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制度(7)

1501

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制度(7)

  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制度(七)

  为了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管理从严、服务生产、保障安全”的方针,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化学危险品仓库必须具备通风、防爆、泄压、防火、防雷、报警、防晒、调温、清除静电和防护围栏等安全设施。

  二、在夏季中要加强管理,做好防潮防热工作,化学危险品一律不得露存放及超库容储存,性质相抵触的物品及灭火性质不同的物品严禁混存。

  三、使用氧气瓶时要慢开、慢关氧气阀门,以防产生静电火花引起燃烧爆炸,氧气瓶必须距明火10 米上、如有防护措施也得远于5 米以上。夏天露天作业不能置于日光下曝晒,瓶阀冻结时不许用明火烘烤,每三年要进行一次内外部检查和水压试验。

  四、若违反制度而造成事故,酿成严重后果的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及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并上报公安机关处理。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料具存放危险品管理

  料具存放及危险品管理

  1 料具存放

  1.1 一切材料的存放都要整齐和稳固,存放架杆、水、电管材等要设支架,并保证一头齐。盘圆钢筋最多只能堆放两层,并垫以木方,以防止滚动。

  1.2 各种气瓶在存放和使用时,要距离明火10m以上,并且避免在阳光下暴晒,搬动时不得碰撞。

  1.3 大模板堆放区必须设专人,存放必须将地脚螺栓提上去,下部应垫通长架板,使自稳角成为700~800。大模板正面对正面排列整齐,底部留有一定的间距,以便清理模板。没有支腿的大模板、角模等必须存放在专用的堆放区内。

  1.4 砖和木方码放整齐稳固,高度不超过1.5m。脚手架上放砖的高度不准超过三层侧砖。

  1.5 油料的存放:设置专用封闭库房,地面铺洒一层砂子,并设专人管理。油料分类存放,封盖盖严,油料库房应配备干粉灭火器,严禁吸烟。

  2 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管理

  2.1 施工现场使用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单位,必须限量进场。

  2.2 易燃、易爆化学物品进场时,必须有产品安全说明书。

  2.3 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灌装容器、包装及其标志,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2.4 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储存应当遵守《仓库防火安全管理规则》,设专用仓库派专人管理,化学性质相抵触或灭火方法不同的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不得在同一库房内储存;不得超量储存。

  2.5 使用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场所必须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和有关专业防火规范;电气设备,必须符合国家电气防爆标准;设置消防安全设施,并定期保养、校验。建筑内不得储存易燃易爆化学物品。

  2.6 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储存,必须建立入库验收、发货检查、出入库登记制度。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仓库管理人员在发货时,必须建立明细台帐。

  2.7 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在施工现场中运输时轻拿轻放,防止碰撞、拖拉和倾倒;化学性质、安全防护、灭火方法互相抵触的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不得混合装运。

篇3:管理中心(处)危险品管理规定

  管理中心(处)危险品管理规定

  一.目的

  为了加强对公司各管理中心(处)因工作需要所购危险品管理,预防因其管理不善,带来人身伤害和设施设备、各类管理环境损害,特制定本规定。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各管理中心(处)对危险品需求的申报、公司的审批、采购,各管理中心(处)的入库、领用、使用过程中的检查,对多余物品的管理等各工作环节。

  三.职责

  1.公司各管理中心(处),确因工作需要购买危险品,必须由管理中心(处)以书面形式在月申购计划中提交报告,需说明所购物品的用途和用量,各管理中心(处)经理(主任)应对本项目申购危险品的用途、用量严格控制(如果能用非危险品代用的应采取代用方法),签字确认;报公司人事行政部复审、采购;需要报总经办批准,应申报待批后采购;

  2.公司采购员购进危险品,应严格按公司的管理规定发放、各管理中心(处)的管理员要对品种、数量、完好性、时效性进行审核、签字确认后入库;

  3.管理员应将危险品分类、分区、单独存放,注明标识;不应积压、摞堆存放;存放库要求通风、干湿适宜,有消防设备和应急处理方案;钥匙由管理员专人负责保管,部门负责人每月一次对其进行专项检查并有记录;

  4.危险品如需领用,领用人应填领用单,报主管、经理逐级签字审批,领用人凭主管领导的签字批单同本部门主管一道去库房办理领用手续;各主管、经理要严格控制用量,管理员根据实际一次性用完的原则发放;

  5.危险品库房内严禁动用明火,禁止吸烟,专库专用,禁止存放无关物品.

