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公司公章介绍信使用管理制度

3278

房地产公司公章介绍信使用管理制度

  房地产公司公章、介绍信使用管理制度

  一、公司公章、介绍信由办公室主任负责保管,部门印章由部门经理负责保管。

  二、公司及印章的刻制、启用、停用及销毁应报董事会批准。部门经理的印制、启用、停用及销毁应报总经理批准。

  三、印章使用要求

  (一)凡属经济合同文本需盖公司级公章和经济合同专用章的应事先经过董事会或其授权人员批准。

  (二)凡属对外公文需盖公司级公章的,应事先征得总经理批准。

  (三)凡需携公章外出办事,应事先征得总经理签字批准,用后立即退回办公室。

  (四)凡属一般例行公事、联系业务等需加该公司级公章的,需经办公室主任批准。

  (五)凡属因公需要加盖部门印章的,须经部门经理同意。

  (六)部门及公章只适用于不发生任何经济责任的一般业务往来。

  (七)各类公章的使用均应建立登记制度。

  四、介绍信使用要求

  (一)介绍信均由办公室统一保管出具,开具介绍信须经办公室主任批准。

  (二)因公出差需带加盖公司公章的空白介绍信,要有总经理签字批准。如有剩余介绍信应交回办公室注销。

  五、办公室有权不定期检查各部门公章、介绍信的使用情况。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地产新项目电脑电话使用管理制度

  地产新项目电脑、电话使用管理制度

  1、电脑是重要的办公设备,列入公司固定资产管理,电脑采购须报经公司总经理批准。

  2、严禁将电脑用于个人私事或玩游戏,违者视情节轻重给予罚款或行政处分,屡教不改者予以除名。

  3、电脑内存各种信息必须安全存放、保管,防止丢失或失效,任何人不得将信息外泄,违者将严肃处理。

  4、电脑应按规范要求操作、保养,发现故障,应及时报请维修,以免影响工作。

  5、电脑应由专人负责操作、使用和管理,如有必要操作人员可设置电脑密码。未经批准其他人员不得操作、使用,否则,按违规论处,造成设备损坏的应负赔偿责任。

  6、办公电话是公司为加强对外联系,提高工作效率而使用的专用工具,严禁个人使用公司电话办私事;违者视情节轻重给予罚款或行政处分,屡教不改者予以除名。

  7、办公电话由公司行政部负责管理,并指定专人(公司文员)接听,一般情况下,铃声响后不超过三声接听。

  8、接听电话提倡文明礼貌用语,使用普通话。

  9、公司员工实行话费补贴据实报销制,依据不同岗位,补贴标准不同,一月集中报销一次。在工作期间必须确保联系畅通;否则,取消补贴。

篇3:房地产公司印章使用管理规定

  房地产开发公司印章使用与管理规定

  一、目的为使印鉴管理制度化,保障印鉴使用的权威性及凭信作用,特制定本规定。

  二、印鉴种类

  (一)公司向主管机关登记的公司印章(公章)或指定业务专用的公司专用印章(主要指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办公室专用章、销售专用章、工程专用章)。

  (二)职章:刻有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名字的印章—即法人印鉴。

  (三)介绍信:印有公司名头的介绍信。

  三、印章使用规定

  (一)凡对公司经营管理有重大关联或责任关系,涉及政策性问题的文件或以公司名义对外行文,需总经理批准签字后方可盖印。一般事务往来文件或证明材料需由总办负责人签字批准后方可盖印(主要使用人事行政专用章)。

  一般不允许开具空白介绍信,确因工作需要或其它特殊情况需开具时,必须经部门分管总监或副总审阅后,送总办负责人签字批准后方可盖印,但需在存根上注明去向、事由。

  印章使用(最终)核定审批权与流程(见下表)印章种类保管部门及责任人使用事物类别范围使用审批流程保管使用规定财务专用章、财务法人印章财务预算部(主管会计、出纳员)支票签发、票据现金收支、财务报表、申请人申请财务总监审核总经理批准会计出纳办理但两枚印鉴需分开保管使用人事专用章行政人事部(经理或指定保管人)人事工资、证明、内部考核申请人申请人事部经理核定

