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办公楼装饰工程项目各部门职责

5692

办公楼装饰工程项目各部门职责

  办公楼装饰工程项目各部门职责

  (1)项目经理

  1)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令,执行国家规范规程,按程序办事,向总公司负责。

  2)对工程的施工质量、进度、安全、经济效益负领导责任,对履行合同条款负主要责任。

  3)对工程的施工管理各方面进行部署、指导及监督落实。

  4)协调施工中的人力、物力、资金,确保施工正常进行。

  5)决策施工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协调各职能部门和外界有关部门的关系,保障施工正常进行。

  (2)项目副经理

  1)协助项目经理搞好全面协调管理工作,向项目经理负责。

  2)抓好现场各种方案的落实。

  3)与技术人员一起研究制定各种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计划的完成。

  4)制定各种管理制度和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加强人员的管理。

  5)督促各种材料及时进场,并做好检验、实验和成品保护措施。

  (3)项目技术负责人

  1)实施总公司的质量方针和目标,认真贯彻国家有关的规范规程。

  2)组织审查施工图纸和制定各种施工方案,并检查项目部的落实情况。

  3)检查项目部各项技术交底是否具有可行性、针对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

  4)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技术质量问题。

  5)组织实施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组织落实施工管理的各项措施。

  6)在施工技术、工程质量等方面负主要责任,向项目经理负责。

  7)及时和建设单位、监理、设计保持联系,做好信息反馈工作。

  (4)质安部

  1)对施工过程进行质量预控和监控,组织质量检查和不定期的抽查。

  2)负责组织材料的检验,不合格材料严禁进入施工现场。

  (5)供应部

  负责市场调查,材料采购供应,施工机具和设备的租赁等工作,对材料质量负直接责任。

  (6)安全员

  1)组织研究制定各种管理措施。对施工安全负主要责任,向项目经理部负责。

  2)审查项目部制定的有关防火、防电、防噪声和降尘方案,对已确定的方案检查落实执行情况。

  3)审查项目部的各种安全技术交底是否可行。

  4)定期召开安全会议,检查各种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5)严格落实"重庆市有关施工现场管理的基本标准和条例",检查施工过程的落实情况。

  (7)预算部

  负责合同管理、工程预算、劳务配置、成本核算及竣工结算。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装饰公司工程项目部职责

  装饰公司工程项目部职责

  1、对工程的总目标和质量、工期、成本、安全、文明施工等指标实行有效管理,并确保总目标和工程完工指标的实现;

  2、对项目需要的材料、机具、劳务、资金等生产要素进行组织和安排,以满足项目施工的需要;

  3、配合公司其他部门对工程预付款和工程进度款的及时足额收取,认真办理工程经济索赔和签证手续,切实搞好工程竣工结算并及时收取工程尾款。

  4、负责对甲方、设计部、以及质检、安检部门等外部公共关系的协调与处理;

  5、负责协调各劳务队之间的关系,及时妥善处理相互间发生的矛盾和争议;

  6、对整个工程项目实行全面管理、全过程管理,对工程项目上的所有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有管理、教育的义务,项目上的全体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应自觉接受项目部的领导和上级管理部门的业务监督和指导。

篇3:装饰工程项目经理岗位工作职责(6)

  装饰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责(六)

  1)项目经理是企业法人在工程项目上的全权代表,对外,代表企业法人履行与建设单位签定的工程承包关系;双方必须认真履行合同。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政府和上级制定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企业的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国家、企业、集体、个人之间的利益关系。

  3)主持编制施工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质量安全保证措施和施工预算书,检查落实执行情况,确保优质、高速、低耗、安全地完成生产任务。

  4)企业施工生产计划、工程合同工期,主持编制工程控制计划和月、旬行业计划、材料设备、料具及劳动力需用计划,签定供需(租赁)合同。

  5)科学地组织施工,开展创优活动,协调好与建设、设计、总包和地方政府部门之间的关系,及时办理有关手续和工程变更签证。

  6)加强各种技术、经济资料管理,严格控制工程成本,及时办理工程结算,按期上交有关费用。

  7)协助与业主、设计、总包、监理等部门的友好关系,维护企业良好形象。

  8)负责组织对进场材料的检验和验证工作。

  9)及时办理工程变更等签证手续,办理索赔资料,加强各类工程原始资料的管理工作。

  10)严格审核施工任务单,负责回收工程进度款,负责编制竣工资料。

  11)创名牌、树信誉,开拓经营、承接新的工程任务。

  12)负责监督内业资料员的资料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篇4:室内装饰工程项目经理岗位工作职责

  室内装饰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项目经理是企业法人在工程项目上的全权代表,对外,代表企业法人履行与建设单位签定的工程承包合同;对内,与企业法人既是上、下级关系,又是项目全额承包的承包关系;双方必须认真履行合同。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政府和上级制定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企业的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国家、企业、集体、个人之间的利益关系。

  3、主持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质量安全保证措施,检查落实执行情况,确保优质、高速、低耗、安全地完成生产任务。

  4、根据企业施工生产计划、工程合同工期,主持编制工程控制计划和月、旬行业计划、材料设备、料具及劳动力需用计划,签定供需(租赁)合同。

  5、科学地组织施工,开展创优活动,协调好与建设、设计、地方政府部门之间的关系,及时办理有关手续和工程变更签证。

  6、加强各种技术、经济资料管理,严格控制工程成本,及时办理工程结算,按期上交有关用费。

  7、协助与业主、设计、监理等部门的友好关系,维护企业良好形象。

  8、负责组织对进场材料的检验和验证工作。

  9、及时办理工程变更等签证手续,办理索赔资料,加强各类工程原始资料的管理工作。

  10、严格审核施工任务书,协助回收工程款,及时编制竣工资料。

  11、创名牌、树信誉。

篇5:装饰工程项目工长岗位工作职责

  装饰工程项目工长岗位职责

  1、工程开工前积极做好施工准备,包括:熟悉图纸,参加图纸会审和施工方案的编制,掌握施工规范、施工程序、施工工艺、放线工作等技术工作。

  2、开工前对工人班组进行质量、工期、安全、文明施工等技术交底。签发施工任务书、限额领料单。按施工作业计划合理安排劳动力和机具设备,及时办理用工、用料结算。

  3、按照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管好现场,做到物资堆放符合规定,安全设施和标志齐备,施工道路畅通,工完场清,文明施工。

  4、按规定认真填报各种施工技术原始资料:如施工日志、实际工料消耗记录, 质量检查,互检记录、中间交工资料,现场签证单等;

  5、严格贯彻执行施工验收规范,质量评定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认真组织班组进行自检、互检,并参加上级的质量安全检查和竣工验收检查,对检查中暴露的问题,必须及时采取措施,限期改正。

  6、参加项目质量和施工方案的编制,熟悉设计图纸和施工工艺,监督指导施工人员的操作工艺。

  7、参与上级组织的质量检查评定工作,对不合格的施工质量原因及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工作。

  8、做好施工过程中的成品保护工作,负责做好责任范围内的质量记录和管理。

  9、对进场原材料的质量进行检验评定。

相关文章