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酒店精装修项目经理岗位工作职责

2972

酒店精装修项目经理岗位工作职责

  酒店精装修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严格履行《工程承包合同》,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进度要求;

  2、统筹劳动力、物资和施工机具等资源;

  3、做好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成本控制;

  4、负责施工过程质量控制,过程检验和试验。最终检验和试验,工程防护和服务的实施;

  5、负责组织新员工上岗前培训,组织全体员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的学习,确保每一个施工人员都树立起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文明施工的意识,并规范操作,坚持特殊工种施工人员持证上岗;

  6、负责与甲方、监理、设计、土建等相关单位的配合与协调;

  7、对本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全面负责。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装饰装修项目经理职责职权

  装饰装修项目经理职责、职权

  1、主持项目《质量计划》的编制工作,负责分解质量规划目标,落实各岗位的目标责任,落实工程各阶段的质量工作,达标要求。

  2、严格履行《项目经济责任制协议》,承担协议规定的质量责任和义务。实施工程质量全过程控制。

  3、审核《项目总进度计划和阶段进度计划》、《主要材料需用计划》、《加工定制成品计划》、《工程设备需求计划》、《施工机械需求计划》、《劳动力需求计划》,协调施工流水搭接,统筹分包工期进度。

  4、组织与落实工程进度、质量管理、施工技术管理,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定期自查执行情况,接受上级考核、检查,确保项目质量体系正常运转。

  5、主持组织工程各类承发包合同洽谈,落实人、机、物分包,填制《(供货、分包)合同审核单》,上报审批,填制《工程分包商业绩评定表》、《外包合同审核单》、《供货分包合同审核单》《合同执行情况考核表》、审核《外包施工队点工单》,填制《外包合同结算流转表》。

  6、负责填写《施工日记》,落实工程实物质量验收制度,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质量检查评定,督促各管理岗位及时填写收集各种质量记录并做好储存、保管工作,审核QR4.7 -3《顾客提供产品损失、损坏、不适用情况报告》、《不合格原因调查表》、《交付验收记录》、《工程项目验收报告》,主持《质量计划实施总结》。

  7、落实责任组织好材料管理的过程控制。

  8、参加管理内审,为内审提供必要资料,实施改进措施。

  9、完成交办的各种质量记录和统计的上报工作,填制相关质量记录。

篇3:航站楼装饰项目经理部管理职责

  航站楼装饰项目经理部管理职责

  ****机场航站楼改扩建项目项目经理部主要管理部门及人员具体职责见下表:

  施工管理部门及人员职责表

  人员职责分工

  项目经理

  1)确定项目管理的目标与方针,对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成本负总责;对专业项目分包管理工作负领导责任。主持编审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和制定总体质量规划。

  2)确定项目责任管理组织机构的构成和人员配备,制定规章制度,明确职责,组织工程项目部开展工作。

  3)及时、适当地作出项目管理决策,其主要内容包括重大技术方案决策、财务工作决策、资源调配决策、工期进度决策及变更决策等。在施工过程中组织或参与以下各项具体施工管理工作。

  4)参加四方会议(雇主、监理、设计、施工),提出并解决随时出现的各种问题,替雇主排忧解难,确保雇主利益。

  5)积极处理好与工程所在地的管理部门及友邻单位的关系。

  总工程师

  1)负责建立健全本合同段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保证体系,组织贯彻、实施相关规范、标准和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要求。

  2)负责组织对工程质量的评定、验收。

  3)负责主持编制和实施本合同段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以及季节性施工方案。

  4)负责组织内部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工作。

  5)负责技术难题攻关,拟订解决方案。

  6)负责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推广和技术革新工作。

  7)负责工程设计、技术变更洽商的审核及签订工作。

  执行经理

  1)全面协助项目经理主持日常工作,对本区域工程质量负领导责任。

  3)负责使本区域的生产组织、生产管理和生产活动符合施工方案的实施要求。

  4)负责本区域的安全生产活动,领导本区域安全管理组织体系的工作。

  5)协调本区域各分包商及作业队伍之间的进度矛盾及现场作业面冲突,使各分包商之间的现场施工有序、合理地进行。

  6)实施本区域的进度管理,从计划进度、实际进度和进度调整等多方面进行控制,确保工程按计划施工。

  8)进行本区域施工质量的过程管理和控制,对工程质量负责。

  技术部

  1)参加建设或监理单位组织的设计交底、图纸会审活动。

  2)负责本项目部职责范围内各项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的编写、审核、讨论、会签、报批工作。

  3)负责编制工程项目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负责编制、审核、报批首次采用的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以及技术复杂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负责编制、审核、报批施工难度大的单项施工方案。对分包商的各项方案进行审核,协调各专业分包商之间及相邻标段承包商的施工工艺搭接。

  4)对分包商的深化设计图进行审核和协调,完成与项目有关的计量、试验工作。

  5)协助项目部经理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负责质量管理工作,强化质量监督,负责解决工程质量中的重大技术问题。

  6)负责设计、技术变更洽商的办理工作。

  质量部

  1)对施工全过程进行质量控制,对不合格产品坚决不予放行,发现质量问题后,依据具体情况及时书面通知施工队,或向总包、上级领导及技术、质量部门报告。待其进行整改后再行检查验收。严格控制无质保文件和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的材料设备进入现场。

  2)负责各分承包商及施工队等施工质量的监督、检查、指导及各工种的协调工作。

  3)负责对质量问题进行明确的界定,提出处理方法,负责对一些质量通病进行预防、控制。协助项目总工程师做好项目的质量管理工作。

  4)督促施工人员做好自检、交接检记录及其他质量记录。做好各种质量记录资料的填写、收集、立卷工作。

  5)负责分项工程中检验批的质量检查验收,及时办理验收手续,参加工程隐、预检和竣工验收,参加分部(子分部)工程、样板间、样板件验收。做好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6)负责整个工程分项、分部的质量评定工作及地方质监站的对口联系,完成整体工程验收、检验和质量资料的整理工作。