  3、(必要时)需报总经理批准部门内部使用也需批准工程(预算)专用章、行政人事部(经理或指定保管人)工程联系单、设计变更、小型施工、预决算审核等申请人申请部门经理初审工程总监核定

  4、总经理批准

  5、工程总监实施预算审核还需具备财务预算部意见销售专用章(含修正章)行政人事部(经理或指定保管人)销售合同、内部文件、印刷品确认等申请人申请部门经理审核销售总监批准(在授权范围内)授权范围外需报总经理批准。公司公章法人印章行政人事部(行政人事经理或印章保管人)外事、发文、任命、合同、协议、委托书、证件、其他申请人申请部门经理初审分管总监副总审核总经理审批行政人事部办理按公司有关规定细则办理建立用印登记制度。所有印章申请使用者在申请使用印章时必须先填写“印章使用审批表”(附表*ZRS20**-013-1),按上述《印章使用审批权限与流程》内容规定,报有关部门、领导签字批准后,印章保管人员方可给予盖印,同时印章保管人员须同时填写“公司印章使用登记表(附表*ZRS20**-013-2)”(申请人需签字留存,同时“印章使用审批表”留作存档)。否则,因为印章使用审批过程中如给公司造成损失,将由印鉴保管人负责赔偿,损失严重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四、印鉴保管使用审批责任

  (一)各类印鉴由总办及所在部门设印章保管人负责保管。

  印鉴启用前行政人事部统一要建立印鉴保管登记册,载明印鉴名称、印模、启用时间和姓名。

  印章保管人应明确责任,保证印章的正确使用和绝对安全,防止印章被滥用或盗用。如有遗失或误用,由印章保管人全权负责,经审核盖章后出现的意外情况由各级批准人负责。

  确因工作需要将印章带出单位使用,需经总办负责人或印章使用批准人批准,并履行印章借用手续(载明借用时间段、用途、使用地点部门等);当日使用完毕,必须当日交还印章保管人员,并履行手续。

  五、印鉴停用

  (一)由于名称变更、机构撤消、式样改变,印章必须停止使用。旧印章停用后,如主管机关不予收回,要由行政人事部登记封存,并在2年后统一销毁。

  (二)介绍信用完后,存根归档保存,保存期2年。

  六、附则

  本规定由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篇4:房地产公司计算机以使用管理规定

  房地产开发公司计算机以及使用管理规定

  一、为加强公司计算机使用管理,确保电子文件以及公司文件、信息资料、档案等的安全和稳定,保证企业正常管理工作有序顺畅,特制订本规定。

  二、本规定所称计算机包括软件、硬件以及外围设备(如打印机、扫描仪、多媒体设备等)。公司计算机配置遵循“部门申请、统一规划、统一购买、统一维修、统一管理”的原则。行政人事部是计算机购置、管理的归口管理部门。

  三、公司各部门购置计算机时,应写出书面申请报告,经行政部汇总平衡后,报总经理批准后予以购置,并按公司有关固定资产管理规定办理。

  四、公司各部门应设专人对计算机进行管理、培训。发生故障时,应及时维修或向行政部报修。

  五、公司各部门对计算机内保存的重要文件、资料、信息数据应采取加密保护措施,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使用外来软盘或光盘时,应先杀病毒,谨防病毒“感染”。对存有文件数据的拷贝软盘应作为公司档案资料加以妥善保管,定期归档,不得随意放置;作废的应即使销毁。严禁在规定的“病毒日”启用计算机。

  六、公司各部门人员应将加强计算机使用知识的培训,提高操作水平,以减少故障的发生。操作结束后,应将计算机恢复为其始状态,纸张、软盘等应摆放整齐。下班后,应务必按操作顺序关机,切断电源。

