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公司环境管理评审控制工作程序

1375

建筑公司环境管理评审控制工作程序

  建筑集团公司环境管理程序文件

  程序文件名称:管理评审控制程序

  1.目的

  对集团公司管理体系进行评审,确保体系持续的适宜(适用)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2.适用范围

  适用于集团公司管理体系的评审工作,包括对方针、目标(指标)的评审。

  3.职责

  3.1 最高管理者对评审工作负领导责任。

  3.2管理者代表协助最高管理者搞好管理评审工作,并负责向其报告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

  3.3企管部负责管理评审的准备工作,收集并提供管理评审所需的资料,负责对改进措施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和验证。

  3.4各单位负责提供本单位与评审有关的资料,参加评审会议,并负责落实评审提出的决议或改进措施。

  4.控制程序

  4.1评审时间

  管理评审时间间隔不超过一年,一般在内审之后进行。但遇特殊情况时,可由最高管理者决定增加评审次数(例如公司的组织机构发生重大改变,连续出现重大质量、环境事故或相关方投诉等情况时)。

  4.2评审准备

  4.2.1根据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由企管部编制《管理评审会议通知》,报最高管理者批准后,提前一周下发至参加评审会议的所有人员。

  4.2.2根据《管理评审会议通知》的要求,各单位按4.2.3评审输入的内容准备评审会议的有关资料。

  4.2.3评审输入内容

  序号 输入内容 责任部门

  1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报告管理者代表

  2a.工程项目质量状况的综合分析和质量方针、目标实施情况报告;

  b.施工现场环境目标、指标、方案实施情况报告;

  c.施工现场纠正和预防措施实施情况报告;

  d..顾客对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反馈信息。工 程 部

  3相关方对公司环境管理体系关注的问题经 营 部

  4集团公司办公区域环境目标、指标、方案实施情况报告行政部

  5a.管理评审改进措施实施情况报告;

  b.管理体系要素的分配变更及相应文件修改的信息。企 管 部

  6本单位管理体系运行自查情况况报告和对公司管理体系运行的意见和建议各部门分公司

  4.3 评审会议

  4.3.1 最高管理者主持管理评审会议。

  4.3.2参加管理评审会议的人员按本程序4.2.2条款要求的内容进行汇报,并对以下内容进行评审:

  a.有无质量、环境问题,如何攻克和解决;

  b.组织机构、人员安排等是否进行变动;

  c.方针、目标(指标)是否适宜;

  d.管理体系是否适宜(适用);

  e.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4.3.3企管部做好会议记录。

  4.3.4评审结论

  最高管理者对4.3.2中涉及的管理评审内容作出结论,并对评审后改进体系的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包括体系及其过程有效性的改进、与顾客要求有关的产品的改进,与相关方要求有关的环境的改进、资源要求等)。

  4.4评审报告

  由企管部对管理评审的内容进行整理,将会议决议形成《管理评审报告》。

  4.5评审后的改进工作

  4.5.1各单位根据《管理评审报告》,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填写《改进措施表》(EMS/14-1)并组织实施。完成后将实施结果报企管部。

  4.5.2 企管部负责对改进措施的实施结果进行跟踪验证。

  4.6企管部按《记录控制程序》的要求保存管理评审记录。

  5.相关文件

  W*/EMSC/A-20**《环境管理手册》

  W*/EMS/C*/A/12-20**《记录控制程序》

  6.标准表格

  EMS/14-1 《 改进措施表》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设备安装项目安全环境管理运行措施

  设备安装项目安全与环境管理与运行措施

  1 管理体系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安全是施工的保证,为确保本工程顺利施工,建立项目部安全管理组织体系。项目经理经常亲自组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安全体系的正常进行。

  附安全管理体系网络图。

  2 运行措施

  项目经理是安全施工的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项目经理部安全管理机构(常设机构在施工管理办公室)和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的作用,确保在施工中正常运转。为加强安全监督,项目部设一名专职安全员。

  认真贯彻安全管理制度,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如一地坚持安全第一的基本原则,落实安全责任制,对施工班组和个人实行安全评分制,并与经济效益挂钩。

  严格执行国家和石化集团公司制订的安全立法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认真贯彻执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坚持按标准和规程进行检查、监督和宣传教育。

