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竣工图整理须知

3145

工程竣工图整理须知

  工程竣工图整理须知:

  ①如果是由于设计单位因设计图纸出现错、漏、缺等原因造成的设计变更,则设计单位有义务整理竣工图,但晒图费用应由建设单位负担;

  ②如果是由于建设单位自身提出对设计图纸作修改或增加工程内容等,则建设单位应委托设计单位整理竣工图,一切费用均由建设单位负担;

  ③如果是由于施工单位提出对设计图纸优化、改良或误施工造成无法挽回的事实等,则施工单位应自行整理竣工图,一切费用均由施工单位负担;

  ④如果是属于责任很难分清的、造成图纸更改的原因是多方的,则竣工图整理由双方或三方协商解决;

  ⑤如果图纸没有更改,完全按原图纸进行施工,那么就不用整理竣工图了,可利用原版图重晒后加盖竣工图章即可;

  ⑥竣工图应干净、清晰,并核对无误,签字盖章完整;不管任何幅面的图纸都应折叠成A4规格,并将图签栏反折显露出来后装入标准档案盒内存档。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程资料整理:竣工图质量要求

  工程资料整理:竣工图的质量要求

  竣工图纸宜采用国家标准图幅,应是新蓝图,竣工图章应使用不易褪色的红印泥,应盖在图标栏上方空白处。在施工过程中,必须在第一原件上标明变更修改依据。

  竣工图章和修改标志章以当地城建档案部门规定为准。从20**年7月1日起,建设单位在向城建档案管理部门归档移交建设工程竣工档案(包括文件材料和竣工图及照片)时,应一并移交与纸质竣工蓝图内容相同的全部CAD电子文件。

  所谓"内容相同",即:纸质竣工蓝图由竣工图电子文件输出,其形式、标注等数据与电子文件相同,而不是对原施工图进行大量修改补充的纸质蓝图。

  所谓"全部CAD电子文件",即:包括全部建筑图、结构图和水电等安装图(必须为DWG格式)以及电脑建筑效果图图形文件(应为JPG格式),并附电子文件目录表(用E*cel软件编制);其中建筑、结构的平立剖图和安装系统必须为与纸质竣工蓝图一致的竣工版文件。竣工图电子文件采用光盘装载,必须附带汉字字库、压缩解压工具等软件,并且不得带有电脑病毒,以保证完整读出再现图形。

  建设单位在委托设计任务、签订设计合同时应将竣工图CAD电子文件的制备责任和要求(包括各方需求套数和费用等问题)列入其中。否则竣工图电子文件的组织制作及费用(包括纸质竣工蓝图输出晒制费用),则应由建设单位负责。

  竣工图电子文件目录格式

  格式:

  二-七层平面图P-2.dwg

  竣工图的叠法

  竣工图的叠法在规范已规定,即以手风琴式折叠成A4幅面,图标栏露在外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