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M物业配电房管理制度

1958

M物业配电房管理制度

  M物业配电房管理制度

  1、配电房的全部机电设备,由水电值班员负责管理及值班,值班员必须熟悉电气设备情况和有关协管队措施,无关人员禁区止进入配电室。

  2、保持良好的室内照明和通风,墙上配挂温度计,室温控制在40度以下,配备灭火器材,各标志牌清晰、醒目。

  3、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建立运行记录,值班员每四小时巡查一次,并在《配电柜巡视记录表》上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修理,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工程部部长。

  4、巡查内容包括室内有无异味、噪声,并记录电压、电流、温度、电表行数,检查屏上指示灯,补偿柜运行情况等,发现异常及时维修,并上报工程主管。

  5、房内禁止乱拉乱接电线,供电线路严禁超载供电,如确需要,书面上报管理处主任。

  6、配电房内设备和线路改变须经管理处主任同意,重大改变须报有关主管部门审批。

  7、严禁违章操作,操作及检修时,必须按规定使用电工绝缘鞋、绝缘手套等。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大厦配电房管理制度(5)

  大厦配电房管理制度

  为贯彻安全第一的方针,确保大厦供电系统安全正常运行,特制定配电房管理制度。

  1、负责供电运作和巡视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配电房的值班员,必须熟悉电气设备情况和有关安全措施。

  2、对有灯光、音响的配电室建立24小时运行值班制度,对配电装置及高压室经常进行巡查,做好每日巡视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在值班记录及巡查记录中注明;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分公司或机电设备公司。

  3、配电设备由专职人员负责管理和值班,配电设备的停送电由值班电工操作,非值班电工禁止操作。值班员必须做好值班记录,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

  4、供电线路严禁超载供电,配电房内禁止乱拉乱接线路,在夏季供电高峰时,应按负荷的需求,有计划的切换变压器。

  5、停电时,应提前向用户发出通知;恢复送电时,在确认供电线路正常、电气设备完好后方可送电。

  6、配电房内设备及线路变更,要经公司工程部同意;重大变更,要上报公司领导批准。

  7、配电房消防设施完好,并有手持式气体灭火器。电线沟进出口要封堵好,有防鼠、小动物措施,注意防止小动物进入;无关人员须经分公司办公室许可方可进入。

  8、加强日常维护、检修,保证配电房内公共照明、指示、显示灯具等设施的完好。

篇3:配电房管理制度

  配电房管理制度

  为贯彻安全第一的方针,确保管理项目供电系统安全正常运行及服务质量,特制定配电房管理制度。

  1、配电房全部机电设备由工程部负责管理和值班,停送电由值班人员操作,无关人员禁止进入配电房。

  2、配电设备由工程部负责管理和值班,配电设备的停送电由工程部值班员操作,非工程部值班员禁止操作。复杂的倒闸操作,必须执行操作票制度、监护制度,高压环进、环出柜严禁操作。操作及检修时必须按规定使用电工绝缘工具、绝缘鞋、绝缘手套等。高低压柜开关状态须作好警示、标识。

  3、室内照明、通风保持良好,并经常保持配电房地面及设备外表清洁无尘,室内温度控制在35℃以下,墙壁配挂温度计。

  4、建立运行记录,每天巡查、每月细查一次,半年大检修一次。查出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解决不了的问题书面报告主管部门领导。

  5、配电房内禁止乱拉乱接线路,严禁超载供电。

  6、经常保持配电房消防设施的完好齐备,保证应急灯在停电状态下能正常使用。

篇4:配电房管理制度

配电房管理制度
  一、严格执行《电工安全操作规程》,严禁非工作人员入内。
  二、值班人员必须熟悉电气设备运行情况,保持配电房的清洁卫生。
  三、保持良好的室内照明和通风,室内应急灯状况良好,墙上配挂温度计,室温控制在35°C以下。
  四、室内放置有效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设备上各标识牌清晰、醒目,操作工具、标识牌、警示牌绝缘保护器材齐全。
  五、实行24小时巡查制度,每班值班员必须认真填写《电力运行记录表》,发现异常问题及时处理和报告,并把监控情况如实填写在《值班记录表》上。
  六、巡查内容包括室内(变压器室)有无异声、异味(温控器),屏上指示灯是否正常,电缆沟内是否积水,雷雨天室内是否渗水等,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做好值班记录。
  七、配电房内严禁乱拉乱接线路,如确有需要和线路改变(年大检修时),必须书面报告公司。
  八、严禁违章操作,操作及检修时,必须按规定使用电工绝缘工具、绝缘鞋、手套、标识牌。
  九、在带电设备周围严禁使用钢卷尺、皮卷尺和线尺(夹有金属丝者)进行测量工作。
  十、在电容器绕上或进入工作时,应将电容器逐个多次放电并接触后方可进行。

篇5:高低压配电房操作管理制度

  高低压配电房操作管理制度

  1、供电运作和维修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配电室的值班员必须熟悉用电设备情况有关安全措施、操作程序与规章制度。

  2.配送电建立24小时运行值班制度,对高压配电装置进行巡查,做好每日巡视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部门领导。

  3.配电设备由专职人员管理和值班,配电设备的停送电由值班电工操作,非值班电工禁止操作,值班员必须做好值班记录,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

  4.供电线路严禁超载供电,配电房内禁止乱接线路。

  5.停电时,应提前向部门领导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实施,恢复送电时在确认供电线路正常,电气设备完好后方可送电。

  6.配电室内消防设施应确保完好,并有手持式气体灭火器,注意防止小动物进入,无关人员禁止进入,外来人员须经部门领导同意许可方可进入,并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

  7.加强日常维护、检修,保证配电室内照明、应急照明设施等设备完好。

  8.市电停电时,值班人员应立即采取补救紧急措施,同时与供电部门取得联系。

  9.运行过程中,分路开关跳闸,先查明原因,可试送一次,若不成功则不能再送应报告值班主管,排除故障后才能送电。

  10.系统和设备在运行或检修时,应做好相应安全技术措施。

  11.保持配电室的清洁卫生和干燥。

  12.值班时间内严禁干私事,必须认真监视并注意设备有无异常响声和气味,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应立即查明原因,迅速排除并加以记载存档。

  13.值班人员须按时将系统和设备进行巡视检查,认真详细地填写运行记录,在书写运行记录时应做到字迹清楚。

  14.负责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

  高低压配电室安全保卫制度

  1、外来人员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入内,如因工作需要应办理登记手 续,由配电室人员陪同方可入内;

  2、值班人员不论在何种情况下,不得擅离工作岗位;

  3、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4、配电室内严禁吸烟、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