  七、严格执行各种设备的作用规定,正确谨慎地操作,严禁带电插拔各种设备的连接器和电缆线。

  八、严禁将公司计算机用于娱乐游戏或其他与本职工作无关的目的。

  九、行政部定期为各部门计算机进行“病毒”清除及维护、调试。

  十、行政人事部应定期给各部门组织计算机学习、培训讲座。

  十一、如有违反上述规定造成机器损坏瘫痪或影响正常工作,公司将给予当事人以通报批评、直至辞退处分;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将追究其责任。

篇5:地产公司印信使用管理规定

  地产有限公司印信使用管理规定

  为了规范公司印信的使用程序,明确印信的管理与使用责任,避免误用印信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特制订本管理规定:

  一、印章的使用与管理

  1、公司印章的种类及保管

  公司的公章及合同章由公司指派行政部专人负责保管使用;财务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章以及收款专用章由财务部负责保管使用;所属公司的印章由所属公司负责保管使用;公司各部门不设部门专用章。

  2、使用印章的审批程序

  A、凡需加盖公司公章时,先填写《用印审批表》,经部门负责人、主管经理、总经理批准签字后,持《用印申请表》或经总经理签批的文件到行政部办理盖章手续。

  B、加盖合同印章时,凭借总经理签批后的《合同会签单》到行政部办理盖章手续。

  C、公司公章、合同章原则上不得拿离公司使用,如有极特殊情况,必须拿离公司时,须填写《印章离司申请表》,经总经理批准签字后,在公司其他人陪同下方可将印章拿离公司使用。

  D、公司其它印章的使用程序按照印章保管部门制定的使用规定执行。

  3、印章保管人的工作要求

  A、所有需要加盖印章的文件,只有见到总经理签字后方可加盖,若因总经理外出而无法履行审批程序时,只有取得口头同意后,方可加盖印章,并要在事后补签《用印审批表》。

  B、印章保管人对没有公司总经理签字的用印申请,有权予以拒绝加盖印章。

  C、印章保管人不得委托他人代办盖印。不准在空自信件上盖印,不准没经批准加盖印章。

  D、凡在落款处加盖印章时,必须骑年盖月。

  E、与外单位的合同、协议等文件,篇幅超过两页者,要加盖"骑缝章"。

  F、印章保管人应做好印章的保管工作,平日随用随锁,假日加封,严防私用、盗盖用公章,如因保管人工作失职,给公司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公司将追究其行政责任和经济责任。

  G、印章保管人需对《用印审批表》进行登记,编号及存档。

  4、其它

  A、加盖印章的文字材料的行文。格式必须符合有关规定要求。

  B、新使用印章在启用前,应将启用时间、印章式样通知公司有关部门。

  C、当印章报废,停止使用时,应将原件及时上交公司,并向有关部门及时通报,说明原因,标明停用印模,停用时间。公司须及时收回废用印章,销毁或归档封存。

  D、印章遗失时,除要立即报告公司领导和公安机关备案外,还应依法公告作废。

  E、公司各类印章的刻制、变更,必须报公司董事会批准后方可办理。

  二、介绍信的使用与管理

  1、介绍信的印刷

  A、公司介绍信由行政部负责印刷。

  B、印制的介绍信,应按照公司VI下册所确定的统一格式设计,经公司经理会审核备案后,可以安排印刷、使用。

  2、介绍信仅为本公司员工外出开展业务时证明本企业员工身份和拟办业务时使用,不可以作为其它事项的证明材料。

  3、介绍信的保管和使用

  A、介绍信由公司行政部设专人保管,实行使用审批制度。

  B、公司各部门及所属公司员工到政府机关。协作单位开展企业经营范围内的工作业务时,经过所在部门负责人和主管经理签字同意后,凭《介绍信使用审批单》,到公司行政部开具介绍信。

 介绍信使用审批单与介绍信存根一起存档。

  C、介绍信使用审批单上应写明对方单位名称,本单位外出人员姓名、人数。具体业务内容和介绍信有效期限。

  D、使用介绍信要盖两处公章,一处盖在介绍信存根连接线上,一处盖在落款上。

  三、本规定由公司行政部负责解释。

  四、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实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