  安全保证体系和各级责任人员应积极参与施工前的技术准备工作,参加技术措施的编制和审查,并据此编制有针对性的安全保证措施,对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进行有效地控制。

  在编制各专业施工方案和施工技术措施时,应含有安全保证措施的专门内容和要求,并要及时向施工人员交底,交底要有见证材料。

  加强安全信息反馈,及时掌握安全措施环节,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实现施工全过程的安全控制。

  1、方针

  施工现场安装生产管理,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2、安全工作标准化建设目标

  A.杜绝死亡,重伤事故。

  B.安全达标优良。

  3、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施工现场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各工种施工员和专职安全员,各工种组长为组员的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各工种,各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4、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落实安全责任,实施责任管理、各级职能部门和人员都要在各自业务范围内,对安全生产的要求负责。

  5、危害辨识、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

  各施工员对所承担的施工项目要事前划分出作业活动并辨识出每项危害,及时制定风险控制措施。对辨识出的危害,都要详细有针对性的给班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对各危险区域要进行警示和标识,并采取防护措施。

  6、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A 现场安全领导小组每月要组织有关人员对其施工区域进行一次全方位检查。

  B.专职安全员要依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 的要求对施工区域、特别是高空、临边专业性强的作业项目进行经常性的预防检查。

  C.组长每天组织班组人员进行班前、班后岗位安全检查。

  D.施工员应经常对现场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并组织各班组人员互帮、互查。

  3 环境保护措施

  施工现场垃圾渣土要用及时清理出现场,并运到指定地点,严禁随意凌空抛洒。施工现场应指定专人定期洒水清扫,并形成制度,防止扬尘。要对易飞扬物的细颗粒、散体材料和废弃物的运输、堆放应具备可靠的防扬尘措施。禁止在施工现场焚烧垃圾。

  ①防止水源污染措

  禁止将有毒有害废弃物作土方回填;临时食堂污水排放时设置隔油地,定期淘油和杂物,防止污染。化学药品库内存放、妥善保管,防止污染环境。

  ②止噪音污染措施严格控制人为噪音,进入施工现场不得高声喊叫,无故敲打、乱吹哨,限制高音喇叭的使用,最大限度地减少噪声扰民。在民宅附近施工时,应有请求居民谅解的告示。尽量选用低噪音设备和工艺代替高噪音设备与加工工艺。

篇3:工程项目安全环境管理措施

  工程项目的安全与环境管理措施

  1、工程项目施工的安全管理。加强现场管理,搞好工程的保卫、防盗,搞好永久工程和临时工程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在每一个工程项目中,制订安全生产的组织措施,并制订严密的安全生产规程,留有足够的安全生产费用,购置安全生产的设备和器件,保证施工生产现场的紧急事故处理的开支。

  2、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预防措施,为施工人员办理保险,并制订以下预防措施,以保证员工的安全健康。

  1)对于施工现场及其周围的高压电线、变压器等醒目的安全标志,对开挖地段又处于交通要道处,派专人看守,或有明显的标志,防止过往行人或车辆不注意发生事故。

  2)对于基础工程或土方挖施工,要注意预防塌方发生,及时采取防护措施。

  3)结构工程施工中,高空或河上作业,应绑好安全网,带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防止落人落物,对架板等设计,注意起吊的安全与平稳。

  4)对材料和设备储存的库房或堆放点,施工人员生活区,特别注意防火安全,设备足够数量的消灭器具、消防水管和消防栓等,以备急需。

  5)项目经理亲自抓安全生产和安全教育,定期如开安全生产会议,检查安全生产规章执行落实情况,建立安全生产奖罚制度促使人人重视安全,安全生产有奖,使安全生产教育落到实处,得到好的成绩。

  3、加强工程中的环境保护管理,促使安全生产,随时清除施工场地不必要的障碍物、设备、材料及各类存储物品安全堆放紧紧有条,即要保持施工现场环境的清洁整齐,又对安全生产有利。

  自觉遵守有关机构对卫生及劳动保护的要求,及时清洁工地上的废物、垃圾、水泥袋、废弃的模板等,在全部工程竣工移交之前,将任何场地或地表面恢复原状。减少由于不合格环境规定而导致的罚款和经济损失,创造良好的文明施工环境。

