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公司工程技术部工作职责

6681

房地产公司工程技术部工作职责

  房地产公司工程技术部工作职责

  工程技术部是公司预决算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与安全、技术管理的综合部门。在公司总经理和总工的领导下,负责工程项目的预决算和全面管理工作。

  一、根据工程项目施工图纸和工艺规程,组织工程项目的预决算和呈报送审工作。

  二、负责办理拟建工程面目的施工、监理、设备等招投标工作,负责业务合同的签订和监督履行。

  三、负责项目开工前的测量、放线及相关准备工作。

  四、负责编制项目总体建设网络计划图,严格按网络图督促项目部组织施工,并监督认真执行进度计划。

  五、负责公司工程项目的质量、进度、安全、技术、环保等方面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六、解决工程项目的技术的难题,组织图纸会审和会审纪要的记录、签字和存档工作,并做好设计变更和停水停电隐蔽工程的签证工作。

  七、协助项目部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和意外问题的应急处理,协调各方关系,保证工程项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采编:www.pmceo.cOm

篇2:城发投资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门职责

  城发投资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门职责

  1.岗位设置图

  注:项目专业工程师按专业设置,短期内设土建2人、电气1人、管道1人、市政1人,未来根据项目需要增加

  2.部门使命

  负责公司的工程技术管理,包括参与设计前期的技术评审、组织扩初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管理、审定公司各类技术方案、制定公司的工程技术管理规范并对项目公司工程部进行"规范、监控、支持、引导",是公司的工程技术平台

  3.部门职责

  3.1方案评审

  参与评审方案设计任务书。

  参与由项目拓展部和开发部所组织的产品策划方案的评审;

  参与选择规划设计单位,并参与项目方案设计的评审;

  3.2扩初及施工图设计管理

  负责设计单位设计资质的收集,初步筛选设计单位;协助招标领导小组对设计单位的评选;

  负责编制扩初设计、施工图设计任务书,并组织对扩初设计、施工图的评审工作。

  负责对设计单位设计质量、进度的管理以及限额设计的控制;

  负责对因公司战略方案调整所导致的相应的设计调整;

  参与项目公司、施工单位的施工图技术交底。

  3.3工程技术管理

  负责审定设计院提供的主要项目材料清单及设备参数,参与主要设备的招标采购;

  负责主办重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的选型工作;

  在项目公司协助下,对重大施工方案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负责为项目公司提供重大工程技术问题的技术支持服务;

  必要时,参与项目公司所组织的项目例会以及各种技术交底和答疑;

  负责工程标准化管理,包括工程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定期检查项目公司工程管理工作程序是否符合公司统一要求;

  负责业主重大投诉的技术核查,并向项目公司提出处理解决方案;

  与公司人力资源部协作对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专业培训、考查;

  负责组织开展公司四新技术应用管理。

  3.4变更管理

  负责(重大)设计变更的审核、批准;

  参与项目公司所组织的对涉及重大建安成本的变更的评审;

  负责协助项目公司对涉及顾客变更的重大技术和设计方面的评审。

  3.5工程进度、质量与安全文明管理

  负责各项目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情况检查、督促;

  负责跟踪各项目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情况,并做出总结;

  参与工程项目的验收;

  对公司合作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评价;

  进行工程信息收集、总结,建立工程案例信息库。

  参与对工程供方的资质预审及评价。

  3.6技术资料管理

  负责项目设计技术资料、文件的收集和管理;

  负责对项目公司技术、施工资料管理的督促、检查;

  负责项目完成后归档资料的审核;

  3.7成本管理

  负责落实以公司目标成本为限额的扩初及施工图设计;

  负责监控设计变更的成本,确保满足目标成本的要求;

  3.8工程合同管理

  负责监督工程合同执行工作,参与合同履约评估;

  参与审核工程施工合同、材料采购合同、顾问服务合同;

  3.9其他事务

  负责外围工程技术专家团的组建和管理。

篇3:房地产公司工程技术部经理岗位工作职责

  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技术部经理的岗位职责

  1、审核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组织开展设计交底工作;

  2、配合项目经理部与设计、施工承包方及监理单位编制项目总体计划及各分项计划;

  3、负责项目施工技术指导、监督工作;

