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工程公司技术负责人质量责任制

1782

建筑工程公司技术负责人质量责任制

  建筑工程公司技术负责人质量责任制:

  1.在公司经理的领导下,对公司的质量管理工作负全面技术领导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质量方针政策和上级颁发的技术规程、技术标准、操作规程。组织编制公司内实施上述内容的具体措施。

  3.组织审核本公司质量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完成。

  4.参加或组织公司内质量工作会议,组织对重大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审查批准处理方案。

  5.组织单位工程的质量检验评定工作,参加单位工程竣工验收,严格把好质量关,凡不合格工程不得签字交工验收。

  6.组织公司的质量大检查。听取质量保证部门的情况汇报。有权制止任何严重影响质量的实施。有权制止严重违章施工的继续,有权决定返工。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建筑工程公司项目经理质量责任制

  建筑工程公司项目经理质量责任制:

  1.在公司经理的领导下,在公司技术负责人的业务指导下,对确保本单位的工程质量负全面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工程质量的政策法令、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施工验收规范、施工操作技术规程,质量验收评定标准,坚决做到不合格工程不交工。

  3.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经常对职工执行"质量第一"方针的教育,让质量在本单位施工(生产)行使一票否决权,使人人都关心工程质量。

  4.组织职工开展创"优良"工作(产品)活动,表扬重视质量的好人好事,批评忽视质量的不良倾向;严格执行质量奖罚制度。并按照"四不放过"(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没有受到处理不放过;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制订防范措施不放过)的原则,处理本单位的工程(产品)质量事故。

  5.组织单位工程的图纸预审、会审、结构验收和竣工验收,审核工程(产品)质量等级。

  6.严把原材料、成品、半成品和预制构件质量关,做到不符合质量要求和技术标准的不验收、不使用。

  7.充分发挥专职质检员的作用,旗帜鲜明地支持他们对本单位的工程(产品)质量把好关。

篇3:建筑工程公司施工员质量责任制

  建筑工程公司施工员质量责任制:

  1.在公司经理和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对所承担施工的单位工程(产品)质量负有直接责任。

  2.认真学习设计图纸及有关设计说明,严格按图施工,严格按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进行施工,按行业标准、企业标准和施工组织设计中的质量技术措施要求进行施工。

  3.组织分项工程技术复核工作,并对单位工程的定位、轴线、水准、标高的测量及定位放线等负直接的技术责任。

  4.参加单位工程图纸自审、会审;编制单位工程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填写施工日记,在施工过程中按要求认真填写、收集、整理、分类,保管好各项原始记录等技术资料。

  5.组织公司专职质检员、建设(监理)单位、工程质量监督站等部门代表,对单位工程隐蔽、结构分部验收核定,会同有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并作出记录签证。

  6.在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前,要向具体操作班组进行有关技术和质量指导,检查督促技术交底实施情况。

  7.随时掌握分部分项工程(产品)质量情况,认真指导班组自检、互检;主持班组交接班检查,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分项检查评定,并要主动协助和支持公司专职质检人员对分项工程执行复检核定。

  8.把住材料质量关;原材料要有出厂合格证和抽样试验资料,凡不符合质量标准的材料坚决不使用。

  9.严格控制混凝土、砂浆的配合比;真正做到施工前有试验室配合比,施工中计量准确;并填好混凝土施工记录,认真按规定组数做好混凝土、砂浆试块。

  10.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观点,开展创"优良"单位工程(产品)活动;表扬质量好的班组和个人。对质量不合格的要坚决返工,发生质量事故时,要及时报告经理和分公司经理,不得隐瞒不报。

篇4:建筑工程公司专职质检员质量责任制

  建筑工程公司专职质检员质量责任制:

  1.在经理领导下,担负本单位的工程(产品)质量检查、评定和监督的作用。

  2.开展质量的宣传教育工作,经常深入工地和生产班组检查质量标准的执行情况,指导施工操作,对违反施工规范、操作规程、质量标准的要责令返工修整;对存在事故隐患的分项工程(产品),要向项目经理(施工员)提出纠正意见或发出质量问题通知书,并及时反映经理。

  3.负责日常质量检查、评定工作,组织生产班组进行分项工程(产品)检验评定,并对分项、分部工程(产品)质量等级进行评定;经常督促单位工程项目经理(施工员)做好技术资料管理工作。

  4.认真实施公司有关规定,对本单位工程(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坚持做到没有单位工程自检记录不给评定分项分部工程质量等级。

  5.参加公司季度大检查,分析质量动态,提供正确数据并提出改正本公司质量措施意见

  6.参加图纸会审、隐蔽工程检查验收、工程结构验收和竣工验收。

  7.坚持原则,正确掌握质量评定标准,大胆行使权限,协助经理开好质量分析会,参与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和报告,当好公司质量管理的参谋。

篇5:建筑工程公司材料采购员质量责任制

  建筑工程公司材料采购员质量责任制:

  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应对所采购的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的质量负责。

  1.确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思想,严格把好原材料、 成品、半成品质量关,采购材料的质量要满足设计要求和质量标准。

  2.坚持原则,对原材料、成品、半成品严格认真地检查,对质量不合格的(结构性能、外观、几何尺寸等)绝不采购、以确保工程质量。

  3.加强责任心,对采购的原材料、成品、半成品,应向厂方或

  供货单位索取质量保证书(出厂合格证),否则不能进行验收入场。

  4.积极配合工地施工员、仓管员把好原材料、成品、半成品验收关,如发现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应负责退回、调换或处理。

  5.经常深入工地,听取工地施工管理人员对原材料、成品、半成品质量上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更好地保证采购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