  负责联系、陪同监理、设计、雇主代表检查现场的工程质量。

  安全部

  1、负责贯彻实施消防管理、治安保卫工作计划和目标。制定消防保卫管理制度。

  协助项目经理与施工队伍签订治安消防协议书。

  2、负责制定消防保卫工作方案、预案,负责对护场警卫人员、义务消防队的培训和管理工作。

  3、负责项目部日常消防、治安保卫工作,确定项目部的要害部位和重点部位,并采取措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管理,组织、参加消防安全检查。

  4、参加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的会审,提出安全、消防、保卫方面的工作意见,并负责督促落实实施。

  物资供应部

  1)负责物资、设备的采购与管理,进场检验;对采购的各类材料的质量负责;负责收集各类物资、设备的产品质量证明文件、合格证等。

  2)对分承包方的材料进行控制,提出适用的标准、推荐或指定供应商。

  3)负责进行有关采购过程的各种统计和记录(包括采购计划、采购记录、预付款、赊欠款、支票领用、入、出库登记、合同结算登记等)。

  4)负责收集各类物资、设备、分承包方的资质文件、生产能力、信誉等的相关资料。

  5)负责现场库区物资的堆放布置和标识工作。

  6)负责库存物资的管理工作,做到帐物相符。

  7)负责每月不定期检查库存情况并做好记录。

  深化设计室

  1)参与深化设计的策划工作。承担的项目设计策划和方案制定工作。

  2)对设计质量和进度进行控制。

  3)负责组织现场调研、考察工作。负责设计工作计划、设计质量目标的制定与实施。负责项目设计的组织、指导工作。

  4)安排、落实、实施项目设计、深化和与相关专业的技术接口,协调与项目部及相关部门的配合工作。参与工程实施过程的跟踪与协调工作。

  5)负责设计项目的设计交底、材料样板制作、设计变更和洽商的签订。

  6)负责设计人员的工作考评并向部门经理提供考评意见。

  7)参与工程实施过程的跟踪与协调工作。

  8)完成项目设计的计算机图形、数据处理和设计成果。

篇4:装饰公司项目经理职责

  装饰公司项目经理职责

  (1)审检设计图纸和预算,图纸预算有疑问的要及时指出。

  (2)严格执行客户与公司签订的工程施工合同及其它合同附件,维护合同的法律权威性。

  (3)严格按施工管理程序进行系统科学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及按工期计划竣

  (4)监督落实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督促施工队遵守《施工现场管理规范要求》,并及时将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向工程部经理反映。

  (5)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一般问题当日解决,重大问题立即报部门经理处理。

  (6)加强对各工种施工人员的管理,合理安排工程及现场施工人员,并排好工时费付款计划。

  (7)做好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a、施工队进场施工前协调并参与甲方、设计师与劳务班组施工技术交底,安排施工队进场,并填写技术交底记录。

  c、熟悉图纸,根据设计要求制定合理的施工进度表及材料供应计划。

  d、负责组织各工种进场,并搞好现场环境卫生的清理和材料的整理。

  e、负责施工人员的安全、技术、纪律的管理工作。

  (8)、做好施工阶段的管理工作:

  a、负责施工人员按进度计划施工,协调各工序交叉作业。

  b、负责协调甲方、设计师、劳务班组之间的关系,及时处理与解答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c、监督施工进度,检查项目进展情况,保证工程按期竣工。如遇特殊情况,工程项目延长工期,应主动通知甲方并细心解释,经双方协商后,共同办理工期延长手续。

  d、合理安排用工及使用材料,降低工费及材料成本。

  e、督促施工人员制定材料计划,提前制定材料供应计划,并给予工程部采购人员最少三天采购时间。

  f、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对甲方提出的实际变更及增减工程项目,项目经理应与设计师、劳务班组、甲方联系,共同办理工程的变更,并由甲方签字确认。并将变更登记手续分别交工程部存档。

  g、工程工期过半,主动联系甲方、劳务班组及设计师进行工程验收,按合同规定进行中期款结算,同时,也要对增减项款进行结算。

  h、对施工及人员安全负责,并负主要领导责任。

  i、在施工过程中,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及公司的质量规定,对工艺流程、工艺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对隐蔽工程进行严格的验收,并认真填写验收记录。

  j、单项工程结束后,负责与甲方办理验收手续,交财务部、工程部存档。

  (9)做好工程竣工后的验收工作:

  a、整体工程竣工后,项目经理应积极联系甲方、劳务班组对工程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请甲方填写《工程验收单》,进行工程尾款结算;尾款到位后,办理《工程保修单》,并请甲方填写《项目评价及反馈单》。

  b、组织各工种协调退场。(10)每周上报给部门经理工程进度表。按时参加相关会议并做质量、用料等分析报告。

  (11)完成公司规定的其它任务。

篇5:酒店室内装饰项目经理岗位工作职责

  酒店室内装饰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严格履行《工程承包合同》,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进度要求;

  2、统筹劳动力、物资和施工机具等资源;

  3、做好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成本控制;

  4、负责施工过程质量控制,过程检验和试验。最终检验和试验,工程防护和服务的实施;

  5、负责组织新员工上岗前培训,组织全体员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的学习,确保每一个施工人员都树立起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文明施工的意识,并规范操作,坚持特殊工种施工人员持证上岗;

  6、负责与甲方、监理、设计、土建等相关单位的配合与协调;

  7、对本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全面负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