篇4:钻孔桩施工安全组织机构和安全环境管理目标

  钻孔桩施工安全组织机构和安全、环境管理目标

  1 安全组织机构

  为确保钻孔桩的施工安全,我项目经理部设立如下施工安全管理组织机构:

  钻孔桩施工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图

  2 钻孔桩施工安全管理目标

  安全目标实行"五无一杜绝、两控制、四消灭、一创建"

  2.1 五无一杜绝

  杜绝重大伤亡事故,杜绝火灾、洪灾事故,杜绝重大机电设备事故,杜绝民用爆破事故,杜绝重大交通事故。

  2.2 两控制

  员工年负伤率小于10‰,员工年重伤率小于0.3‰。

  2.3 四消灭

  消灭违章指挥,消灭违章作业,消灭惯性事故,消灭自然灾害事故。

  2.4 一创建

  创建广州市安全文明标准工地

  3 钻孔桩施工环保管理目标

  严控重要环境因素,施工污水排放,有毒尘烟浓度排放,施工噪声排放,施工固体废弃物排放达到标准要求;其它环境因素控制目标执行国家和行业标准及广州市的有关规定。

篇5:建筑工程安全和环境管理目标

  建筑工程安全和环境管理目标

  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目标、指标及承诺

  1 安全和环境管理目标

  a)不发生人身死亡及以上的责任事故;

  b)不发生重伤及以上交通事故(造成1人重伤及以上的交通事故);

  c)不发生火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万元人民币的火灾);

  d)不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同时5人及以上的食物中毒);

  e)不发生流行性传染病(无甲型传染病、其它常见传染病,未形成多人同时患病);

  f)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生活、工业垃圾及其他污染物造成环境污染和大面积水土流失)

  g)不发生对施工区附近核电站的安全生产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如造成重大设备损坏、人身伤害、安全执照事件或停机、停堆事件等);

  h)不发生治安保卫事件(构成刑事拘留及以上的事件、盗窃直接损失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事件);

  i)不发生因人为失误造成的重大设施、设备等财产损失(直接损失一次超过10万元人民币)。

  j)采取有效的措施,控制能源和物资的消耗,减少资源的损失和浪费。

  2 安全和环境管理指标

  2.1 死亡事故为0;

  2.2 造成1人重伤及以上的交通事故为0;

  2.3 年度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为0;

  2.4 年度重伤事故(损失工作日在105天以上及国家相关标准规定为重伤的事故)发生频率为0;

  2.5 年度轻伤事故(损失工作日在1天以上,105天以下及国家相关标准规定为轻伤的事故)发生频率为6 ‰以内;

  2.6 未遂事故事件(损失工作日在1天以下,有可能造成人员伤害或财产损失的意外事件等)发生频率:项目部总体控制在5件以内;

  2.7 大于1万元的盗窃事件发生率为0;

  2.8 隐患事件项整改率100%;

  2.9 违章和违纪事件整改率100%;

  2.10 职业病年发生率≤0;

  2.11 施工安全不符合项纠正和预防措施实施率达100%;

  2.12 重大设备、交通事故发生率为0。

  2.13 废水排放达标率100%;

  2.14 施工噪声排放达标;

  2.15 固体废物控制:生活营地生活垃圾应分类在指定的地点倾倒、堆放,不得随意扔撒或者堆放,有可能发生渗漏的应装入防泄漏的垃圾桶内;在施工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应按有毒、无毒、无害、可回收利用等在指定地点分类堆放、统一由工程部安排回收或进行外运。

  2.16 项目部计划在施工全过程中投入"施工安全措施费" 918000 元。

  2.17 节能降耗创造价值不少于项目部年总产值的1%。

  3 承诺

  承诺在本项目中全面实施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体系;

  承诺把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放在第一位;

  承诺严格遵守与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

  承诺按计划对员工进行培训,提高员工的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意识,掌握必要的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知识和技能;

  承诺在施工中系统的控制危险源和环境因素,预防安全事故、污染事件及职业病,做到"无救援工地",争创"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程"、"环境保护先进单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