  6.对危险品的使用,其操作必须在二人以上、一人操作、一人监管,操作人员在工作完毕后要填写操作单,监管人员要在操作单上对操作过程签字确认;操作人员在工作完毕后,如需跟踪处理的应按时检查落实,监管员要严格执行监督并签字确认;

  7.对一次性使用不完的物品如能再次使用的,应办理退库手续;再次使用时,按领用程序执行;

  8.对使用完的空瓶、袋装物等,操作人员收集统一销毁,不得乱抛弃。

  四.常用危险品(含现用化学用剂)

  1.液体:

  化学剂:乙醇、甲醇、丙铜、稀释剂、硫酸、盐酸、消毒液、洁净灵等;

  化工剂:油漆(如甲醛、酚醛、清漆等)、汽油、柴油、煤油、机油等;

  2.固体:

  如鼠药、氧气瓶、乙炔瓶等。

  以上规定请各管理中心(处),严格遵守执行,做好落实工作,以完善公司危险品的管理制度。

篇4:A物业客服部危险品控制管理制度

  物业客服部危险品控制管理制度

  1.0客服部所使用的鼠药、敌敌畏、灭螂药、酒精、稀料均属危险品控制范围。

  2.0从库房领用危险品必须是客服部领班级以上人员,并将领用时间、数量等内容填写《危险品使用登记表》上。

  3.0领用的危险品需单独存放,与其它物品隔离,并采取加锁措施进行控制。钥匙由保洁领班保管,每次使用时,需经客服部领班级以上人员批准方可使用,并由批准人亲自发放。

  4.0每次使用时,需按实际使用量领取,用完后,将未用完的危险品重新入库,并认真填写《客服部危险品使用登记表》。

  5.0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任何异常、意外情况,及时向领班、主管报告。

  6.0任何危险品未经许可不得外借。

篇5:物业区域危险品管理程序

  物业管理公司程序文件

  --危险品管理程序

  1.目的

  加强管理服务区域内危险品的管理,防止人身财产受到伤害或损失,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2.范围

  适用于公司各部门。

  3.职责

  3.1 部门经理是各部门危险品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3.2 相关主办(主管)负责危险品管理工作的具体落实。

  3.3 相关现场工作人员负责危险品管理的具体操作。

  3.4 品质部负责对危险品工作的监督与指导。

  3.5 公司任何人员都有责任对违反危险品管理工作的行为进行制止和报告。

  4.定义与分类

  危险品是指对人身、自然环境和财产有直接危害的物品,具有易燃、自燃、易爆、毒害、腐蚀、放射性等危险性质,如敌敌畏、天那水、液化气罐、柴油、汽油、酒精、油漆、鞭炮等。

  公司业务管理常接触到的危险品主要分两类:

  A.易燃易爆物品。如天那水、柴油、汽油、酒精、油漆、液化气罐等。

  B.带毒性药物、药剂。如消杀用的敌敌畏、灭鼠药等。

  各部门应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列出具体的危险品清单进行控制。

  5.方法和过程控制

  5.1危险品的采购

  5.1.1危险品的采购需由部门经理指定专人进行,参见《采购管理程序》。

  5.1.2对于没指定供应商的危险品,采购需遵照国家相关规定购买。譬如,对于环境消杀没外包的部门,消杀药物需到爱国卫生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所指定的供应单位购买。

