职工中开展“远学许振超,近学李洪应、张小毛”活动,在一楼玻璃大厅定期制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加快文明创建步伐”的专题展板,并把文明创建作为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了公司每月目标管理考核,坚持每季下发一次学习计划,做到学有内容,学有记录,学有考核。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了职工的政治理论思想道德素养,增强了全员文明创建的自觉性。

篇4:六年级二班优秀少先队中队申报材料

  六年级二班优秀少先队中队申报材料

  **小学六年级二班是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潮气蓬勃的集体,更是一个凝聚力、生命力、毅力强大的集体。在这个拥有着28名队员的大家庭里,他们都在不断发展自己的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为这个大家庭增光添彩。

  班级紧紧围绕校训,紧密配合校团队的中心工作,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培养自主意识和服务意识,培养良好的班级作风,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积极开展丰富的班队活动,促进班级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提高班级成员的综合素质。现将最近的班级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汇报如下:

  一、班级管理有章可循,分工合作有条不紊

  我班各项制度完备,组织健全,常规评比有条不紊,班级骨干作用充分发挥。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培养小干部的能力,实行班干部自主管理,使干部逐渐成长成熟。班委员会成员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全班有五个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以组为单位合作配合,进行日常工作和评比。班干部负责组织各项活动,每周进行总结,并向同学征求意见和建议,定期组织主题班会,贯彻学校的各项活动。以保障学校布置的每一项工作和班级建设结合从而落到实处,收到预期的效果。这样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密切了干部、同学、老师之间的关系。班干部骨干作用在各自的工作中得到了充分发挥,各部门负责人尽职尽责,为班级建设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充分起到了先进表率作用。

  在班级管理中,我还尝试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班级管理中来,实行班级自主管理,给学生一个自主发展的空间,还学生一个自由发展的天地,让学生能在班级分享自我发展,自我教育,自我培养的过程,使其在分享的过程中,主体意识得到强化。班级自主管理的直接目的是让更多的学生在集体中承担责任、服务于集体,并为提高班级自主管理能力搭设舞台。它不仅能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和班级的凝聚力,更体现着班级机对每个学生的精神关爱。

  二、班级风气健康向上,团队精神贯穿始终

  良好的班风是优秀班集体形成的重要标志,它以无形的力量帮助班主任影响和教育学生,对个别学生的影响往往比班主任个人的力量更有效。良好的班风对于集体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说一个班级是一个鲜活的生命,那么,班风就是这个生命的灵魂;如果说一个班级是一个完整的圆,那么班风就是这个圆的圆心;如果一个班级是一支整装待发的队伍,那么班风就是这支队伍勇往直前的一面旗帜。树立良好班风是班级建设的首要任务。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遵照班规进行管理,建立值日制度,作好各项常规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现在班级常规工作已基本实现自主管理化,无须老师和班干部提醒监督,同学们能够自觉做好各项工作。

  一个班集体就是一个家,温暖与否要靠集体里每位同学的悉心经营,我们同甘共苦,同心同德。这增加了同学们的班级自豪感,集体荣誉感,形成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进,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班级凝聚力。同学们在活动中学到了知识,增进了交流,在发挥自己特长的基础上积极地参与到集体活动中来,使同学们的个性得到良好融合,促进同学们的共同发展,将大家融入到班集体这个大家庭之中,形成了共同奋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篇5:文明志愿者服务队述职报告范本(2)

  20**年文明志愿者服务队述职报告范本

  大家好!

  很高兴有机会代表文明志愿者服务队在此发言述职。众所周知,文明志愿者服务队是团总支下设的一个旨在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校园文化传播,以及为广大同学们提供服务的组织。这个组织的性质决定了它的职责:“就是为学校服务,为同学服务”。它的职责深远而广泛;活动范围广阔而灵活;组织形式严密而精细;工作方式科学而多样;该组织的运作有助于学院的发展,有助于团委开展各种事关校园文明建设的工作。同时,它的名字也反映了它的职责:文明服务!光荣而伟大,这也是它存在和继续发展的根本原因。

  我们是幸运的。亲身经历了学院升本更名,也亲身经历了文督改名为“文明志愿者服务队”这个全过程。这是一个光荣而伟大的历史时刻,因为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和使命的践行者,文督更名是一个质的飞跃,对于我们学院以及广大队员来说意义深远。

  自从我担任文明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职务以来,做了以下工作,现扼要述职如下:

  (一),精心准备 科学纳新

  可以说这项工作是从暑假开始的,暑假期间我临时担任“不回家同学”管理组长。记得当时郑科长的一句话“学生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因此,我基本上每天晚上到宿管老师那了解同学们情况,并且认真记录,及时汇报。

  九月开学后,我当时在组织部见习,在领导的部署下,在组长的统一带领下,我们精心准备迎新工作。我和广大同学一道,积极纳新,科学纳新,选拔了一批德才兼备的心干事。也为组织部的干事培训做了相应工作。

  (二)紧密合作团结协作 认真工作

  十月份我配合组织部收缴团费等工作。在换届中,由于工作的需要我被调到到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开始了“走校园,转圈圈”工作。面对同学们的“不解”和干事们的“不懂,不会”,我和其他两位负责人开始了漫长的征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