  4、主持解决工程技术上存在的问题;

  5、负责监督确认项目工程质量并参与项目的技术验收工作;

  6、组织相关人员配合本企业房地产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7、负责工程(结)算的工程量复核审查签证,并提出复核意见报工程造价管理部;

  8、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房地产公司工程技术部职责范围

  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技术部职责范围

  a、负责现场施工技术、工程质量、工程计划的制定及工期保障的日常管理工作,依据工程的规划委托工程的勘察、设计工作。

  b、整理、装订、收发施工图和保管好技术档案;

  c、用于工程上新材料、新工艺的考察采用工作;

  d、会同工程监理部门会审施工图和技术交底工作;

  e、解决施工图(含技术文件)中存在的问题并出据技术单或请设计部门作补充设计;

  f、负责合理化建议的初审和认定工作;

  g、参与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查及其质量问题的处理工作;

  h、会同工程监理部门,参与工程的分项工程验收工作及综合验收工作;

  i、负责编制工程预算、决算,签发办理招投标工作及工程发承包合同工作;(含土建、安装、配套工程);

  j、按工程进度报表,核定工程进度款数额;

  k、整理、汇总竣工图和技术资料移交给物业管理部门;

  l、为销售部门提供每幢楼及每户售房面积,并协助销售部解决用户小改问题(指结构允许的条件下);

  m、为材料供应部门提出甲供材的计划(主要是钢材、水泥、砖);

  n、编制工程的月、季、年度的计划及统计报表工作;

  o、负责提出预决算中经济政策问题,并处理好甲、乙双方利益问题;

篇5:房地产公司技术部工作职责(2)

  房地产开发公司技术部工作职责(二)

  (一)技术管理

  负责开发项目包括配套项目的设计委托、规划设计、地质勘探、建筑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委托、合同签订、设计对接、涉及交房标准的设计变更的管理;组织图纸和方案会审;负责设计费审核和图纸发放工作;负责根据开发部提供的产品定位和材料(设备)品牌拟定具体的交房标准。

  设计委托流程:

  1、设计任务书:建筑面积、使用要求、层数、层高→配套标准→经济指标(内容和时间)。

  2、设计合同书:内容、费用、时间、责任与义务、甲方提交资料→主管领导审批→总经理审批→签发合同。

  方案设计及评审确认流程:方案设计(一般提交平面图、立面图、甲方有要求时提交效果图)→组织相关部门初评设计方案(技术部、工程部、开发部、销售部、专家、设计)提出修改建议,并听取结构工程意见→修改方案→报请领导及相关部门评审设计方案(领导、开发部、技术部、专家、设计、销售公司)→按照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方案(项目规模大、功能复杂需提出结构平面布置图及梁、柱估算断面)→方案报请分管领导、公司领导审批签字确认

  施工图设计流程:由技术部负责签发确认方案给设计单位,确认施工图设计开始时间,按合同完成施工图设计→由技术税委托审图工作→发放施工图。

  施工图审查流程:内审(开发部、技术部、工程部、监理单位、专家)→提交内审意见→由工程部组织施工图会审(工程部、开发部、技术部、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专家)。、

  (二)土地管理、土地储备及相关土地手续办理

  负责公司土地管理工作及其相关办证工作;负责公司用地的征地拆迁补偿、土地测量、土地储备管理和土地手续办理。

  土地付款流程:政府相关部门通知单→本部门→财务部→分管领导→总经理。

  (三)开发项目报批报建、销售证件办理

  负责公司开发项目报建和前期办证工作(工程报建涉及的各类许可证);负责公司销(预)售证及相关手续的办理。

  (四)“四新技术”应用

  负责公司工程建设的“四新技术”应用研究及评价;负责工程项目的技术研发、管理工作;项目实施前即单体会审前拿出交房标准和四新技术应用建议,每年12月拿出当年四新技术评估及次年的四新技术运用建议。

  (五)档案管理

  设兼职档案员一名,负责部门往来文件的登记和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按统一制作的档案记录本进行登记并分类保存,档案管理作为部门及个人的考核内容列入考核指标。部门兼职档案员如有变更,应及时补位,并做好交接工作。

  (六)其他的技术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