  5.2危险品的运输、搬运

  5.2.1轻拿轻放,防止撞击、拖拉和倾倒。

  5.2.2碰撞、互相接触容易引起燃烧、爆炸或造成其它危险的危险品,以及化学性质或防护、灭火方法互相抵触的危险品,不得违反配装限制和混合装运。

  5.2.3遇热、遇潮容易引起燃烧、爆炸或产生有毒气体的化学危险物品,在装运时应当采取隔热、防潮措施。

  5.3危险品的储存、保管

  5.3.1危险品应与其他物品隔离分开,分类分项进行保管。对有剧毒的危险品如敌敌畏、乐果等危险品必须用带锁柜存放并上锁,有条件的部门应设立单独的危险品仓库,钥匙由专人保管。

  5.3.2存放危险品的地点或柜子应设置明显的标识。

  5.3.3危险品的存放地点应符合有关的安全规定,并根据物品的种类、性质,设置相应的通风、防爆、泄压、防火、防雷、防晒、报警、灭火等安全设施,确保危险品存放。

  5.3.4危险品入库前,必须进行检查登记,入库后应定期检查。

  5.3.5危险品的领用必须严格由专人负责,仓管员需妥善保管好钥匙,避免危险品丢失或随意转交他人。用后剩余的危险品需及时入库,对于空瓶或残液须按安全要求(如销毁、深埋)处理。

  5.3.6各部门可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危险品储存、保管细则。

  5.3.7对服务供方存放在部门内范围的危险品也应参照上述规定进行。

  5.4危险品的使用

  5.4.1危险品的使用者需有相关的专业操作技能、资质证明。譬如,对于除"四害"外包的部门,对服务供方的消杀资格需进行严格的审核,应持有爱卫办签发的《深圳市除"四害"服务许可证》。

  5.4.2使用危险品时必须有安全防护措施和用具。如,用有毒性或腐蚀性的药物时必须戴上防护手套、对有挥发性的药品还应戴上口罩,使用完后及时用皂液洗手。

  5.4.3盛装危险品的容器,在使用前后,必须进行检查,消除隐患,防止火灾、爆炸、中毒事故发生。

  5.4.4销毁、处理有燃烧、爆炸、中毒和其他危险的废弃危险品,应当采取安全措施,并应按环境保护的规定进行处理。

  5.4.5体系文件有规定的危险品使用,需按相应操作指导书进行,譬如消杀药物的使用须按《环境消杀作业指导书》、《绿化植物消杀作业指导书》进行。

  5.4.6"天那水"的使用

  5.4.6.1"天那水"是一种油漆稀释剂,由于挥发性强,若使用不当,人体吸入量过多,可能导致昏迷,甚至脑部伤害等严重后果。

  5.4.6.2正确使用"天那水"的方法是使用前先阅读产品说明书,详细了解正确使用步骤。

  5.4.6.3使用"天那水"需在开敞的环境,避免因工作环境密闭导致吸入过多挥发气体而昏迷。

  5.4.6.4 "天那水"使用后应及时把盖子盖上。

  5.4.6.5由于挥发性强,"天那水"常拿来当清洁剂,如有可能,尽量使用煤油等毒性较低的溶剂清洗油污。

  5.4.7液化气罐的使用

  5.4.7.1搬运液化气罐时要轻装轻卸,防止钢瓶及附件损坏,严禁卧置滚动。

  5.4.7.2使用液化气罐要正放,禁止横放和倒放,使用前要检查输气胶管是否完好、牢固,气罐是否漏气,发现有漏气应停止使用,并报告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5.4.7.3各部门应定期对小区、食堂、宿舍使用的液化气罐、液化气灶、热水器进行安全检查,防止因各种原因如输气管老化等现象引起的事故。

  5.5 外来危险品的管理

  5.5.1出入口岗值班人员需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对外来危险品进行严格把关。

  5.5.2如发现有携带危险品进入管理服务区域,需问清原因,视情况进行制止或报部门指派专业人员进行监控。

  6.支持性文件

  **WY7.4-Z01 《采购管理程序》

  **WY7.5.1-H02-04《环境消杀作业指导书》

  **WY7.5.1-H03-04《绿化植物消杀作业指导书》

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