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装修各施工人员安全职责

1520

装修各施工人员安全职责

  装修各施工人员安全职责

  (1)服从技术领导,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制度,并做好防火工作,有关安全防护设备,未经同意不准任意拆除。

  (2)每天施工前,对自己使用的机械设备进行检查,对检查出来的不安全问题要及时解决,使设备正常使用。

  (3)对施工设备野蛮使用,需向上级如实反映事故经过,并参加事故现场分析共同接受教训。

  (4)时刻关心安全、防火,不断提高对安全防火施工的认识,进入施工工地必须戴好安全帽,防止物材坠落。

  (5)施工现场内严禁吸烟,如需吸烟应在指定的吸烟处,以避免火灾发生。

编辑:www.pmceo.Com

篇2:蓝湾街区施工人员安全秩序管理规定处理办法

  蓝湾街区关于施工人员安全秩序管理规定及处理办法

  为了加强街区内部安全秩序管理,保证内部工作正常运行及各施工装修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内部管理规定如下:

  1.在街区内的施工单位(包括短期、临时装修队),均应设一名专职或兼职安全员,负责检查日常施工并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自觉遵守本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2.施工单位进场时须到物业管理中心办理申请手续,并交纳相应的押金,退场时需到物业管理中心退还出入证及出示物品清单。

  3.装修施工申请进场,需交纳10000元施工保证金(其中,建筑面积在400平方米以上的预交20000元施工保证金),同时收取装修管理费(按10元/平方米建筑面积计算),双方约定可以从施工保证金中扣除,待施工队完工清场、验收合格后,按规定退还剩余保证金。

  4.施工人员出入街区或在施工区内必须随身携带有效证件及出入证,违者发现一次支付违约金10元,经常未带者从重处理或清除出场。

  5.施工人员施工不准带违禁品(易燃、易爆物)进入楼层,如有特殊情况(确需携带储存时,应提前向消防管理部门进行申报,得到批准后方可进行),并做到一日一清,并必须设专人管理。违者赔偿150元,屡教不改者送交公安部门从重处理。

  6.施工人员之间纠纷引起打架斗殴损坏公共财物者,除双倍赔偿外,对故意损坏本公共设施者送交公安部门处理。

  7.施工人员工作中不准饮酒,发现醉酒状态中有威胁他人安全的,将严肃处理;施工人员须文明施工,不得赤背、着短裤、穿拖鞋等在街区公共区域行走。

  8.凡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者送公安部门处理。

  9.对于施工的楼层部位,存在安全隐患和不卫生状况,经街区安全部人员书面通知后,不按期整改,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责令该施工单位(施工队)主管领导或负责人赔偿200元。

  10.所有施工人员不经物业管理中心批准,任何人不准在施工现场留宿(包括留宿其他人),如不听劝阻,擅自留宿者应承担由此引发的一切责任。经批准可在现场留宿的人员,晚10:00后请勿离开施工现场。

  11.各施工现场有火灾隐患的应及时排除,如未及时排除而造成事故的,由施工单位(施工队)承担责任。

  12.施工现场禁止出现吸烟等行为。

  13.明火作业(电、气焊、无齿锯、喷灯、电炉)施工现场须提前申请,凡未经物业管理中心审批、安全部同意,随意在楼层内使用明火作业的施工单位和人员赔偿200元,造成严重后果者追究刑事责任。

  14.街区内部的消防设备、器材未经安全部同意,任何人、任何部门(包括内部工作人员)不能动用(发生火灾除外),发现者将依照《消防管理条例》处理。

  15.施工人员在本施工现场(楼层)不得随地大小便,发现违反者赔偿100元,屡教不改者清除出场。

  16.施工人员出入街区所携带物品,安全人员有权检查。

  17.施工人员不可将各种杂物倒入湖水中,不得在湖水中游泳、嬉水、滑冰等。

  18.施工过程中如对楼内或楼外设施(如电梯、楼梯等)造成损坏的,视情节轻重支付赔偿金。

篇3:小区外来施工人员安全管理规定

  小区外来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规定

  一、施工单位必须是政府有关部门认可的建筑、装修单位,工程部与其签订施工合同时要即时通知安全秩序部。

  二、安全秩序部根据施工部门提供的人员名单、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为施工人员办理入园施工手续。

  三、施工人员在办理入园施工手续时,必须证照齐全并持有效证件的原本,每人交两张一寸免冠近期照片及五元工本费、十元押金。

  四、外来施工人员须将消防专业机关认可的建筑材料耐火等级证明交安全部门备案。施工现场应自备足够数量的消防器材,并保证完好有效。

  五、电工、电焊工、高空作业工人必须持有经国家专业部门颁发的电工本、电焊本和高空作业证明书方可入园施工。

  六、施工现场要设安全管理人员及相应的安全制度,并接受安全部门专职消防管理人员的监督、检查,对提出的问题应立即解决。

  七、施工人员在入园施工期间必须佩戴安全部门核发的施工证件,严格按照指定的路线进入施工现场,不得在非施工场所闲逛。

  八、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必须遵守小区的安全制度和规定,如有违反将按安全协议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篇4:乙炔现场施工人员安全需知

  乙炔现场施工人员安全需知

  1、乙炔气是一种易燃易爆的气体,微毒,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爆炸范围是2.3-81%,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与氟、氯等发生剧烈的化学反应,能与铜、银、汞等化合物生成爆炸性化合物。

  2、乙炔气柜内的乙炔气为粗乙炔,含有硫化氢、磷化氢等杂质气体,其中磷化氢会降低乙炔气自燃点,与空气接触会自燃。

  3、当现场施工人员听到报警仪报警后,应立即切断所有火源并断电,迅速向上风头方向撤离,如人吸入乙炔气应及时呼吸新鲜空气,反应较严重者应采取人工呼吸,并及时送医院救治。

  4、施工人员在每日动火前,应主动与乙炔工段岗位人员联系对现场进行定点取样分析与在线监测,征得同意后方可动火作业。

  5、施工人员必须听从现场监护人员的指挥,得到紧急撤离指令后,必须无条件地迅速撤离。

  6、动火作业只限于二期乙炔气柜与预留地,现场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一期气柜隔离带内。

  7、现场施工人员必须遵守公司、分厂、工段所制定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乙炔工段

篇5:附小校园临时施工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附小校园临时施工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1.在校园内临时施工的单位、人员必须执行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安全管理。

  2.施工单位使用人员,必须严格审查身份证件,并由施工单位负责逐个造册(附身份证复印件)报学校保卫部门或总务处备案。

  3.施工场地要有护栏物隔离,并有明显的非施工人员不得入内的标志,预防发生意外事故。

  4.施工单位内部必须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对建设物资的看管,有专门的值班巡逻人员,防止发生失窃事件。

  5.施工单位人员要统一到学校保卫部门或总务处办理《临时出入证》,服从门卫管理,携带物资出门,施工单位应签发出门证,否则,门卫有权暂扣查询。

  6.施工车辆进入校区不准鸣号,应减速慢行,注意行人,沙、石、土不得散落校园,影响校园环境卫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